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Velvets-New-Song-At-Their-Concert-Has-Fans-Buzzing

 

 

Red Dress

1

 

 

金藝琳,天真爛漫的她總是對未來有著明確的幻想,而日復一日的現實卻一次又一次地將她的白日夢打碎,現在的日常跟她曾經的願景可是天差地遠。

 

那時的她連小學都還沒畢業,只是因為迷戀上了當時紅極一時的偶像劇男主角,便毅然決然地報名了練習生選拔,為的只是要能在經紀公司裡見上偶像一面。

 

沒準備什麼才藝的她,憑著不知從哪來的自信跟精緻討喜的五官,順利地進了模特兒事務所。那時的評審們皆因為看到陪著她出席的爸爸那身材高大的英挺模樣,而堅信著小小金藝琳肯定前途無量,人人也都期待著小小搖錢樹的成長茁壯。

 

殊不知,兩年後金藝琳的身高就再也沒變過了,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她實在是令經紀公司相當頭痛。年紀小時還可以拍一些牛奶、糖果零食的廣告,但隨著年齡漸長,身高卻毫無長進,也給這些商品帶來了負面的效果,好似喝了牛奶並不會長高,而垃圾食物抑制發育的迷思也有了佐證。

 

在事務所裡待了七年,拍過海報,拍過無數支廣告,也參與過MV的拍攝,但卻沒有代表作,也沒有任何能留下印象的作品,沒有人記得她的名字。

 

 

 

 

但就如同她踏進這個產業的動機一般,她對這令人抱歉的職涯發展並沒有任何的不滿,因為她的目光從不在這上面。

這七年來,她幾乎跟公司裡的男模特兒都有過曖昧或是交往關係。

沒辦法,她無法不被那些帥氣的臉龐跟黃金比例的身材所吸引,但任何一個金童玉女的組合都沒辦法維持超過一個月。

就算金藝琳仍不知道是她的想像太不切實際所造成的失望,還是只是遇到的人都沒辦法符合她的期待,她依舊對愛情的浪漫懷抱理想,期盼著有天能遇到那與她共度人生的人。

 

沒有收穫名氣,也沒有明確的人生方向,但幸運的金藝琳在當了五年的練習生後遇到了位改變她人生的人,也在練習生合約到期後瀟灑的離開了模特兒事務所,並在她早就熟悉的娛樂產業裡重新扎根立足。

 

 

 

 

***

 

 

 

 

“歐膩,他們也遲到太久了吧,太不尊重人了!”

“唉,也不是第一次了,若不是是我爸的『老朋友』,還真想列為拒絕往來戶,反正沒了我們的捧場,損失的是他們。”

坐在頂樓餐廳夜景桌旁的裴柱現翹著腳,抿了口帶有淡淡水果味的氣泡水,然後轉了轉手腕瞄了眼手錶上的時間。

“什麼老朋友,各取所需罷了...”

 

 

對於金藝琳總是不分場合實話實說地道破,還沒放下酒杯的裴柱現挑了挑眉,也忍不住笑了,原本稍微焦躁的情緒也平靜了許多。

 

裴柱現瞇起眼看著遠方裝潢奢華的調酒區,原木質地的酒廚跟吧台,鐵灰色工業風的高腳椅,還有吧檯內穿著白襯衫及黑色西裝背心的調酒師,讓裴柱現立刻又沒了工作的心情,

“藝琳吶,妳這次升遷我還沒給妳祝賀呢!若是那老頭子再不出現,我們乾脆在這邊好好喝一杯怎麼樣?我請客!”

“在這邊?真的?!”

金藝琳瞪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接著環顧了一圈號稱市內最高級的觀景飯店,原本等得不耐煩而不悅的面容立刻又亮了起來,

“好啊,這裏的調酒聽說很厲害呢!話說回來,歐膩,妳是不是該重新找個秘書啊?總不能一直讓我身兼數職吧...”

“薪水加倍如何?”

裴柱現向站在不遠處的侍著揮了揮手,接著便翻起了剛拿到的調酒菜單。

“這已經不是薪水的問題了歐膩,我的時間有限,體力也有限。上班時間做著企劃經理的工作,下了班又做妳的貼身秘書,真的太累了啦...”

“三倍?”

“歐膩~”

金藝琳眨著她無辜的雙眼,語氣黏黏的撒嬌著,只希望身邊這位被她稱為歐膩的裴柱現執行長可以可憐可憐她。

 

裴柱現側過頭看了眼金藝琳這惹人憐愛的模樣,忍不住笑出聲來,也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金藝琳的臉頰,

“我就最喜歡妳啊,”

說完話後的裴柱現有點害羞地將目光轉回到手上的酒單上,

“新的一年開始,公司裡很多計畫正要展開,想到還要花心思跟新秘書磨合就覺得心煩,到時候妳可要花更多時間陪我談心划得來嗎?”

“我會幫妳挑一個跟我一樣精明的,也會好好交接,我不會一夕之間就消失在妳身邊的啦!”

趁著裴柱現心情正好,金藝琳把握機會的努力說服裴柱現,免得自己年紀輕輕就面臨著過勞死的危機。

裴柱現瞄了一眼金藝琳這信誓旦旦的模樣,不情願的噘起了嘴,

“妳說的喔,不可以在我請了新秘書之後就不理我!那是不是要趕快安排一下招聘的訊息跟時間...啊,可惡,竟然還是來了,我都忘了來這裡的目的了...”

 

裴柱現將衣服拉整齊,也將裙擺整平,然後站起身來,皮笑肉不笑的向著朝自己走來的電視台董事長鞠了個躬。

 

 

 

 

 

 

 

 

 

朴秀榮,喜歡跟人群接觸的她,畢業後將閃耀的高學歷光環擱在一邊,選擇到咖啡店從基層做起,為的是有天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在自己創造的空間裡建立自己的品牌。

但才在咖啡店裡不到半年的時間,朴秀榮便發現『喜歡跟人群接觸』這幾個字用在自己身上稍嫌偏頗。

 

更正確來說,應該是喜歡跟『男客人』互動。

 

或者,更嚴格來說,是喜歡單方面接受男客人的甜言蜜語,那充滿野心的眼神,還有那些自以為迷人的笑容。朴秀榮只要嬌羞的捂著嘴笑,就足以滿足這些男人的狩獵心理,而就在這些男人領了咖啡轉身離開且為自己的魅力沾沾自喜時,朴秀榮則是看著他們的背影在心裡暗笑著這些人愚蠢的自豪。

 

當朴秀榮做了快半年的店員,工作內容也越來越無聊時,她開始注意到有位中年男子幾乎天天到店裡消費,並老是坐在同一個面向吧台的位置,一坐就是一下午。他像是故意避開朴秀榮般,總是跟其他的店員點餐,然後再到朴秀榮所在的櫃台前坐著。

 

朴秀榮雖不知道戴著墨鏡的他到底在看什麼,但她總是有種被人觀察著的毛骨悚然的感覺。

 

而這討人厭的感覺竟也影響到了她的興趣。

 

她再也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對男客人放電了,每當男客人又說了些什麼自以為搞笑的話企圖逗笑朴秀榮時,她舉起手準備捂嘴的當下竟然會下意識地先瞄向那位掃興的客人,然後再心一驚的發現對方好像也正看著自己。

 

 

 

就在某個朴秀榮心情特別不好的一天,當她再次抬起頭來並赫然發現那中年男子也正面向著自己的時候,朴秀榮厭煩地將原本還拿在手上的抹布用力摔向流理臺,然後怒氣沖沖地走向那位男子所在的餐桌,

“你到底在看什麼?可以不要...”

“我希望妳可以來我們的飯店工作。”

 

 

這名男子慢條斯理地緩緩站起,然後從胸前的口袋裡掏出一張名片並遞給了在旁邊有些被嚇到的朴秀榮。

沒有太多思考的空間,朴秀榮有些反射性地伸出雙手恭敬地接下名片,

“Kingdom…Kingdom飯店?”

朴秀榮驚訝地看著這再熟悉不過的名稱,愣了一陣才將視線從名片轉移到這位男子身上,然後再將目光移向咖啡店大門旁的一大片落地窗,對著對街著名的地標抬了抬下巴,接著再給身旁的男子一個不敢置信的眼神。

“沒錯,我是那間飯店的餐飲部經理。妳對調酒有興趣嗎?如果願意嘗試的話,妳將會接受完整的調酒訓練,薪水也會是這裡的五倍,更重要的是...”

說到這,這名男子終於那下了墨鏡,然後再抬起眼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此刻受寵若驚的朴秀榮,

“那邊有妳想要的。”

 

 

 

 

 

“歐膩,我來。”

朴秀榮在經過這位被稱作歐膩的同事身邊時小聲的示意,接著便換上了她獨有的撒嬌嗓音,身段也更顯女人味。

她故意將右手繞過頭部撩著左側的一頭微捲長髮,露出白襯衫底下若隱若現的左側鎖骨,接著微微傾身靠在了吧檯上,用勾魂的眼神看著這名客人,

“你想要的這款『La Rouge』歐膩她還不會調,我來做可以嗎?”

朴秀榮討好地笑著,卻只換來男子無理的拒絕,

“不要!我就是要她做的!她會什麼就做什麼!”

“不要這樣嘛~『La Rouge』是我們的最新品,真的不試試看嗎?它火熱的味道會讓你難忘的...”

朴秀榮在說出最後幾個字時換上了魅惑的語調,也挑逗的揚了揚眉拋了個媚眼。

 

 

 

朴秀榮再一次成功的搞定了來鬧場的客人後來到了剛剛被騷擾還驚魂未定的同事旁邊,

“歐膩,妳看起來太天真單純了才會被那些男人欺負,下次裝得強勢一點。”

“唉,當他們用這種無理的語氣靠近的時候我就連話都說不好了,更別提還要強裝鎮定地繼續工作。”

說著話的她有些委屈的嘟著嘴,沒停下的雙手將玻璃高腳酒杯擦得閃閃發亮。

“這工作真的太不適合妳了,太複雜。”

“但我需要這份薪水,我家裡...”

“承完歐膩,”

朴秀榮轉過頭,認真的看著聽她說話的對象,

“去找個單純一點的工作吧。我聽說 Perfect 10 的執行長要徵秘書,妳要不要去試試?”

 

 


 

應讀者要求,新的故事來啦~

 

大家有做好防疫措施嗎?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也希望Wendy有好好的康復,不管多久,我們都會等待妳健康的回來舞台上唱歌給我們聽!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