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in the Stars

29

 

紮成馬尾的頭髮在脖子後面劇烈的左右搖晃著,掛在頸上的工作證也因為激烈的動作而誇張地在胸前擺動,

“不好意思,借過借過...借過!”

 

裴珠泫邊向著公司的自動門奔跑著,邊盡量禮貌的小聲碎碎唸著要同事們讓開的話,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又不失優雅的左閃右閃,閃過其他在公司內部行走的人們,最終終於來到了公司門外的階梯處,

“秀榮啊,抱歉又讓妳等了,沒有等很久吧...”

裴珠泫沒停下腳步,仍是用最快的速度奔下樓梯,邊大聲地對著站在階梯下手插腰一臉不悅的朴秀榮喊著。

 

“呀,我不是跟妳說過這邊不能臨停嗎?上次就是妳慢吞吞害我被開了張罰單...”

看到裴珠泫終於跑得一身狼狽地出現在視線中,朴秀榮也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然後彎下腰從副駕駛座中拎出兩大袋杯裝咖啡,再轉過身時氣喘吁吁的裴珠泫已站在自己的身邊,討好地笑著。

 

 

“又做錯什麼事了?”

“把節目順序搞混,拿了錯的腳本給前輩...”

“哎一估,我們珠泫好樣的,這都錯第幾次了還沒被踢出公司。”

“唉,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都進公司多久了還在犯這種低級的錯誤。”

從裴珠泫低頭皺著眉,用力揉著頭髮的樣子不難看出她的萬般懊悔,但朴秀榮則是一臉玩味的睨著裴珠泫,

“妳要是早點睡就不會這樣了。”

“我沒有...”

“我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時候聽到從妳房裡傳來哈哈大笑的聲音,要不是剛好看到了門縫裡透出來的燈光還以為是鬧鬼了呢,大半夜的...”

朴秀榮裝作漫不經心地道出這一針見血,讓裴珠泫的臉立刻染上了殷紅,而她晃動的瞳孔也間接地承認了朴秀榮所言不假。

朴秀榮瞄了眼裴珠泫這心虛的模樣得意的冷笑了聲,然後舉起手看了看手錶,

“幾點下班?晚點去漢江吃炸雞喝啤酒吧?”

 

 

 

 

 

 

 

 

 

孫承歡坐在書桌前皺緊眉頭盯著發著光的電腦螢幕念念有詞,接著,她仰起頭看著天花板,並維持這個姿勢將近有兩分鐘之久。

突然,她眼睛一亮,低下頭,然後用飛快的速度敲打著鍵盤,將剛剛腦中的思緒轉化為文字記錄下來。

就差最後一個句點了,孫承歡的手停在了半空中,原本已舒展的眉頭又再次蹙了起來。

她反覆唸著自己剛剛寫的幾個句子,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雖然找不出矛盾,但剛剛寫下的文字竟連自己也無法真正被說服,孫承歡終於忍不住地將雙手手指插進頭髮裡,並垂下頭發出一聲崩潰的低吼。

 

短暫的沈澱過後,孫承歡將她的雙手順著後腦勺的弧度漸漸下滑到後頸,並給自己來個獎勵性的按摩,這陣子真的辛苦了。

僅是片刻的休息卻帶來了讓身心靈得到足夠能量的效果,孫承歡閉著眼、重重的吐出一口氣,然後再次睜開眼時,她那充滿靈氣的雙眼已再次恢復成炯炯有神的樣子,然後她翹起食指,毫不猶豫的按下了刪除鍵,將剛剛半小時來所醞釀的文字全給刪去了。

 

 

空白的頁面還有工作進度都又回到了兩個小時前的狀態,孫承歡想不明白這兩個小時來的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

她看了看螢幕右上角所顯示的時間,凌晨兩點。

“應該起床了吧?”

孫承歡拿起手機,點開聊天軟體,在連絡人清單中尋找著這讓她已不自覺悄悄揚起嘴角的人。

 

 

 

 

***

 

 

 

 

“到底為什麼有家不回要在這邊吹風喝酒!”

“這不是妳提議的嗎!”

捨不得將雙手從羽絨大衣的口袋中拿出的裴珠泫一聽到朴秀榮這句不像話的抱怨,立刻毫不留情地吼了回去。

“我是想說妳今天做了蠢事應該想散散心...”

“散散心也是可以去溫暖的燒烤店吃五花肉喝燒酒。”

“那我給妳溫暖吧!”

朴秀榮話還沒說完,不安分的手已向裴珠泫的背後身去,臉上不懷好意的笑容還有那滿溢的多情眼神跟口氣,讓裴珠泫不耐煩地嘖了一聲,並一掌拍掉了朴秀榮的手,

“別鬧了。”

 

 

朴秀榮裝作委屈的撇了撇嘴,然後舉起啤酒仰頭喝了一大口,嚥下後滿足地嘆了口氣,

“哈啊…,承歡什麼時候回來?”

“不知道,她說論文遇到了些瓶頸。”

 

 

朴秀榮側過頭,看著裴珠泫帶著淺淺微笑只是專注的看著前方河面的樣子。

就算是這樣她也能看得出裴珠泫說不出口的思念,還有那只有孫承歡能夠填補的孤單心情。

 

“妳們這是在談遠距離戀愛嗎?”

 

不同於青澀時每當提起類似敏感問題的一口回絕,裴珠泫給了朴秀榮一個驕傲的小眼神,然後也忍不住咧嘴笑了,

“像嗎?”

 

 

 

 

 

 

『睡了?』

漸漸地成了一種默契。

 

孫承歡總會在每個禮拜的固定這個時候捎來一句試探性的訊息。

 

『還沒,今天忙到比較晚。』

 

而裴珠泫也總是這樣回覆,她並不想讓孫承歡知道她時常在這今昔的交會點,看著她採訪孫承歡那時偷拍的照片,還有反覆聽著那時採訪的內容,只為了想離孫承歡近一點。

 

 

然後也總是在這句回應送出後,就立刻接到了孫承歡打來的視訊電話。

“妳那邊已經過十二點了不是嗎?怎麼還不睡?”

“妳呢?吃早餐了嗎?”

“吃了。太晚睡對身體不好。”

 

 

孫承歡有時真恨自己老是說著違心之論,嘴上雖說著關心,但心裡卻渴望能跟裴珠泫說上話、能看看她的模樣,好希望她的夜晚還有自己的早晨永遠不要結束。

 

 

“滿腦子都是工作,睡不著。”

“那想想我。”

“…真是世上油膩...”

裴珠泫先是故意打了個寒顫以顯示孫承歡這肉麻的情話所造成的反效果,然後再用嫌棄的口吻輕描淡寫地回應,希望能藉此掩飾自己的動心,也在鏡頭沒照到的地方心虛的將還攤開在桌上那孫承歡寫給自己的卡片給推遠了些。

 

 

“哈哈...”

孫承歡尷尬地笑了兩聲,

“這幾天過得好嗎?首爾冷嗎?有穿暖嗎?”

“我過得很好,雨停了,也回暖了。妳呢?雪停了嗎?”

“多倫多的雪還要再下一個月呢!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啊,我寫了一首歌!”

“寫歌?不趕快把論文寫一寫,竟然還有時間寫歌?”

“呃...”

孫承歡害臊地撓了撓後腦勺,被裴珠泫這麼一說她也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寫論文寫到文思枯竭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胡思亂想...”,想到妳,

“咳...然後就有旋律意境溜進我的腦袋裡。妳等我一下,我去拿吉他!”

 

 

 

***

 

 

 

 

 

孫承歡一手拿著手機,然後趁著視訊電話被接通前的空檔,仔細檢查著手機裡自己的模樣並用另一隻手整理了下剛剛被自己抓亂的頭髮。

突然,手機螢幕從原本黑壓壓一片的畫面變成了一滿屏的亮白,孫承歡先是看著這畫面愣了一下,接著馬上噗嗤的笑了出來,

“Good morning~天都這麼亮了還在賴床嗎?為什麼老給我看天花板的畫面?”

“週末讓我再多睡一點不行嗎?”

手機那頭傳來了姜瑟琪濃濃鼻音且含糊不清的聲音。

 

 

 

 

***

 

 

 

 

 

孫承歡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跟姜瑟琪分開,也沒想過是姜瑟琪先離開了她。

 

 

 

拖著姜瑟琪鮮黃色的行李箱,穿著厚大衣的孫承歡沉默的只是跟在姜瑟琪的身邊。

三不五時的廣播、準備出國遊玩的人們興奮的你一言我一句、即將分隔兩地的家人或情侶們離情依依的耳語,填滿了偌大的機場。

孫承歡無視著耳邊各樣嘈雜的聲響,她只專注在她那沉重又複雜的心情。

 

 

再多的不捨、再多的不安都不能表現出來,她最好的朋友要去追尋她的人生了,自己又怎麼能因為再習慣不過的依賴而限制別人的未來呢?

 

 

“承歡吶,我該進去過安檢了。”

姜瑟琪轉過身來,有點尷尬的看著站在身旁特別安靜的孫承歡。

孫承歡這才抬起頭來看著姜瑟琪沒什麼表情的臉。

 

 

隨著分開的時間越來越近,孫承歡開始找藉口在家以外的地方遊蕩。不想面對姜瑟琪在打包的身影,也不想面對一天比一天更顯清冷的家。

 

姜瑟琪的這聲呼喚將孫承歡喚回了現實,她抬起頭好好看著這陣子來甚至沒有好好看過的臉。

不敢看。

 

她知道始終傻傻笑著的姜瑟琪不常有這淡漠的表情,也知道姜瑟琪肯定也是壓抑著她心裡那百感交集的情緒。

 

 

兩人靜靜地看著對方好一陣子,然後姜瑟琪終於忍不住地眨了下眼,一滴淚珠就這麼不爭氣地從她的眼角滑落。

“呀,哭什麼呢?”

一看到姜瑟琪落淚後羞赧地垂著頭的模樣,孫承歡也心一揪的鬆開了行李箱的把手,然後立刻用雙手捧上了姜瑟琪的臉,

“不是期待這一天很久了嗎?真正該哭的是妳那一大票死忠粉絲吧!不過是放個寒假,他們眼裡的大明星就出國去了...”

孫承歡仍舊捧著姜瑟琪的臉,也用拇指抹去掛在臉頰上的淚水。

 

姜瑟琪忍了這麼多個日子,始終都是用期待又開心的語氣向孫承歡分享著即將到來的交換學生生活,隻字不提她申請的動機,也隱藏著她脆弱的情緒。

 

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她深愛的人,當她決定把一些愛留給自己的時候才猛然發現,她的痛苦掙扎根本沒有傾訴的對象,她的世界裡全是孫承歡。

就在姜瑟琪終於死了心的那個晚上,看著抱在懷裡的孫承歡,她決定,是時候要離開孫承歡、離開這段關係、離開這個配角身份了。

 

 

 

 

***

 

 

 

“週末才有時間好好做自己的事,妳全要花在睡覺上嗎?”

“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吵都吵死了...”

“這事妳不是在之前去曼徹斯特交換的時候就該知道了嗎,我就不知道妳為什麼回首爾唸畢業後又要再到英國去,妳那麼討厭下雨天,我想倫敦應該也沒好到哪去...”

雖然除了白白的天花板外沒有什麼值得一看的東西出現在手機螢幕裡,孫承歡仍是沒有意識地盯著手機看。

 

 

“歐膩,太吵了...”

 

這一聲突如其來的重重撒嬌鼻音,讓孫承歡倏地噤了聲。

她這才後知後覺的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這通電話真的打得不是時候。

 

 

孫承歡覺得非常非常尷尬,好似不小心窺探了好友的秘密一樣,

“呃...看來妳是真的...呃...不太方便,我...嗯...改天...”

 

“是承歡歐膩嗎?”

 

接著,孫承歡就看到了金藝琳睡眼惺忪的臉佔據的整個手機屏幕,這預期外的角色嚇得孫承歡手一鬆的將手機摔在了桌上。

 

“啊,妳壓到我了,嘶...痛!金藝琳!”

“妳也該起來了,去做鬆餅給我吃。”

“不要!我還要睡!”

“起來!!”

“不要踢我...”

 

 

孫承歡任手機繼續躺在桌上,愣愣地盯著前方,聽著早忘了自己還在線上的那兩人打情罵俏著,獨自消化著這過多的訊息。

 

 

 

***

 

 

 

站在往安檢方向的入口出,孫承歡忍著想哭的衝動,仍是硬擠出一張笑臉看著眼前哭成淚人兒的姜瑟琪,

“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熬夜,吃飯要慢慢吃,有任何不開心的事都可以跟我說。只要妳有話要跟我說,我一定會熬夜等妳打電話給我...”

聽到這裡,姜瑟琪一把抱住了孫承歡,並用額頭抵著孫承歡的肩膀,抽抽噎噎的,一句話都說不好,

“我後悔了...我不想出國了...我不要離開妳...”

“我知道...”

孫承歡一下又一下輕拍著姜瑟琪的背,而她的視線也逐漸模糊,

“去看看這個世界吧。也許...我也會離開這裡,出去看看...”

 

孫承歡一直輕輕的撫著姜瑟琪的後背,直到那激烈的起伏稍稍平息,才輕輕地推開姜瑟琪,看著她哭紅了的雙眼跟鼻子,然後忍不住揚起了嘴角,接著墊起了腳尖,在姜瑟琪的額頭留下了輕柔的一吻。

 

 

 


又是時空相當錯亂的一篇,情緒也不連貫,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表達方式,看得懂嗎?

 

這篇所有的角色都登場了呢!

 

越接近完結不知道為什麼寫得越小心,然後就一改再改,更新的時間也只好延後了。

 

Red Velvet Concert = Wenrene Event

那些飯拍真的讓我一個人在被窩裡傻笑不停

粉藍兩個人好像要黏在一起才有安全感一樣

 

 

開始思考下一個故事要寫些什麼呢(明明這篇都還沒寫完!!)

大家喜歡什麼樣的人設,或是對怎樣的角色性格特別有感覺呢?

 

台北也在下雨嗎?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