close

 

 

Last Love

87

 

“還好在快放學的時候雨停了。”

裴珠泫邊講著話邊慣性動作的用手將頭髮往後順了順。

“嗯。”

 

兩人肩並肩走在往校門口的路上,孫承歡一路都低著頭、踱著步走,低迷的情緒展露無遺。

裴珠泫看了眼孫承歡這失落的模樣,故意用稍微輕快又不失溫柔的語氣,試圖想讓孫承歡敞開心房。

 

裴珠泫先是用手臂輕輕撞了下走在身側的孫承歡,

“怎麼了啊?我認識的孫承歡不是這樣無精打采的啊...”

孫承歡仍是低著頭,卻將眼神轉向裴珠泫的方向,苦笑了下,

“哈,”

像是從空氣中吸取勇氣似的,孫承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才將頭抬起來,

“妳聽說了什麼?”

孫承歡的口氣中沒有質問,沒有防備,也沒有好奇,反而有點淡淡的無奈,像是想從信任的人口中知道關於自己的事被說成什麼樣子了,

“什麼都沒聽說,”

裴珠泫停了停,看著孫承歡眼神裡的詫異,

“想聽妳說。”

 

孫承歡又再次低下頭,嘆了口氣,

“分手了,學妹提的。”

像想到了什麼般,孫承歡又補上一句,

“我讓她失望了。”

看著孫承歡落寞的樣子,裴珠泫也覺得難過,她好想替孫承歡分擔一些。

 

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眼裡溫暖又陽光的孫承歡已經一點一點地離她遠去了呢?

 

“如果妳不想講也沒關係的...”

裴珠泫猶豫的講出這句話,一方面想留給孫承歡一點空間,另一方面是她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接收孫承歡可能帶出的訊息,如果內容是被分手的痛苦那該如何面對呢?

“我已經很努力了妳知道嗎?我真的盡力了...”

孫承歡的語氣裡滿滿的疲憊,裴珠泫能感受到她的心力交瘁,

“但我為什麼就是做不好?就連分手這件事,”

孫承歡嚥了口口水,停頓了下,

“我應該要好好跟她道歉,好好謝謝她的包容跟照顧,但我什麼都沒說,我就只是站在那裡腦袋一片空白...”

孫承歡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只有在面對裴珠泫時才卸下心防,雖然兩人已不如以往的親密,但孫承歡覺得裴珠泫能了解她想表達的。

也不是說姜瑟琪就不能體會、不能讓她傾訴,只是裴珠泫一貫的冷靜跟淡然正適合作為傾吐的對象。

此刻的孫承歡只是需要一個人聽她說話,她不需要任何建議,也不想接受安慰。

 

她認為自己不配被安慰。

 

“我不知道我傷她那麼深,我還自私的以為只有我在這段關係裡掙扎,我做了很多對不起她的事,而她從來沒有,”

孫承歡再次深呼吸,想調整自己越來越激動的情緒,

“她全部都知道,卻從來沒有拆穿我,而我還以為配合著她的我多難受,她才是真正為了我放下自己的人,我從來...”

“承歡吶...”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她,我也以為我保護她保護得很好...”

孫承歡只是一股腦的把腦中想說的話都說出來,沒有經過縝密的思考編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裴珠泫完全可以感受到孫承歡此刻腦中思緒亂糟糟的模樣。

而儘管裴珠泫出聲想打斷說個不停的孫承歡,她依舊是繼續跟自己辯論著,

“而我現在還在擔心別人會怎麼看我,一直以來備受抨擊的人是她吧,現在分手了一定很多人想看她笑話,會不會有人去欺負她?但我是最沒有資格去關心她的人,是我傷害了她,而且...”

“承歡吶!”

裴珠泫終於伸出左手,將孫承歡緊緊絞在一起的雙手分開,然後牽著她的右手,

“妳看,是彩虹!”

聽到裴珠泫這樣說,孫承歡才終於停下她那鑽牛角尖的一人脫口秀,抬起頭來看著裴珠泫所指的方向。

 

看著遠方的彩虹就這樣橫跨在兩棟商業大樓之間,孫承歡停下了腳步。

兩人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學校後方的小巷,孫承歡一路低著頭又心不在焉的走著,只在乎自己滔滔不絕的內容,抬起頭才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怎麼走到這兩旁都是矮房的巷子。

小巷裡雖沒什麼生氣,但遠處難得一見的彩虹還有被上百扇透著光的窗戶點綴著的高樓,相映在抹上橘紅色調的晚霞,看著這畫面,孫承歡被這美景震懾的說不出話來,好像剛剛內心的紛擾也稍微平靜了些。

“有時候把眼光放遠來看,就不覺得眼下的處境是困境了吧?”

孫承歡把頭側向右邊,看著裴珠泫仰著頭,望著彩虹的側臉。

“所以啊,妳別老是盯著地上走路,看看妳,差點錯過多少東西!”

裴珠泫依舊沒有回過頭來看著孫承歡,但她可以從餘光中看到孫承歡正看著她,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存在的必要,但這些事件不是為了讓妳耿耿於懷、讓妳只是後悔而裹足不前。妳當然可以反省、難過、消沉個幾天,但是時間不會等人的,沒有必要一直活在過去。妳也不用這麼自責,沒有人是不會犯錯的。”

孫承歡只是愣愣的看著身旁的裴珠泫,好美的側臉,還有她口中的話。

這些話不是說教,也不是安慰,只是在闡述一個價值觀,她喜歡裴珠泫這些成熟的觀點,總是靜靜地裴珠泫,說出口的話卻如此撼動人心。

裴珠泫這番話的本意並不是要安慰孫承歡,但聽完了裴珠泫的回應,孫承歡的確釋懷了些。

孫承歡此刻眼裡只有看著夕陽景色、揚起好看笑容的裴珠泫。

 

 

 

 

 

“瑟琪啊,這是怎麼回事?再多半步妳就要把隔壁那位同學的眼睛戳瞎了...”

“歐膩,妳太誇張了...不過瑟琪,妳動作這麼大要更注意走位喔...”

金孝淵跟徐賢出其不意地來個熱舞社成發前突擊檢查,剛好遇上姜瑟琪狀況最差的時候。

 

她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心裡頭悶悶的厭煩感。

 

裴珠泫會不會太會算時間了?

姜瑟琪心中的慍怒終於到了最大限度。

 

金藝琳跟孫承歡是和平分手的,很難講兩人會不會有復合的可能,而且被分手的孫承歡看起來很難過並不是鬆一口氣的結束這段關係,雖然還沒好好聊過,但姜瑟琪認為她們之間應該是有感情的。

畢竟她們的甜蜜相處,還有孫承歡對待金藝琳的貼心用心姜瑟琪都看在眼裡。

 

再者,孫承歡這麼努力避免謠言,甚至因為一些未經求證的議論連跟姜瑟琪的互動都小心翼翼,怕這些他人的猜測傷了姜瑟琪。

而裴珠泫竟然就這樣大剌剌地出現在這敏感的地點跟時間,完全沒顧慮孫承歡的處境。

難道她不知道現在的情勢對孫承歡有多不利嗎?難道她不知道孫承歡在現在艱難的現況裡仍想表現正常,免得任何一點表情或表現都會被過度放大嗎?

 

而姜瑟琪不願面對的是,

儘管孫承歡想保持跟自己的距離以保護她也好,或自己畢竟是兩人的共同好友,孫承歡還想讓姜瑟琪作為橋樑去關心金藝琳也好,不能否認的是,在她們交往期間消失已久的裴珠泫,就在這個時刻出現了。

裴珠泫是否會取代自己在孫承歡心中的地位呢?孫承歡不願說的心裡話,是否會對裴珠泫全盤托出呢?

而自己如此不平衡的情緒究竟是為了什麼?

如果有人能讓孫承歡卸下心防,好好訴說不管是委屈或自責,就算那個人不是自己又何妨?只要能為了孫承歡好就好不是嗎?

 

自己一直以來的大器,好像就在她們兩人凝視著彼此的那瞬間瓦解了。

那眼神看在姜瑟琪眼裡就像是在嘲笑著自己對孫承歡的無知,好像只有她們兩人才真心互相了解彼此一樣。

這個總是讓孫承歡情緒起伏不定、讓孫承歡意氣用事、讓孫承歡不再開朗的裴珠泫,使姜瑟琪在意不已。

 

那個佔據了孫承歡心房的裴珠泫。

 

“哈哈哈歐膩~妳怎麼可以來偷看還看這麼仔細!我跳得太投入了不小心多跨了半步,”姜瑟琪依舊笑瞇著她好看的笑眼看著旁邊的社員,“說真的,當我離妳太近的時後可以把我的手揮掉,觀眾會以為這是編舞的一部分的!”

 

姜瑟琪專業的將這些情緒先放一旁,她知道就她現在的身分跟眼下的狀態,她沒資格在意。

早在她選擇把這些愛慕都塵封在心裡時,就已喪失了在意的資格。


大家去聽太妍的新歌了嗎?這個MV點擊率真是太驚人了!!

有沒有人去研究一下金太妍的長相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這麼一個漂漂亮亮的人,也穿著小禮服擺弄女人味,但我就是覺得她散發出一股帥勁,很有吸引力...

是我有問題嗎?還是是我cp文看太多的後遺症?

 

睡不著覺所以來發文了

每次看到留言分享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素昧平生的我們,因為我的文章讓我們的生命悄悄地有了連結

很開心也很感動看到回應,讓我覺得我不孤單,哈哈哈

 

最近工作壓力比較大,很多時候還要把報告帶回家寫,

隨著故事的發展越趨複雜,寫文也從一開始的休閒娛樂漸漸的變成另一種壓力,

尤其是歹戲拖棚遲遲無法寫到結局的感覺!!!

明明開始寫前還畫好了關係圖,以為可以寫得很順利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畫面跟情節跳進腦裡,然後就越寫越長...

只能向跟著進度在看文的你們說聲抱歉了,

我當初真的沒想到有人會看的啊...

​​​​​​​一週兩更是我的動力也是一種責任,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