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48

 

 

“呀,姜瑟琪,妳做那什麼啊?是餃子嗎?”

“對啊,很像吧!有沒有很可愛?”

 

姜瑟琪拉著皮件成品的吊繩,在臉頰旁邊晃啊晃的,眼睛依舊笑瞇成一直線,笑得傻氣。

“怎麼什麼都要跟吃的有關...”

姜瑟琪的藝術期末成績就是這個餃子造型的小零錢包,而孫承歡的作品則是中規中矩的皮製卡套。

 

今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天,也是高一的最後一天。

為了社團忙碌,也為了課業及分組考試而打拼,終於在今天得以稍作喘息。

 

“希望這裡永遠都是我們兩個人的地方。”

姜瑟琪跟孫承歡來到她們的秘密基地,用手枕著頭,躺在地上看著天空,漫無邊際的聊著。

 

“妳確定妳也是去理組嗎?”

“對啊,我要跟妳繼續同班,而且我這次分組考試也是理科考得好。”

“我們還是同班的機率蠻小的,要是不同班呢?”,我們還能這麼好嗎?

孫承歡有點憂鬱的說,隱藏著心裡的話。

 

“不知道...如果不同班,我們也一天見一次吧!”

姜瑟琪裝作若無其事地說著,但其實心跳亂得不像話,手也緊張得出了汗。她害怕孫承歡不像自己如此看重她們的感情,如果孫承歡拒絕了,或是覺得這樣的提議很奇怪呢?

每天每天的相處,她越覺得自己不能沒有孫承歡。

她們兩個人的契合就像是與生俱來的。

但有時,姜瑟琪覺得只有她自己這麼想。

 

她以為她懂孫承歡。

 

每當她們大笑,每當她們鬥嘴,每一次的眼神交會,姜瑟琪都覺得她再也找不到像孫承歡這般互相了解互相珍惜的朋友。

 

除了當孫承歡遇上裴珠泫的時候。

 

姜瑟琪想不透,到底是孫承歡碰上裴珠泫就變了個人,還是裴珠泫的出現讓她用不同的眼光看孫承歡。

姜瑟琪自己也反省過很多次,自己對於她們兩人的互動是嫉妒、不安還是自卑?

她不知道。

她只知道自己很在意她們的互動,看孫承歡因為裴珠泫開心,她覺得心裡酸澀;看孫承歡因為裴珠泫難過的樣子,她更覺得心疼,希望她們可以快快合好。

姜瑟琪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大方還是小心眼,她對孫承歡的在乎超過自己的想像,也超過自己的能耐。

 

為了一個人,多了心事,這還是第一次。

 

 

“好啊,每天都見一次!一樣早上去合作社嗎?”

 

 

 

 

“承歡吶,這個送妳。”

同樣的候車亭,每天同樣的時間裡,孫承歡跟裴珠泫都坐在這同一張橫椅上,等著同一路線的公車。

但可能今天過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什麼啊,長得好奇怪...”

孫承歡伸出手接過裴珠泫手上的吊飾。

這吊飾很明顯的就是藝術課的皮件作品,一個圓鼓鼓、橢圓形的小吊飾,按裴珠泫在上頭刻的花紋來看,橢圓形的外框中間有一個上了深色顏料的正圓形,外框上又刻了幾條向外延伸的曲線,有點像是眼睛。

 

孫承歡正的看、反著看了許久,

 

“這是太陽嗎?”

“妳這傻瓜,這是眼睛。”

裴珠泫橫了孫承歡一眼,

“妳打開來看看!”

 

孫承歡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開口在哪裡,將眼睛造型的外殼打開後,裡面有一個用皮件剪裁製作而成的蘋果形狀的裝飾,

“哇,我都不知道妳手這麼巧,這個葉子上的花紋怎麼刻上去的啊…”

“翻過來看看!”

孫承歡瞪大著雙眼,對裴珠泫的手藝百般驚嘆,裴珠泫也因著孫承歡的反應笑得合不攏嘴,

“字這麼小妳也刻得上去!『想對妳說的話全都在這裡—裴珠泫』...”

孫承歡先將刻在皮面上的字唸出來,再將整個吊飾翻過來又翻過去,細細檢查了一遍,

 

“什麼話?”

“哈哈...”

看著孫承歡呆傻的反應,裴珠泫拍著手大笑,笑得孫承歡一頭霧水,

“什麼啊…”

“這是我花很多時間做的,可不要弄丟了喔!”

“喔...”

雖然搞不懂這是什麼東西,孫承歡還是小心翼翼地收到包包裡,只當它是個打完分數就不需要的藝術課作品。

 

“之後不同組了,妳會比較晚放學,我要自己等車了呢...”

“我們每天見一次面好嗎?”

孫承歡語氣堅定,不容拒絕。

原本看著車流來來往往的裴珠泫,聽到這句話有點驚訝地轉頭,就對上孫承歡炙熱的眼神。

看著裴珠泫的眼睛,孫承歡反而無法再這麼理直氣壯地說話,不知為何的緊張,連話都說不好,

“我...我是說,妳一開始可能也沒什麼朋友,有...有什麼事還是可以跟我說,我...我我會去找妳聊聊天。”

 

“好啊!”

裴珠泫仰頭看著天空,嘴角掛上一抹微笑。

 


 

我眼中的SeulWen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