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ulgi_joy

螢幕快照 2021-09-25 下午8.58.34 螢幕快照 2021-09-25 下午9.03.21

 

Pushin' N...

 

 

“歐膩...記得要對我溫柔一點...”

 

 

姜瑟琪輕輕地傾向右手邊裴柱現的方向,然後在她耳邊小小聲的說著。

她嘴裡吐出的氣息頑皮地撲向裴柱現敏感的耳朵,使得她後頸的寒毛豎起,身子也忍不住哆嗦。

她彎起左手臂,接著用手肘狠狠的撞擊姜瑟琪,順便將她推遠一些,

“別這樣對我說話,信不信我打死妳。”

 

 

明明是與一般販售各式現煮咖啡及手工甜點、輕食的咖啡店無異,卻因其灰黑色系的裝潢、橘黃色且昏暗的照明、挑高的空間設計、還有實木方桌及高腳椅,讓這間咖啡店從外觀到內部都有著如酒吧般的氛圍,連帶著連攪拌著咖啡或是用叉子切著蛋糕時所發出的聲音都像極了威士忌酒杯裡冰塊碰撞時所發出的清脆聲響。

 

裴柱現穿著一襲保守的白色古典歐式洋裝,有些誇張但在她身上盡是優雅的公主袖,強調身線的束腰設計,還有快將她勒死的領口第一顆鈕扣,讓她覺得自己像是三十年前的良家婦女。

更別提她頭上那復古的黑色大蝴蝶結頭飾,這乖乖牌又毫無個性的設定快把她逼瘋了。

 

“再提醒我一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裴柱現的語氣聽起來無奈且疲倦的向坐在隔壁的姜瑟琪問起。

 

“唉,歐膩,時間已經不多了,妳快點進入狀況好不好?是妳自己打賭輸了所以答應必須要幫我這個忙的,妳現在這樣只會讓我很尷尬而已!”

儘管姜瑟琪已是如此的氣急敗壞,裴柱現仍是不以為然地翻了個白眼,然後嘆了一口氣,

“就假裝是妳的女朋友不是嗎?”

“不不不,不是!啊…真的要瘋了...呀,聽好了,我們兩個是互相有好感的朋友關係,然後妳喜歡我多一點,知道了嗎?...怎麼可以是女朋友呢,太搞笑了...”

“所以我要表現得對妳很有興趣,讓那個高個兒吃醋?知道了。”

 

裴柱現舉起冰塊佔了將近半個玻璃杯的冰水,喝了一小口,然後微微皺著眉,一臉不悅,

“喜歡人家直接追求就是了,有必要搞這麼複雜嗎?”

“就...”

姜瑟琪抿了抿唇,看起來有些扭捏,

“還在唸書時有一段時間是很曖昧的關係,但後來發現她老說我可愛,還笑我比她矮怕把我搞丟之類的。我在她眼裡的形象好像不怎麼可靠,偏偏她說過她的理想型是成熟可靠、得體大方、很有個人特色、有主見的類型。很久很久沒見了,希望這次的見面可以讓她覺得我變成熟了、變得有魅力,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可能也會對我有不一樣的想法。”

“啊哈,”

聽完姜瑟琪真情流露的如實已告,裴柱現恍然大悟並用食指向著姜瑟琪的新髮型畫了個圈,

“我終於知道這個亮橘色是怎麼一會事了,還有白色挑染的瀏海...看起來是叛逆了些。這就是妳所謂的個人特色?”

 

即將跟心上人見面的緊張讓姜瑟琪沒心思理會裴柱現的冷嘲熱諷。

她忍著厭煩的閉起眼,深吸一口氣,再重重的吐出,

“歐膩,算我求妳了,妳可以表現得可愛一點嗎?妳的眼睛睜得圓圓的時候最可愛了,拜託請一直那樣看著我。然後講話的時候口氣溫柔一點,笑得燦爛一點。如果能讓學妹喜歡我,接下來的日子妳要怎麼奴役我我都願意...”

“切,好像成敗在我一樣。呀,把妳帥氣的那面拿出來,別總是那樣傻呼呼的笑著...”

 

 

 

就在姜瑟琪嘮嘮叨叨的叮囑著裴柱現今晚的『注意事項』及角色扮演的細節時,咖啡店的門被推開了。

與溜進來的冷風及門上的鈴鐺聲響一同出現的,是姜瑟琪殷殷期盼的人。

一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人,姜瑟琪馬上舉起手朝著剛進門的人奮力揮了揮,

“秀榮啊,這裡!”

而那人也在看到姜瑟琪之後開心的笑瞇了眼,

“小熊歐膩!!”

 

 

看到喜歡的人出現在眼前的心花怒放,讓姜瑟琪咧開了嘴笑得好不開心,也將她的臉頰擠得肉呼呼的,眼睛也無害的笑成了兩個彎。

裴柱現斜著眼瞄了下姜瑟琪,低聲的嘲諷,

“小熊歐膩?已經一敗了,別那樣憨笑。”

 

裴柱現幾乎沒開口的小聲提醒清晰地傳進了姜瑟琪的耳裡,她也立刻收斂了全寫在臉上的情緒。

 

 

終於走到座位的朴秀榮興奮的踏著小碎步,手也伸長著不住揮動跟好久不見的姜瑟琪打著招呼,

“歐膩~,橘色的頭髮很適合妳耶,更像小熊了,好可愛!”

 

 

完全不是姜瑟琪要的效果。

 

 

但姜瑟琪還沒從打擊中回神過來,一隻纖細的手已摸上她的臉頰,然後是裴柱現溫柔的嗓音,

“瑟琪啊,妳臉頰上這黑黑的是什麼?轉過來我看看。”

裴柱現微微擰著眉專注的看著姜瑟琪,她的手掌托著姜瑟琪的臉頰,而大拇指輕輕地抹去那其實並不存在的髒污,睜得圓圓的眼睛裡盡是對姜瑟琪的關心。

 

這前所未見的表情跟劇本以外的即興舉動讓姜瑟琪更是呆愣,但同時也看起來像是對裴柱現的溫柔觸碰而怦然。

 

 

而這,是裴柱現想要的效果。

 

 

“請問,這位是...?”

看著眼前兩人的親密互動,朴秀榮的原本堆滿臉的欣喜之情一瞬間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困惑及一點點的防備。

 

 

“啊,這位是我在辦畫展時認識的朋友,裴柱現。她負責藝廊的室內設計,所以有一起工作的機會。發現我們年齡相近,對藝術的想法也蠻有共鳴的。後來因為想省旅費,一起約著去濟州島玩就變成好朋友了。因為想介紹給妳認識所以帶她來了,希望妳不會介意。”

“當然不會介意,也謝謝妳這麼照顧我們瑟琪歐膩,”

朴秀榮禮貌地朝裴柱現的方向點了點頭,也露出親切的微笑,

“我們瑟琪歐膩很像小孩子,以前社團辦活動玩遊戲都可以玩得又哭又笑的。能夠一起旅行的程度,柱現歐膩一定是有超乎常人的包容心吧!”

姜瑟琪著急的張嘴想替自己辯解,也想抱怨裴柱現是怎麼路痴的只會直走,而自己又是怎樣可靠的規劃行程並保護兩人毫髮無傷的平安結束旅程,但一個字都還沒說出口,朴秀榮又開口說話,同時也拿出手機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信號,

“我其實也帶了一個朋友來想要介紹給歐膩認識,是我在維也納打工度假時認識的朋友。剛剛去停車了,可能停到比較遠的地方,不知道...”

朴秀榮話說到這裡便被大門開啟時的鈴鐺聲打斷,而已在姜瑟琪對面坐下的朴秀榮一聽到鈴鐺聲,立刻扶著椅背轉過身去,然後在確認來人之後隨即奮力地擺了擺手,

“承完歐膩!”

 

 

這個被稱做承完歐膩的人在聽到朴秀榮的呼喊後,將手從黑色皮褲的口袋中抽了出來,然後對朴秀榮揮了揮,表示知道了,接著同一隻手又躍上頭頂,由前往後瀟灑地順了順她深色的中短髮,而她長的會刺眼的瀏海也在手指略過之後一縷一縷的覆回額頭前。

 

她的頸上掛著銀色的粗O字鏈,其底部連接著的菱形龐克風淺藍寶石誇張地在胸前隨著她走路的韻律而擺動著;她粗獷的黑色皮夾克上鑲有的秀氣水鑽也因著她的移動而被橘黃色的吊燈照成了不同的色澤。

她的皮夾克、項鍊、夾克上的鑽,皆讓這明擺著闇黑色系的穿搭卻在燈光的照明下爍爍閃耀,成了全場最顯眼的存在。

 

 

尤其是在裴柱現的眼裡。

 

 

不知道怎麼搞得,甚至在朴秀榮開口前,她早已注意到了這剛進門的人,也早已被她不凡的氣質給吸引。

也許是服裝,也也許是他臉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都增添了些許神秘的氣息,還有她舉手投足所散發的自信以及對周遭的不屑一顧,一種唯我獨尊的酷。

 

在她應答了朴秀榮的招呼並向著自己的方向走來時,更如同慢動作一般的牽引著裴柱現的注意力。

 

裴柱現已經很久沒有對他人產生濃濃興趣了。

 

個人特色,Check。

 

 

“二敗。”

裴柱現咬著牙,不露出任何痕跡輕聲的說著,接著就聽到姜瑟琪用鼻子不屑的噴氣的聲音。

 

 

“承完歐膩妳來了~”

“抱歉讓妳久等了,”

女人低頭看著仰著頭的朴秀榮,淺淺一笑,接著也不等朴秀榮介紹,便將手伸向姜瑟琪的方向,而姜瑟琪則是有點怕生、覺得堂皇的緩緩伸出手,握住了女人滑嫩的手,

“妳好,我是孫承完,”

握了兩下之後,她自然地鬆開了姜瑟琪的手,接著移到了裴柱現的面前,而裴柱現也抬眼跟眼前好看的女人對視,握上了她的手,

“是朴秀榮在維也納認識的朋友。很高興認識妳們。”

 

 

得體大方,Check。

 

 

打完招呼後,朴秀榮馬上大動作的扭頭,小賭氣的嗔怒,

“歐膩怎麼這麼慢,還以為妳停太遠迷路了呢,正想打電話給妳...”

聽到朴秀榮的抱怨,還站著的孫承完將手輕輕放在朴秀榮的肩上,安撫性的捏了捏,

“啊,對不起讓妳等了。本來想繞一下看附近有沒有車位的,結果發現一部停在咖啡店隔壁的車正準備要離開,所以就等了一下。這樣也好,不怕待會玩太晚了要走一段路去找車,而且妳不是說今天的高跟鞋穿起來不太舒服嗎,就停隔壁而已,不會走太多路的。”

 

 

成熟可靠,Check。

 

 

安撫完朴秀榮並換得她滿意的笑容,孫承完才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心思單純毫無心機的姜瑟琪,將這一幕幕超載的內容看在眼裡後,頓時忘了何謂表情管理,那幼稚的嫉妒心也呼之欲出,

“請問承完的職業是什麼呢?是地下搖滾樂團的團員嗎?”

 

雖說都是藝術類型的職業,姜瑟琪可是對自己插畫界新秀的頭銜相當自豪。

她非常有把握這打扮離經叛道的孫承完在社經地位上絕對跟自己不是同一個等級。

 

 

但姜瑟琪的提問卻換來朴秀榮的放聲大笑。

她一手捂著嘴,一手不自主地拍打著孫承完的臂膀,

“哈哈哈歐膩妳怎麼這麼好笑!”

然後抹了抹笑出淚的眼睛,

“承完歐膩可是澳洲五星級廚藝學院畢業的呢!畢業了之後到維也納的餐廳工作一年並取得主廚資格證,現在回到韓國要開餐廳啦!”

“哈哈,妳別老這樣介紹我,真是太害羞了...”

孫承完為了掩飾自己不好意思的感受,而調皮伸手揉亂朴秀榮的頭髮,當作對其大嘴巴的報復,

“就算有好的文憑跟經驗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呢!雖然能做出正統的西式餐點,但想在家鄉開業還是要再進一步研發成合韓國人口味的菜色,才能做出人人都能享受的美食。”

 

 

有主見,Check。

 

 

無疑的三敗。

 

 

裴柱現甚至不忍心調侃頭上已飄著朵烏雲的姜瑟琪。

 

 

 

就當姜瑟琪與朴秀榮專心的聊著藝文界的八卦及朴秀榮打工度假的所見所聞時,裴柱現正不動聲色地打量著坐在她對面的孫承完。

 

她側著頭專心地聽著主角們的對話時,正好讓裴柱現得以欣賞她高挺的鼻樑、笑起來時臉頰上可愛的酒窩、柔和的下頜線,還有白皙的頸脖上那條從鎖骨一直延伸到耳下的肌肉線條,讓人好想咬一口。

 

 

歐莫。

 

 

一意識到自己一不小心流露出來的狩獵本能,裴柱現趕緊將眼裡的貪婪收拾乾淨,也才發現自己的手心已出了一層薄薄的汗。

 

想起了自己在這裡的目的,裴柱現隨即將心態重新調整為與外表相符的鄰家女孩形象,但那一瞬間眼裡的慌亂卻被剛好回過頭的孫承完撞見。

 

四目相接的剎那,孫承完有些無措,但她也很快地朝著裴柱現禮貌地微笑,然後又偏過頭聽著朴秀榮講她們倆在維也納相遇的經過。

 

“…承完歐膩的德文真的講太差了,要不是有我剛好應徵上了那間餐廳的外場服務生,有機會偷偷幫歐膩翻譯,歐膩的主廚之路恐怕要走成迷宮了...”

 

 

始終沒有插話,也不想加入討論的裴柱現繼續小心的觀察著孫承完。

發現了她深色頭髮底下的耳朵上有一整排大大小小的耳鑽,還有當話題到她身上時她緊張地微吐著舌頭的小習慣,還有也許是感應到了有人在看著自己,孫承完回過頭看向裴柱現的頻率也變高了。

 

 

但裴柱現總是能在差點就目光交會的瞬間,自然的撇開眼神,好似從沒往孫承完那裡看過一樣。

 

 

裴柱現可是這欲擒故縱界的翹楚。

 

 

她們交談的內容裴柱現一點興趣也沒有,甚至連假裝傾聽別人的故事都懶得裝一下,只自顧自地想著她有興趣的事。

 

 

例如眼前這個英倫龐克風的孫承完。

 

 

裴柱現開始整理起今天與會人員的關係:

自己扮演的角色是端莊賢淑且對姜瑟琪傾心的迷途女子,目的是為了讓姜瑟琪的初戀明白她當年錯過了什麼,沒想到這女人卻帶了個如此迷人的孫承完。

她與眾不同的氣質,集優雅與頹痞於一身。

她的談吐是明顯出過社會的人才有的大方圓融,但附在她美麗雙眼上的煙燻妝卻又是那麼玩世不恭。

看過無數女人的裴柱現像是棋逢對手般的遇到了無法摸清屬性的人。

 

 

然後她注意到了孫承完的手。

 

修得整齊且素淨的指甲。

 

 

裴柱現無意識地挑了挑眉,也忍不住露出邪魅的笑容。

 

 

 

“…巨無霸的舒芙蕾,承完歐膩妳記得吧?承完歐膩超厲害的在隔天就能複製出一模一樣的料理,然後...等等...手機...啊!是我應徵的公司,歐膩我接一下電話喔!”

朴秀榮在看到是重要的來電之後,匆匆忙忙地抱著手機衝出了店門。

孫承完見狀也有禮貌地輪流看了對面的兩位一眼,然後微微地起身,“我去一下洗手間。”

 

 

餐桌旁又再次只剩下了姜瑟琪跟裴柱現。

 

 

“…真有趣...”

面對裴柱現沒頭沒腦的出聲,已心力交瘁的姜瑟琪根本沒心思理會,只能毫無靈魂的反射回應,

“是啊。”

“真有趣,撞號了。”

“...什麼...?”

姜瑟琪先是小聲地回應表示困惑,然後這豐富的訊息才緩慢地透過神經元傳遞到大腦。

她慢慢的轉過頭,雙眼戲劇性地睜大,眼裡淨是不可置信的震驚,

“呀!”

然後再大聲地朝裴柱現大吼,表達著自己對裴柱現的無法接受。

 

但裴柱現只是扯著一邊的嘴角,她眼神裡的挑釁跟稍早強裝的溫婉設定判若兩人。

“怎樣?”

“妳...妳妳...,不行!”

“是犯什麼法了嗎?”

“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肉慾?不能單純的認識朋友就好嗎?”

“呀,姜瑟琪!每週的這個時間我不是在夜店獵豔就是已經挑到過夜的對象準備離開,妳能怪我想親近漂亮的女人嗎?”

裴柱現話說到一個段落,瞄了眼孫承完離開的方向,

“愛情遊戲裡主動的掠捕者或是被動的誘捕要在一開始就定好角色,像妳這種明明想著要征服卻表現如此服從配合我才真心不理解,”

接著她站起身,拍了拍坐得有些皺的裙襬,然後再推了推頭上誇張的黑色大蝴蝶結,

“這次就當一回誘捕的獵物吧。也許...妳該感謝我幫妳清除孫小姐可能存在的威脅不是嗎?”

 

 

用力拉開洗手間墨綠色的霧面厚重鐵門,門內是孫承完背對著門口的身影,裴柱現若無其事地逕自走向洗手台,對著鏡子用指腹毫無意義的點點眼周,檢查自己完美無瑕的妝容。

 

 

“…嗯...大概還要一陣子,妳先睡吧...什麼?不要亂說,才不是什麼女朋友,只是帶我認識新朋友而已。...嗯...知道了...呀,妳別管這麼多,明天要期中考的人還不早點睡!真是的...”

 

 

聽著孫承完跟電話另一頭的人對話,裴柱現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整了整衣服的肩線、順了順頭髮,也將腰上的綁帶解開,重新繫上,接著從化妝包裡拿出了口紅。

 

 

孫承完邊將手機塞回口袋裡邊轉過身來,然後在看到裴柱現時有些驚訝,

“喔...嗨...”

 

而裴柱現只是瞄了眼鏡子裡的孫承完,邊順著頭髮,邊可人的揚著嘴角,

“偷偷跑來這裡跟女朋友報告行蹤啊?”

“我剛回國先暫住在表妹家,要她別等我。”

說完話的孫承完輕輕點了頭並給裴柱現一個禮貌的微笑,便邁開步伐走向門口。

 

但當她經過裴柱現時忍不住注意到了她綁帶上不平整的摺痕,似乎是在綁的過程中不小心將帶子給翻轉了180度所造成的。

這讓注重細節的孫承完下意識的皺了皺眉,然後站在裴柱現身後的她伸手指了指裴柱現後腰上的位置,

“那個...妳的腰帶...”

“怎麼了?”

裴柱現依舊是透過鏡子看著身後的孫承完,一臉疑惑。

 

“妳的腰帶後面這邊好像折到了,重新繫上會好一點。”

裴柱現聽到孫承完這麼說,便使勁的扭腰,然後扭著脖子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渴望看到自己的後腰是什麼景象。

 

而這滑稽的畫面只讓孫承完一時沒忍住笑了出來,然後她扶著裴柱現的肩膀將她轉成面向鏡子立正站好的姿勢,

“我幫妳吧,別動。”

然後她便專注在重整的工作上,沒注意到裴柱現斜著嘴笑的小表情。

 

不到十秒,孫承完用華麗的手勢拉出兩個漂亮的蝴蝶結翅膀,

“好了。”

她才剛鬆開手,裴柱現像是早蓄勢待發般的馬上轉過身來,

“妳想要我的電話號碼嗎?”

看著裴柱現熱切的眼神,孫承完一時摸不著情況,同時也有些害羞堂皇的睜大了眼睛,覺得自己一定是誤會了什麼,

“…什麼?”

“為什麼不跟我要電話?”

裴柱現緩緩地眨著眼睛,然後向著孫承完的方向再靠近了一些,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得讓裴柱現能感受到孫承完突然亂了的呼吸。

“…我...我我...為什麼...”

空氣中突然的燥熱讓孫承完莫名的緊張,連帶著話都說得支吾不全。

 

 

“呵呵,”

然後裴柱現咯咯的笑了,剛剛兩人間微妙的張力也瞬間瓦解,彷彿方才的插曲只是裴柱現開的玩笑一樣。

接著裴柱現調皮的推了推孫承完的肩膀,聲音裡有些黏膩的撒嬌,

“妳忘了我是室內設計師嗎?開餐廳不需要我幫忙嗎?”

 


放著in progress的長篇不寫,不務正業的寫了這個短篇故事

在看專輯預告時就有的構想,最近終於慢慢整理想寫的內容,所以就先將長篇放在一邊了...

好希望Wendy可以用這個concept回歸喔,超級有魅力的!!

要期待下集喔~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