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69

 

 

“咦,怎麼還在這裡?”

剛從更衣間換完衣服走出來的姜瑟琪,看到還呆坐在練舞室地板上的裴珠泫一臉驚訝的問。

 

今天是熱舞社高二的幹部們開會聚餐的日子,即使裴珠泫並非幹部,但經過一年多的相處大家感情也算不錯,裴珠泫也因此在受邀名單當中,只可惜裴珠泫以有其他事情要忙為由拒絕了。

 

難怪當姜瑟琪踏出更衣間時看到空蕩蕩的練舞室以及盤腿坐在地上的裴珠泫會如此驚訝,

“我以為妳早走了!”

姜瑟琪是認真型的人,每次都會留下來再多練一下下,若是聚餐也是讓幹部們先去佔位,自己練完舞才會出現。

 

“我也覺得我該走了。”

裴珠泫站起身來拍拍裙子,把百褶裙的皺褶整理一下。

 

“在等承歡嗎?”

說出這話連姜瑟琪自己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不自在。

 

裴珠泫跟姜瑟琪的關係非常微妙,也是人人都看在眼裡卻不說破。

她們兩人的關係頂多就是以前的好同學,現在的好社友,明明認識了這麼久,又有一個共同好友孫承歡,但她們兩人之間的距離可真是遠的可以。

該有的說說笑笑不會少,但兩人總是很客氣、相敬如賓的相處著。

熱愛八卦的人士當然不會放過這兩人怪異的相處模式,甚至還有社友私下在討論她們兩人簡直像是舊情人的關係,表面上的相處與一般人無異,但好像就是有些心結或是不能碰觸到的話題,使這兩人在笑鬧的同時也伴隨著尷尬。

“嗯,熱音社不是都蠻早結束的嗎...”

難得裴珠泫沒有逃避跟孫承歡有關的話題,姜瑟琪觀察著裴珠泫的反應,心裡不知為何有種空空的感覺,

“真好,妳跟承歡和好了吧?她這幾天看起來開心許多。”

 

她們兩人都覺得現在的氣氛真的太怪了,她們都心知肚明對方對孫承歡的心意,『孫承歡』這三個字也鮮少出現在她們的對話當中,而她們現在卻大方地討論起這個她們總是小心避開的話題,兩個人都覺得渾身不對勁。

在氣氛變得更窘迫之前,

“妳還要繼續等嗎?我要先走了喔...”

“不等了。下次見吧!”

 

姜瑟琪呆呆的看著裴珠泫就這麼離去的背影,不禁為孫承歡有可能走低的情緒感到擔心。

 

 

 

 

曾經裝滿了兩人青澀笑聲的公車亭,現在的氣氛則是如嘲諷般的劍拔怒張。

 

“珠泫吶,妳聽我解釋...”

“妳不准過來!”

裴珠泫難得的發怒讓孫承歡才剛抬起的腳原地放下。

 

孫承歡深呼吸了一口氣,忍住想大吵的衝動,試著跟裴珠泫講道理,安撫她的情緒,

“我是社長,有些臨時冒出來的事必須要我處理,我總不能撒手不管。”

孫承歡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想跟裴珠泫說實話,反而是搬出『社長』這兩個字,希望裴珠泫能理解她的處境。

但這句話聽在裴珠泫耳裡完全變了調,好像『社長』多偉大似的,裴珠泫這小老百姓怎麼能體會『社長』的忙碌跟身不由己呢?

“我知道我說好了會去接妳,就算我已經盡量加快練習的速度了,誰知道最後還是走不開。珠泫吶,我...”

“做不到的事怎麼還敢承諾呢?”

裴珠泫輕輕地開口打斷孫承歡的藉口,語氣溫柔的、平淡的,像是她一貫的口吻,跟剛剛一觸即發大聲說話的裴珠泫判若兩人。

 

但這口氣才讓孫承歡害怕。

孫承歡知道這聲調、這句話裡隱藏著心碎的埋怨跟失望,她知道她傷了裴珠泫。

她先是衝動的告白擾亂裴珠泫的心,然後又這樣粗心的讓裴珠泫難過,孫承歡覺得自己真是愚蠢的可以,還曾想過要把裴珠泫捧在手心上疼的呢,果然像裴珠泫所說的,這些可能都是做不到的事。

 

兩人沈默了一陣,各想各的心事。

孫承歡不知道裴珠泫氣消了沒,遲遲不敢開口,而裴珠泫則是在想著初次被告白的甜蜜竟然只存在的這麼短暫。

 

“珠泫吶,不要氣了好嗎?我...”

“妳再靠近一步,就換我走。”

孫承歡鼓起勇氣開口,有點卑微的語氣,想求得裴珠泫的原諒。

沒想到才踏出一步,裴珠泫就開口下了驅逐令,讓孫承歡又再次愣在原地。

“如果這樣妳會好受一點,那我走。到家傳個訊息給我吧,我會擔心。”

 

確定孫承歡走遠了,裴珠泫才轉過頭來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承歡吶,因為害怕被妳傷害,所以不得不先傷害妳,妳會怪我嗎...?”

 

 

 

 

 

 

 

孫承歡躺在床上,用手枕著頭,看著天花板發呆。

 

裴珠泫傳來的簡訊看到都會背了。

自信滿滿地走到告白這一步,沒想到竟然在最後摔得鼻青臉腫。

 

『到家了。

未來的路還長,單純才走得久。』

 

“所以這是什麼意思?”孫承歡看著天花板喃喃自語,“我想我是被拒絕了。”

孫承歡煩躁的翻了個身,下一秒竟然用鼻子哼了口氣,苦笑了起來,“我真的太過分了...”

孫承歡覺得她近期內都沒有臉再去見裴珠泫了。

 

 

 

 

姜瑟琪一踏進教室就本能地往孫承歡的座位方向看,這一年多來的習慣從來沒有變過。

果然不出她所料的,孫承歡用額頭抵著桌面,一動也不動,姜瑟琪甚至可以看到孫承歡身上散發出來的悲慘氣息。

 

“還好嗎?”

姜瑟琪先是拍了拍孫承歡的肩膀,又摸了摸她的頭,把她後腦勺的頭髮給摸亂了。

聽到是姜瑟琪的聲音,孫承歡抬起頭,一臉哭相又加上昨天失眠,難看的臉色把姜瑟琪著實嚇了一跳。

“唉,我真的...”

“是個笨蛋。”

“嗯?”

姜瑟琪出聲打斷的話,讓孫承歡驚訝地噤了聲,眼睛也再度有神起來。

“珠泫...昨天等了妳很久,”姜瑟琪無奈的看著孫承歡,無奈孫承歡又為了裴珠泫心情低落,無奈自己永遠是這樣的角色,“唉,我就知道今天見到妳一定是這副樣子...”

 

姜瑟琪看了眼失魂落魄、失去生存鬥志的孫承歡,覺得有點生氣,

“呀,妳給我打起精神,看是要去道歉還是要去哄她,這次不准再冷戰了,我真的受夠看妳...”

“別唸了。算了吧,我們沒有希望的...”

孫承歡嘆了一口氣後又趴了下去,這次將後腦勺對著姜瑟琪,顯示對話的窗口已經關閉。

 

姜瑟琪氣呼呼地把自己摔在椅子上,但是到底在氣什麼?

她決定拿起手機發送訊息,姜瑟琪告訴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會當孫承歡最堅強的後盾。

 

 

 

“承歡歐膩~”

“喔,又見面了。”

“什麼又,歐膩~妳不喜歡看到我嗎?”

 

又是一副在走廊上巧遇的樣子,金藝琳其實早就在轉角等著了。

等著孫承歡在走往操場的路上,能夠有自己的陪伴,就算只是一起走一小段路。

 

“歐膩,妳還好嗎?怎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金藝琳邊跟孫承歡說,邊向在孫承歡另一邊的姜瑟琪使了使眼色,姜瑟琪也給了金藝琳一個『看吧,就是我說的那樣!』的表情。

 

就連姜瑟琪也不得不承認,只有金藝琳有這個功力,以她黏人又煩人的技能讓孫承歡分心。

 

“歐膩~妳看看我今天這個新造型好不好看,這個頭髮我編好久喔,從歷史課編到剛剛的數學課才編好,”金藝琳從原本親暱的勾著手,突然繞到孫承歡面前,要孫承歡正視她的一日時尚,孫承歡也就意思意思地舉起手,摸了摸金藝琳的小辮子,“喔,看不出來妳手蠻巧的。”

 

有的時候喜歡的人給的一點點回應,都會像是得了全世界一樣的滿足跟開心。

因為孫承歡主動的肢體接觸,金藝琳立刻羞紅了臉,直覺的傻笑起來。

目睹這一切的姜瑟琪,忍不住露出無奈的笑容,還加碼翻了個白眼,偏偏這一切都被金藝琳小霸王給看在眼裡。

“呀,妳有什麼意見嗎?妳走開!”

“好好好,我走,我走...”

姜瑟琪舉起雙手表示投降,然後邊往後退,笑笑地選擇另一條路。

“呀,瑟琪,等一下!姜瑟琪!”

孫承歡一聽到姜瑟琪就要這樣走了,馬上扭頭呼喊著她,然後再轉過頭來一臉驚訝的看著金藝琳,

“呀,妳這小屁孩太無法無天了吧,再怎麼樣瑟琪也是學姊啊…”孫承歡說著話,還順手捏了捏金藝琳的臉頰,懲罰她一下,“瑟琪是我的好朋友,雖然傻乎乎的,但是還是不要太欺負她啦,知道嗎?”

孫承歡突然意識到自己像個長輩般的在對金藝琳說教,也想起其實這兩個人相處的模式就是這樣,而且自從金藝琳出現之後,每次看兩人鬥嘴打鬧姜瑟琪好像也變得更開朗更活潑了。

 

想到這裡孫承歡又補上一句,

“偶爾欺負她就好了...”

 


 首先,

我必須非常非常感謝正在看文的你們。

原本我只是想記錄下我腦中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我已經想了好幾年了,

直到飯上了少時跟貝貝,她們的基本人設讓我覺得跟故事中有很多相符的地方,也是經過了長期的考慮跟釐清思緒,才決定把這個故事記錄下來,

因此,你們不會知道當我每次看到留言的時候有多麼的感動,(果然人還是需要互動的啊...

 

但相信聰明的你們也會發現,我並沒有像其他的cp文作者會特別在文章標題標記(Wenrene, Seulrene)之類的標明cp屬性,

這也是我想要好好打個預防針的地方。

 

隨著角色越來越多,故事的發展也變得複雜,一定有人迫不及待想知道結局,想看自己喜歡的cp終成眷屬(對不起,我真的寫太長了)。

但我真正想傳達的是一個“故事”。

結果當然重要,但是我更想去描述結果產生前的種種人跟人相處上的不可預測。

公主跟公主Happily ever after大家都愛看(除了萌萌(台灣新聞我還是有follow)),但我覺得愛有很多種,

走到最後的人不一定是最愛;而這輩子教會你什麼是愛、讓你成長最多的人卻可能在一切都看似最完美的時候狠狠地撕破了你們的關係,

這都是有可能的。

 

謝謝每一個說喜歡我的文章的你們,我在美國生活了好一陣子,現在中文也寫不太出來了,

現在寫文算是我一個紓壓跟練習中文的管道,所以,如果故事發展偶而讓你覺得超乎預期的話,

就當作再看一個旅外人士如何練習寫文章吧...

有任何文筆不通順或邏輯奇怪的地方也歡迎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