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21

 

“呀,中庭是可以玩球的地方嗎?”

瑟琪對著旁邊的肇事者大吼。

 

就在一行人穿過中庭時候,一顆排球突然筆直的朝裴珠泫的頭飛去,被後頭眼明手快的瑟琪飛撲擋開。

“太不像話了,呀,承歡吶,我們一人走一邊吧!”

姜瑟琪跟孫承歡就以護花使者的隊形走在裴珠泫的兩側,直到回到教室。

 

一路上,裴珠泫眼神放空的望著前方,心裡其實緊張得要死,握著課本的手指都已經用力到泛白;孫承歡和姜瑟琪則是一直左顧右盼,尋找可能的兇器或是可疑的人。

 

 

 

雖然稍早的排球應該只是意外,卻讓孫承歡擔心不已,她害怕真的會有人做出傷害裴珠泫的事。

 

“瑟琪啊,妳今天早上說的討伐裴珠泫是怎麼回事...?”

“啊對,我的故事怎麼一直被打斷...有人說明天午休時間要來看看裴珠泫這個人到底怎麼回事...”

“妳說什麼?!呀,這麼重要的事妳怎麼現在才說...怎麼辦,我們需要告訴老師還是教官嗎?”

瑟琪翻了個白眼,

“妳能把這種前因後果告訴教官嗎...?”

“我想到了一個辦法,但是時間不多了。待會放學妳替我陪珠泫等車好嗎?”

“嗯。”

姜瑟琪二話不說地點頭答應。

 

不是為了裴珠泫,是為了承歡。

 

 

“嗨珠泫,今天我陪妳等車吧!”

已經揹好書包的瑟琪來到裴珠泫的座位旁,伸出食指戳戳裴珠泫的肩膀。

 

“…咦,承歡她...”

剛睡醒的裴珠泫根本沒發現承歡早離開了。

“承歡她有事先走了,妳快收拾收拾吧!”

“我可以自己去...”

裴珠泫邊收拾邊說,頭都沒抬起來看瑟琪一眼。

“不行,最近不太安全,我答應承歡會陪妳的。”

 

“原來承歡一直都把『陪我等車』當成任務嗎?”

這樣想著的裴珠泫露出落寞的神情。

 

 

 

 

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兩人完全沒有交談。

走到站牌時珠泫看了一下時間,

“還有十二分鐘,今天時間過好慢啊…”

珠泫想著。

 

 

看著馬路上熙來攘往的車輛,兩人沈默了好一陣子。

“妳跟承歡說的一樣,真的是很善良的人。”

珠泫看著地板,小聲地說。

“承歡這樣說嗎?妳們到底都在講我什麼啊,哼,臭承歡...”

“哈哈...”

裴珠泫被姜瑟琪插腰、用鼻子噴氣的小動作給逗笑了。

 

 

兩人又繼續沈默了一陣。

 

“承歡...是不是聽說了什麼?”

裴珠泫看著地板裝做不經意,踢著地上的小石頭問。

“不只承歡,大家都聽說了,”

裴珠泫猛地抬起頭,瞪大眼,嘴唇顫抖著,想解釋些什麼。

 

姜瑟琪伸出雙手扶著裴珠泫的手臂,注視著她的眼睛,誠懇的說,

“但是我們相信妳,也相信學姊們,所以我現在在這裡陪妳等車,會沒事的...是那輛吧!”

 

直到公車的車頭燈近了,姜瑟琪才放開裴珠泫,替她攔車。

 

 

 

 

隔天一大早,孫承歡帶著一大袋裝滿東西的保溫袋來到學校,

“早安承歡老人,下禮拜才聖誕節,今天就要發禮物了嗎?”

瑟琪笑嘻嘻地伸手就想拉保溫袋的拉鍊。

孫承歡一掌拍掉瑟琪的手,

“呀,聖誕老人的東西妳也敢碰!今天不陪妳去福利社了,妳陪我去兩個地方,快點!”

“沒去福利社我沒辦法開始新的一天...”

“福利社每天都長一樣妳怎麼都逛不膩呢...快走啦!”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