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G_SUB_Red_Velvet_Micing_Interview

 

 

Hands Locked

 

7

 

“妳回來後有休息嗎?昨天跟我一起累了一天。”

 

孫承完坐在餐桌,一隻手托著頭,一隻手捧著手機,百般無聊的瀏覽著朋友們在社群網站上炫耀自己的璀璨人生。

 

 

 

與其說是瀏覽,不如說是『假裝』瀏覽。

 

 

她只是想挑個好位置看著繫上圍裙的裴柱現在廚房為自己忙碌的樣子。

自從裴柱現莫名其妙地與自己同居之後,家裡也才終於有了人的溫度,不然這好幾億的豪宅只淪為自己過夜的地方而已。

孫承完轉過頭,看向客廳沙發上被裴柱現擺上的抱枕、為白色調的客廳增添視覺上的溫暖及柔和的橘黃色地毯、窗台邊的一盆盆盆栽,都是裴柱現為這個冷冰冰的家妝點了人的氣息,更別提那更加整齊清潔的環境還有冰箱及廚房櫥櫃裡滿滿的食物。

 

 

 

裴柱現背對著孫承完,打開了冰箱並微微彎著腰的看著冰箱裡的食材,

“有睡一下但睡不了太久,不想浪費時間睡覺。晚餐吃妳喜歡的番茄義大利麵怎麼樣?想要豬絞肉還是牛絞肉?還是義式香腸?”

“義式香腸!”

“唉,”

裴柱現嘆了口氣之後,抱著滿懷的食材退出了冰箱,並用手肘輕輕碰了冰箱的門將其闔上,語氣裡雖無奈卻又是滿滿的寵溺,

“當然是義式香腸,選最不健康的那個就對了。”

 

裴柱現將洋蔥及彩椒清洗乾淨後放到了砧板上,接著便熟練且如機械般地將這兩樣蔬菜切成大小一致的丁狀。

 

 

直到孫承完關心自己,裴柱現才意識到原來她只顧著花心思在照顧孫承完上,沒時間覺得累。

 

 

“妳呢?看妳一口氣睡到下午,這次的廣告拍攝真的把妳累壞了吧?”

“習慣了,至少今天還有得休息。上次熬夜拍完MV還馬上回家打包行李飛法國拍雜誌呢,那種時間跟空間都錯亂在一起的感覺真太難受了。”

 

 

 

自從裴柱現將整理過後的食材丟進熱好的油鍋並開啟抽油煙機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也被雜音給打斷。

看著眼前的裴柱現一會兒拿著大湯匙在湯鍋內攪拌,一會兒又要分神去翻炒平底鍋內的紅醬,孫承完只是撐著頭靜靜地看著,嘴角不知何時已悄悄的上揚。

 

 

她對這個裴柱現並不了解,說實在,自己也沒有精力跟時間去好好了解這個像是從天而降闖進了生活裡的人,但就只是這樣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享受著她的陪伴,孫承完覺得她心裡總是刻意去忽略的缺角好像正一點一點的被一種溫暖堅毅的力量給修補著。

雖然才相處不到一個禮拜,但裴柱現的存在讓孫承完長久以來的不安全感跟孤寂得到了安慰,而她也有了跟裴柱現像是認識了一輩子般的錯覺。

 

…有點幸福,能有個人一直一起這樣生活該有多好。

 

 

突然驚覺到自己不小心萌芽的奢求,孫承完用力地搖了搖頭,將這軟弱的念頭甩出腦海。

 

 

她可不能忘記那令人心痛的離別在心上所留下的深刻傷痕。

若說自己到底學到了什麼教訓,她已徹底明白對他人有所期待是多麽愚蠢的事情。

 

 

 

“在想什麼?洗手了沒?”

裴柱現一手端著盛有義大利麵的白色淺盤,另一手捧著一碗巧達濃湯,在走向孫承完的同時看著她那無神地發呆模樣,隨口問問,只當她是太累了。

“嗯。哇大發,妳以前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學校食堂的煮飯阿姨嗎?”

裴柱現忍著想搥孫承完的衝動,只是翻了個白眼並深吸了口氣鎮定一下情緒,然後在放下了孫承完的那份後,便轉身回到中島再把自己的那份拿到餐桌來,

“說一句『哇看起來好好吃,會好好享用的!』就可以了。”

“喔,會好好享用的。”

 

雖然孫承完說得敷衍,但那一口麵又一口湯的誠實,看在裴柱現眼裡已是無比滿足。

 

 

 

兩人安靜的吃著晚餐也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孫承完隨手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震動了兩下,她也就再自然不過的放下叉子,並拿起手機查看。

 

“哎一西!”

孫承完大聲的咒罵出聲,然後用力地將手機啪的一聲打在桌上。

這一連串的舉動不只把專心吃著晚餐的裴柱現嚇得跳了起來,在驚嚇過後的她也立刻用有些責備的眼神瞪著孫承完。

“怎麼了?”

“姜瑟琪那傢伙說明天去日本拍攝的行程不能帶妳去,因為公司不打算再多買機票跟多訂一個房間,還說覺得我有一個經紀人就已經夠了。啊,真的是,那妳跟姜瑟琪換好了,昨天廣告拍到快昏倒時還不是只有妳看出來去幫我買了咖啡跟紫菜包飯,姜瑟琪那傢伙只在旁邊偷打瞌睡。有種打電話給我啊,只敢傳訊息的傢伙!”

“如果真的太為難...”

“公司的錢還不是我在賺,呿,這時候就這麼小氣,多一張機票跟一間房間的錢我來出好了,是能貴到哪去!”

“承完吶,妳不要生氣...”

“我就是要妳跟我去!”

“我想,公司的人也很困惑我的出現吧,總是可以感覺到其他工作人員打量我的眼神。”

“怎麼了?我自己聘人不行嗎?”

感覺到孫承完急劇上升的火氣,為了安撫孫承完的情緒,也希望她不要意氣用事的將怒火發洩在與人相處的和氣及明天既定的行程上,裴柱現馬上機智的回應,

“不然...當放我兩天假吧。兩手空空的來到妳家,我也有一些跟外國人居留有關的證件需要找時間去辦一下。我相信瑟琪會把妳照顧好的!”

“…不要惹我生氣就很不錯了...照顧就算了吧...”

 

 

這個消息讓孫承完的食慾蕩然無存,她開始用叉子胡亂翻攪著義大利麵出氣,最後只把盤內的義式香腸都吃光後便把盤子推到裴柱現面前,

“妳多吃點吧。澱粉吃多了會腫,明天要拍照。”

 

 

說完話後,孫承完向後一靠,雙手交叉抱胸,還有眉宇間散發的慍怒,皆表達著極度不滿的情緒。

而裴柱現在瞄了一眼孫承完的狀態後,只敢繼續將目光放在眼前的食物上,安安靜靜地享用著,也同時希望孫承完可以離席去做其他的事,而不是這樣氣噗噗的坐在旁邊。

 

 

孫承完將頭瞥向客廳窗戶的方向,看著窗台好一陣子,

“那是什麼東西?”

“嗯?”

“那堆綠綠的東西。”

裴柱現扭過頭順著孫承完的目光看去,然後強忍著翻白眼的衝動,

“那是植物。”

但孫承完倒是朝著裴柱現毫不客氣地翻了個大白眼,

“呿,我會不知道嗎?是什麼植物?”

“先告訴妳就不有趣了,妳好好照顧他們吧!”

“我?”

聽到裴柱現的回答,孫承完挑了挑眉,眼底閃過一絲警戒,

“為什麼不是妳照顧?妳要去哪裡?”

“我...我沒有要去哪裡,”

孫承完咄咄逼人的質問讓裴柱現慌地結了巴,

“但總不能一直待在妳家吧。植物可以活好幾年,妳得好好照顧才行。”

 

聽到回應後,孫承完的眼神恢復成了無精打采的黯淡,只是面無表情且安靜地坐著,裴柱現無從得知她是否滿意這個答案。

 

 

 

 

雖然盤中只剩下再兩口的份量,但裴柱現覺得她已撐得受不了且再也吃不下了。

她握著叉子翻弄著盤裡僅剩的麵條,謹慎的開口,

“我昨天看到秀榮小姐...買咖啡的時候...”

 

這話題成功挑起了孫承完的興趣。

 

儘管她仍是一貫的淡漠,但裴柱現能看出她眼裡隱隱約約的好奇,

“凌晨的時候?也太晚了...”

還有聲音裡的關心。

 

 

“妳...”

裴柱現仍是看著盤子並用叉子翻覆戳弄著麵條,好似說出這些話需要極大的勇氣,又或是需要有極大的勇氣才能面對這些話從自己口中說出的感受,

“妳喜歡秀榮小姐吧?她不知道嗎?”

“還沒機會讓她知道就決定不喜歡了。”

“為什麼?”

 

出乎意料的,孫承完並沒有處處防備的樣子,而是有問必答的跟裴柱現聊著,

“她有喜歡的人了。”

 

 

 

 

跟朴秀榮認識也好一陣子了,而也是因為朴秀榮工作的咖啡店就在公司樓下的緣故,去公司練習室練習或開會是孫承完唯一不會找藉口逃掉的行程。

 

 

在一次又因為綜藝節目的行程安排而跟姜瑟琪鬧得特別僵的傍晚,當時的新手朴秀榮迷迷糊糊的將外送的香蕉煎餅送到了只有孫承完跟姜瑟琪所在的會議室。

 

“是姜小姐嗎?”

“嗯,是我。”

“這是您的香蕉煎餅跟冰美式,祝您用餐愉快。”

“什麼?”

“您的香蕉煎餅跟冰美式。請問要刷卡還是付現呢?”

“我的?什麼?”

“您的香蕉煎餅加兩塊奶油及大杯冰美式。”

 

這次姜瑟琪不再回應,只是困惑的皺了皺眉,

“您的香...呃...Banana Pancake?”

“噗哧...”

 

因為姜瑟琪一連串不在狀況內的反應,讓明明是自己送錯房間的朴秀榮誤以為是姜瑟琪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而突然切換成了英文。

原本還生著悶氣的孫承完在目睹了這場插曲之後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才抬起頭來看著站在門口的女孩。女孩的頭髮梳成了馬尾在腦後隨著動作輕輕的擺盪著,大大的眼睛透露著可愛活潑,但當她的眼睛緩緩地眨著時卻又不經意地流露著一點性感。

 

孫承完只顧著觀察這女孩的樣貌,沒聽到她最後跟姜瑟琪說了什麼,只知道她捂著嘴尷尬地笑了幾聲之後便又提著那袋外送走出了會議室。

 

還有她那雙如月牙般會笑的眼睛。

 

 

女孩的樣子在孫承完的腦裡揮之不去,她甚至忘了自己剛剛在跟姜瑟琪生什麼氣。

 

 

也許是因為尷尬的初次見面,也或許是因為紀念彼此間特別的緣分,每當姜瑟琪與孫承完在咖啡店用餐或叫外送的時候,朴秀榮總會自掏腰包的多送一些食物,也會故意找機會多做停留跟兩位說說話。

而朴秀榮只把孫承完當關係很好的熟客而不是遙遠的偶像歌手這點,更是得孫承完的心。

 

但孫承完卻誤會了朴秀榮每一次的刻意靠近。

 

一直到孫承完決定要鼓起勇氣告白的那一天,她才發現她的想像跟現實天差地遠。

 

 

 

“啊,錢包!”

姜瑟琪慌張地拍了拍胸前的口袋,接著是皮外套下擺兩側的口袋,然後再往下摸了摸褲子側邊的口袋。

最後她伸出右手搭在走在右前方的孫承完肩上,

“我要一個加藍莓醬的那種法式吐司,雖然菜單上沒有,但妳就這樣跟秀榮說,她會知道的。”

說完話後,姜瑟琪捏了捏孫承完的肩膀,接著轉過身朝著來的方向往回跑去。

 

也許是老天的安排吧,好不容易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並想著要放手一搏的告白好多次了,剛好又碰到姜瑟琪不在身邊的巧合,若是幸運的話今天就是交往的第一天了。

 

 

孫承完推開了咖啡店的玻璃門,一樣是冷冷的外表,一樣不疾不徐的從容步伐慢慢的走向有朴秀榮的櫃檯。

不愧是當紅藝人孫承完,儘管此刻心亂如麻,卻無法從她的行為表現察覺任何一絲破綻。

 

“啊,承完歐膩!”

朴秀榮在看到眼前戴著黑色棒球帽的孫承完之後熱情的先打了招呼。

 

“嗯,嗨!那個...妳今天五點下班對嗎?我知道一間很不錯的西班牙料理,一起晚餐吧。我記得妳之前...”

“咦...?瑟琪歐膩呢?”

 

朴秀榮顯然是沒聽見因為緊張而始終盯著櫃檯桌面的孫承完所說的話,而孫承完再聽到朴秀榮自言自語的疑問後,這才緩緩抬起頭來看著朴秀榮。

只見朴秀榮的身體朝前傾著,並將上半身扭向門口的方向,向著大門張望著。她微蹙著眉、困惑的眼神及下垂著的嘴角皆表達著些許失望的情緒。

 

接著,孫承完聽見了每當大門開啟時總會發出的鈴噹叮鈴聲,初秋的陽光藉由敞開的大門灑了進來,也灑在了朴秀榮美麗的臉上。

 

 

孫承完眼前的畫面突然變成了慢動作。

 

 

朴秀榮散在兩頰的頭髮被溜進來的微風吹到了臉上,她透露著驚喜的眼睛緩緩地眨著,長且捲翹的睫毛輕輕顫抖著,嘴角也慢慢向上揚起了幸福雀躍的弧度,然後她舉起了手向著孫承完的身後擺了擺,

“瑟琪歐膩!”

 

笑瞇了的眼睛成了兩抹甜蜜的彎,掛在她那嬌羞的臉上。

 

 

看著這世上最美的畫面,孫承完只覺得胸口一陣緊縮,還有胃裡頭沉甸甸的感覺。

她隱約聽到朴秀榮嬌嗔的問著歐膩去哪了之類的話,然後姜瑟琪也習慣性地說了對不起剛剛先去趟公司云云。

 

意識到自己在這空間裡的配角身份,孫承完認份的退後了兩步,接著乾脆的轉過身,走向自己習慣的座位。

 

那晚,沒有浪漫的異國料理燭光晚餐,也沒有月光下的手牽手散步。

下著大雨的晚上,孫承完約了姜瑟琪到自己家喝酒,打算全盤托出她的觀察,當作是送給心儀的朴秀榮唯一的禮物。

 

但這想法卻沒能如預期般的實現。

 

原本只預計出門到超商買酒的孫承完,絕對想不到在這心碎的雨夜,她會發現路燈下的裴柱現,並帶回這改變了她生命的女人。

 


這章有個小小bug

我猜香蕉鬆餅的韓文應該就直接是韓式英文吧,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香蕉煎餅情有獨鍾所以還是這樣寫了

 

因為貝貝的緣故所以看了韓劇Start up

真的很好看欸!!!

而且每次聽到Future都會有很陽光、很溫暖的感覺

好期待貝貝的回歸啊!!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