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73

 

下著大雨的天氣,又濕又冷的,就算撐了傘,膝蓋以下還是全被淋濕了。

從公車亭內望出去,被大雨覆蓋的街景,灰灰的、朦朧的,像是另一個世界。

裴珠泫坐在公車亭的橫椅上,聽著被遮雨棚放大了的雨聲,抬起自己的雙腿,看了看被雨水濺濕而深了一階的牛仔褲,笑了。

怎麼所有的不幸都要搶在今天發生呢?

 

裴珠泫認為自己是了解孫承歡的,若孫承歡特地來告訴自己她會上台表演,還有她那又因為緊張結結巴巴的模樣,裴珠泫很肯定,孫承歡絕對是想藉著表演要傳達什麼訊息給她。

所以,儘管是裴珠泫討厭的下雨天,她還是起了個大早,細心挑選衣服。畢竟,跟孫承歡冷戰了一段時間,她想要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孫承歡面前,對於外表的自信,裴珠泫還是有的。

 

從踏出門的那刻開始,幸運女神就不是站在她這邊。

先是雨越下越大,接著裴珠泫還不小心一腳踩進了因下雨而生的水窪裡,然後又因為下大雨,過低的能見度導致路上交通事故頻傳,平常只要四十五分鐘的車程竟然花了兩倍的時間都還未能抵達學校。

 

好不容易到學校,也已經離孫承歡說的開始時間又晚了半小時。

為此,裴珠泫也曾猶豫那自己還要不要去會場呢?

心中的兩個裴珠泫正在拔河,一個是愛自己、高傲的裴珠泫,想就這麼讓孫承歡以為自己沒那麼在乎,根本不打算去看孫承歡表演;另一個是愛著孫承歡的裴珠泫,她還想看看舞台上發光的孫承歡,想跟孫承歡說說話,想看到孫承歡看見自己出現時那驚喜的眼神。

 

連裴珠泫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是愛著孫承歡的那個自己勝出了。

 

裴珠泫看了看時間,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已經遲到了這麼久,她也顧不得自己一身狼狽,頭髮不僅散亂還滴著水,一心一意向著禮堂奔去。

 

當裴珠泫抵達禮堂,將手放在未關實的禮堂後門上,正準備用力一推時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妳唱得很好,只可惜我...”

“我喜歡妳...承歡歐膩...”

 

對話就停在了這裡,裴珠泫也停住了所有動作。

她希望事情不是她所想像的那樣,但她的直覺告訴她,她晚了一步。

 

 

“藝琳啊,妳是我疼愛的妹妹妳知道的吧...”

“歐膩,我喜歡妳,非常非常喜歡妳。我知道妳心裡有另外一個人,我也知道我可能永遠都不能取代她。但這些都沒關係,就算妳沒辦法愛上我也沒關係,讓我愛妳吧。不用想著要為我付出什麼,只要不要拒絕我...”

 

從門縫中,裴珠泫看到金藝琳跨出了一大步...

 

 

 

 

坐在觀眾席的姜瑟琪看著金藝琳一唱完就匆匆忙忙的往禮堂後方的音控室跑去,很明顯的是去找孫承歡,雖然有麥克風故障的小插曲,但還是不影響兩人這麼多個日子以來安排的計畫。

“沒我的事了吧...”

姜瑟琪嘆了口氣,起身,轉過頭看著遠方在音控室門口等著孫承歡出來的金藝琳,姜瑟琪也不清楚自己此刻的心情究竟是什麼,她只覺得她不能再承受更多了,她需要透透氣,她需要為自己活一下,哪怕只是幾分鐘也好。

 

用手捧著水將自己的臉潑濕,冰冰的水滑過臉頰再滴到洗手槽中,姜瑟琪想著孫承歡唱開場時那落寞的樣子,那種心裡的掙扎,孫承歡為什麼從來都沒跟她坦白過呢?

“我們不是朋友嗎?”

姜瑟琪抬頭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扯了個難看的微笑,

“還說是最好的朋友呢...我們對彼此一點都不坦白啊…”

 

姜瑟琪一直幫著金藝琳接近孫承歡,這次的告白計畫姜瑟琪也有份,很多時候姜瑟琪都覺得扮演這個角色實在是太累了,她希望孫承歡能有一個像金藝琳如此愛她的人陪在身邊,她也希望金藝琳這個可愛鬼的努力能有回報,所以同時她也就恨著自己的膽小跟假灑脫,只好每次都用『當朋友才能長久』這種想法來安慰自己。

 

踏出廁所的姜瑟琪,雙手邊來回在褲子上擦拭,邊走向禮堂,一望向入口處,便被裴珠泫這罕見的模樣給鎮住了腳步。

裴珠泫一身濕、狼狽的模樣不說,她雙手顫抖的扶著門,抿著嘴表情僵硬。

姜瑟琪不懂她怎麼現在才來,來了又不進去站在門邊不知道在幹嘛,正想要打招呼的時候,只見裴珠泫一個轉身又踏進雨中了。

 

 

 

 

 

 

 

 

“什麼事情一定要約在這裡說啊?”

“好久沒來這裡了呢...”

 

孫承歡跟姜瑟琪相約在她們的頂樓秘密基地碰面。

姜瑟琪一點都不想來的,兩個人明明同班,還要特地約在這,姜瑟琪知道孫承歡想聊什麼。

聊她想逃避的那件事。

 

孫承歡抬頭看著陰陰的天空,等著姜瑟琪向她走來,

“應該是快要下雪了吧?”

“快說吧,發生什麼事不能在班上講?”

“藝琳她...”,孫承歡不自在地撥了撥頭髮,“她跟我告白了。”

“真的嗎!哇,大發,真沒想到...”

“少來,妳早就知道了吧,真愛演...”

 

姜瑟琪故作驚訝捂著嘴的模樣,還有高八度驚歎不自然的聲調,被孫承歡一眼識破。

“知道什麼?知道她喜歡妳嗎?”

姜瑟琪明知故問,孫承歡現在心事重重的模樣讓姜瑟琪摸不著頭緒,

“她喜歡妳這件事我知道很久了沒錯,但我不知道她是怎麽跟妳說的...”

講到這裡,姜瑟琪馬上換上一副興奮好奇聽八卦的模樣,也不管這八卦的主角就是自己的好友們,

“怎樣?她是怎麼說的?妳快說啊!”

“她...她就說喜歡我啊…”,孫承歡被姜瑟琪的反應弄得臉都紅了,吱吱唔唔的話都說不好,但是想到金藝琳那句讓她罪惡的話,還是不自主地嘆了口氣,“說...我不能愛上她也沒有關係...”

“呀,好肉麻啊!”,好羨慕她的勇氣。

姜瑟琪雙手抓住耳朵,為剛才聽到的告白內容害羞。

 

“藝琳她不好嗎?話都說成這樣了,妳還考慮什麼?我覺得她一定會對妳很好的。”

“如果真要交往,我怎麼可以只接受她的愛,而不愛她呢?我覺得我現在沒辦法愛上她。”

“當妳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就算她不給妳回報,就算她不愛妳,只是對那個最特別的人付出,也能感到幸福吧?”

姜瑟琪抬頭看著灰灰的天空,帶著一抹微笑靜靜地說出這番話,孫承歡只是側著頭,愣愣的看著姜瑟琪,思緒奔騰。

 

姜瑟琪回過頭來看著孫承歡,

“妳懂這種心情嗎?”

我懂,姜瑟琪想著。

 

“我大概懂妳的意思了,”孫承歡也想起自己跟裴珠泫相處的時候的那種心情,“只是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再等一下...”

“等什麼?等妳準備好?還是妳在等什麼答案?”,等珠泫的答案嗎?

“瑟琪啊…”

聽到孫承歡這個語氣,姜瑟琪不由得心一驚,孫承歡這是要跟她講裴珠泫的事了嗎,她還沒有準備好啊!

她還沒想好要怎麼面對這個坦白。

 

孫承歡看起來非常猶豫,緊皺著的眉頭,用力抿著的嘴,都顯示著她現在內心的膠著,

“我喜歡的人沒有我以為的喜歡我,我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嗎?”

 

又是那種熟悉的感覺,胸悶、心塞,感覺要呼吸得特別用力才可以再次獲得氧氣。

這一天終於來了啊,姜瑟琪在心裡想著。

 

姜瑟琪不喜歡孫承歡跟她有秘密的感覺,但孫承歡跟裴珠泫間的感情事還真的是讓姜瑟琪感到非常矛盾。

孫承歡都不說,她覺得孫承歡不把她當朋友;但若孫承歡說出口了,她就不能再繼續裝傻,繼續傻傻的愛著孫承歡。更糟的是,若是孫承歡坦白了之後開始跟姜瑟琪分享她跟裴珠泫之間的事,或是孫承歡因為裴珠泫而生的煩惱,姜瑟琪怕自己承受不住。

 

“如果這種感情讓妳失去了信心,如果在這種關係中心碎大於心動,那就放棄吧...承歡吶,”

姜瑟琪本來只是眺望著由高處看下去的風景,這時卻轉過頭來看著孫承歡,眼神裡飽含著太多的溫柔跟不捨,

“我想念以前那個常常開心笑著又充滿自信的妳,妳還能把她找回來嗎?”

姜瑟琪也是鼓起勇氣才終於把自己的心裡話給說了,她總覺得在裴珠泫面前的孫承歡好渺小、好卑微。

 

 


新年快樂!

不要嫌棄久久見一次面又問題超多的親戚們

也不要嫌棄天天見面一起過日子的家人硬要在新年將日子過得不一樣

 

​​​​​​​我想念那些跟親朋好友互道恭喜的舊日子...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