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74

 

 

“好點了嗎?前幾天都沒看到妳,才聽秀榮說妳感冒了。”

“嗯...”

 

歌唱比賽那天裴珠泫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家的,回到家時已經全身濕,還失魂落魄地坐在家門口前的公寓樓梯上一陣子,直到覺得越來越冷才起身,結果一站起來就發暈,回到家洗完澡就昏睡過去了,一直睡到隔天下午才醒來。

生病發燒的感覺非常難受,但再怎麼不舒服、渾身無力,都沒有親耳聽見喜歡的人被告白的衝擊讓人心累。

真正不想讓裴珠泫出門上學的是心理上的負擔,而不是生理上的。

她不知道孫承歡會接受還是拒絕,不知道會不會睡一覺起來,她們的關係就變了,孫承歡就變了。

變成別人的了。

 

“天冷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啊…拿著,”孫承歡將手上的保溫瓶塞到裴珠泫的手裡,裴珠泫只是一臉困惑地盯著保溫瓶看,

“還好今天妳來了,我才不會又白煮一鍋。這我熬的柚子茶,趁熱多喝點吧,補充維他命,喝點甜甜的心情也會好一點...”

“妳又知道我心情不好了?”

看著裴珠泫眼裡的小淘氣,孫承歡不自覺的笑了,這才是她所熟悉的她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之前兩人間的不愉快已被孫承歡拋諸腦後。

“妳看起來心情不錯,而且看起來...”

孫承歡話講到一半拉長了尾音,突然湊近,惹得裴珠泫嚇得震了一下,“喔莫,嚇我一跳,幹嘛突然...”

“變更漂亮了。”

 

果然是孫承歡,總是出其不意的油膩發言,讓裴珠泫羞得低下了頭。

 

“但是我心情不好。”

“嗯?”

孫承歡突然的情緒轉折,成功的引出了裴珠泫的好奇心,只見裴珠泫睜著好看的大眼睛,認真的看著孫承歡的雙眼。

 

“好幾天沒見到妳了,心情不好。”

“切...”,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呢,裴珠泫鬆了口氣,無奈的笑了一下。

“還有憋了好幾天,沒說出口的話...,珠泫吶,”

這一聲深情的呼喚,裴珠泫的表情又再次嚴肅起來,每次孫承歡這種口氣,就代表又要講出什麼令人無法招架的話,

“本來以為只要我喜歡妳,只要我還能繼續在妳身邊陪著妳就已經足夠了,但我為什麼總是覺得不安呢?好像越喜歡妳就越不了解妳。”講到這裡,孫承歡移開了眼神,因為緊張的緣故越講越快,只想把真心話全說了,“覺得妳有好多個面貌,每一個妳我都好喜歡,我都想了解。我也想讓妳了解真正的我,想讓妳知道妳在我心裡有多重要,珠泫吶,”

孫承歡抬起頭來認真的看著裴珠泫的臉,卻發現裴珠泫的臉上已失去了笑容,並換上了嚴肅的表情。

即便是這樣,孫承歡還是沒有退縮,她再次鼓起勇氣,

“讓我們用不一樣的身份重新認識,重新開始,好嗎?”

 

裴珠泫雖面無表情,但孫承歡看得出來裴珠泫的眼神透露著她正在認真的想著什麼。

出乎意料的,裴珠泫牽起孫承歡的一隻手,把保溫瓶交還給孫承歡,低著頭,語氣溫柔地說,

“我們現在這樣很好...我喜歡我們現在這樣。”

 

 

放學後,孫承歡來到了平常陪裴珠泫等車的這個公車亭,今天很不一樣,這時間裴珠泫早就到家了,孫承歡想來這個充滿回憶,充滿著他們倆相處點滴的老地方,一個人靜靜的想著過去,

然後跟自己愛慕的心道別。

 

這冷冷的天氣,孫承歡坐在橫椅上搓著手,在對著自己的手呵氣時,突然想起了就是在這個氣溫下,自己蹲著幫裴珠泫暖手,然後起身時還重心不穩的跌在裴珠泫身上,任她抱著好一陣子,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平衡感。

 

是不是那時就喜歡上裴珠泫了呢?

 

現在回想起來,孫承歡還記得那時的悸動,那時的心跳不已,那時對裴珠泫有點害羞的幻想。

 

“也許早一點明白自己的心意,在更多的人事物介入我們之前就展開追求,我們可能已經不只是現在這樣的關係了。”

 

 

 

 

客廳牆上的鐘剛響過十二下,裴珠泫倚著床坐在地上,雙手環抱著屈著的腿,額頭抵在膝蓋上。

自己又再一次拒絕了孫承歡的告白,而這次是認真的,有勇氣不後悔嗎?

裴珠泫問著自己。

 

相較之下,裴珠泫了解自己,也了解孫承歡。

她知道自己對孫承歡的依賴跟喜歡有多深,佔有慾就有多大。

她可以在跟孫承歡交往後看著孫承歡繼續關心學妹,繼續跟姜瑟琪笑得開朗嗎?

 

她做不到。

 

還有,她還記得自己愛上孫承歡的那個瞬間。

 

可能是溫柔地替她擦去腿上咖啡的孫承歡,也可能是在台上閃耀著光芒、自信的孫承歡,或是握著她的手,用堅定的雙眼給她鼓勵的孫承歡,或是有點霸氣替她決定要吃什麼,但其實是貼心的把她所有的喜好都記著了的孫承歡。

絕對不是現在這個老是表現彆扭,又沒自信的孫承歡。

 

她知道孫承歡的改變是為了想把裴珠泫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上,但因為太過在乎裴珠泫的感受,而變得卑微的孫承歡、變得老是在看眼色的孫承歡不是裴珠泫所喜歡的。

裴珠泫不希望孫承歡因為對她的喜歡而失去了自己,失去那些令人心動的特質。

她寧願從來不曾擁有孫承歡,她只要還能看著孫承歡耀眼的樣子,看著那個像太陽一樣溫暖的孫承歡,她就滿足了。

 

“承歡,妳不要愛我,我才能繼續愛妳...”

裴珠泫抬起頭,垂眼看著被淚浸濕了的褲管。 

 

 

 

 

 

 

 

“看什麼看到這樣眉頭都揪在一起?哪個學妹的曖昧簡訊嗎?”

“呀!不要把每個人都想得跟妳一樣!”

 

孫承歡剛從洗手間回到班上就看到姜瑟琪一臉嚴肅,還咬著下唇盯著手機看的模樣。

在孫承歡心裡被定位在傻萌沒心機沒負面情緒的至親姜瑟琪,最近偶爾流露出的淡淡憂鬱讓孫承歡有點在意,但姜瑟琪每次都在被孫承歡捕捉到的瞬間就又立刻恢復成沒什麼事的樣子,使孫承歡摸不著頭緒,也找不到好的時機關心她。

 

“妳最近有什麼心事嗎?”

孫承歡隨手翻著桌上的課本,假裝讀著自己的筆記,裝作不經意的隨口問問。

“沒有...”

姜瑟琪反射性帶點防備的直接否定,停頓了下,才終於說出口自己的不安,

“我只有妳這個好朋友妳知道吧?”

“呀...幹嘛突然這樣講話...好肉麻啊...”

聽到這問句的孫承歡心裡一驚,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反應,口氣中透露著猶豫。

孫承歡停下亂翻課本的動作,側過頭來面露困惑跟擔憂的看著姜瑟琪,而姜瑟琪只是盯著自己放在桌上交握的雙手。

 

兩人就這樣維持著沈默一陣子,直到姜瑟琪轉過頭來,露出她招牌的傻氣笑容,

“當妳這個萬人迷的朋友真的太累了,呀,妳要是哪天見色忘友給我試試看!”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孫承歡的願望總是跟裴珠泫有關,希望她過得好,希望她每天都開心,希望她能幸福的笑著,希望能有人呵護著她。

 

孫承歡重重的嘆了口氣,看著從自己嘴裡噴出的白煙。

 

下雪了,今年的初雪竟然在最後一天才下下來,本來還想著告白成功的話要跟裴珠泫一起度過今年的第一場雪,也許一起看個電影,也許去逛個街,或只是隨便走走都好,只要是能跟她在一起。

 

告白被拒後,孫承歡一方面沮喪,一方面也覺得丟臉,原來自己自作多情了這麼久。

覺得跟裴珠泫見面有莫大的壓力,所以一直小心翼翼的躲著,不想見到她,也盡量不去想起跟她有關的事。

 

“嘖,這個姜瑟琪跟我約在這,是想冷死我嗎!說好要一起翹掉午休來這邊吃紅豆湯的,人呢!害我都...”

 

胡思亂想了。

 

站在頂樓的孫承歡自言自語的抱怨著姜瑟琪,又突然噤了聲。

努力壓抑著的跟裴珠泫有關的念頭跟情緒,瞬間排山倒海的向自己襲來,沉甸甸的壓著她的胸口,她覺得世界都變成了藍灰色的。

 

“不該想起裴珠泫的。

不知道她的感冒好了沒?

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她總是忘記多穿點衣服,沒有我在她身邊,有人會為她披上外套嗎?”

 

想到這裡,孫承歡吸了吸鼻子,將前陣子金藝琳送的圍巾往上拉了拉,蓋住自己發紅的鼻子。

 

故意保持忙碌的她,竟然只是這短短的放空,關於裴珠泫的各種心事,立刻塞滿她腦子裡的每一寸空白,逼她面對她對裴珠泫已無法消化的情感。

 

太痛苦了。

兩人的友情已經經營得很艱難,在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後,要恢復成一開始的朋友關係變得更加困難,孫承歡想著第一次跟裴珠泫告白後兩人相處的點滴,好像每一次都必須戴著無所謂的面具才能逞強的笑著,隱藏著心裡的忐忑。

 

從此跟裴珠泫這個朋友劃清界線不相往來當然輕鬆得多,但同時心裡也缺了一角,好像再也快樂不起來。

 

像是下棋一樣,一步錯,步步錯,是自己太幼稚也太衝動,沒能管好自己的心事,讓太自以為是的自信導致現在的局面。

 

“也許再也沒有辦法回到當初那樣單純又幸福的相處方式了,那種光是想到就不自覺露出微笑的幸福...”

孫承歡覺得視線逐漸模糊,也覺得雙腿發軟,她好想把自己藏在某個沒人找得到的角落大哭一場,然後從此將裴珠泫這個人拋到腦後。

 

正當孫承歡覺得情緒滿得快要崩潰的時候,頂樓的鐵門被推開了,發出沉重的悶哼聲。

孫承歡馬上用手背抹了抹眼睛,

“姜瑟琪妳太誇張了!我都快要凍死在...”

 

放下了手,孫承歡才看清楚踏入頂樓的人是誰。

 

 

 

“承歡歐膩...”

 

孫承歡看著金藝琳招牌的淘氣笑眼,還有笑起來露出的一整排牙齒,

“怎麼是妳?我還以為...呀呀呀慢點!小心!”

 

金藝琳耐不住看到孫承歡的興奮,小跑步的向她奔來,卻沒注意到因飄著雪而濕滑的地面,腳步踉蹌,若不是孫承歡反應快一個箭步將金藝琳拉進懷裡,金藝琳一定會面部朝地摔得狼狽。

 

本來只是想拉金藝琳一把,卻因為衝擊的力道,導致金藝琳狠狠的撞進孫承歡的懷抱,孫承歡也就順勢的將金藝琳抱了個滿懷。

 

孫承歡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也許是剛經歷了情緒的低潮,這一抱竟然捨不得放手,像是突然找到了依靠般緊緊的抱著金藝琳,甚至頭也靠在了她的肩上。

 

她覺得好累了,覺得心空了,有個人可以依賴,可以填補她剛被掏空的心好像也不錯。

才這麼想著的孫承歡,聽到金藝琳在耳邊小聲的問出聲,

“歐膩...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