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79

 

 

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很快地就到了第二天晚上,明明兩人已經是非常熟絡的朋友,有時甚至只要一個眼神就能夠溝通,但這麼長時間不間斷的相處還是第一次,也讓兩人發現自己對對方並不那麼瞭解的那一面。

 

像是孫承歡發現姜瑟琪是屬於因為不懂所以不會害怕的類型,什麼飛行傘或水上活動、溜索之類的活動姜瑟琪只覺得看起來好玩就要去,完全不考慮任何安全問題,而且自己去就算了,還老愛當著大家的面說,“承歡也要玩!對吧?妳也會去吧?”

這叫她怎麼拒絕?

還好孫承歡不愧是學霸,常常靠著觀察跟聰明的頭腦就可以知道訣竅,雖然並不像姜瑟琪那麼興致高昂,但也蠻享受的。

 

還有,孫承歡知道『食物』這兩個字是姜瑟琪人生的全部,但這次她才真的見識到姜瑟琪的實力。飯店提供的早餐吃到飽,姜瑟琪絕對是會定好鬧鐘,然後等開放時間一到就拖著睡眼惺忪的孫承歡去吃早餐,吃到要出發的最後一刻才離開。

早上胃口不大的孫承歡可是在開動後的十分鐘內就吃飽了,不像姜瑟琪可以一吃再吃,吃到所有路過的同校同學們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這對昔日社長CP的好胃口,而孫承歡則是一臉羞赧地希望同學們不要將自己跟姜瑟琪一同歸類為大食怪,桌上的杯盤狼藉只有姜瑟琪一個人貢獻的啊!

 

最令孫承歡無法忍受的莫過於姜瑟琪那不討喜的深夜小習慣,

打呼!

這也是為什麼孫承歡每天早上都無精打采的,這轟天響的打呼聲可是讓她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但姜瑟琪渾然不知,早上還好意思露出她呆萌的傻笑說,“承歡吶,睡得好嗎?這床好舒服啊,一覺到天亮欸!呀,妳不要賴床了,快起來!好想喝熱熱的大醬湯...”

 

 

倒不是姜瑟琪對孫承歡就沒有怨言,姜瑟琪可是受不了孫承歡飛快的腳速,熱愛走路的孫承歡去哪都要用走的,速度快不說,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邊走邊聊。姜瑟琪雖然跳舞跳得好,但對走路可沒那麼上心,尤其五月的慶尚南道已經開始有了暑氣,姜瑟琪可不想穿得一身美美的卻是滿頭大汗的狼狽樣啊!

 

再來就是孫承歡的選擇障礙症實在是太嚴重了,導致姜瑟琪現在光是看到紀念品店都會覺得恐懼。孫承歡幾乎摸過了所有的商品,每一個都要問過姜瑟琪的意見。一開始姜瑟琪還真的是興致勃勃地跟孫承歡一起討論,到後來姜瑟琪已經累得不想再多說話了,反正為那個紀念品說再多好話,孫承歡還是不會把它買回家的。也因為孫承歡如此猶豫不決的性格,導致她們總是最後上車,全車的人都在等著拖拖拉拉而且還好意思空手而歸的這兩人。

 

另外一個煩人的就是金藝琳。

“呀,妳回一下妳女朋友的訊息好嗎?”

“什麼?”

“金.藝.琳,妳的女朋友金藝琳小姐苦苦等不到妳的回音就會開始騷擾我,麻煩妳親自告訴她妳還活著,然後拜託她不要再傳訊息給我了可以嗎!”

姜瑟琪的表情真的是極度厭煩,雖然她應該早習慣了這個角色,倘若金藝琳的口氣好一點的話尚可接受,偏偏金藝琳小霸王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向姜瑟琪詢問孫承歡的近況,讓姜瑟琪覺得自己不是金藝琳派出去保護孫承歡的貼身侍衛,就是成天跟在孫承歡屁股後面服侍她的小丫鬟。

 

 

 

 

 

“這麼晚了還要出去嗎?”

側躺在床上漫無目的切換著頻道的姜瑟琪看了眼拎了個小包包就往門外走的孫承歡。

“嗯,聽說度假村裡晚上也很漂亮,想出去走走。一起來嗎?”

“妳去吧,我有點累了...”

姜瑟琪聽到『走』這個字,直接軟腿,她知道孫承歡的『走走』是什麼樣子。
“好吧,那妳先洗澡吧,回來換我洗。肚子餓如果想吃什麼就打給我吧,我給妳買。待會見啦!”

 

入了夜的風吹來有些涼,沿著海岸線而蓋的度假村,海浪拍打著沙灘的聲音跟空氣中鹹鹹的味道,彷彿真的置身在南國的度假勝地一樣。孫承歡深呼吸了一口氣,享受著一個人放鬆的感覺。

 

自從跟金藝琳交往後,不對,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一次被裴珠泫拒絕後,孫承歡開始過著讓自己過度勞累的生活,只有這樣才可以不陷入那無解的迴圈跟無限的悔恨。

尤其在金藝琳正式成為跟孫承歡有身分上的關係之後,孫承歡的所有閒暇時間便被金藝琳的種種關心跟企圖心給塞滿,每天一沾枕就入睡。

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放空著腦袋、只是漫無目的的隨處走走。

強顏歡笑的那個孫承歡也該休息一下了。

 

跟金藝琳交往的近半年裡也算幸福,兩人從來沒有爭吵,金藝琳時而調皮時而感性,時而霸道時而又膽小的需要人保護,跟這麼多面貌的金藝琳相處在一起,孫承歡也覺得自己的笑聲變得更開朗,每天也更有活力,想到這裡的孫承歡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星,揚起嘴角,然後閉起雙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伴隨著重重的嘆氣,再次睜開眼時,眼瞼處卻顯得濕潤。

 

 

她還記得發自內心的快樂是什麼樣子。

 

只是見到一個人就不由自主的微笑,只是聽那個人一句簡單的問候就夠自己傻笑一整天,只是看到那個人好看的笑容所有不好的情緒都一掃而空。

一直到跟金藝琳交往了之後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喜歡。

而喜歡,是假裝不來的。

 

孫承歡決定就當做是給金藝琳的女朋友放個假吧,她想要好好的做自己,好好的面對自己的情緒跟思緒。

 

她想念裴珠泫,也想念那個因為裴珠泫而單純快樂著的自己。

現在,她只是在演一齣戲,觀眾很多,也都入了戲,她幾時清醒幾時醉,有時看著眾人欽羨的眼神,她也有了自己正戀愛中的錯覺。

 

入夜的度假村裡,同學們大多在房間裡玩遊戲或聊天,享受著閨蜜時光。雖然是學校包了場,但在這浪漫的燈光中漫步的孫承歡一個人都沒見著。

 

邊想著心事變踢著小石子跺著步走的孫承歡,被旁邊一棵造景用,種在花盆裡的酒瓶椰子給分了心。

看看它,想想自己,孫承歡不禁笑了出來,

“哈,你也假裝你在峇里島嗎?大家是這麼跟你說的嗎?”

“一個人在那邊跟誰說話?”

 

 

 

孫承歡順著說話的聲音望去,只見裴珠泫站在橫跨過池塘的拱橋上,雙手交握靠著扶手,身體微微向前傾,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跟溫柔的眼神。

因為所處地勢較低,孫承歡微微抬起頭望著裴珠泫,一看到裴珠泫,孫承歡也露出了微笑。

兩個人就這麼安靜地互望著,沒有人想要打破沉默,這一刻,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月光照在水面上的波光粼粼再反射到裴珠泫的臉上,看起來有點迷幻。

反常的,在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之後,每次出其不意的看到裴珠泫總是心跳絮亂,緊張得話都說不好,這次卻異常的平靜,她覺得她可以就這樣一直看著裴珠泫好看的笑容直到世界的盡頭...

 

“哈啾!”

“冷到了嗎?”

 

 

看著孫承歡邊脫下薄外套邊大步走來的樣子,裴珠泫雀躍的同時也感到心酸。開心孫承歡還是沒有變,依然如此溫暖,如此的重視自己。

然而,這樣始終如一的孫承歡,自己錯過了多少呢?

 

“一個人在這邊吹風,如果沒遇見我,明天感冒了怎麼辦?”

孫承歡走到裴珠泫身邊,替她披上了外套。

 

裴珠泫笑而不答,伸出手將肩上的外套向內攏了攏。

 

“我喜歡這種感覺...”

兩人沉默了一陣後,孫承歡沒頭沒腦地打破了寧靜。

“什麼?”

“全世界好像只剩下我跟妳,除了妳之外什麼事都不重要了。”

省去不重要的寒暄,孫承歡側過頭,眼神中道不盡的憂愁注視著裴珠泫帶著一抹微笑的側臉。

只是看著遠方的裴珠泫,雖然是微笑著,但孫承歡也猜不透她對自己的突然出現是否感到自在。

 

“我很想妳。”

“說這個好嗎?”

裴珠泫依然沒有回過頭,而眉毛慣性的往上抬了一下,孫承歡也不知道裴珠泫是否對這對話感到荒唐。

“不好,”

孫承歡也將目光轉往人造池塘的水面,靜靜的水面下是否有什麼也在翻騰呢?

“就這麼不喜歡我?”

“我從沒這樣說過。”

“那為什麼...”

孫承歡自以為平靜的情緒終於激動起來,她嚥了嚥口水,努力控制住自己有可能顫抖的聲音,

“那為什麼老是拒絕我?”

孫承歡順了下頭髮,裝作無所謂的隨口問問。

裴珠泫又笑了,輕輕的搖了搖頭,聳聳肩。

 

“是現在不想,還是下輩子再說?”

“嗯?”

這問題成功吸引了裴珠泫的注意,從餘光中看到轉過頭來的裴珠泫,孫承歡也側過頭去,

“可能妳覺得我們還太年輕,覺得我還不夠成熟,覺得現在要先念書,那我可以等,我可以用時間向妳證明我對妳的愛不會變。”

看到孫承歡這認真的樣子,還有這讓人負擔的一字一句,裴珠泫又將目光轉向湖面,

“但如果妳就這麼不喜歡我,那下輩子換妳愛我好了,我一定要讓妳吃盡苦頭!”

畫風一轉,孫承歡最後幾個字說得咬牙切齒的,惹得裴珠泫笑出聲來,忍不住想逗一逗孫承歡,

“如果我選下輩子呢?”

 

“那我現在就牽著妳從這裡跳下去。”

聽起來像恐嚇的話,不知為何從孫承歡口中說出就變得肉麻,裴珠泫聽著孫承歡有點幽默又浪漫的聲調跟用詞,不禁笑得嬌羞,連眼角都透露著笑意。

 

氣氛從剛剛的尷尬又溫暖了起來,孫承歡伸出左手,試探著裴珠泫會不會接受。

裴珠泫也沒猶豫多久便伸出了右手覆了上去,孫承歡緩緩的彎起手指,十指緊扣後將牽著的手垂在身側,兩人牽得如此自然。

​​​​​​​


大家有看RV在Toronto的演唱會fancam嗎?

那氣氛真的是要哭死我!!貝貝們感情也太好了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