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1834f56ce6865ffb232aafefd50aef

 

 

 

Red Dress

7

 

 

 

優雅高貴,靜靜地站在華麗水晶吊燈下的裴柱現,是孫承完這場晚宴第一個挑戰賽的終點。

 

孫承完一手捧著裝著飲料的高腳杯,在高速向著裴柱現前進的同時,也總慌張的一下低頭看著快奪杯而出的液面,一下又抬頭看著前方的路跟裴柱現的方向,同時也要注意另外一邊一手拿著一杯香檳的朴總監的進度。

人高馬大的他,走得從容,使得毫無優勢又穿著新買的硬皮低跟牛津皮鞋的孫承完更顯吃力;而他臉上那自信又迷人的微笑,也令孫承完此刻急出汗來的模樣更加狼狽。

 

 

“嗨,裴社長,”

就差那麼一點點,孫承完已聽到朴總監那好聽的聲音傳進耳裡,

“還擔心這裡人多,會不會一轉眼就找不到您了呢,謝謝您一直在這裡等我!讓您久等了,這是您的...”

“呼呼,社長…,呼…”

 

最後那幾步,孫承完幾乎是用跑的,然後無視這位朴崔澤總監向裴柱現遞出的香檳,硬是把自己手上的高腳杯塞進裴柱現伸出的手裡,

“社長,您的香檳。”

然後再自然不過的接下朴崔澤那杯原本是要給裴柱現的香檳,豪邁的一飲而盡,而那酒精入喉的刺激感,還有香檳流過口腔時氣泡所造成的酥麻,讓孫承完滿足的嘆了口氣,也滿意的咂了咂嘴。

 

絲毫不在乎錯愕的朴崔澤還有顯然被嚇壞了的裴柱現那吃驚的眼神。

 

裴柱現完全摸不透這個孫承完到底在幹嘛。

 

在孫承完毫無品味的飲盡那杯香檳後,裴柱現先是看了眼明顯有些衝擊而呆愣愣的看著孫承完的朴崔澤,心裡暗笑總算看到了他較有人味的一面,然後才突然想起手中這杯來歷不明的飲料。

 

這杯飲料比香檳的顏色略深了些,氣泡的顆粒也不如香檳來的小而綿密,但不仔細看的話幾乎是找不出破綻的。

雖然有些疑慮,裴柱現仍是好奇地將酒杯舉至嘴邊,輕輕的抿了口。

 

雖說不上來是什麼東西,但也不算難喝。

 

 

 

受到驚嚇的朴崔澤,過了一會兒才平復下來。

他硬是撐起了笑臉,但已不如先前那般的耀眼,明顯有些艱難的開口,

“我去為兩位拿點蛋糕吧...”

然後也不等裴柱現給任何回應,便像逃跑般的快步離去。

 

 

“噢,那邊有甜點嗎?”

聽到關鍵字的孫承完墊起腳尖來,毫無頭緒地朝著前方左搖右擺的亂看一通,“社長有想吃什麼嗎?我去拿!”

“妳不要亂跑,朴總監不是說他要去拿了嗎?”

裴柱現的口氣裡沒有任何的期待,跟孫承完的興奮形成極大對比。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裴柱現把酒杯拿靠近鼻子,並嗅了嗅,

“這杯到底是什麼東西?”

“白葡萄汁加蘋果汁加氣泡水,本來要加冰塊,可是...”

“加冰塊就露餡了,不要加。”

知道了這杯的內容物,裴柱現放心地舉起酒杯,這次大膽地喝了一口,然後用眼神示意著孫承完肩上的包包,

“包包裡都裝這有的沒的嗎?”

“是啊,這樣帶著很方便。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會場太大,廁所太遠,這樣來回花太久時間。”

這出乎意料的發言,讓又喝下一口的裴柱現嗆個正著,

“咳咳咳...妳說妳在廁所...咳咳...”

“對,不過您放心,沒有人看到。”

“呀,拿著。”

裴柱現順手的把手中的酒杯塞回孫承完手中,把孫承完當成了人肉杯架一般,然後將手伸進宴會包裡翻找著。過了一會兒將手從包裡拿出時,手中已多了張邀請函,裴柱現沒有多想便將這張邀請函塞進孫承完西裝外套胸前的口袋,

“待會拿著這張邀請函去貴賓休息室吧,有我專屬的房間,別一直背著那包包,”

裴柱現肯定是看到了孫承完眼裡誇張的感動眼神及滿滿感激之情,導致她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紅了臉。

但倔強的裴柱現當然馬上別開臉,嘴硬的說,

“妳那個包包醜死了。也別再給我在廁所裡調飲料,有夠不衛生。”

“是的,社長!”

孫承完絲毫不在意裴柱現語氣裡的嫌棄,仍是歡快地回應著,臉上的笑容也是笑得真誠又傻氣。

對她而言,只要得到裴社長的關心跟青睞就像是得到了全世界那般的開心。

 

 

 

在一段慈善募款的演講及競標活動結束之後,或許是夜深了的催化,也或許是與會的貴賓們多少都喝了幾杯美酒,氣氛也終於熱絡了起來。

跟晚宴一開始的拘謹典雅相比,此刻此起彼落的酒杯碰撞聲,還有大聲說話、商業用大笑的聲音皆讓這場合變得更放鬆,而那些偽裝成君子紳士用的面具也正一面面的崩落著。

 

空氣中瀰漫著酒精的味道,也越來越多男子鼓起勇氣靠近裴柱現並向其攀談。

 

 

剛從洗手間走出來的孫承完,一踏進會場便自然的朝裴柱現的方向看去,這一看不得了,有三名與會的男子肩並肩地站在裴柱現的面前,而中間為首的禿頭凸肚男子手拿著一杯加了冰塊的威士忌,一個勁的向手中只拿著空杯的裴柱現伸去,完全不顧裴柱現雖禮貌的上揚嘴角但同時也微微點頭並擺擺手表示不接受的樣子。

看著這畫面,孫承完馬上向著休息室的方向跑去,拿了杯事先調好的替代飲料,然後奔向裴柱現。

眼看情況危機,孫承完也不管這是一個如此優雅的晚宴場合,急的在還有一段距離時就向著裴柱現大喊,

“社長,您的威士忌來了!”

 

 

聽到這一聲熟悉的呼喊,裴柱現也轉過頭來看著孫承完,然後放下了不知何時開始緊繃而聳著的肩膀,接著再將目光轉向眼前的男子。她的眼神裡多了點自信,孫承完的回歸好像也帶回了些安全感。

裴柱現有意的抬了抬眉,自豪地說,

“果然,我就知道我的秘書已經去替我拿了我的特調,”

說完,裴柱現刻意用下巴朝前方長桌上放的一杯杯已裝好的基本款酒品示意了下,然後再舉了舉自己剛接過的酒杯,

“我有我自己的口味,請這裡的調酒師特別調的,不過還是很謝謝您的好意。”

 

看著對方有些僵在臉上的笑容,孫承完馬上接話,

“您是GenZers的執行董事吧,您上任後銷售額的大幅提升,還有雜誌內容的比例調動馬上改變了消費族群結構,您獨到的見解真的很值得我們後輩學習啊!”

說完好聽話的孫承完看了眼還被對方握在手裡的酒杯,

“不介意的話,這杯就讓我代替裴社長收下好嗎?謝謝您。”

“當然沒問題!”

這名男子笑得爽朗,同時也用著讓人有些不適的打量眼神,在孫承完接過酒杯時由上而下的將她瞧了遍,

“看來Perfect 10 不只社長漂亮,秘書也是個美人啊!我記得之前那位金秘書也是嘴甜又長得可愛,該不會整個 Perfect 10 都是美女吧?”

儘管裴柱現心裡頭非常鄙視這大男人眼裡只有女人外貌的行為,但仍是深吸了口氣後沉住氣,語氣平淡微微帶點嘲諷地說著,

“當然啦,我們可是Perfect 10 呢,十分滿分的十分。”

這句話成功的惹來了對方三人的笑聲,不管是不是真心的,對裴柱現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她只想要擺脫這三個人還有這沒營養的話題。

 

裴柱現舉起酒杯喝了口,而那入口甜甜的香氣,立刻一掃她本來感到有些厭煩跟疲倦的心情。她也驚訝地抬起眉,瞄向一旁同樣也抿了口威士忌,還微微皺起眉來的孫承完。

感受到裴柱現的眼光,孫承完在放下酒杯後,轉頭看向裴柱現的方向,確認了她眼裡的好奇,然後幾乎沒動嘴唇,小聲的說著,

“是您喜歡的味道嗎?”

“嗯。”

見裴柱現沒有移開那感到驚奇的眼神,孫承完將上半身向裴柱現的方向傾,唇幾乎貼在了裴柱現的耳邊,

“只是蜂蜜綠茶,不用擔心。”

說完話的孫承完立刻恢復原本的姿勢,但仍是偏著頭看著裴柱現的表情,然後再默默地補上一句,

“我會記得。”

 

 

 

 

離表定的閉幕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裴柱現與孫承完已坐上了公司的轎車,往裴柱現家的方向前進。

 

終於放鬆下來,擺脫了將近三小時眾目睽睽的視線,裴柱現臉上首次露出整晚唯一真心的笑容,有些調侃地看著還是很拘謹、正襟危坐的孫承完,

“怎麼樣?上工以來的第一個大場面,好玩嗎?”

“好玩!”

孫承完的語氣興奮高昂,但表情略顯呆滯,裴柱現雖注意到了這點不尋常,但仍不以為意地繼續話題,

“孫秘書來多久了?半年?”

“才三個月。”

“啊~才剛過試用期?”

裴柱現玩味的朝孫承完抬了抬眉,眼神裡閃過一絲慧黠,

“那...妳覺得我這個執行長怎麼樣?”

“我?我覺得妳怎麼樣?”

一聽到這個問題,孫承完驚訝的大動作轉過頭來,震驚的看著只是調皮地笑著的裴柱現,

“社長親力親為做事認真有魄力,體貼員工,真的是視員工為資產的好社長。以品牌方面而言,應該找不到比社長更維護品牌的人了,從沒看過社長為了利益而犧牲Perfect 10的質感跟價值。能跟在這麼好的社長身邊學習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了!”

雖然有拍馬屁的嫌疑,但孫承完認真的表情、誠懇的語氣無不讓裴柱現聽得心花怒放,

“看來我要繼續努力維持這樣的人設了。”

裴柱現的語氣裡滿滿的笑意,不知道為什麼,此刻是一整天下來心情最好的時候。

 

 

為了為自己的雙腳擺脫束縛,裴柱現暫時鬆開了安全帶,然後將右腳微微勾起,再彎下腰用右手抓著鞋跟處使勁地將高跟鞋拽下,

“唉,穿了一整天真的要累死...啊!!”

裴柱現嘟囔的抱怨都還沒說完,車子一個緊急的左彎,又加上她此刻歪斜的姿勢,忍不住尖叫之餘也一個重心不穩的就往孫承完的方向倒去。

孫承完馬上手腳俐落的伸出左手繞過了裴柱現的後背並抓住了她的左肩,也貼心地將身體往左邊移,讓裴柱現可以靠在她的身上,以防她前後晃動弄傷了自己,

“沒事沒事,不要害怕,我抓住妳了!”

 

就算確認了只是個急彎,車子也再次穩穩地直行,裴柱現的身體還是有些驚嚇過後的緊繃,孫承完也就繼續的抱著她,

“靠著我休息一下吧,社長今天辛苦了。”

 

裴柱現沒有回話,卻是垂下眼,看著右肩上孫承完扶著自己的右手,然後與理智相違背的放鬆自己的身體,放任自己靠在孫承完的肩上、躺在孫承完的懷抱裡。

 

 

孫承完特有的好聞味道再次順著鼻息竄了進來,這次多了點酒精的味道,顯得特別...

 

誘人。

 

 

靠在孫承完的身上,感受她像是很擔心般的扶著自己的力道,她太過溫暖的體溫,還有她那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粗重的呼吸跟強烈起伏著的肩膀跟胸部,依偎在她的肩上甚至連她大力敲打著胸腔的心跳都聽得一清二楚。

 

光是感受並理解著這一切都讓裴柱現不明所以的臉紅了起來。

她索性閉上了眼,深深的吸一口氣,強裝鎮定,

“孫秘書對飲品很有研究嗎?除了色澤跟質地模仿的到位之外,就連味道也很好呢!黑醋栗加葡萄汁版本的紅酒真的很不錯。”

“謝謝誇獎,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不過社長,有一點還是要請您注意一下,就算是假冒的酒精飲料也要小小口慢慢喝,免得被誤會您酒量好...”

 

 

初春的夜裡寒風陣陣,走在前面的裴柱現用力拉攏肩上孫承完為她準備的黑色西裝外套,沒有回過頭卻是對著走在後方的孫承完說著,

“妳可以不用陪我過來的。”

“夜深了,我送您到門口。”

“我家就在那裡而已,亮著燈的那間。妳一個女孩子也不要這麼晚還在外面晃。”

裴柱現將手伸直,指了指前方一棟不太起眼的兩層樓民宅,然後再趕快將因為這個動作而滑落的外套給拉好,聽著孫承完在後方那傻裡傻氣的回應,

“我今天穿得像個男孩子似的,沒有人會對我怎麼樣的啦,哈哈哈...”

 


幫其他角色取名字真是太困難了!!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