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78

 

“都快五月了學校還不宣布換季,穿這個長袖快熱死我!”

“那是因為現在已經快中午了,早上是誰還在喊冷?”

裴珠泫跟朴秀榮肩並肩地坐在操場旁的樹蔭底下,享受難得光明正大的休息時光。

 

“歐莫,妳快看一點鐘方向,那不是孫承歡的小學妹嗎?”

朴秀榮用手肘不停撞著裴珠泫,以表達著她內心根本不必要的激動。
“原來我們跟她們班同一個時間體育課啊,真奇怪以前從來沒見過。妳看看她,大熱天的還穿毛衣...大發,這毛衣還是二年級的...”

眼尖的朴秀榮看到毛衣上的學號顏色是代表高二的紅色,立刻摀住嘴,像做錯事般的看了看裴珠泫的表情,就怕一不小心惹裴珠泫不高興了。

“眼睛真利啊,應該是承歡的吧。”

沒想到裴珠泫只是若無其事般地撐著頭,看著金藝琳的方向,講話也懶洋洋的,讓人無從得知她在想什麼。

“她們好像交往很久了?四個月?”

“不重要。”

“那妳跟承歡也四個月沒互動了?”

 

裴珠泫突然的沉默又令朴秀榮心裡一驚。

她是真的很想引導出裴珠泫說出心裡話,畢竟看著好友什麼委屈都往肚裡吞也是很令人難熬。

 

只見裴珠泫有點不自在的用手梳了梳頭髮,目光仍看著遠方,

“其實我們上個週末才講過話。”

“週末?約會?”

“巧遇。”

“呀,”朴秀榮坐直身子來,一臉委屈又忿忿不平地看著裴珠泫,“妳怎麼什麼事都要瞞著我,我們不是至親嗎!”

“哈哈哈,妳想練習演技找別人練習去,不要一副我背叛妳的樣子。”

 

裴珠泫故意將話講得輕鬆,以掩飾跟別人提起孫承歡時心裡的那股酸澀,雖然她也是準備好了才會提起那次的相遇。

“在哪裡遇見的?”

“在京畿道,賞櫻花的時候...”

“她一個人?妳一個人?”

講到這話題,朴秀榮可來勁了,咄咄逼人的追問,不願放過任何細節。

“我是一個人,她當然是跟小學妹在那邊約會。”

“妳怎麼那麼可憐,賞櫻可以約我一起去啊,雖然有可能會看起來更可憐就是了...”

 

裴珠泫想起一年前也是大約這個時候跟孫承歡坐在公車亭等車,

“好想看櫻花啊…”

裴珠泫看著藍藍的天空,晃著腿,

“這時候已經落得差不多了吧,早點說多好呢,我們就去京畿道賞櫻然後野餐,妳想吃什麼?面片湯?醃排骨?還是簡單的紫菜包飯?妳想要吃什麼我都做給妳吃!就這樣,我們明年一起去賞櫻吧!”

 

裴珠泫還記得那時的自己看著孫承歡興致勃勃的樣子,笑得合不攏嘴。

 

肯定只有自己還傻傻地守著這個約定吧。

 

“既然有講到話,應該是趁著小學妹不在的時候吧?會尷尬嗎?”

“非常尷尬,根本沒想到會在那邊遇到孫承歡,本來還想散散心的...”

聽到裴珠泫不小心的坦白,朴秀榮心疼地看著裴珠泫,這個人有什麼委屈只想著自己消化,卻從來不肯吐露,強裝著堅強。

 

裴珠泫抬起頭看著天空,抱著腿的手收了收,前後微微晃著身體,好像這樣可以壓抑心中的猶豫。

她還不確定要不要把這些脆弱都跟朴秀榮分享。

“承歡她看起來也很尷尬吧,話都講不好,都是我在說話。但也沒說什麼只是開開玩笑,後來學妹出現,在學妹看到我之前我就趕快離開了。”

 

金藝琳的那一聲『歐膩』雖然讓裴珠泫覺得刺耳,但也讓裴珠泫得以順利脫困,她可不想在這樣浪漫的場景,再聽一次孫承歡那不負責任的告白。

 

裴珠泫轉身後連忙把圍巾往上拉,遮住口鼻,然後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那兩人的視線範圍。

 

裴珠泫很了解孫承歡,看她那震驚還有結結巴巴的樣子,她知道孫承歡的心裡還有她的位置。

但又如何呢?是她狠心將孫承歡推得遠遠的。

既然選擇了這樣的角色,好好的演出,努力地詮釋,也才不辜負自己在這麼多個夜裡為孫承歡掉的眼淚。

 

 

“呀,妳看看那邊,溫馨接送情呢~”朴秀榮舉起手腕,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還有三分鐘才打鐘,有這麼心急嗎...”

 

朴秀榮跟裴珠泫看著操場邊剛出現的孫承歡跟姜瑟琪,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很明顯的是在等金藝琳下課。

 

“瑟琪倒是跟她們倆相處得挺自在的,她不是也喜歡承歡嗎?”

聽到這話的裴珠泫猛然轉頭,瞪大著雙眼看著朴秀榮,久久說不出話來。

 

“到底有什麼事是妳不知道的...”

 

 

 

 

 

 

中午的學生食堂裡,刀叉餐具碰撞的聲音總是大過講話的聲音,孫承歡姜瑟琪金藝琳嗓門已經不算是小的三人,每次用餐時也要用吼的,才能順利溝通。

“大發大發大發,完全大發!”

金藝琳人還沒入座,拿著餐盤走到餐桌的路上已經等不及向坐在餐桌旁的另外兩人報告自己剛剛聽到的最新情報,

“太妍歐膩已經直升大學部了,而且還是...”

“醫學系。高三那棟樓已經掛上紅布條了,根本很難忽視,誰不知道啊…”

姜瑟琪口氣裡隱隱的優越感,嘲笑著金藝琳慢半拍的焦點速報。

“呀,妳別這樣,”孫承歡回過頭,還加碼打了姜瑟琪的手臂一下,

“高一那邊離高三太遠,不知道這個消息也是正常的。不過太妍歐膩真的很厲害啊,根本還沒高考就直接內定,果然是個學校不願放過的人才,不知道帕妮歐膩會不會也想直升大學部。”

“應該會吧,大學部有舞蹈系不是嗎?我記得歐膩好像想唸服裝設計或是舞蹈這類的...”

姜瑟琪夾起一大口麵,麵的一端在嘴裡,另一端還在碗裡,一張嘴又要吃飯又要講話,口齒不清的說著。

 

“歐膩...”

金藝琳突然放下筷子,用手將頭髮往耳後勾,露出嬌羞的表情,目光從桌上緩緩地抬起,再多情地望向孫承歡,

“我們之後如果都直升大學部的話...,一起住好不好?”

“咳咳咳...咳咳...”

 

孫承歡不禁感謝可憐的姜瑟琪在聽到這衝擊的發言之後,被剛剛那一大口麵嗆到臉都紅了,還止不住地咳。

孫承歡趕緊替她拍背順氣,又遞給她衛生紙,順便幫她把制服上沾到的湯汁都給擦乾淨。

孫承歡假借這一陣手忙腳亂,巧妙地避開金藝琳這太大膽的提問。

 

“藝琳啊,妳親愛的承歡歐膩要離開妳了~”

姜瑟琪儘管睜著剛剛因為嗆著難受而發紅的雙眼,也不忘在呼吸平順了之後馬上開啟跟金藝琳唇槍舌戰的模式。

“妳說的是畢業旅行吧,切,歐膩早就跟我說了,用不著妳操心。”

金藝琳高傲地翻了姜瑟琪一個白眼,又往嘴裡塞進一個壽司。

 

為了讓學生在高三準備高考時全力衝刺,升學學校的畢業旅行都提前一年舉行,也被學生戲稱為是高中生涯當中快樂的最後三天。

 

姜瑟琪從來不會因為金藝琳這沒大沒小的態度而生氣,反而是笑嘻嘻又帶點寵溺的看著金藝琳,她正喜歡這樣跟金藝琳時而互相測試底線,時而掏心掏肺的相處方式。她覺得跟心直口快又沒心眼的金藝琳相處起來比最近總是假裝開心的孫承歡輕鬆多了,除了當話題又開始跟孫承歡有關的時候。

 

“呀,畢業旅行妳們倆一定要一起睡嗎?一起睡一張床?”

金藝琳將手上的一雙筷子撐開,剛好一支筷子指著同桌的一位學姊。

“不一定啊,”

姜瑟琪看了孫承歡一眼,堂堂的語氣,一副正經的樣子。

 

孫承歡一聽到這口氣,還有剛剛瞄了一眼姜瑟琪那理直氣壯的樣子,孫承歡連猜都不用猜就知道又有一場好戲可以看,忍不住噗哧的笑出來。

 

“是妳承歡歐膩巴著我要跟我睡一房的好嗎,我也可以待會就去宣布我要跟其他同學一間啊,候補我這個床位的人多著呢,妳完全不用擔心我會對妳的歐膩怎麼樣。我也是有其他的朋友,除了孫承歡我還是有其他選擇的!”

聽姜瑟琪這樣說,金藝琳馬上緊張起來,圓圓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瞳孔不安的晃動,嘴唇也抿得緊緊的,顯然是有點後悔自己剛剛對姜瑟琪囂張的態度,現在可好了,若是惹毛了姜瑟琪,使得其他粉絲有跟孫承歡睡一間的機會,這狀況對金藝琳可是更不利。

 

“歐膩,帶我去吧!我請病假,看是要在度假村跟妳會合,還是晚上再偷偷潛進妳房間,拜託,不要把我一個人丟在孤零零的學校裡啊~”

金藝琳演技爆發,先是抓著孫承歡的手臂撒嬌,講到最後一句話還抓著自己的雙臂,表達自己覺得寂寞覺得冷。

孫承歡只是溫暖的笑著,點了點金藝琳的鼻子,

“如果妳塞得進我的行李箱我也想帶妳去,三天很快就過去了,很快!”

孫承歡心疼的撫了撫金藝琳哭喪著的臉,

“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妳,好嗎?”

 

然後這次換孫承歡賊賊的看了一眼姜瑟琪,只見姜瑟琪又將自己的臉埋進碗裡希哩呼嚕地吃著麵,好像這她惹出來的風波不干她的事一樣。

“然後我保證,我絕對會保護好我自己,不會讓姜瑟琪碰我的!”

“咳咳咳...咳咳...”

 


 又是一次每個角色都登場了!

寫到後來常常要回去翻以前的故事免得矛盾,人物個性跟講話方式也要連貫,真的是很有趣的經歷。

也發現自己的寫作風格怎麼默默地改變了!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