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67

 

 

“…好喜歡妳...”

孫承歡看著公車的車尾燈消失在馬路的盡頭。

 

來不及說出口的話就這樣擱在了心裡。

孫承歡其實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就這麼衝動的非讓裴珠泫知道自己的心意不可,說出口了然後呢?要交往嗎?

為什麼會選在今天、這個時候?像是被早上的無視事件觸發了一樣,但說出口是要證明什麼嗎?

證明,“我,孫承歡心裡只有妳一個人?”,還是,“我,要擁有妳,好讓妳不再隨意離開我?”

 

孫承歡呆坐在橫椅上好一陣子,才把自己的感官意識從庸人自擾的迴圈中拼湊回來。

 

 

 

 

 

裴珠泫坐在公車上,看著自己不受控制微微顫抖的雙手。

暗自慶幸這班車來得正是時候,她從沒想過告白的話會先由孫承歡口中說出,她一直以為只有自己單方面的喜歡孫承歡。

隔了這麼久沒有互動,早上還故意給孫承歡臉色看,結果竟然換來孫承歡的告白。

想著剛剛被孫承歡握住的感受,她還記得自己失了控的心跳,頭脹脹的完全失去思考的能力。

事情的發展完全超乎裴珠泫意料,她一時之間無法反應,只好又選擇了逃避。

“等等,孫承歡是打算告白嗎?”

裴珠泫又思索起這個問題。

如果剛剛孫承歡只是想搗蛋,而自己卻自作多情的逃跑,看起來多可笑啊。

 

 

 

 

 

“早安啊,我們裴珠泫大美女~”

“大發事件,這什麼對話,我要聽不下去了...”

 

早上第一節下課,孫承歡照慣例出現在裴珠泫班級的門口,似乎是經過昨天兩人的破冰,今天不再撲空,裴珠泫正坐在座位上跟朴秀榮聊天。

可能剛好聊得起勁,裴珠泫一手捂著嘴大笑,一手不住地拍打朴秀榮的肩膀,這畫面讓在門外目睹的孫承歡心裡又犯起了堵,一開口油膩的佔有慾就流瀉出來,也讓朴秀榮狠狠的吐槽了一番。

朴秀榮果然戲精,馬上用雙手摀著耳朵,大力地搖著頭,好像想要把剛剛不小心聽到的話給甩出來。

 

“中午一起吃飯吧,我會來找妳,想帶妳去一個地方!”

裴珠泫想起昨天跟孫承歡一起坐在公車亭的畫面,如果孫承歡當時是想要告白,那現在的邀約難道是要完成這個告白嗎?

想到這裡,裴珠泫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只好低著頭,給一個不肯定也不否定的回應,

“嗯。”

 

 

“呀,姜瑟琪!請妳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

 

一般的學生若是有帶便當的習慣,午餐在班上就可以解決了;或是像姜瑟琪孫承歡這種常常跑福利社的也大有人在。

少部分所謂上流社會家庭出生的學生,例如金藝琳,則是比較常在舒適、多樣化選擇的學生餐廳用餐。

餐廳的裝潢不比外面的咖啡店差,利用空間設計,靠窗的座位皆是用較高的沙發隔成一個個的小區,增加了些隱密性,其他區域則有圓桌、方桌,甚至還有八邊形的桌子,材質更是木頭的大理石的金屬的都有,不制式化的選材讓學生在此用餐能更放鬆、更能激發想像力。

 

而現在姜瑟琪一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樣子,坐在座位上仍忍不住用讚嘆的表情跟口吻,誇讚她看到的一切。

“承歡吶有年糕湯欸,福利社哪有這種熱呼呼的東西,藝琳有聽到我剛剛說我要年糕湯嗎...”

“呀!姜瑟琪!”

孫承歡激動地在桌子底下踢了姜瑟琪一腳,姜瑟琪才吃痛的回過神來,就看到孫承歡表情不悅,半伏在餐桌上,壓低音量的說著,

“我說『請妳幫我把學妹帶開,中午我有約了』,然後我們現在一起坐在這邊到底是怎麼回事!”

姜瑟琪先是一臉心虛,然後又隨即露出呆傻又滿足的笑容,還有招牌笑瞇著的一雙眼,

“藝琳說她平常愛吃的店有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所以今天請我們來吃!”

“呀,妳剛剛明明只說我可以一起來看要不要買什麼,怎麼現在就一定得一起吃了?我說過我有約了啊!”

孫承歡看了看牆上的時鐘,表情懊惱。

 

“跟誰約?珠泫嗎?”

姜瑟琪將目光從琳琅滿目的店家轉回到孫承歡身上,語氣難得的有些冷漠,嘆了一大口氣,

“唉,我最好的朋友再也不花時間在我身上了啊,我總覺得我好久沒跟妳好好聊天了...”

 

 

一頓飯孫承歡吃得急急忙忙,隨便吃幾口就嚷著飽了想趕快離開,但金藝琳才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放孫承歡走,又是添菜又是餵飯的,一直到剩最後十分鐘才先藉故離席。

姜瑟琪則是在一旁生著孫承歡的悶氣,然後安靜的吃著自己的年糕湯。

孫承歡帶著外帶的辣炒年糕,直奔到裴珠泫他們班的門口,恰巧遇到正要出來的朴秀榮。

 

“珠泫吃了嗎?”

朴秀榮一看到頭髮因劇烈跑步而凌亂的孫承歡終於姍姍來遲的出現在門口,馬上板起臉、雙手抱胸,語氣不悅地問道,

“終於來了?讓我們珠泫等這麼久妳好意思?”

“對...對不起,我...我實在是...”

孫承歡氣喘吁吁地,一句話都講不好。

 

“對不起也不是跟我說吧,”朴秀榮看孫承歡這副模樣,也不忍再繼續責備,“她在裡面等妳,不過心情不太好就是了,妳...”,朴秀榮瞄了眼孫承歡手上的餐盒,“妳看著辦吧。”

 

裴珠泫的同學們都已經習慣孫承歡常自動地進出班上,因此看到孫承歡又出現在自己教室內早已不以為意。

 

“珠泫吶,對不起...我...”

孫承歡一臉做錯事般心虛的走向裴珠泫的座位,頭低低的將一袋食物放在裴珠泫的桌上。

“學生食堂買的?排很久吧?妳幫我買什麼...”,裴珠泫伸手撥了撥塑膠袋,好看清楚孫承歡幫自己買了什麼東西,“辣炒年糕!大發,我正想吃這個!”

裴珠泫笑得合不攏嘴,整張臉都亮了起來,好看的眼睛也正笑著,還不知情的她心裡很感動孫承歡花了這麼多時間只為了幫她買她最愛的辣炒年糕。

 

其實一開始裴珠泫心裡在意說好一起午餐的孫承歡遲遲沒有出現,等著等著也越來越沒有信心,害怕一切又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因此,當看到孫承歡又出現在門口,拎著象徵孫承歡對自己的在意,裴珠泫瞬間把這些不安和壞情緒拋諸腦後。

 

“妳怎麼總是知道我想吃什麼?”

裴珠泫撐著下巴,好看的眼睛眨呀眨的望著孫承歡。

 

“對不起啦,我應該更早來的,只是學妹硬要我跟她一起午餐,一時無法脫身...”,遲頓的孫成歡沒注意到臉色驟變的裴珠泫,自顧自的講著,“珠泫吶,帶妳去個地方!”

 

 

游泳池的後方有一個窄窄的木棧道,順著走會接到一個小小涼亭。這個涼亭相當隱密,感覺久沒使用了,但卻異常的乾淨。

坐在小涼亭的板凳上,右手邊是兩旁種滿花草的木棧道,而背後是室內游泳池的藍色馬賽克拼貼外牆,這個校園一隅像是世外桃源,裴珠泫根本不知道校園裡還有這個地方。

 

裴珠泫邊東張西望的觀察這裡的景色,邊順了順裙擺,坐在涼亭底下桌旁的板凳上,

“妳怎麼知道這個地方?小學妹帶妳來的?”

站在裴珠泫對面的孫承歡瞄了眼裝作隨口問問,一臉不在乎的裴珠泫,

“還記得我社團聯展時的祕密武器嗎?為了保密,我跟學姊們都在這裡開會。是允兒歐膩提議的,我猜她大概也都跟小賢歐膩在這裡約會吧...”

 

孫承歡邊說著話,邊幫裴珠泫在桌上鋪好餐巾紙、擺好餐具,然後大動作的繞了半圈四方形桌子來到裴珠泫旁邊坐下,

“妳...怎麼...那邊...”,裴珠泫比了比孫承歡原本所在的對面的位置,對於孫承歡突然地靠近,顯得不知所措。

 

“就想跟妳坐一起,趁熱吃吧!介意分我一點嗎?”

孫承歡話還沒說完,便自動地夾起年糕放進自己嘴裡,

“呀,這是我...”,阻止裴珠泫把話說完的,是孫承歡趁裴珠泫佯裝瞋怒的瞪著自己發脾氣時,不動聲色地又夾起一個年糕,不經裴珠泫的同意便直接放進她嘴裡。

這有點突然又親密的舉動,讓裴珠泫喪失了說話的能力,腦子裡鬧哄哄的,雙手只是擱在大腿上,緊緊的抓著裙襬。

 

兩人吃著吃著,也沒特別聊什麼話題,只是說說班上或社團最近發生的事情,這輕鬆又日常的氛圍,讓兩人有種這樣的簡單聚會是長久以來的習慣的錯覺,裴珠泫甚至忘了孫承歡是有話想說才帶她到這裡。

 

“今天的天空好美啊…珠泫吶,妳手機給我,我去那邊幫妳拍張照!”

 

孫承歡指了指木棧道的方向,然後將自己的手機放在桌上,順手地拿起裴珠泫的手機,就往木棧道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