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Lapse

9

 

揮散不去的酒精以及香水的混雜味道,還有從音響傳來的慵懶爵士音樂,黃美英仰著頭飲盡了她的最後一杯shot之後,重重的將酒杯放在吧台上,裝作不在意但卻意圖十分可疑的向坐在旁邊的好友開口,

“所以太妍她是喜歡女生的?妳們什麼時候知道的?”

“切,我們才想問妳怎麼會不知道吧?”

李順圭感到無語地翻了一個大白眼。

“呀,我可是問過太妍好幾次她是不是喜歡女生,她都不承認啊…”

“但她也沒否認吧,”

權侑莉換了個坐姿,側向黃美英的方向,

“當年我們這群好友裡就妳跟她最親,結果妳竟然不知道她喜歡女生的事,那傢伙還曾經因為我跟妳走得近來跟我示威呢。”

“示威?”

黃美英皺起眉頭,對這個她第一次聽到的事件感到非常困惑。

 

這個單身派對原本只是想要與老朋友敘舊並且慶祝自己即將嫁為人妻,沒想到她反而是被自己對曾經的摯友如此的不了解而感到衝擊。

 

“算了,都過去了,”

權侑莉擺了擺手,將視線從黃美英的方向移開,

“結論就是太妍那傢伙愛女生,我甚至肯定她有愛過妳,若妳沒有出國搞不好她就跟妳告白了也說不定...”

 

不知道為什麼,接下來的幾分鐘內三人只是靜靜地喝著酒,直到黃美英苦笑著嘆了口氣打破沉默,

“看來這婚結的太早了呢...”

“什麼意思?”

李順圭皺著眉頭,看向自言自語的黃美英,一臉嚴肅,只見紅著臉的黃美英,仰著頭朝天花板長長的嘆了口氣,

“應該傳傳緋聞就好了...”

 

 

 

 

 

 

 

 

 

 

“金主任,院長辦公室在等您的回覆,關於波士頓那邊的邀請真的不出席嗎?”

“我記得那篇論文的其他幾個作者很想去不是嗎?我也跟院長說讓他們幾個代表就可以了。”

金太妍頭都沒抬一下,停不下的手翻閱著幾個剛出爐的診斷跟臨床結果。“不是啊,您才是這篇論文的第一作者,這次想合作的對象大有來頭,對您未來在醫界的定位,還有...”

秘書話講到一半就被金太妍擱在桌上突然震個不停的手機打斷,但秘書只是疑惑的看了眼金太妍的手機,然後繼續努力的說服金太妍,

“還有研究金費的申請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這次突破性的...突破性的發現,搭配美國那邊的...那邊的尖端科技...金主任您要不要看一下您的手機?”

“應該只是群聊訊息不用理它。”

因為震動所發出的嗡鳴聲讓秘書無法專心的報告,金太妍索性隨手把手機丟到衛生紙盒裡,那令人煩躁的聲音隨即消失。

“我是覺得現在全球化的趨勢跟競爭,多一個盟友總比多一個競爭者好,你們兩方各取所需的研究成果也是造福全人類,而且您真的放心讓其他人代表出席嗎?您也知道這幾個自願的共同作者在乎人脈大於專業,不怕他們砸了我們醫院跟國家科學研究的招牌?這幾個醫生跟教授都只是掛名而已啊,我倒是好奇他們都不怕被問了什麼答不出來的問題嗎...”

“妳講話小心一點。”

金太妍看了眼已經不發出聲音,但仍在衛生紙盒裡閃著亮光的手機,

“先謝謝妳對我的肯定,還有對我職涯規劃的關心,雖然妳能不能跟著我繼續吃香喝辣跟我的成就有很大的關係...”

金太妍講到這裡瞄了眼秘書張開嘴正準備為自己辯護的神情,

“哈哈,好啦,我開玩笑的,我知道妳是為我好。換個角度想,我還年輕,那些年資比我深的老醫生老教授我並不想得罪,也不想讓人覺得我出盡風頭。上次的論文登上期刊封面我已經很滿足了,這次的論壇就讓那些想沾光的人去吧,真正有實力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

聽完金太妍這一席話的秘書帶著崇拜的眼光、欽佩的看著金太妍,金太妍的智慧跟自信總是不經意的表露出來,令人著迷。

 

還在讀著文件的金太妍用餘光看到秘書雖不講話但也沒離開辦公室,不禁抬起頭來,困惑的看著秘書,

“還有什麼事嗎?”

“沒...沒有...只…只是...那...那我先出去了,您有事再打電話給我。”

被金太妍這樣一問,秘書不好意思地紅著臉,支支吾吾地回應後,隨即快步走出辦公室。

 

 

 

金太妍又埋頭讀了幾篇報告才赫然想起來剛剛響個不停的手機,果然如她猜測的一般,跟高中那群死黨們的七人群組竟然有上百封未讀訊息。

金太妍喝了口咖啡後才點開群組。

 

金太妍快速地看完所有未讀訊息後,馬上撥了通電話給秘書,

“喂,高秘書嗎?幫我訂去波士頓的機票...沒為什麼,就只是覺得妳說得很有道理所以改變心意了,先訂去程就好了,回程...回程我會自己想辦法。假的話先幫我請十天...對,我知道研討會只有三天,難得飛一趟這麼遠當然要好好玩一下,但妳可千萬別這樣跟院長說...好...是...那就麻煩妳了...嗯...啊對了,妳自己上網查一下想要什麼伴手禮,我再給妳帶回來,先這樣,麻煩了!”

 

 

掛掉電話的金太妍捧著咖啡,將電腦椅往後轉了一百八十度,變成面向著落地窗的方向。

看著幾十公尺底下熙來攘往、繁忙的城市,還有這幾天來飄個不停地冬雪,金太妍啜了口熱咖啡,掉進自己的思緒裡。

 

 

 

 

三年了,距離上次跟黃美英的相聚又過了三年。

這三年裡自己成長了很多,應該是因為終於原諒了黃美英也終於放過了自己,不再為過去那些沒有答案的事件而糾結,也不再責備自己的不坦率。

金太妍還是那個工作狂,但不再是為了麻痺自己,而是真心的想用自己的熱忱來為改變這個世界付出一點點的心力。

 

老實說,黃美英還是活在她的生活裡,每次在看到商店櫥窗內過分可愛的粉紅色物品時,都會看到玻璃窗上自己微笑著的倒影;偶爾的嘴饞總是不小心點了黃美英愛吃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雖然不是自己喜歡的口味,但嚐著嚐著彷彿也嚐到了第一次跟黃美英共吃一支冰淇淋時那害羞又雀躍的滋味。

 

三年前的重聚過後,想起黃美英不再是件惱人的事,也不會再感到可卑了。金太妍覺得自己好像重生了一般,可以自在的回憶起那些開心相處過的點滴,那些真誠的陪伴著對方的日子。

 

也許是黃美英在三年前從美國回來的時候,把自己靈魂缺了的那角給帶回來了吧。

 

 

 

剛剛的群聊訊息裡,李順圭發佈了一則小小的新聞截圖,內容是百老匯的韓裔女演員黃美英離婚的消息。

從報導的內容可以看出來,黃美英的事業比男方要有成許多,內文當中都是以Tiffany Young的先生來稱呼男方,整篇新聞大概只提了他的名字兩次。

離婚的原因也是常見的聚少離多,畢竟一個在紐約百老匯,一個在洛杉磯好萊塢。

 

太妍:『我要去波士頓了。』

秀英:『黃帕妮在紐約去什麽波士頓』

太妍:『被邀請去研討會。』

徐賢:『不順便去看一下帕妮歐膩?』

Sunny:『被誰邀請?什麼時候出發?』

允兒:『我看去研討會才是順便吧!』

孝淵:『大白天的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秀英:『群組裡除了妳不是老闆就是主任,上班用手機也沒人管得著!侑莉呢?剛剛不是還在聊天嗎?』

侑莉:『Yuri她去拍廣告了,大概再二十分鐘就可以休息了。』

孝淵:『經紀人歐巴又再偷看我們的聊天訊息!』

Sunny:『所以太妍到底是被誰邀請?』

允兒:『孝淵妳要不要來我們的分店做店長?』

徐賢:『或是管我們的外送部門也可以喔!』

太妍:『哈佛醫學院,明天晚上的飛機』

 

 

 

 

 

 

結束了三天馬拉松式的研討會及各式討論茶會或晚宴,金太妍也受邀去參觀了哈佛醫學院內最新的儀器,也拜訪了麻省理工學院幾位之前曾聯繫過的學者,在研討會上也跟幾位來自Broad Institute的實驗室負責人相談甚歡,甚至談成了幾個有可能的合作案。

短短三天的收穫遠超過金太妍所想的,每一次跟同領域的專家聊天時所碰出的火花都讓她覺得熱血沸騰,也讓她充滿熱忱的想趕快著手進行研究,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就算是一連下了多天的雪,也掩不住波士頓大學城裡的青春氣息還有活力,走在這座歷史悠久的街道上就像是穿梭在現代跟過去一般,金太妍也在非研討會的時間裡好好的休息、享受了一番。

 

金太妍心裡清楚,正如被林允兒說中的,研討會才是順便。也許就是因為抱持者著這樣的心態才會覺得此次拜訪波士頓受益良多吧!

 

 

 

現在正搭乘飛機飛往紐約的金太妍心情忐忑不安,甚至比前幾天在論壇上用不熟悉的英文發表意見還要緊張,腦中的思緒讓她亂得一刻都不能悠閒下來。

 

手裡握著杯喝了一半的柳橙汁,金太妍猶豫了。

不知道現在後悔會不會太晚了,雖然報導上是說黃美英離婚了沒錯,但如果其實是因為黃美英已經有了新歡呢?自己不顧一切地來到紐約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只是因為一個離婚的報導就貿然的出現在紐約會不會太衝動了?不是應該要先打個電話或發個訊息確定一下再出發嗎?

 

金太妍也不知道為什麼並不想先通知黃美英,可能她也清楚自己並不知道怎麼面對吧。

也很有可能到最後金太妍只是來紐約一日遊然後就回首爾了。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理由出現在紐約,更何況是見黃美英一面。

 

三年間她們也沒有太多的互動,頂多就是逢年過節或是生日的時候簡單的問候,因為時差的關係,常常就突然又斷了聯繫,連訊息上的來往都顯得不易。

 

 

 

抵達紐約、站在時代廣場的金太妍,穿著羽絨大衣,圍著厚厚的圍巾,儘管嘴裡吐著白煙,臉頰也被凍得有些發紅,仍是不減身為觀光客的熱情。

五光十色的大樓跟招牌,還有誇張扮相的街頭藝人,都讓金太妍捕捉在手機的鏡頭裡。

 

來自各國的遊客將廣場擠得水泄不通,許是聖誕節將近,不少情侶也穿著紅紅綠綠的情侶裝在這裡約會。

 

天漸漸暗了,金太妍在附近簡單找了間咖啡店,解決了晚餐。

拿起手機,找到她跟李順圭的聊天訊息,金太妍又遲疑了。

 

在李順圭知道金太妍要到波士頓出差的消息時,便馬上將黃美英在美國的住址及電話號碼傳給了金太妍,甚至連接下來一個月舞台劇的演出時間跟地點也毫無遺漏的都幫金太妍給查好了,意圖非常明顯。

而金太妍一直到終於身在紐約了才意識到自己就這麼出現有多荒唐。

 

金太妍看著桌上冒著熱氣的黑咖啡,煩躁的抓了抓頭髮。

她很想念黃美英,很想看看她,很想再跟她說說話,然後看她笑得可愛的露出笑眼的模樣。

但黃美英會想見到她嗎?她甚至連黃美英在美國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都不知道,在美國的黃美英是她印象中的那個黃美英嗎?

 

終於,金太妍下定決心踏出咖啡店,跟著地圖找到了最近的一間花店買了一束花。

不管黃美英想不想見她,也不管黃美英還是不是那個熱情、開朗、有時又傻呼呼需要保護的小女孩,金太妍都想見她一面。

不一定要一起吃一頓飯,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陪伴,她只想讓黃美英知道,她終於來看看這個黃美英背著她奔去的地方,也終於親眼目睹了摘下夢想之後在舞台上閃耀的那顆寶石。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