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43

 

下學期在繁重課業及豐富的社團活動中度過,很快地已經近尾聲,也開始感受到炎炎夏日的蠢蠢欲動。

 

“給妳,紅豆口味的!”

 

 

 

------

兩人日常的等車時光裡,孫承歡注意到裴珠泫拉拉領口透氣的小動作,看了一下手錶,

“公車還有二十分鐘吧,我去對面一下。”

“呀...”,妳不陪我嗎?

想撒嬌的話還沒說出口,孫承歡已經匆匆忙忙地跑走了。

 

再次出現時孫承歡手上拎著裴珠泫最喜歡的紅豆冰棒,滿頭大汗卻燦爛的笑著,

“我沒記錯吧?妳最喜歡的紅豆口味!”

“那妳的是什麼口味?”
“香草冰淇淋,跟您老人家不一樣....噢...”

耍嘴皮子的孫承歡還故意的用了敬語,結果挨了裴珠泫一記肘擊。

 

“快吃吧!為了不要讓它融化我還特地用跑的,怕手碰到冰也會讓它融化,只能用兩隻手指抓著包裝紙角角,跑過馬路的時候還怕它飛出去,而且剛剛有一部車...”

“承歡吶...再過兩個禮拜,我們就很難再這樣坐在這裡了呢...”

 

 

裴珠泫很感動孫承歡隔了一個冬天還記得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每個小動作孫承歡都看在眼裡。

而且不管相處多久、認識多深,永遠都是那麼地溫柔跟貼心,裴珠泫好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這裡。

停在她們的十六歲。

 

“妳數學跟英文都那麼好,妳要去哪一組呢?”

“理組…妳呢?”

“文組吧...”

 

好一陣子兩個人靜靜地吃著冰。

孫承歡很喜歡現在這樣跟裴珠泫每天都有獨處的機會,她喜歡逗裴珠泫開心,看她開心的笑,孫承歡也感到幸福。

裴珠泫是孫承歡人生中第一個讓她如此容易情緒起伏的人,但她不討厭這種感覺,她享受那些跟裴珠泫如此靠近的時刻。

她喜歡裴珠泫身上淡淡的香味,喜歡裴珠泫撒嬌時軟軟的聲音,喜歡裴珠泫開玩笑時淘氣的眼神,也喜歡裴珠泫跟她鬥嘴時舉起拳頭使壞的模樣。

 

想到就快要跟裴珠泫分開了,孫承歡也是很不捨,

不知道會不會分班了以後就形同陌路了呢?

 

 

“瑟琪呢?”

“嗯?”

“瑟琪想唸什麼組?”

“理組,完全搞笑,她是聽到我要去理組跟著去的,哪有人這樣啊…”

“那就好。”

“嗯?”

 

裴珠泫的回應讓孫承歡非常困惑,只是直愣愣的看著裴珠泫,沒發現手中的冰淇淋已經融化順著流到了手上。

 

“妳跟瑟琪總是玩鬧在一起很開心的樣子,希望妳們還能繼續同班。”

“喔莫,珠泫吶,幫我拿一下我包裡的濕紙巾好嗎,我最討厭這種黏黏的感覺了,救我...”

 

裴珠泫看著忍不住捂著嘴大笑,不過是融化的冰淇淋,孫承歡卻皺著眉頭一臉嫌棄,還直跺著腳,心裡的抗拒表露無遺。

 

裴珠泫找到了全新未開封的濕紙巾,邊拆封邊說,

“妳還記得剛認識沒多久的咖啡事件嗎?”

“咖啡?...啊,想起來了!”

裴珠泫拿著濕紙巾替孫承歡擦去手上的黏膩,還有裙子上也滴到些許。

“時間好奇妙啊,回想起來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其實還不到一年呢...”

“我也覺得我們好像認識一輩子了。”

 

孫承歡突如其來的感性發言讓裴珠泫手上擦拭的動作瞬間定格,她微微的抬頭對上孫承歡認真的眼神。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