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86

 

一如往常的伸出一隻手指將鬧鐘給關了。

孫承歡煩躁的搓了搓臉,翻了個身,又闔上了眼,想著再過十分鐘金藝琳就會打電話來叫自己起床,到時候再全心投入對抗睡魔好了。

 

“都是昨天太晚回家的緣故,絕對不能再玩到這麼晚了,不然隔天還要上學真的會恨死自己...”

 

半夢半醒間還不停胡思亂想的孫承歡,突然想起了什麼,一股腦的從床上坐起,用手胡亂拍了拍床頭櫃三次才終於摸到手機。

 

手機的屏幕上已不再是之前被金藝琳強迫換上的臉貼臉合照,孫承歡才想起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

孫承歡一隻手拿著手機,另一隻手不知所措的撫著後頸。

明明昨晚到入睡前還想著自己如何的虧欠金藝琳,睡一覺起來竟然忘了兩人的狀態已不如往昔。

原來就算是下戲了也需要點時間重新整理自己啊!

與其說是失戀的難過,孫承歡更多的是自責及懊悔為什麼要同意開始這段關係,金藝琳一直以來都這麼堅強,堅強到孫承歡無從判斷她到底有多難過,自己有多麼該死。

陷入思緒的孫承歡被突然大響的手機鈴聲嚇得把手機拋出手中,接著就像搞笑的卡通片會出現的畫面般,連續拋接又失手了幾次才終於抓穩手機,按下通話鍵。

“嗯?”

“起床了?聽聲音像是起床了。”

“怎...怎麼會?”

孫承歡拿下手機,看了看屏幕上的來電顯示,

“藝琳都跟我說了,”

姜瑟琪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唉,分得太突然了,昨天不是還手勾著手去慶功宴的嗎,怎麼會這樣?”

說實在的,昨天發生的事情,真的是突然的連孫承歡都覺得錯愕,自己如此忐忑地想著要提分手的事,結果就這麼被分手了。

 

“呀,清醒了沒有?怎麼都沒有聲音...”

聽著姜瑟琪越來越模糊的聲音,想必是把手機拿下查看有沒有收訊,孫承歡打起精神來,清了清喉嚨,

“咳,有啦,起來了。大清早打來幹嘛?”

“藝琳說她平常都會叫妳起床,昨晚特別提醒我要打電話給妳,我都不知道妳們有這麼甜蜜...”

最後一句話姜瑟琪講得嘟噥,像是在自言自語。

但這句話卻又讓孫承歡的臉沉了沉,不禁想著,

“對啊,在其他人眼中這麼甜蜜的我們,從此不再是情侶的關係了。”

孫承歡還沒想好如何面對其他人的眼光。

 

“在想什麼又不講話,不會是睡著了吧?”

要不是姜瑟琪聽到同一片天空底下的孫承歡那側也有滴滴答答的雨聲,這無盡的沉默真的會讓她以為孫承歡把電話掛了。

“瑟琪啊…我不知道...我...”

孫承歡欲言又止的,不知道該不該向姜瑟琪說出自己的憂慮。

“沒事的,別想太多,不過就是讓人八卦幾句,過幾天也就不會有人關心了,”

姜瑟琪講到這裡停了一停,在孫承歡看不到的話筒另一側,抿了抿唇,用沒握住手機的那隻手緊抓著衣角,然後終於鬆開顫抖的嘴,

“我會陪著妳。”

 

 

 

 

 

 

 

“呀,承歡跟妳說了嗎?”

裴珠泫將目光從立著的書本,緩緩地向上移動到剛跨坐到前面同學坐椅上的朴秀榮,面露警戒。

“說什麼?”

“她跟學妹分手了。”

“妳又知道了?”

雖然裴珠泫裝作不在乎的反問,但朴秀榮沒錯過裴珠泫眼中一閃而過的詫異,還有一點點的...應該叫期待嗎?

“全校都知道了吧,很明顯啊,以前總黏在一起的兩個人,今天一整天各做各的事,還沒看她們有什麼交集過。”

“切,”

裴珠泫終於按耐不住的放下了課本,然後嗤之以鼻的哼了口氣,面露不屑,

“妳都看到了?講得好像妳天天跟在她們旁邊一樣。”

“唉,真是的,”

朴秀榮仰著臉閉起眼來,戲劇化地用手背撫了撫額,

“我到底上輩子做了多少壞事這輩子才能遇見妳,為妳掏心掏肺還要被妳這樣糟蹋?”

看朴秀榮這誇張的模樣,裴珠泫忍不住捂著嘴大媽笑起來,還不住的用手掌拍著朴秀榮渾身是戲的手臂。

“妳就是都不出去走走成天關在教室裡,才會不知道校園裡的最新消息是什麼。”

朴秀榮看了眼又裝作事不關己但卻乖巧聽著的裴珠泫,

“還記得承歡成發時唱的安可曲嗎?那首是寫給妳的吧,我覺得是對妳唱的,”

朴秀榮皺著眉摸著下巴自問自答了起來,沒注意到裴珠泫突然的臉紅跟晃動的瞳孔,

“總之呢,有人開始在猜測她們小倆口感情生變,偏偏她們今天整個早上都沒互動。而我為了妳,”

講到這,朴秀榮不知道在演哪齣的又猛然的欺身向前,表情堅決又多情的看著裴珠泫,而這突然的動作把裴珠泫嚇得直哆嗦,

“我每節下課都故意去她們班外晃晃,承歡果然就只是坐在座位上,不是跟瑟琪聊天就是看書,也都沒看見小學妹的影子。”

聽朴秀榮報告完畢,裴珠泫不可否認自己的心又躁動了起來,但表面仍是冷淡的又拿起了書本,目光也又重回文字中,漫無目的地翻閱著,

“妳是不是太閒啦?還是這次話劇社要演什麼偵探角色?”

朴秀榮伸出手掌蓋在裴珠泫的課本上,而這動作也讓裴珠泫抬起頭來認真的看著朴秀榮正色的表情,

“我是怕妳聽到謠言心情浮動,所以先去幫妳確認才告訴妳。需要我去幫妳問瑟琪或承歡嗎?”

看朴秀榮這難得正經的模樣,裴珠泫扯了扯嘴角,垂下目光,緩緩地搖了搖頭。

 

 

“我中午想去陪陪藝琳可以嗎?”

“好啊,我也...”

“妳不准!”

 

身為兩人的共同好友,姜瑟琪覺得她雖然跟孫承歡同班有地利之便,但也不能都不花時間陪陪金藝琳,畢竟兩人的整個交往過程自己也都參與其中。

“還好嗎?”

姜瑟琪問出口的同時,也將手掌放在金藝琳的頭上,輕輕地揉了揉。

“呀,把妳那憐憫的表情跟口氣給我收起來,我好得很!”

金藝琳倔強的雙手抱胸,一個轉身就躲過了姜瑟琪安慰的觸碰。

看到金藝琳這模樣,姜瑟琪面露懷疑的抬了抬眉,

“是嗎?那剛剛承歡說她想來時我應該...”

“不行!”

聽到這裡,金藝琳猛然的回頭,瞪大著雙眼。

顫抖的雙唇還有緊繃的肢體動作出賣了她的惶恐,讓全都看在眼裡的姜瑟琪格外心疼。

姜瑟琪往前站了一步,看著覺得自己失了態而低頭不語的金藝琳,

“妳如果有心事也是可以跟我說啊,我們是朋友不是嗎?想聊聊嗎?”

金藝琳緩緩的抬起頭來,看著姜瑟琪流露著溫暖的笑臉,抿了抿唇嘆了一口氣,躲開了姜瑟琪關心的眼神才開口,

“妳剛剛說承歡歐膩也想來?來看我?”

姜瑟琪沒有回答,只是愣愣的看著金藝琳,不知道該說什麼。

金藝琳也回過頭來看著姜瑟琪這有話想說又不敢說的模樣,不禁露出了苦笑,“哈,完全搞笑,只有我一個人在失戀啊,真是的...”

金藝琳抬起頭,看著明明是正中午卻黑壓壓的天空,灰灰的厚厚的雲就像此刻在心中壓得她無法喘息的陰霾。

 

 

一整天下來,孫承歡躲著輿論,躲著那些好奇又帶點批判的眼光,而這些外人施加的評論猜想讓原本就自責不已的孫承歡更加的內疚。

 

姜瑟琪很有耐心的陪著不願談起此事的孫承歡,兩人只是不著邊際的聊些不痛不癢的話題,姜瑟琪相信孫承歡只是需要時間。

就這樣度過了感覺上特別冗長的一天終於來到了放學時間,而孫承歡這故意東摸西摸的拖延戰術吸引了姜瑟琪的目光。

 

姜瑟琪看出了孫承歡並不想與其他人有所接觸的意圖,但無奈身為社長的自己必須去為即將到來的成發做準備。

正當姜瑟琪心疼的看著孫承歡這畏畏縮縮卻又裝沒事的模樣時,她瞄到了在走廊上靠著矮牆的裴珠泫,

“珠泫?怎麼會來?練習結束了?”

“結束了,來跟妳報告一下練習狀況,我調換了幾個學妹的站位...”

裴珠泫拿著走位圖對著向自己走來的姜瑟琪報告剛剛跟學妹們的練習情形,姜瑟琪馬上就投入到了表演內容的討論,沒注意到裴珠泫雖講著話卻不停偷瞄孫承歡的舉動。

 

當姜瑟琪喊出她的名字時,她就注意到了孫承歡突然靜止,然後緩緩抬起頭看著自己的樣子。

那相交的眼神還是依舊讓人心動。

“所以,這樣的安排學妹們接受嗎?剛剛練習新的走位沒有太多不適應吧?”

姜瑟琪問完話抬起頭來,就看到裴珠泫正不發一語的望著前方,而順著她的眼光望去則可看到孫承歡回望著裴珠泫的眼神。

與在渡假村時自己不小心撞見的眼神相同,只是這次多了點憂愁的元素,也同樣的,姜瑟琪從沒見過這樣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

 

感覺到自己目前的處境是多麼多餘,姜瑟琪自討沒趣的開口,

“謝謝妳幫我帶學妹練習,明天才是練我們的雙人舞吧?那妳要不要...”

“我可以陪承歡。”

“...來看我們練習...”


身為粉絲內心也是很膠著,

最近貝貝們結束演唱會後團體活動少了,

沒見到她們的時候想著什麼時候回歸,當她們發新專輯行程滿檔的時候又希望她們能有時間好好休息...

粉絲難為啊~

 

我們溫短髮真是太好看了!!!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短髮溫嗎?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