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77

 

“呀,妳什麼時候才要放過我啊?”

姜瑟琪趴在桌上,正眼都沒看孫承歡一眼語氣透露著不耐煩。

“拜託,最後一次了,我保證!”

“為什麼妳們的約會老是要帶上我,我也不是閒著沒事好嗎?”

“因為...我...我覺得...”

“如果約會讓妳壓力很大,偶爾拒絕一下也是沒關係的...”

姜瑟琪放下一開始面露厭煩的神情,換上同情跟心疼的眼神跟口氣。

 

一整個寒假,孫承歡跟金藝琳的兩人約會,姜瑟琪也總是不知所措的出現在同個畫面裡。

抵不過孫承歡的苦苦哀求跟死纏爛打,姜瑟琪一次又一次的答應,每次都在心裡跟自己承諾,這是最後一次了。

 

金藝琳認為只有增加兩人的相處機會,才有讓孫承歡愛上自己的可能性,因此一個月的寒假當中,兩人幾乎是天天見面,金藝琳也是花招百出,不管是約會的主題還是時間地點都是精心安排,只希望孫承歡能看到自己的用心跟真心,就算孫承歡到最後真的無法愛上她也沒關係,只要能填補她的寂寞金藝琳就滿足了。

 

孫承歡很努力扮演好女朋友這個角色,雖然有時候假裝有趣,或裝作開心真的太累了,但她知道金藝琳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就像自己也如此愛著裴珠泫一樣。

 

“又不小心想起珠泫了...”

孫承歡使勁地搖了搖腦袋,她討厭這股克制不了的罪惡感。

她努力想起金藝琳帶給她的感動,她想起車站前廣場那次金藝琳故意選在那個時間見面,好讓她可以看到邊大喊“承歡歐膩我愛妳”的金藝琳跟整點的水舞一起出現;也想起好幾次見面時金藝琳笑著撲進自己懷裡的樣子,孫承歡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微笑了,她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

但她究竟是喜歡懷裏的金藝琳,還是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呢?

 

每次跟金藝琳間多一點互動,孫承歡就越感到罪惡,只好每次都連哄帶騙的將姜瑟琪拐出門,只有姜瑟琪在場,金藝琳才會稍微收斂這些太親密的肢體接觸。

 

“所以這週末要去哪約會?”

“也許去京畿道看櫻花...”

“呀,這麼浪漫的行程妳還敢問我!藝琳如果看到我又出現鐵定會殺了我的!妳這膽小鬼只會陷害我...”

姜瑟琪話說著說著就搞笑地伸出手去掐孫承歡的脖子。

 

 

 

 

 

“歐膩妳看,好美啊…”

金藝琳伸出一隻手接住被風吹落的櫻花花瓣。

“嗯,是很美,但是太陽曬得有點熱。”

孫承歡舉起沒被金藝琳勾住的那隻手,遮著陽光,瞇著眼看著隨風吹落如下著粉紅雪般浪漫的櫻花瓣。

“歐膩熱嗎?不然妳這邊坐一下,我去買水。”

“藝琳啊,沒關係,我只是...”

孫承歡還來不及攔住她,金藝琳已經向著剛剛經過的販賣部跑去了。

 

兩人沿著公園內的步道散步,勾著手,聊著班上或是社團發生的趣事。

初春的空氣中仍透著寒意,但兩人還是被暖暖的太陽曬得滿臉通紅。

 

金藝琳這二話不說就把孫承歡的事擺第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孫承歡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儘管就連姜瑟琪都說已是交往的關係不該這麼見外,但孫承歡就是覺得每次金藝琳的照顧都讓她覺得不自在。

 

“所以每次我替珠泫蓋上外套時,她也是這種感覺嗎?”

孫承歡坐在公園的橫椅上,抬頭看著櫻花瓣翩翩墜落,不小心又想起說好要拋到腦後的人了。

 

“咦?那個是...”

孫承歡先是聞到熟悉的香水味,接著將視線從仰視移到平視就看到那熟悉的背影。

 

孫承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倏地從座位上站起,激動得覺得腦子一熱,手也顫抖起來。

“珠泫?”

那人停住腳步,緩緩地回過頭來,疑惑的表情像是在確認發出聲音的人,直到跟孫承歡四目相接,裴珠泫露出一貫有點距離但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然後站在原地像在等著孫承歡主動靠近,

 

“好久不見。”裴珠泫友好的微笑著,若無其事地說著。

 

孫承歡面無表情地,應該說是因為太激動而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她們真的好久好久不見了。

當孫承歡走到裴珠泫面前時,她不禁露出一抹苦笑,然後對上裴珠泫那每次都讓她陷入的雙眼。她覺得時隔了這麼久,現在才終於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感受到自己真實地活著,感受到自己的情緒,而不再只是像前陣子般冷淡的、逆來順受的。

 

“哈,校園這麼小我們總是見不到,而首爾這麼大,我們卻在這相遇了。”

“真的好巧。”

“妳一個人?”

 

孫承歡一問出口就後悔了,問出口了然後呢?自己就這麼在意裴珠泫是否有人陪嗎?

“但妳不是。”裴珠泫用她一貫不明著說話的作風,朝孫承歡的方向點了點頭,示意她手上掛著的外套。

 

孫承歡順著裴珠泫的視線,也看了眼自己臂彎上金藝琳的大衣,

“啊…對....我跟...”

“聽說小學妹對妳很照顧呢,妳是學姐不是嗎?”

裴珠泫用她淘氣的眼神、捂著的好看笑容,陶侃著孫承歡,

“呃...沒錯...學妹她...”

“妳也要對人家好一點啊,她現在一個人孤零零的幹嘛去了?妳不是應該一直陪著她嗎?”

裴珠泫用著溫柔的聲調,但用字遣詞無不像開玩笑般,嗔罵著孫承歡,而孫承歡則是像當機般,只就字面上回應。

 

孫承歡看著裴珠泫,發著愣。

 

金黃色陽光灑在裴珠泫側著的身上,涼涼的微風將些許的髮絲吹到了她的臉上,飄落著粉紅色的櫻花花瓣,配上清爽的藍色天空,正是裴珠泫喜歡的那種顏色。

這美得像幅畫的畫面不禁讓孫承歡想起了在學校泳池後方的木棧道旁跟裴珠泫告白的那個場景。

還有那個心情。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種心跳的力度,像是反轉時空一般,孫承歡回想起了那時候只要一見到裴珠泫就會不自主的微笑,只要見裴珠泫一面所有的負面情緒都瞬間消散,所有有趣的事都想第一個告訴裴珠泫,因為她是如此迷戀裴珠泫那好看的笑顏。

 

過去的這幾個月裡,孫承歡以一個非單身的身份過得充實,笑著,也跟金藝琳一起經歷著許多值得紀念的時刻,但從來沒有一刻如此刻般,真實。

 

真實的感受自己的情緒,那種為一個人心動卻又同時痛得心如刀割。

 

孫承歡覺得自己一定是被迷了心竅,

“珠泫吶,這些日子來,我很想...”

“歐膩!”

 

聽到金藝琳從遠方傳來的呼喚聲,孫承歡像做錯事般的馬上轉過身,想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金藝琳這一聲呼喊也將孫承歡從錯誤的時空中喚了回來。

“對不起,看妳跑得一身汗,不該讓妳一個人去的。”

孫承歡低下頭翻找著隨身包內的濕紙巾,邊掩飾著自己驚慌失措的表情。

“沒關係的歐膩,販賣部的阿伯看我可愛還一直要請我吃冰,但是怕妳等太久所以...”

金藝琳被雖承歡難得主動的肢體接觸給愣住了。

 

孫承歡將濕紙巾輕輕地在金藝琳的額頭擦過,邊聽她叨叨絮絮得講著剛剛發生的事,然後再擦到臉頰,再到頸部,其實孫承歡根本沒聽進去金藝琳在說什麼,她只是使勁地忍著自己想哭的衝動。

因為剛剛跟裴珠泫短暫且久違的互動,她才意識到她一點都不快樂,而她還必須假裝快樂才不會又愧對了金藝琳。

 

金藝琳發現孫承歡怪怪的,很明顯的沒在聽她說話就算了,雖然替她擦著汗,卻只是垂著眼,面無表情地像在想著什麼,呼吸也有點重,一切都太不正常了。

金藝琳抬起左手,輕輕握住孫承歡正替她擦著汗的手,口氣充滿關心,

“歐膩,發生什麼事了嗎?身體不舒服嗎?”

 

眼前的孫承歡還是迴避著金藝琳的視線,然後突然伸出左手將金藝琳攬進懷裡,金藝琳也感受到肩上孫承歡失落的重量,

 

 

 

“藝琳吶,對不起...”

 

 


大家的情人節過得如何呢?

 

​​​​​​​最近工作太過忙碌,寫文的進度變慢了,偏偏腦中又好多畫面跟故事在進行著,都沒有時間寫下來...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