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velvet-feel-my-rhythm-mv-1000x600

 

 

Eyes Locked

 

 

4

 

 

 

『親愛的Best Friend,沒有我陪著的日子,妳會不會很寂寞呢?有交新朋友了嗎?應該是有了吧,所以忘了我嗎?

呀,說好每個禮拜要給我寫信的為什麼都沒有!是不是等我回去之後就只跟新朋友玩不理我了?真是氣人...

但我是有義氣且說到做到的人,所以我不會停止寫信給妳的。而且只有我繼續遵守我們的約定,才能顯得妳有多過分,對吧? ^3^

對於這邊的生活越來越得心應手了之後才突然想念起家鄉的食物。好想吃辣炒年糕喔!等我回去一起去學校對面的小店吧,也突然想念可愛的老闆娘了...

我有跟妳提過Wendy對吧?金頭髮藍眼睛,對我很好,很漂亮的女生。上週末去她家玩了,她的爸爸是韓國人耶!而且她媽媽是當地人但是韓文講超好的,真的好神奇!還享用了很美味的烤牛肉,能加泡菜的話就更完美了...

妳可以寄泡菜給我嗎?』

 

 

 

 

 

 

 

“Fa-vo-rite,Fa的時候上門牙要輕輕地碰到下嘴唇...呀不是這樣,不是Pa!妳看我...”

 

 

圖書館裡,Wendy跟裴柱現坐在閱覽室外的用餐區,進行著本是讀書心得作業撰寫卻變質成的一對一發音課。

“韓文裡就沒這個發音我怎麼能說得好嘛。妳不能就把文章改完就好了嗎,嗯?”

裴柱現用著撒嬌的語氣,希望能說服Wendy停止在沒必要的地方鑽牛角尖。

 

“我發現妳每次講英文時都扭扭捏捏的,是對自己的發音沒自信才不喜歡說話的對吧?沒自信跟同學們講話怎麼交得到朋友?難道妳希望只有我這麼一個朋友嗎?”

“只想有妳一個朋友不好嗎?”

 

本來還站在為裴柱現好而話說的得理不饒人,卻在聽到裴柱現睜著大眼睛像是承諾般有些佔有慾提問之後,原本質問時表情豐富的Wendy突然變得呆愣起來。

裴柱現漂亮的眼睛眨呀眨的看著自己,Wendy的臉頰悄悄的泛上紅暈,嘴巴也傻傻的微張著,被裴柱現一句頂嘴堵得不知如何回應。

 

 

看著眼前像是當機般的Wendy,裴柱現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

自豪著自己是如此機智的同時,裴柱現趁Wendy不注意,將被她壓在手下的報告一把抽了出來。

看著Wendy啞口無言的樣子,裴柱現再次開口時聲音裡有著隱隱的得意,

“待沒幾個月就要離開的人,不用花那麼多心思交朋友啦~”

如此無情的話裴柱現卻用輕快的語調說著,讓聽著的Wendy感到有些刺耳,表情也嚴肅了起來,

“看來真的只是要讓學歷加點分才這麼做的...”

 

 

Wendy想起了幾天前與家人圍著餐桌,並用充滿期待又好奇的眼神盯著裴柱現等待其回應關於為何會來加拿大的問題。

她還記得裴柱現聲音裡的平淡,

“我的父親在韓國是一間雜誌出版社的社長,大學畢業後我也會入社跟著父親學習公司的經營管理。能進入公司的人都是非常優秀的頂尖人才,來加拿大當交換學生能讓我的求學過程看起來精彩一點吧...,是這麼想才申請的...”

 

 

像是一點都不喜歡這個決定一樣。

 

 

當時Wendy還單純的以為裴柱現只是謙虛她證明了那萬中選一的錄取率還有其完美的托福成績,可沒想到裴柱現是真的只把留學這件事當成職場生活的墊腳石。

 

 

這也就代表著裴柱現只把留學這段時間當成像出差一樣的任務,會不會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意要為裴柱現製造美好回憶這種天真爛漫的事呢?

 

 

安靜了好一陣子,裴柱現有些試探的偷瞄著Wendy,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不配合讓專屬的英文小老師沮喪了,

“怎麼了?Paborite發音不好妳就要跟我生氣嗎?”

“FAVORITE啦!!F跟V牙齒都要咬著下唇!”

 

為了逗突然悶悶不樂的Wendy,裴柱現故意的加重了韓式口音,讓剛剛好不容易稍有起色的矯正進度還退到了負數,而這也讓Wendy猛地清醒了過來,並抓著頭髮反應過度的大聲糾正。

 

這畫面看在裴柱現的眼裡只覺得Wendy犯規的可愛,而她真心的崩潰只叫裴柱現用手捂著嘴,忍不住放聲大笑。

 

 

好不容易平復了心情,裴柱現也用指腹拭去眼角笑出來的淚水,然後才看向對面的Wendy。

只見Wendy氣噗噗又一臉受傷的看著自己,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裴柱現剛剛是朝著Wendy的耳裡罵髒話了呢。

 

“好啦好啦,知道了,Fa-Vo-rite,可以了吧?啊真是的,就只是個發音而已...”

裴柱現用牢騷般的語氣碎唸著對Wendy無法理解的執著,一邊將報告整理好收進書包裡,然後再次抬起頭來便被Wendy那充滿怨氣的眼神給嚇了一跳。

裴柱現以為Wendy如此鬱悶全是因為失敗的英文發音課,而自己也確實過分了些,畢竟Wendy一直以來都對自己相當友善及包容,並竭盡所能地想幫助自己融入當地的生活。

想到這裡,裴柱現將雙手交疊放在桌上,然後將下巴靠在手背上趴了下去,接著抬眼看著Wendy,眼神裡盡是惹人憐愛的撒嬌,

“真的嗎?因為這樣要跟我生氣嗎?”

儘管裴柱現放低了姿態,甚至有些裝可憐的求饒,Wendy仍是板著一張臉不說話,裴柱現也只好換個策略想逗逗Wendy,

“我們完完生起氣來怎麼也這麼可愛?”

“呀!妳...”

 

 

裴柱現使出的絕招總算激得Wendy開口說話,同時也瞪大了眼不可思議自己竟然會在家以外的地方從非家人的口中聽到自己的小名,也一半羞赧一半驚怒得漲紅了臉,想說些什麼反擊的話卻又腦袋一片空白的只能以癡癡微張的嘴表達自己的震驚。

 

而這畫面看在裴柱現眼裡又是得寸進尺、絲毫不收斂的掩著嘴笑得好不開心。

“…妳怎麼...”

面對Wendy這傻不隆咚的樣子,裴柱現邊笑邊說著話,

“哈哈,為什麼表情這樣?我不能也叫妳完完嗎?完完好可愛啊!”

“不行!就妳不行這樣叫我,『完完』是家人叫的!”

“為什麼叫完完?”

“完完是我韓文名字的小名,我叫孫承完。”

 

 

謎底終於揭曉,裴柱現也一反那老想捉弄Wendy的態度。

 

“啊好奇怪啊,離開韓國之後幾乎沒有再向人介紹過自己的韓文名字了...。很像男孩子的名字吧?聽媽媽說我小時候常自動被分到男生班,連幼稚園的制服都直接發給了我男生的版本呢...”

 

 

聽著Wendy習慣性地自言自語,裴柱現張大了眼睛,驚訝之餘卻又同時對對Wendy又多瞭解一點的心情而暗自欣喜著。

她的嘴角微微揚起,這次沒有任何一絲嘲諷的成分,只有純粹的為自己跟Wendy這特別的緣分感到確幸。

她垂著眼,有些害羞的一個字一個字複誦著不知道為何讓自己有些心動的她的本名。

 

 

“…孫…承…完…”

 

 

 

 

***

 

 

 

“還記得第一次動心的時候嗎?”

 

金藝琳向後放鬆的靠著椅背,也側過頭看向站在窗台邊面向窗外的裴柱現。

她知道好強的裴柱現在談論這種話題時總會躲避著她的視線。

 

“Wendy很喜歡糾正我的英文發音,印象中就因為『Favorite』這個字,她也願意耗上半天的時間,就為了讓我能夠標準的唸出這個字。終於唸對的時候,她竟然將手摸上我的頭,像鼓勵小孩子似的揉了揉,嘴裡還唸著『太棒了!』。應該是要讓人無語的情況,我卻第一次理解了什麼叫動心。我還記得她那時看著我一臉臭屁自豪的樣子...切...”

 

用字遣詞無不是有些嫌棄的內容,但那提到Wendy的語氣卻又是那麼甜蜜,

“最後還說什麼要確認我不會再搞混韓式發音跟真正的英文,竟然變本加厲的要求我說『You are my favorite person』,還好開口沒唸幾個字就發現了她的詭計,才不會這麼輕易的就讓她得逞呢。”

 

裴柱現的語氣開朗輕快,彷彿回到了二十幾歲時的自己那樣青春洋溢,並對這世界的小事都感到有趣無比。

 

但話說到一個段落,裴柱現沉默了。

 

寂靜的幾分鐘裡,金藝琳覺得裴柱現的背影突然有幾分寂寥蒼老,太過耀眼的陽光也將她本是烏黑的髮絲照成了錯覺的灰白色。

 

再次開口,裴柱現聲音裡的沙啞令金藝琳忍不住驚訝的抬了抬眉,而那語調裡的懊悔愧疚也讓本該風雨不驚的金藝琳感到一絲胸悶。

 

“…當時真應該這麼對她說的...”

 

 

 


好~~~好久沒更文了,真是不好意思。

在疫情期間還能工作保持忙碌是一件好事吧!

 

更文速度變慢除了工作佔用太多腦力與時間外,

當我越投入於工作中,才驚覺我的中文程度真的急速下降,

甚至到了跟家人講電話時用字很不精準,或是一時想不起來中文該怎麼說。

 

這也就反應在了創作上,腦中有畫面、有想法,卻無法用理想的文句組合來描述,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

 

 

這個月底ReveLuv們都Red Velvet overdose,對吧?

我們貝貝怎麼有辦法在短短一個禮拜中從春之精靈變成珠寶大盜呢?

Wildside應該是貝貝第一次挑戰Girl Crush吧,真的是蠻有趣的,而且Irene太帥了啊!!!

每個人的副歌高音都有唱到,真的是好好炫耀vocals了

 

Feel My Rhythm 每首歌都好聽,無限循環中~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