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是,組長...我需要請假一小時...腳本都已經改好交出去了,沒有問題...就...就旁邊車子開過去的時候濺起了一些積水將我的衣服給弄髒了,到附近的服飾店買新的大概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再回到公司了...是...啊…我知道最近都沒下雨,但...當人在倒霉的時候就是會遇上一些無法解釋的事情嘛,組長~我怎麼這麼可憐~...”

 

 

 

一手拿著電話,一手翻弄著服飾店裡架上衣服的裴珠泫,語氣裡的撒嬌聲音真的會讓所有聽到的人都忍不住發自內心的同情,但她此刻的表情卻是毫不留情地怒視著站在旁邊一手捧著一杯飲料且只能不好意思的傻笑著的孫承歡,然後再惡狠狠地翻她一個白眼。

 

 

 

 

 

孫承歡自以為帥氣驚喜的登場,卻只換來裴珠泫高頻的尖叫,下一秒她就再熟練不過的蹲在裴珠泫的腳邊擦著那滿腿的可樂,那深色液體裡的顆顆氣泡都還清楚可見。

 

 

 

驚喜再次成了驚嚇,這完全不是孫承歡想要的結果,而裴珠泫此刻狼狽的模樣也讓兩人間只剩下尷尬的沉默。

 

 

孫承歡不敢抬頭看裴珠泫此刻是什麼表情,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她原本計劃中的再次重逢,似乎只能假裝若無其事地輕鬆開開玩笑,

“是第三次了吧?怎麼這些飲料總愛往妳腿上去?還記得高一在等公車那次,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黏黏的感覺,現在看到路邊的紙杯都有陰影,上次我...”

“什麼時候回來的?”

 

裴珠泫聲音裡的冷漠讓孫承歡心一慌地停下了手上的動作,也緩緩地抬起頭對上了裴珠泫的面無表情。

孫承歡看著眼前帶著妝看起來有些距離感的裴珠泫,還有那沒有情緒的聲調,都跟這些年來透過螢幕所看到的人完全不一樣。

孫承歡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對應,年少時那個對裴珠泫有些猜疑且對自己也不夠有信心的小孫承歡仍是她內心的黑洞,好像一不小心又會掉入那自我懷疑的漩渦裡,懷疑著自己的重要性,也懷疑著她們彼此間的感情。

 

“今...今天…”

見裴珠泫只是繼續嚴肅地盯著自己,孫承歡緊張的咽了咽口水,

“剛剛才先去飯店把東西都放著就出來了。東西太多了,一次帶回家會給家人帶來困擾,所以要先在外面住一段時間,可能就乾脆找新的租屋處了。要回來的時間一直改來改去所以才沒告訴妳。”

 

孫承歡再次低下頭來,輕柔地擦拭著所有的污漬,同時也迴避著裴珠泫那看不出情感的表情,

“本來要在多倫多工作了,結果首爾的一家公司對我的研究很有興趣,視訊面試後就決定要錄用我,還出了機票跟搬家的錢讓我馬上回來。後來想想回來工作也沒什麼不好,所以就答應了。好了,用濕紙巾擦過應該不會有黏黏的感覺了,但裙子就...”

孫承歡仍有些惋惜地低頭看著裴珠泫淡色的窄裙,然後慢慢站起身來。

 

 

出乎意料的,在她完全站直之前,裴珠泫也從公園的長椅上迅速地站了起來,然後抱住了孫承歡。

 

 

這一切似曾相識,只不過這次孫承歡並沒有突然暈眩需要個人依靠,而是裴珠泫藉著這個動作來掩飾她忍不住又不肯被發覺的淚水,

“終於回來了。”

聽到耳邊這句裴珠泫小聲的呢喃,孫承歡也悄悄地揚起了嘴角,然後伸起還空著的一隻手,輕輕地托在裴珠泫的後腰上,

“嗯。”

 

 

孫承歡幸福地閉上了眼,感受著貼著自己的裴珠泫此刻也猛烈的心跳,聞著她依舊好聞但多了點成熟韻味的香氣,聽著裴珠泫細細且規律的呼吸聲。

 

 

 

這一且真的不是夢,幸福的快要瘋了。

 

 

孫承歡緩緩地睜開眼睛,這才發現了裴珠泫剛剛坐著的位置旁有片生菜,然後再看下去便看到了一絲絲彎彎的生洋蔥,還有地上還黏著一片起士的漢堡肉跟彷彿擲筊般一正一反躺在地上的漢堡皮。

“這地方怎麼這樣亂七八糟?妳打翻了整個套餐嗎?”

 

 

孫承歡這煞風景的提問讓裴珠泫從浪漫的粉紅色場景中瞬地回到了現實,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想說要給妳個驚喜所以一下飛機就跟秀榮聯絡了,我們還一起去了妳的公司,但找不到妳所以才...噢,痛!為什麼打我!”

孫承歡不知道當她語氣得意的解釋著的時候,裴珠泫已在她的背後握起了拳頭,

“呀,孫承歡!妳欠我一個漢堡!”

 

 

 

 

 

 

 

“主管怎麼說?”

“唉,”

裴珠泫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低下頭將手機收回掛在肩上的包包裡,

“主管要我別回去了,免得把霉運帶回去公司裡...”

“那太好了!”

“才不好...我在主管眼裡到底是什麼形象啊…”

裴珠泫有些不服氣的嘟起了小嘴,看到這畫面的孫承歡也不自覺地揚起了嘴角,愛憐的話不小心脫口而出,

“好可愛。”

“什麼?”

“我...我說那件裙子,妳剛剛拿的那個...”

面對裴珠泫真心困惑的模樣,孫承歡立刻跨出一大步站到了裴珠泫的身邊,俐落的將一杯飲料塞到她手中,然後拿起裴珠泫剛剛拿到身上比了比的米色窄裙,轉過身頭也不回的走向結帳櫃檯。

看著孫承歡突然害羞得匆匆忙忙的樣子,還站在原地的裴珠泫捂著嘴、笑得甜蜜的看著孫承歡的背影。

 

 

 

 

 

 

 

 

 

“妳怎麼還有心情吃下去?”

孫承歡不自在地瞄了眼坐在櫃檯內翹著腳正假裝專心閱讀的朴秀榮。

 

 

待裴珠泫將弄髒了的裙子換掉後,兩人來到了跟這整起鬧劇脫不了關係的朴秀榮的咖啡店裡,裴珠泫也順理成章的要求朴秀榮賠償與她可憐的午餐等值的下午茶一份。

裴珠泫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稍稍虛抬了自己午餐套餐的價格,而樂得見到兩人再次在店裡約會的朴秀榮也開心地任好友敲詐。

 

 

 

“怎麼了嗎?”

聽到孫承歡這有點埋怨的口吻,裴珠泫先是抬了抬眼看著只是用叉子玩弄著鬆餅上鮮奶油的孫承歡,然後放下叉子,慢條斯理地擦了擦嘴,

“我快餓死了,妳不讓我吃嗎?”

“她啊!”

孫承歡用激動的氣音控訴著,然後也用下巴朝著朴秀榮的方向抬了抬,

“她時不時地偷瞄我們,還有那奇怪的笑容!妳背對她沒有感覺,但我總是不小心跟她對到眼有夠毛骨悚然的。呀!妳看看,”

孫承歡誇張地撩起袖子,並將手臂湊到裴珠泫的眼前,

“都起雞皮疙瘩了,真是恐怖...”

最後還不忘雙手交叉的撫了撫自己的上臂,像是想把滿手臂的疙瘩給搓掉般。

面對孫承歡的不舒服裴珠泫倒是非常心知肚明,也立刻垂下她那羞紅的臉,並暗自惱怒著這種被人觀賞著的感覺。

 

 

也許是時差的關係,也或許是在國外生活了一陣子的孫承歡已經膩了這些西式甜點,孫承歡沒再拿起過餐具,只是饒富興味的看著比記憶中大了兩倍的咖啡廳,以及另外半邊那截然不同的裝潢。

“雖然妳之前有跟我提過了,但親眼看到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還以為秀榮畢業後就要去當演員了呢,結果竟然是頂了店長這個身份,還做得這麼好。”

“妳說這個啊,”

裴珠泫順著孫承歡的眼光看去,看著那被朴秀榮取名為《Zimzalabim》且被佈置得五顏六色的房間,

“她說演好劇本裡的角色不難,但演好連自己都喜歡的自己並不容易,所以她決定用她的所學專業為每天為了生活忙碌奔波的人們點綴一點夢想的顏色。”

“…”

 

裴珠泫不以為然地舉起馬克杯,輕啜了一口,

“很肉麻吧,這真的是她的原話,不知道是從哪部劇抄來的台詞。”

 

但裴珠泫並沒說是什麼樣的緣故讓朴秀榮有這樣的醒悟。

 

 

 

 

 

就在兩人畢業的那年,店長宣布了即將展店的喜訊,並詢問還沒開始找正職工作的朴秀榮願不願接任總店的店長職位,也就是那晚,坐在夏日漢江邊的朴秀榮摟著靠著自己默默流淚的裴珠泫,充滿熱情的宣告了自己的理念。

兩人原本只是為了慶祝朴秀榮這意外中的升遷,卻在幾杯燒啤下肚後,語調也由原先興奮狂歡變成了感性柔情。

 

“珠泫吶,時間過得好快喔,六年耶!我們認識要滿六年了,也在咖啡店一起半工半讀的工作了快四年...呀,真是不敢相信,咻一下就過了這麼久,我還記得一開始...”

讓朴秀榮打住講古的是肩上裴珠泫突然靠上的重量。

 

裴珠泫像是失去力氣般得向朴秀榮倒去,並將頭靠在了她的肩上,喃喃地說著,

“時間過得太慢了...”

儘管聲音再怎麼有氣無力仍是清清楚楚地傳進了朴秀榮的耳裡,那心痛的情緒也狠狠地擊中了朴秀榮的心。

 

她知道裴珠泫說的是什麼。

 

接著朴秀榮就感受到了落在肩上那小小的、濕濕的重量。

 

“才過一年而已,怎麼那麼漫長,我是不是被她留在過去裡了...”

“呀,在胡說些什麼?”

看著情緒漸漸潰堤的裴珠泫,朴秀榮立刻放下還握在手裡的啤酒罐,然後伸出手將裴珠泫攬進懷裡。

“唉,妳跟承歡總是不敢在對方面前真誠地做自己,妳們太在乎對方,想演好對方喜歡的角色也害怕真正的自己不被接受,包裝過度的真心又怎麼能被看見呢?”

朴秀榮一下一下的撫著裴珠泫的手臂,

“妳覺得把咖啡店隔壁那間店也租下來然後打通裝潢成另一個空間怎麼樣?一個道具櫃,一個衣櫃,還有一個更衣間,只需要一面綠屛就可以打造每個人心目中的幻想世界。我可以為有需要的客人製作告白,製作不願遺忘的過去,值得紀念的當下,或是嚮往的未來...”

越說越激動也越興奮地朴秀榮因為酒精上腦的裴珠泫難受的嘆氣而再次將注意力轉回到她的身上,朴秀榮捏了捏裴珠泫的手臂,

“珠泫吶,從今以後好好做自己吧。”

 

 

 

 

 

 

 

孫承歡看著一對手拉著手的情侶向著朴秀榮的方向走去,接著向朴秀榮說了些什麼,朴秀榮便親切地笑著,領著兩人到那對孫承歡來說如同多出來般還非常不適應的空間中。

裴珠泫好奇的順著孫承歡的眼神看去,

“朴秀榮的主意馬上就被原店長接受了,也讓她全權規劃這個空間的用途。說穿了就只是幫客人拍照,再加上一些後製技術做成如同電影海報或是照片卡片之類的紀念品。沒想到這個概念非常受到歡迎,秀榮她幫助這些客人短暫地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她自己也在這過程中享受付出的幸福...她真的做得很好。”

 

孫承歡緩緩地將視線轉回到裴柱泫美得不真實的側臉,看著她淺淺笑著的模樣,她溫柔的眼神,就連她捧著咖啡杯的手指也是如此優雅。

 

如果能停在這樣的時空裡,永遠這麼近的望著她,聽著她的聲音,感受著她的溫度跟氣息,同步她的情緒跟想法,

 

那該有多好。

 

“陪我去拍張照吧。”

 

 

 

 

 

 

“不要不要不要,孫承歡妳放開我!”

孫承歡才不管裴珠泫這全身拒絕的固執,硬是拖著她穿過一張又一張的咖啡桌走向剛處理完前一個作品的朴秀榮,

“這麼一說才發現我們認識了這麼久竟然一張合照都沒有呢...秀榮啊,幫我也拍一張可以嗎?”

“真的嗎!完全大發,終於等到妳們這一對了!”

朴秀榮的欣喜之情全都顯在了她大大的笑容還有那閃閃發亮的眼中,

“想要什麼主題?古裝?穿越時空?跨銀河戀愛?戰地?啊,既然妳們是高中時認識的,那就高校主題如何?”

朴秀榮邊說邊興奮地翻閱著電腦裡的模板。

“就我們現在這個樣子吧,只是突然想要拍照留念。”

“真是無趣,好吧,去綠幕前面站好...那我佈景就隨便弄個風吹落櫻的景象好了,”

心目中的最佳模特終於出現了,但卻無從發揮不禁讓朴秀榮有些提不起勁。

 

 

當她設定好電腦後抬起頭,只見站在綠幕前的兩人像是很不熟的隔了一個人的距離,然後站得直直地望著正前方,一點都不像是來拍合照的樣子,

“拜託,哪有人拍合照像妳們這個樣子?站近一點吧...”

因為朴秀榮這樣一說,孫承歡才側過頭看了眼貌似非常不自在的裴珠泫只是呆呆的望著前方的樣子,然後向旁邊跨出了一步,肩並肩地站在裴珠泫的身邊。

“妳們這是認真的?”

朴秀榮不耐煩地抬起一邊的眉毛並插起腰來,看著仍是表情僵硬、肢體不自然的兩人,

“真的要這樣拍?好吧...要放什麼標題嗎?”

“標題?”

“就像是電影海報那樣,可以放標題或副標在妳們的成品上面留作紀念。兩位有什麼想說的話嗎?”

 

本來一直僵硬著望著前方的孫承歡,聽到了朴秀榮的問句才終於像甦醒過來般地吸了一大口氣,然後緩緩的側過身子,面向仍是呆呆的盯著前方的裴珠泫。

孫承歡慢慢的抬起因為不知所措而低著的頭,同時也悄悄地將手伸向裴珠泫的方向,然後輕輕地握住她的。

 

因為這個動作,裴珠泫有些驚訝的側過身來,也看向抿著唇看起來相當緊張的孫承歡,而孫承歡的這個表情也讓裴珠泫莫名的跟著心慌了起來。

 

裴珠泫側過身後,孫承歡也就順勢的再牽起她的另一隻手,成了用雙手握住裴珠泫雙手的姿勢。

 

孫承歡看起來有些躊躇,她這猶豫不決的模樣裴珠泫再熟悉不過了。

沒有人開口,只是靜靜地牽著也能感受到彼此內心奔騰的情緒。

裴珠泫不知道孫承歡下一步的動作會是什麼,她也努力地壓抑著想要逃跑的心情,她還是沒有辦法適應整個局面被孫承歡掌控著的感覺。

她清楚她對孫承歡的感覺,但年少時那個太過喜歡而害怕親近的裴珠泫仍住在心裡,那個即將墜入的感覺又出現了,召喚了心裡那個長滿刺的裴珠泫,她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如果沒辦法做好掩護將會暴露真實的自己、赤裸的自己,她還沒準備好,鬧哄哄的腦袋好像已經無法思考了...

 

 

孫承歡捏了捏裴珠泫有些出汗的雙手,裴珠泫這才抬起頭,看著近在眼前笑得溫暖的孫承歡,

“在想什麼?”

孫承歡溫柔地問著,也輕輕地晃了下裴珠泫被牽著的雙手。

“沒有...”

看著眼前笑得陽光的孫承歡,裴珠泫腦中的雜音突然消失了,她鼓起勇氣,選擇享受與孫承歡相隔多日後的親近,並將一直以來的武裝放下。

 

 

孫承歡再次深吸了一口氣,裴珠泫也看到了她肩膀跟胸口的起伏。

孫承歡先是垂下眼看了看彼此交握的手,然後才抬起眼,看進裴珠泫那永遠也看不膩的清澈雙眼,

“珠泫吶,如果妳也還喜歡我,這次不要再推開我了好嗎?”

 

說完話後,孫承歡微微地往前傾,雙手也施了點力的將裴珠泫拉向自己。

 

 

 

 

 

***

 

 

 

 

 

乖巧地坐在休息室任專業的化妝師在臉上塗塗抹抹的裴珠泫,透過鏡子看著已準備好的學姊們魚貫的走出房門。

看著鏡子裡自己陌生的倒影還有此刻尷尬的氣氛都令裴珠泫覺得極度不適,她甚至遲來的開始後悔起自己怎麼就耳根這麼軟的答應了這苦差事。

 

趁化妝師短暫離開的空檔,裴珠泫從包包裡掏出手機打電話給跟這整件事脫不了關係的共犯之一。

“呀,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穿著修身白襯衫及黑色西裝褲的孫承歡待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襯衫袖子捲起到手肘處的她正專心讀著程式碼卻突然被大響的手機嚇了一大跳。

 

她知道她說過被喜歡的人用『呀』稱呼,感覺很親近也格外甜蜜,但若是帶著一點都不可愛的慍怒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孫承歡看了眼電腦螢幕右上角的時間,

“九點,怎麼了?”

“妳什麼時候才要過來?我一個人在這裡好奇怪...”

裴珠泫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委屈,孫承歡完全可以想像她皺著眉噘著嘴,可憐兮兮的模樣,想到那畫面孫承歡竟毫無憐憫之心地揚起了嘴角,

“我今天on call,等我都確定好不會出事就過去。祝歌彩排是十點半不是嗎,現在還早呢。”

“早點來陪我不行嗎?”

“剛剛還一起吃過早餐而已,這麼快就想我了?”

聽到裴珠泫難得的撒嬌示弱,孫承歡也就得寸進尺了起來。

“學姊們也以為我們會一起來呢,剛剛還問我妳在哪裡。唉,跟學姊們的關係真的有點尷尬...”

 

裴珠泫越說越小聲,而孫承歡原本得意揚著的嘴角也漸漸地垂了下來。

 

她走出辦公室,向著幾台正運轉的儀器走去,確認狀況,然後在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將一盞盞的電燈關掉,

“學姊們都很疼妳的,別想太多了。衣服換好了嗎?”

“剛換好。我到底為什麼要答應當伴娘?明知道面對學姊們會這麼不自在,而且又要化妝弄頭髮的,好累!”

“我們珠泫一定超級漂亮!”

“這都要怪妳!我都不知道當帕妮學姊打電話來問的時候妳在旁邊大吼大叫的那麼興奮幹嘛,都是因為妳這樣讓她以為我已經答應了...”

“光是想像她的描述就覺得妳一定會超美的,妳穿起婚紗應該也是很耀眼吧。能夠牽著妳走紅毯的人一定很幸運,妳...”

孫承歡一手拿著電話,一手已拎起西裝外套,

“妳願意讓我當那個幸運的人嗎?”

“…”

 

 

外套穿到一半的孫承歡將手機拿離開耳畔,並確認了下螢幕上顯示的訊號強度,然後皺了皺眉,再次將手機放到耳邊,

“喂?”

“妳剛剛那是...求婚嗎?”

“如果妳打算拒絕的話就當我只是隨便說說的好了。”

“…什麼呀...”

孫承歡聽出了裴珠泫語氣裡隱隱的笑意,她知道她又成功的把裴珠泫給弄害羞了。

 

早就羞紅臉的裴珠泫用手背碰了碰有些發燙的臉頰,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但也捨不得掛掉電話,

“祝歌要唱什麼啊,都沒聽妳說過。”

“秘密,妳待會就知道了。好了,先這樣吧,待會見。”

 

 

掛掉電話後,孫承歡將手機塞進包包裡,然後彎下腰藉著電腦關機後漆黑一片的螢幕整了整領帶。

起身前,她拿起這些年來始終放在電腦前的相框,看著兩人第一次的合照裡那綠色背景前瞪大著眼睛一臉驚訝的裴珠泫,還有閉著雙眼微微揚起嘴角吻著裴珠泫的自己。

 

看著照片裡那時緊張的自己,相框外的孫承歡也不自覺的咧嘴笑得幸福。

 

不需要答案,擁有裴珠泫的自己已是那最幸運的人。

 

 


完結啦!!!!

終於把這三部曲給寫完了,感謝一直支持陪伴的你們!

其實番外中完全沒有提到金太妍的現任是誰喔,也算是故意製造一點誤會吧 (歡迎回顧 Time Lapse 1)。

這章也總算是把所有故事給連起來了,希望這三部曲沒有什麼太矛盾的地方。

 

新的故事已在構思中,不過我接下來要當空中飛人的到處出差一個月,

下次更新可能是二月了吧。

如果你會偶爾來我的幻想空間看看有沒有新作品的話我會很開心的,不過怕大家期待落空還是過一陣子再來看好了。

或是願意重新溫習一遍這個故事也可以,我會很感動的,而你可能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沒更文的期間也歡迎你們留言跟我聊天喔,可能沒時間寫文,但是回留言應該是可以的。

 

因為近期內不會更新了,所以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Stay warm and dry, take care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