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d597f1823fb852df31d7c98d4878d8

 

 

 

 

Hands Locked

3

 

 

 

下車前,孫承完戴上了棒球帽及口罩,然後拉開車門,向著公司旁的咖啡店走去,而裴柱現也像是早已習慣了這日常般地跟在孫承完的旁邊。

 

 

在櫃檯裡忙著的店員在聽到門上的鈴鐺聲作響後,立刻抬起頭來招呼,

“早安,歡迎光臨!咦?瑟琪歐膩呢?”

長長的馬尾有著優雅的捲度、水汪汪的大眼睛、性感豐厚的嘴唇,這名身材高挑且穿著跟其他店員明顯不同的改良貼身制服,不僅凸顯出她絞好的身材,同時也彰顯著她對自己的魅力有著無庸置疑的自信。

 

但她的表情卻從一開始看見孫承完的欣喜、打量著裴柱現時的好奇、接著拉長了脖子似乎還在期待著什麼,最後變成了有些詫異的失落,

“瑟琪歐膩呢?”

“等一下就來。”

孫承完在經過櫃台時小聲地、冷冷地說了這句,沒人知道她戴著口罩底下的表情是什麼。

 

 

 

 

此刻坐在孫承完對面的裴柱現正肆無忌憚地上上下下來回看著孫承完只是盯著落地窗的側臉。

看著她深棕色及肩的短髮,沒被布料裹住的白皙頸脖,她窄窄的肩膀,她深褐色的雙眼,還有那眼裡的百般無聊、毫無生氣。

面對孫承完不點餐,也一動不動的看著窗外,裴柱現有些不知所措,所幸轉過頭,試著理解孫承完這副也不像是在發呆的模樣到底是在看什麼。

 

 

順著孫承完的視線,裴柱現也擺弄著頭嘗試了各種角度,就希望能看到窗外什麼有趣的東西值得被孫承完這樣盯著。

直到發現了孫承完並不是看著窗外的東西,而是窗上的照映。

 

 

裴柱現將視線從窗上再次移到孫承完那看不出表情且被遮住了一大半的臉上,然後再轉向反方向看著在櫃檯裡正幫客人點餐笑得親切的店員,

“妳喜歡她嗎?朴秀榮?”

孫承完並沒有發現裴柱現語氣裡莫名的質問,也沒有任何一點心事被揭穿的心慌,瞳孔沒有一絲晃動,甚至連眨一下眼都沒有,仍是維持著一樣的姿勢,語氣冰冷的、像是討論別人的事情一樣,

“就喜歡到昨天,從今天開始不喜歡了。妳真的不住這附近嗎?怎麼知道她名字?”

“就...剛剛經過的時候看到名牌。想喝點什麼嗎?我去點?”

話還沒說完,裴柱現已悄悄地站起身,卻被依舊心不在焉的孫承完淋了一頭冷水,

“妳有錢是嗎?去點餐還不是要拿我的卡?就先坐著吧,待會姜瑟琪來讓她處理就好,反正那些熱情也是屬於她的。”

 

 

裴柱現聽完話後識相的就坐,除了一點點丟臉的情緒外,孫承完的酸言酸語也讓她不禁有些怒氣。

 

 

兩人就這麼坐著相對倆無言,直到姜瑟琪乒乒乓乓的走了進來,還不住的喘氣,

“呼,終於跟宣傳開完會了,這結果妳一定不會喜歡的。吃過早餐了嗎?邊吃邊聊吧。承完要冰美式吧?...啊,不行,待會要配唱廣告歌曲,給妳點熱的柚子茶,然後...”

“我要冰美式。”

姜瑟琪有些畏懼的抬眼將視線從手上的平板移開,瞄著孫承完看著窗外不知道在生什麼悶氣的樣子。

姜瑟琪咽了口口水,再次將視線移到手中的小平板上,想要假裝一切都很正常,畢竟自己的藝人不合作也不是第一次了。

“好,一杯熱美式給承完,那裴...”

“冰美式。”

姜瑟琪閉上眼,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用力的用觸控筆戳了下螢幕,

“冰美式去冰。裴...”

“正常冰。”

“呀,妳給我差不多一點!到底是...”

“瑟琪歐膩?”

 

 

甜甜的聲音介入,讓這越來越緊繃的情緒突然間得到了舒緩。 

姜瑟琪一回頭便見到朴秀榮一手抱著托盤,一手舉到耳邊將髮絲勾至耳後的模樣,而她臉上也掛著再明顯不過、羞澀的微笑。

“噢妳來的正好,我們要點餐了。我要...”

“冰美式跟蜂蜜鬆餅對吧?兩塊蜂蜜奶油跟楓糖漿還有肉桂粉。”

“冰美式跟蜂...沒錯!大發,妳怎麼知道?”

“瑟琪歐膩說過這個組合會讓妳的心情好一點,剛剛看妳進來的時候臉色不太好,想說這應該會是今天的選擇吧!那麼承完歐膩呢?也還是冰美式嗎?”

“對,給承完一杯冰美式,還有裴...”

“我要熱的柚子茶。”

托著腮只是看著窗外的孫承完若只是繼續鬧脾氣都不說話那也就算了,偏偏這一開口便是莫名的換了喜好,顯得剛剛跟姜瑟琪為了點什麼飲料而爭鋒相對都只是為了刁難姜瑟琪而已。

姜瑟琪衝著孫承完翻了一個大白眼,只差沒用手上的平板狠狠地往她的頭上敲下去,

“給這傢伙熱的柚子茶,蜂蜜加多一點。那裴小姐呢?喝奶茶?奶昔?冰沙?”

 

 

 

裴柱現沒有回答。

 

 

孫承完失神的看著落地窗多久,裴柱現也就盯著她多久。

她的眼神也因為孫承完整個人所散發的憂鬱跟晦暗而染上了憂愁。

從進咖啡店到現在,孫承完只是裝作灑脫、無所謂的坐著,就算是姜瑟琪抵達後也只是充分展現不合作的頂嘴,一直到了朴秀榮過來點餐時,裴柱現才注意到她不經意投射的內心。

她看到了朴秀榮開口說話時,孫承完晃動的瞳孔;當朴秀榮心有靈犀般的猜中了姜瑟琪的今日菜單時,孫承完偷偷翻了一個白眼的不耐煩;當然還有當朴秀榮記住了孫承完的習慣而自動的點了冰咖啡時,孫承完微乎其微的皺了皺眉、口是心非了。

 

 

裴柱現看在眼裡,有些心疼,也有些疑惑:這個孩子怎麼會這樣?

 

 

“裴柱現小姐!”

“啊,怎麼了?”

站著的姜瑟琪微微彎著腰,對著失神望著孫承完的裴柱現的耳邊大吼,讓她嚇得跳了起來,還忍不住直哆嗦。

“昨天沒睡好嗎?大白天的,睜著眼睛睡什麼覺,點餐點到一半呢。裴小姐想喝奶茶?奶昔?冰沙?”

“熱可可,謝謝。”

 

 

 

點好餐之後,朴秀榮給渾然不知的姜瑟琪一個心空的微笑跟曖昧的小眼神後便離開了,姜瑟琪也拉開了椅子坐在面向落地窗的位置,側著頭對著右手邊的孫承完說話,

“為了下個月底演唱會的宣傳,宣傳部說好不容易敲到了下個禮拜Running Man的通告,讓妳去宣傳一下,然後節目播出的隔天剛好就會是開始售票的日子。這是妳換經紀公司之後的第一個演唱會,票若是能很快銷售一空的話,企劃那邊打算馬上宣布加開場次,這麼一來...”

“不要。”

“不…不要?什麼不要?”

“不要Running Man,累死了。”

“唉,我知道這個通告敲得太急了,不然去跟他們製作組講一下只玩輕鬆一點的遊戲妳是可以接受的吧?不然只去半集?我們孫歌手只去半集也夠他們衝收視率了。”

“切,妳還記得我是歌手啊。”

“當然啦,我們三冠王孫歌手!所以演唱會...”

“所以為什麼要去會被潑水還要跑來跑去的綜藝節目?若是不小心輸了還要被灑麵粉噴奶油?我不要。”

“不要擔心!我會提前幾天帶禮物去給PD跟作家,拜託他們多多關照,漂亮的鏡頭多一點,最好是能跟劉在石前輩一組,然後懲罰也盡量避開,這樣好不好?”

“不好。”

“呀!”

 

 

姜瑟琪好說歹說的勸了這麼久,但孫承完只是執意的拒絕,還總是看向別處,一點誠懇對話的意思都沒有,終於惹怒了姜瑟琪,

“妳到底是怎麼搞的?妳知不知道那些新人出新歌可是巴不得每個能宣傳的節目都去上,替自己增加曝光率、增加好感度,竭盡所能地吸粉。妳呢?地位變高了,每次要發新曲的消息一出都是那些節目自己找上來,低聲下氣的拜託妳去露露臉,妳還總是不肯好好配合,妳知不知道那些節目主持人都在抵制妳,沒有人想跟妳做節目了。”

“我是歌手,我的粉絲們是喜歡聽我唱歌,而不是看我在綜藝節目裡跟其他人追趕跑跳碰或是隨隨便便地被主持人開玩笑。”

“承完吶,”

姜瑟琪語重心長地嘆了口氣,

“妳說的這些我會不知道嗎?但粉絲的心說變就變的啊,妳偶爾還是要經營一下妳的人設,出演一些收視率高的節目,用不同的面相吸收更多的粉絲。難不成妳以為妳現在的粉絲會跟妳到老嗎?妳再這樣一意孤行下去,有話題性、有實力的新人輩出,人們很容易就忘記妳了。”

“那就算了。”

 

“瑟琪歐逆,妳的鬆餅!”

餐點的送達加上朴秀榮甜甜的聲音,再次拯救了這劍拔弩張的局面,也讓姜瑟琪選擇假裝沒聽到孫承完最後那句自暴自棄。

 

 

 

同一張桌上,點了熱飲的孫承完跟裴柱現捧著飲料靜靜的喝著,搭配吃著鬆餅的姜瑟琪時不時傳來刀叉相碰鏗鏗鏘鏘的聲響。

吃到一半的姜瑟琪,像是想起了什麼,突然放下刀叉,然後側向裴柱現的方向看了眼,才伸手進包包裡撈出要交給裴柱現的東西,

“裴小姐,”

“可以叫我柱現,輕鬆一點。”

“柱現小姐,這支手機給妳用,這是之前承完代言的時候送的。還有這張副卡,”

就當裴柱現眼睛一亮伸手準備接過那張信用卡時,姜瑟琪將手往後一縮,使得裴柱現狼狽的抓了個空,

“這張副卡是跟我的公司卡綁在一起,基本上是只能支付跟承完生活起居相關的消費,每一筆花費都會有簡訊通知,我也會好好注意妳有沒有濫用這張卡。那就麻煩妳謹慎使用了。”

醜話說完了,姜瑟琪才將這張對裴柱現來說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交到她的手裡,而裴柱現也是顯而易見的滿懷感激,

“真的謝謝妳,我會節省著用的。”

“不要謝我,”

雖然還氣著孫承完,姜瑟琪仍是朝孫承完的方向點了點頭,

“這都是承完交代的。好啦,現在妳有手機也有錢花,就別再一直跟著承完了,看是要趕快去找份工作還是去找別的地方住,我們承完很忙的。”

 

雖然姜瑟琪口吻跟用字都是滿滿的嫌棄,但裴柱現並不在乎,她只是睜大著眼睛看著坐在對面看似冷酷的孫承完,心裡有道暖流流過,同時也是滿滿的心疼。

 

 

接下來的時間裡,孫承完依舊是偏向窗外,偶爾舉起馬克杯,慢慢的喝著,她臉上的面無表情讓人猜不透她在想什麼。

而坐在對面的裴柱現幾乎沒什麼動過她的熱可可,只是微微皺著眉、抿著唇,一臉擔憂的看著孫承完。

 

 

 

姜瑟琪在吃完最後一塊根本不屬於蜂蜜鬆餅這道餐點的巧克力醬香蕉切片後,邊用刀叉、邊試圖用最平淡、最不痛不癢的口氣開啟新的話題,但任誰都聽得出她聲音裡的猶豫跟不自信,

“承完吶,這週末要去北海道拍下個月的雜誌封面跟廣告沒忘記吧?”

“嗯,今天早上剛收到送洗回來的大衣。”

“真的嗎!太好了!還有...妳知道公司打算明年初讓妳去日本辦巡迴演唱會吧?之前有跟妳提過。所以,趁著這次機會,公司安排妳拍攝完之後,飛到東京去跟承辦演唱會的企劃公司吃晚餐。不用特別準備什麼,就當一起吃個飯,大家認識一下。企劃公司也很期待...”

 

 

 

『哐!』

姜瑟琪話還沒說完,孫承完便重重的將還剩有半杯的馬克杯扔在桌上,發出一聲讓人直覺感到不安的巨響,接著向後推開椅子、站了起來,

“我要去練習了。”

“等...等等...承完吶,我還沒說完...秀榮小姐,可以過來一下嗎!”

姜瑟琪不知所措的看了眼盤裡還剩下半塊的鬆餅,然後馬上用紙巾擦了擦嘴,朝著櫃檯裡朴秀榮的方向招招手、再指指自己的盤子,朴秀榮也馬上會意過來的拿著個紙盒就朝姜瑟琪的方向跑過來。

 

 

裴柱現見孫承完一言不合說走就走,也馬上起身,快步跟上孫承完。

 

孫承完怒氣沖沖地跨著大步走在前面,裴柱現在後面用小跑步跟著,但孫承完卻在拉開門走出咖啡店後隨即停下腳步。

 

 

“啊~~承完歐膩!!”

“咦,藝琳吶,今天學校不上課嗎?怎麼會在這裡?”

看到這出其不意的人,孫承完拉下口罩,換上跟剛剛截然不同的親切笑臉,開朗的跟這位還穿著校服、叫做金藝琳的女孩寒暄。

“歐膩,今天學校校慶園遊會,我溜出來了!啊,運氣真是太好了,竟然可以...”

 

“呀,妳為什麼在這裡!!”

跟在孫承完後面出來的裴柱現一看到這個跟孫承完說話的女孩,便驚訝地瞪大著雙眼,然後用食指毫無禮貌地指著人家,並衝著女孩大吼。

 

 

而裴柱現這脫序的舉動也嚇得女孩立刻下意識地抓住孫承完的手腕並將她拉了過來,然後再用另一隻手將孫承完轉了一百八十度,使得兩人從原本面對面的站位,變成了躲在孫承完背後的狀態,而孫承完這也才看到裴柱現莫名激動的指著金藝琳的樣子。

 

“妳來這裡做什麼!為什麼跟著我!”

裴柱現跺著步走到了孫承完的面前,然後墊起腳尖,試圖看清楚這個低著頭躲在孫承完背後的人。

而孫承完則是舉起雙手,手心向外的防備著,

“裴柱現小姐妳冷靜一點,妳這是在做什麼?妳要把孩子給嚇壞了。”

“不是,她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她為什麼會在這裡?”

“她是我的忠實粉絲,從她還在唸小學時我就認識她了。怎麼了?妳們倆有什麼誤會嗎?”

“小學?”

“嗯,是關係很親的粉絲。”

 

聽到孫承完這樣說,裴柱現的表情非常困惑,但已不再如剛剛般的失態,也退後了一步,皺著眉想著孫承完的話。

 

 

孫承完將手伸到背後,將這死抓著她衣服的金藝琳往後拉一些,

“沒事了,應該是認錯人了吧。衣服要給妳抓皺了怎麼辦?好了,出來吧。”

“不要...這姐姐怎麼回事...好恐怖...”

 

 

聽金藝琳這語調隨時會哭出來的樣子,孫承完眼神裡的不耐又出現了。

她蹙著眉,看著眼前明顯也有些驚慌地裴柱現,

“幹嘛無緣無故吼人?是想鬧出什麼事情來害我上新聞嗎?”

“不…不是,絕對不是,就...就是認錯人了...對不起...”

 

 

孫承完又瞪了低下頭、看起來真的真心懊悔的裴柱現一眼,然後轉過身用雙手扶著金藝琳的雙臂,輕聲地安撫著她,

“藝琳吶沒事的,這個姐姐昨天沒睡好,大概是身體不舒服吧。我給妳介紹一下,”

說完話後,孫承完向右邊跨出一步,讓金藝琳跟裴柱現面對面站著,但同時仍是用左手輕輕托在金藝琳的後背,安撫著她的情緒,

“這位是裴柱現小姐,從今天開始是我的經紀人,估計妳以後也會常常看到她的,所以不要害怕。”

“那瑟琪歐膩呢?”

“正在想辦法把她開除掉。裴柱現小姐,這個孩子是金藝琳,還是個十六歲的高中生。”

“金藝琳?”

 

聽到裴柱現疑問的複誦一遍自己的名字,金藝琳微微抬頭,眼神一向上就對上了裴柱現那犀利的盯著自己的眼神。

金藝琳立刻倒抽了一口氣,又伸手去抓孫承完的衣服,連忙躲到她身後去,

“不要啦...好恐怖...”

“沒事沒事。”

孫承完再次將手伸向身後,輕輕拍著金藝琳的後腰,然後語氣帶有一點責備也有一點不解的對著裴柱現說,

“妳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失控?”

“就...以為是認識的人...”

“認識的人?”

孫承完挑了挑眉,語氣裡濃濃的懷疑,

“妳在這裡有認識的人?”

“沒...沒有,所以才覺得奇怪。長得像...像...啊像我親妹妹,所以才嚇一跳...對,像親妹妹...”

“妳有妹妹?”

“有喔,跟這位金藝琳小姐長得一模一樣!一樣漂亮可愛又一副聰明很會唸書的樣子!”

 

 

看著裴柱現從怒氣沖沖、深刻反省、再到現在若無其事莫名明朗的樣子,孫承完仍是瞪著雙眼看著這舉止反反覆覆的裴柱現,考慮著要不要相信她。

 

 

咖啡店門上的鈴鐺再次叮鈴作響,姜瑟琪拎著一小袋的外帶走了出來,先是看了眼裴柱現跟孫承完互相看著對方像是在對峙的模樣,然後才注意到了躲在孫承完身後的金藝琳,

“嗨,藝琳,今天不用上課嗎?承完吶,這裡是怎麼回事?剛剛發生了什麼嗎?”

“嗯,妳被開除了。”

 

 

 

 

 


你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一想到2020原來還可以更糟就會忍不住重重的嘆一口氣呢?

 

說不震驚、不失望是騙人的,也曾想過千百個理由來說服自己不是大家說的那樣

才剛說過我們貝貝都是好孩子就爆出這讓人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新聞

身為各項國際宣傳大使的她們、代表南韓去北韓表演的她們、幾乎沒有負面新聞的她們、因為Psycho的成功也讓好vocals受到肯定的她們,

就因為一個根本沒人搞清楚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的事件被攻擊成這樣,身為粉絲心有多糾結,更別提貝貝們會有多難過無助。

 

希望可以再看到貝貝全體活動,但也擔心她們每出現一次就會再被黑粉攻擊一次,韓國黑粉真的太變態。

 

我相信她真的在那個事件裡做錯了什麼,也必須承認我理想中的隊長真的太美好。

但同時,我更相信在綜藝裡、在團綜裡、在直播裡,那個對妹妹們照顧有加,偶而靜靜微笑著看妹妹們打鬧,偶爾又大媽笑加入戰局的幼稚大姐。

我相信給成員們洗衣做飯的裴隊長,相信因為Wendy一句想喝飲料便貼心買了還帥氣的叫Wendy出來拿的裴姊姊,也相信給工作人員、伴舞、化妝師手寫卡片送禮物的裴同事。

我相信那個希望成為別人想起時能是個溫暖的人的裴柱現。

 

貝貝們,樂比們,我們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