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70

 

“金藝琳其實蠻可愛的吧?”

“這麼愛欺負妳,妳也覺得可愛?”

 

已經十二月初了,吹來的風有點冷,但暖暖的陽光照著格外覺得幸福,有時離開室內曬曬太陽散散心,覺得心情又好了起來。

孫承歡跟姜瑟琪早已換上了長袖運動服,懶洋洋地坐在操場旁,邊拔著頑強的雜草,邊閒聊著。

 

“她對妳超級好的。”

“我對她也不錯好嗎,教她功課,教她唱歌,我真應該跟她收一點家教費...”

“她幾乎每天等妳放學,妳上次只是吸個鼻子,隔幾天她就送妳一條她織的圍巾”,姜瑟琪邊說著話邊扳著手指頭數算著,“還有之前感冒的時候,她那一臉擔心的快哭出來的樣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得了什麼絕症勒,還有妳的手機殼!”姜瑟琪換上了有點嚴肅的表情,“我們都知道妳只是隨便說說想要那個限量設計師聯名設計款,結果她真的去排隊幫妳買到了,而且...”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姜瑟琪若再繼續說下去,孫承歡將會無法承受這深深的罪惡感,“我可沒要她這麽做喔...”

“我知道,她只是觀察妳所有的小動作,然後把所有妳想要的都記在心裡,想盡一切辦法逗妳開心。”

姜瑟琪講到這裡故意停了停,觀察孫承歡的反應。

 

當姜瑟琪還在列舉金藝琳的獻殷勤事蹟時,孫承歡顯然的有點坐立難安,對這話題有點敏感。

姜瑟琪知道孫承歡並不是會佔人便宜的性格,但的確,某一部份的孫承歡確實是很享受金藝琳的種種關注跟付出。

 

但孫承歡從來沒有認真想過促使金藝琳這麼做的背後原因是什麼,代表的意義是什麼,直到姜瑟琪點醒了她。

 

這個她再熟悉不過的使命感跟真心。

 

“妳...有沒有想過藝琳是喜歡妳呢?”

愛一個人不是佔有,姜瑟琪一直這樣相信著。

 

雖然她心裡清楚孫承歡早心有所屬了,但相較之下,她認為像孫承歡這麼好的人,值得被真心對待,值得被人細心關懷,而不是總是熱著臉去貼裴珠泫的冷屁股。

她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變成這樣的角色,但她相信金藝琳會是把孫承歡放在第一位的人。

 

“嗯...”,孫承歡皺了皺眉。

她當然知道金藝琳的心思,也不可否認的有時會被金藝琳的小舉動給暖了心,但若是承認了金藝琳的動機是不是就要對她的付出負責了呢?總不能明知人家對她有意思,還裝傻白白接受吧。

“我只當她是妹妹...”,關於這個問題,孫承歡選擇逃避。

“年下現在是大勢呢,可以考慮一下!”

姜瑟琪心裡想著,依她推波助瀾的程度,若最後她們倆真的交往了,金藝琳可真要請她吃一頓好的,

不,是好幾頓!

 

孫承歡認真的翻了姜瑟琪一個白眼,

“呀,妳跟她有這麼要好嗎?還是我看起來這麼缺人愛嗎?幹嘛一直為我操心...”

 

 

姜瑟琪身體往後仰,用雙手手掌撐著地板,頭微微仰起向著陽光,

“我只想要看到妳好好的、快樂著...”

 

 

 

 

 

 

 

裴珠泫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般的主動找上門來,在她避不見面一個禮拜後,在孫承歡憂鬱了一個禮拜後。

 

孫承歡看到裴珠泫出現在教室窗外的時候,整個人像是失了魂般,只知道嘴巴開開的盯著裴珠泫看,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動作,甚至連說話的能力都忘了。

 

看到孫承歡這副拙樣,姜瑟琪微乎其微的嘆了口氣。

 

“怎...怎麼有...有空來?”像是一種失而復得的心情,孫承歡激動的話都說不好。

原以為自己可以很酷的自我修復,以為時間久了就可以不在乎,以為有姜瑟琪或金藝琳貼心又吵鬧的陪伴,就可以不再對裴珠泫耿耿於懷。

 

她錯了,看到裴珠泫再次笑著出現在自己面前,她覺得,沒錯,她的心已經被裴珠泫這女人給偷走了,一定是這樣才能解釋只有她出現的時候,自己的七情六慾才能回到自己的感官裡。


“來看看妳過得好不好,好久不見了...”

裴珠泫自己說著也有點不好意思的將頭髮勾到耳後,低下頭。

不過孫承歡也是讓人等得心急,不過就是一封簡訊而已,竟然就把這個人給嚇跑了,就連朴秀榮都說像孫承歡這麼膽小的人不要也罷。

 

“噢..就老樣子,唸書考試練團,有時候...”

“新的手機殼?這不是限量的嗎,不像是妳的風格啊…”

裴珠泫被拿在孫承歡手上的手機給轉移了注意力,尤其這款設計火紅的程度跟物以稀為貴的鐵律,根本就跟孫承歡平常的形象不符。

“喔,這個嗎...”孫承歡愣了一下才意識到裴珠泫在說什麼,彎起手臂也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機殼,“這藝琳買送給我的,我當初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

“妳喜歡她嗎?”裴珠泫的口氣很不友善,聽到這語氣,孫承歡識相的噤了聲。

氣氛有點僵,孫承歡無法判斷裴珠泫問這句話是在質問還是只是好奇?而讓人不寒而慄的語調是因為不滿孫承歡的行為還是金藝琳這個人?

 

在兩人沉默了幾秒後,

“沒有。”

“沒有喜歡怎麼可以收?”

裴珠泫難得的咄咄逼人,用孫承歡再熟悉不過的冷漠的表情。

 

孫承歡被裴珠泫這態度弄得很不高興,憑什麼久久不見一出現就挑人刺,而且她究竟是用什麼立場教訓人的,忍無可忍的孫承歡,難得的反擊,

“那妳怎麼就收了太妍學姊的禮物?”

“什麼?”

“妳也喜歡太妍學姊嗎?”

 

裴珠泫沒想到原來孫承歡知道金太妍送過自己禮物的事,一時之間沒有辦法回應孫承歡的反問。不認輸、愛面子的她,同時氣孫承歡的搖擺不定,也氣孫承歡竟然目睹了一切卻從來不說從來不問,想必也是在心裡揣測了不少吧。

 

想到孫承歡的不坦白,想到孫承歡對金藝琳的全然接受,

“如果我說對呢?”

 

孫承歡不知道為什麼原本看到裴珠泫的心動跟喜悅會瞬間消逝殆盡,她只覺得跟裴珠泫反反覆覆的攻防跟猜測讓她覺得好累了。

看著眼前自己這麼喜歡、這麼想呵護的一個人,總是長了一身刺,讓想用自己的溫暖包圍她的孫承歡總遭蜇了一身,遍體鱗傷。

 

孫承歡先是直直地盯著裴珠泫那倔強的雙眼,表情冷靜又帶點憂傷,然後閉上雙眼,深深的嘆一口氣,

“我想再預習一下...”,話都還沒講完,孫承歡已轉身往教室內的方向走去。

留下裴珠泫在走廊上,看著孫承歡就這樣離她而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