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in the Stars

19

 

“這首歌是在描述初次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在意一個人、想要接近一個人的心情是如此陌生,搞不懂自己的心意,也不明白對方是怎麼想的。這首歌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一個人躺在床上,想著那個讓自己的心跳如此混亂的人所寫出來的。”

 

孫承歡太過誠實的語氣還有她眼裡的深情,令裴珠泫不自在地撥了撥頭髮,也假裝忙碌的翻找著孫承歡原本關於這個問題的回答,才赫然驚覺孫承歡提前寫好的答案跟她剛剛所說的話根本天差地遠。

 

“這個創作本來是要作為告白,在表演的時候唱給喜歡的人聽的。但後來因為一些來不及解釋清楚的誤會還有猶豫,只練習了幾次就被塵封,決定不表演了。就像歌詞裡所說的,錯過了timing之後好像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孫承歡停頓了下,看著裴珠泫因為聽到關鍵字而抬了抬右眉的小動作,

“沒錯,這首歌的編曲原本是稍微悲傷一點的,有些自卑的、自我懷疑的情緒。就是一個人抱著吉他的自言自語,有時候鼓勵自己只要踏出這一步就會不一樣,但更多時候是反覆問著自己該怎麼做,這真的是愛嗎?那對方會怎麼想呢?”

 

講到這裡,孫承歡也因為想到年少時為情所困的自己而皺起了眉頭,臉色也稍微沉了些。

但她很快地就調整好了情緒,明亮的笑容也再次回到她白皙的臉上,

“所以真的很感謝這次跟Mojito的合作,我們在聊過這首歌的背景跟彼此的想法之後,決定用一個完全不同的心境去詮釋。創作的那個當下,是被困在糾結情緒裡的我,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那樣的情緒已經過去了,而曾經這麼喜歡一個人,為一個人苦惱的回憶也變成了一種甜蜜的青春印記。因此,這首歌在重製過後變成了像是漫步在海邊,回想著過去曾經喜歡的那個人跟那初嚐戀愛滋味的心情,然後以經過了幾年的成長後變得更成熟的現在勇敢地告訴自己,『沒錯,I know this is the love』。”

 

眼前的孫承歡正是自己曾經喜歡過的那個有魅力的樣子,那耀眼的成熟自信令裴珠泫不敢直視,她怕她深埋在眼底的愛慕將無處可躲。

 

 

裴珠泫抿了抿有點乾澀的唇,輕輕地清了清喉嚨才開口,

“看來Wendy的創作靈感都是來自喜歡的人嗎?”

“『一個』喜歡的人。”

這個刻意的加重語氣,讓裴珠泫不小心露出害羞且緊張的笑容,雙頰也不爭氣的泛紅。

 

 

為了平復此刻有些悸動的情緒,裴珠泫悄悄地吁了口氣,任兩人之間的空白延續著,也刻意無視著孫承歡此刻凝視著自己的眼神還有她臉上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得意的笑容,裴珠泫決定她可不要再兜著關於這個『喜歡的人』的話題了。

裴珠泫低頭看著自己準備好的資料,試著找出可以維持採訪節奏的話題,

“想請問Wendy在這首歌中妳最喜歡的是哪個部份呢,或是對妳來說最特別的部分是什麼呢?可以是歌詞、編曲,或是...”

“妳相信命中注定嗎?”

 

 

孫承歡靜靜地打斷裴珠泫未完的問句,讓裴珠泫驚訝地抬起頭來,也一不小心跌進了孫承歡眼裡的堅定跟柔情。

一對上這讓人慌亂的眼神,裴珠泫馬上移開了視線,然後將手伸向桌子中間的手機,試圖將錄音暫停。

而孫承歡早就注意到了裴珠泫這明顯的意圖,因此在裴珠泫的手快碰到手機時,孫承歡也迅速地伸出手將裴珠泫的手握在手心,然後無視裴珠泫因為這突然的碰觸而僵住的反應,只是溫柔地牽著她的手並將其輕輕地放在桌上。

 

 

坐在對面的兩人現在各伸出一隻手來,裴珠泫的手就平放在桌面正中央的手機旁邊,然後上面再覆著孫承歡的手,任何人看了都只會認為兩人是熱戀中的小情侶,絕對不會有人知道孫承歡此刻那使頭皮發脹的衝動情緒,或是裴珠泫現在有點罪惡但同時又耽溺在與孫承歡再次曖昧的小鹿亂撞。

 

 

“妳相信命中注定嗎?”

孫承歡帶著溫暖的微笑及溫柔的眼神,用她獨具吸引力的嗓音復述了一遍問題。而裴珠泫聽到這重複的問題後,將目光從被孫承歡覆著的手上轉移到孫承歡的臉上,但在一觸及到孫承歡含情脈脈的眼神,裴珠泫又立刻挪開了視線。

 

“唱歌對我來說本來只是一件做得好的事,一個自己很喜歡的興趣。但在第一次上台演出之後,發現可以藉由我的歌聲及創作向心中特別的人訴說平常說不出口的話,而且,雖然不確定她是否也如我一般把對方定義為心裡重要的人,但至少當我站在台上的那幾分鐘,她眼裡有我...”

裴珠泫可以感受到孫承歡的手心正微微地出著汗,而她自己的何嘗不是呢?

她本就低著的頭,隨著孫承歡一字一句赤裸的坦誠,更是不知所措的更垂了下去,她心裡害怕孫承歡會說出什麼自己所無法承受的真心,但同時又對孫承歡的坦白無力招架,迷戀著被孫承歡放在心上的感覺。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創作跟唱歌都是只為了她一個人而做的。”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孫承歡輕輕捏了捏裴珠泫的手,滿足的咧嘴笑了,想起了那時只是站在裴珠泫的教室門口看著她好看的側臉就足以忘卻一切憂煩的自己,那個只要看著裴珠泫就笑得像傻瓜的自己。

 

聽到這句話,裴珠泫緩緩地抬起頭來,注視著孫承歡的雙眼,她已無法分析此時的情緒是感動、自責還是驕傲,只好選擇讓自己無可救藥的陷在孫承歡此刻讓人淪陷的魅力,還有此刻這危險的氣氛。

 

從莫名其妙地拿到對話的主控權開始,孫承歡的目光就沒離開過裴珠泫,但就在這短暫的停頓過後,孫承歡微微的偏了頭,看向兩人交疊在桌上的手,

“但她後來離開我的世界了,唱歌從此變成了件讓人心痛的事。”

 

孫承歡不帶任何情緒、平淡地說出這句話,但裴珠泫卻感覺到那句話中無能為力的悲傷變成了一股向著自己襲來的龐大窒息感,她突然感到呼吸困難的用力深吸了一口氣,也抽了抽被孫承歡握住的手。

 

 

夠了,她不想再聽孫承歡訴說那些應該要讓人心動但此刻卻只是刺痛著彼此的言語。

 

 

感受到裴珠泫想掙脫的舉動,孫承歡動了動原本只是覆在裴珠泫手背上的手,硬是將自己的手指擠進裴珠泫的手掌跟桌面之間,握住了她的手心,

“Mojito第一次提出想合作的時候其實我是拒絕的,尤其他們目標明確的指定要重製這首歌。沒有了想訴說的對象後,這首歌只保存了自卑的、膽小的情緒,我並不喜歡那時候的自己,也不想回憶那段過往。”

講到這裡孫承歡頓了頓,才再次露出好看的笑容,然後抬起眼來看著也剛好看向自己的裴珠泫,

“但就在幾天後,我竟然無意間的再次與她相遇。她變得更加迷人,我想我也許也更成熟了些,跟她之間曾有過的那些負面情緒已經再也影響不了我了。我也不再處心積慮的想著要贏得她的心,只要能陪在她的身邊,做個知己般的存在我就能感到滿足。確定了自己的轉變,我才告訴Mojito我想我知道能怎麼詮釋這首歌了。”

 

 

 

 

裴珠泫覺得腦子鬧哄哄的,從採訪結束後一直到現在跟孫承歡一起坐在候車亭裡,心裡頭一股不知名的躁動讓她無法專心於眼前的事,只剩下孫承歡採訪時所說的那些字句跟她的聲調表情在腦中無止境地回放著。

 

乖乖牌孫承歡難得不按牌理出牌的脫稿演出意外的讓裴珠泫探訪了她並未知曉的過去,裴珠泫從不知道原來自己在孫承歡的青春中佔了這麼大一部分,她甚至還曾經本位思考的認為孫承歡並不看重自己,而造成了許多意氣用事的遺憾。

同時,因為孫承歡的坦白,裴珠泫不只明白了孫承歡從未表明的內心,她也突然的更認識自己了。

認識到自己的情緒仍被孫承歡肆無忌憚地牽動著,心跳的速度也被她掌控著,也再也無法否認或偽裝那被孫承歡深深吸引著的心。

每次那不小心突然強烈起來的心跳跟上升的體溫都再再提醒著她那逐漸被啃蝕的理智跟自尊。

 

不知道為什麼,年少時還沒有戀愛經驗的自己總是可以嚴格的管理跟孫承歡之間的距離,但現在的自己卻總是因為孫承歡的一顰一笑或是簡單的三言兩語,便失控的向她靠近。

 

 

“哈啾!”

孫承歡側著臉看了眼聳著肩且將雙手夾在大腿間裴珠泫,然後理所當然地脫下了自己穿在身上的牛仔外套,

“已經入秋了,早晚溫差大不知道嗎?”

孫承歡邊說著話邊站起身來,拎著外套的手由裴珠泫的後方繞過,然後將其在裴珠泫的背後攤開,再披上裴珠泫光裸的肩上,

“我不冷。”

裴珠泫微微抬起頭來,皺著眉、微嘟著嘴,用倔強的眼神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孫承歡說出這違心之論。

儘管她喜歡孫承歡的貼心及呵護,但總是如此輕易的被看穿也難怪讓裴珠泫覺得難為情。

 

孫承歡還沒停下將外套在裴珠泫肩上攏好的動作,就先對上了她傲嬌又可愛的眼神,而這畫面又忍不住讓她揚起了嘴角,

“難不成有人在想妳嗎?”

“呀,別胡...”

“我很想妳。”

 

 

孫承歡還搭在裴珠泫肩上的手緊張地握緊。

每次跟裴珠泫互動總叫她思緒混亂,尤其在經歷過這次的採訪之後。

裴珠泫喜歡過自己是事實,而不管是幾個月前的再次重逢,還是這次為求得真相而鼓起勇氣接觸,孫承歡都能感受到裴珠泫對她也不只是朋友般的單純,兩人的互動甚至比以前還在當同學時更曖昧。

 

想著稍早採訪時自己的真心吐露、裴珠泫那些暗示性的話語,還有她現在看著自己那無懼且帶點挑釁意味的雙眼,孫承歡覺得也許此刻就是那對的timing吧。

 

她將上半身緩緩地向前傾,然後再自然不過的在裴珠泫的臉頰上留下輕柔的一吻。

 

 


雖然這樣說有點自大,但我還是要向可能在等待我更文的讀者們說聲抱歉,

這陣子工作超級忙,說好的五天一更要食言了:(

還是一樣謝謝一直陪著我說故事的你們!

 

進度落後的昨天才看了Documentary of Red Room in Japan,

我們粉藍也太常坐在一起了吧!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