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Lapse

10

 

 

金太妍捧著花站在戲院不起眼的後門處等著。

要不是因為手機導航突然故障,讓她明明到了戲院卻不得其門而入,硬是在這個街角晃了好幾圈,她不會這麼剛好的遇到這群堵在後門的記者。因此,金太妍憑著平時不怎麼管用的直覺,在表演結束後靠著印象回到剛剛經過的後門,站在一群記者的後方等著走出來的人。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剛剛在台上濃妝豔抹、打扮誇張的演員恢復成了普通人的模樣,陸陸續續的從後門走了出來,也親切的回答記者們簡短的訪問。

金太妍偶爾會聽到他們提到黃美英的名字,但並不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大概又過了半小時,鐵門再次從裡面被推開,黃美英先是驚訝的看著這群拿著麥克風又拿著攝影機的記者們,但專業的她掌握了現場情況後馬上換上了友好的笑容,揮著手跟記者們打招呼。

 

看著黃美英一踏出門口記者們便一擁而上的畫面,金太妍有些嚇到了,

“原來他們在等的人是黃美英?看來今天可能沒什麼機會說上話了...”

金太妍看了看手上捧著的花束,有點不知所措的搔了搔頭。

 

 

 

就在金太妍嘆了口氣,向後轉的時候,

 

“太妍?”

 

黃美英先是不敢置信的小聲驚呼,然後在看到那人因為聽到自己的聲音而停下腳步時,忍不住用顫抖的聲音,大聲呼喊著那人的名,

“太妍吶!”

 

正是金太妍舉起手搔頭的這個動作吸引了黃美英的視線。

 

 

在看到金太妍的瞬間她喪失了一切的感官,再也聽不到記者的提問,也無法思考,彷彿這個瞬間只有想奪眶而出的眼淚跟說不出話的激動情緒是真實的。

 

回過頭的金太妍看到黃美英走下階梯,用雙手擋著記者們,硬是開出了一條路來。

而這期間,黃美英的雙眼都直直的看著自己。

 

終於脫離記者們的黃美英,面無表情的小跑步來到金太妍面前,看著金太妍穿著讓人看起來膨漲一倍的羽絨外套,還有戴在頭上的橘紅色毛帽,更顯金太妍白皙的皮膚,還有現在被凍得微微發紅的臉頰。

 

看起來特別可愛。

 

黃美英不敢相信的伸出顫抖的手,然後彎起手指,用指背輕輕的撫過金太妍冰冰的臉頰,原本嚴肅的表情才露出笑容。

 

黃美英像是滿足又像是寬慰地嘆了口氣,

“真的是妳。”

 

 

金太妍也只是帶著微笑看著黃美英,任何文字都不足以形容她內心的充實感。

 

 

 

不過這個地球可不會因為兩人驚天動地的重逢而停止運轉,打在兩人身上的閃光燈,迫使黃美英暫時將視線從金太妍的雙眼移開,轉身看向後方記者們拿著攝影機對著兩人拍攝的畫面。

黃美英當機立斷的掏出了手機,用另一隻手牽起金太妍,然後向著熱鬧的街上走去,

“妳本來打算去哪裡?”

“我...我不知道...回飯店?”

“妳有訂飯店?飯店在哪?”

“不知道...而且我的手機好像怪怪的...”

這環境對金太妍來說太過陌生,街上的行人還有所有路標跟建築都跟首爾很不一樣,甚至連聞到的氣味及聽到的聲響都非常不同,讓她本能地起了防備,但又同時溫順的只想依賴著黃美英,讓她牽著自己前進。

 

但黃美英不做任何解釋只是牽著自己快步直進的行為,讓金太妍有點害怕,尤其黃美英到目前為止還沒表示到底要牽著她去哪裡,金太妍只好有點尷尬又弱弱的問出聲,

“我...我們要去哪裡?那些是記者嗎?會追上來嗎?”

黃美英低頭看了眼手機,然後又停下來抬頭看了看路標,確認方位,

“是記者沒錯,他們已經等了一整晚了,其實問的問題就那些,我也都解釋過了...,也許明天會再見到他們也說不定,不過應該不會現在再跟過來才對...”

講到這裡黃美英回過頭看了看來時的方向,好似確認真的沒有記者跟上來,

“會不會渴?還是肚子餓不餓?我早叫了車,只是我習慣走這麼一段路再上車。”

穿著高跟鞋的黃美英轉頭看著現在足足矮她半個頭的金太妍臉上不確定、只是愣愣的看著前方的神情,不自覺的笑得寵溺,

“現在還不算太晚,我們去喝點東西吧!”

 

 

 

待兩人坐上車後,

“啊,”

黃美英在關上車門後才像想起什麼般的突然發出一聲驚呼,讓金太妍坐進車內才剛放鬆的情緒又突然緊繃起來,

“我都沒問妳是不是還有什麼安排就把妳帶來了,怎麼會這麼突然來美國也沒說一聲,一個人來嗎?怎麼會來紐約?什麼時候來的?要來幾天?”

黃美英連珠砲般的拋出一堆問題,然後看了眼金太妍放在腿上用粉紅色包裝紙所包裹的花束,想起了好友們口中提過她所不知道的金太妍的感情世界,突然不自信的用試探的口吻再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妳...要去見誰嗎?”

 

高智商高學歷的金太妍只要碰到跟黃美英相關的事情,智力就會稍微降個幾成,偏偏剛剛發生了一連串相對於金太妍平時平淡的生活而言較為刺激的插曲,導致金太妍一直到看到黃美英向下望著的眼神才想起來自己特地去買的花束,

“噢,這個,”

金太妍將花從自己的腿上拿起,然後用雙手將其捧到了黃美英的面前,

“這個是買給妳的,”

不過就在黃美英面露欣喜要伸手接過時,金太妍又淘氣的快速收手,將花束再次放回自己的大腿上,惹得黃美英嬌嗔地嘟起嘴來,

“不過,看來我們還要再相處一陣子,我先幫妳保管吧!我是來波士頓參加研討會的,想說難得來美國也順便來看看妳好了...”

“順便?!”

黃美英誇張的提高音調,然後假裝生氣的大動作將雙手抱胸,還不悅的哼了一聲,而這些看在金太妍裡可愛的舉動只逗得她哈哈大笑,

“因為一切都很突然,也不想打擾妳的生活,所以想說有緣的話可以約出來聊聊,但如果都忙的話也不勉強。我也是下午的時候才剛到紐約而已,順圭跟我說妳今天有演出,所以買了這束花想給妳個驚喜...”

金太妍講話的同時只是透過擋風玻璃看著前方街道的景色,絲毫沒注意到黃美英看著自己時臉上滿溢的幸福還有眼裡的些許晶瑩,

“至於什麼時候回去嘛...”

金太妍微微低著頭,皺起眉頭認真思索著這個問題,她沒想到這麼快就會跟黃美英見面了,這跟她原本的想像不太一樣。

金太妍小聲地嘟噥著,

“今天下午才到紐約,可能明天去看個自由女神,然後後天坐飛機回去吧...那待會要買機票了...”

“我猜妳是坐地鐵從機場過來的吧,那個地鐵...”

“真是太臭了!”

“...沒把妳嚇著吧...”

 

 

夜深了,屬於布魯克林的熱鬧才正要開始。

黃美英帶著金太妍朝向閃著桃紅色字樣的燈管招牌走去,在一樓的門口處通過了年齡確認後,黃美英走在前面牽著金太妍下樓梯到位於地下室的酒吧。

 

坐定之後,金太妍張著嘴東看西看,而黃美英則是眼裡帶笑的看著金太妍這傻愣的樣子。

沒錯,金太妍這是標準的被文化衝擊到了。

看著滿身肌肉、身材壯碩的男人化著大濃妝還穿著網襪跟高跟鞋;或是畫著煙燻妝、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女人刺了一手臂的刺青,沒有了內衣的屏蔽,就算隔了一層外衣胸前的兩點依舊清晰可見,金太妍只是看著就羞紅了臉。

 

但這都沒有當一個化著藍色眼影、高大精實的非裔男子突然大喊著黃美英的名字然後衝過來摀著嘴、踏著小碎步的樣子更令金太妍吃驚。

老實說,身為大明星權侑莉好友的金太妍,這種粉絲見到偶像的興奮畫面可沒少看,但大部分都是害羞的、靦腆的、壓抑著激動的,像這樣大呼小叫、緊抓著偶像的手誇張的邊比手畫腳邊喋喋不休的畫面金太妍可是第一次看。

 

等這名男子要了簽名,也跟黃美英自拍了大概二十幾張照片滿意地離開後,黃美英才注意到金太妍在旁邊眼裡帶笑的看著自己,也許還有一點點的...驕傲?

“這…這什麼眼神?”

金太妍目不轉睛地凝視讓黃美英羞紅了臉,

“我們Tiffany好有名啊!”

金太妍突然的肉麻,讓黃美英笑了出來,也用沒有摀著嘴的那手撒嬌的拍了金太妍的手臂一下。

 

黃美英深吸了口氣看了看四周喝著酒的,在舞池熱舞的,或是沉靜在兩人世界裡小聲說著話的形形色色的人,

“這裡很特別吧?”

“呃...嗯...對吧...”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來到這裡。不了解的人會覺得這裡很荒唐,很多莫名其妙的人,但事實上這裡的人都經歷過一段自我摸索的痛苦過程,我在他們的身上看到堅強的特質還有做自己的快樂。”

黃美英依舊帶著微笑,看著正嫵媚的扭動身軀的鋼管舞者,金太妍不知道黃美英為什麼要跟她說這個,

“夜晚的這間店是他們的避難所,明天太陽升起後,有些人還是依舊打上領帶或穿上窄裙套裝,把自己裝進世俗眼光中正常人的外殼裡,勇敢的過著一般人的生活。我愛來跟這些人相處在這個與世隔絕的空間裡,他們提醒了我是誰,也提醒我我的偽裝並不算什麼。”

金太妍印象中樂天、正向的小女孩,什麼時候開始有了灰色的一面呢?

“妳不快樂嗎?”

金太妍並不明白黃美英所講的這一串是在暗指什麼事情,也不確定既然黃美英已經說得這麼隱晦,自己還該不該關心呢?

“是...”

金太妍有點在意,但又不想讓黃美英覺得唐突,而有點心虛的低下頭,同時支支吾吾地問出口,

“是因為離婚嗎?記者們問的那些?”

“嗯?”

正舉起酒杯仰著頭豪飲一大口的黃美英,睨了金太妍一眼,皺著眉頭似乎正在腦子裡將金太妍的問題與所有有可能的事件繫上關聯,以試著理解金太妍在問什麼。

待黃美英將一大口酒吞下時,她才終於意會到金太妍問題的內容。

黃美英用手肘撐著桌子,隨意的左右揮了下手,臉上表情有點不耐,

“不是離婚的事,沒人在意我的婚姻,”

黃美英停頓了下,又舉起酒杯,這次只抿了一小口,然後放下酒杯,迴避著金太妍的眼神,

 

 

 

“我要離開舞台了。”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