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in the Stars

22

 

還在床上賴著的裴珠泫用手抹了抹跟窗外的陽光打了個照面的臉,然後扭過頭用惺忪的睡眼確認枕邊人是否也還在同張床上。

在看到了空蕩蕩的半邊床後,裴珠泫也才將手伸向放置在床頭櫃上的手機,然後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訊息通知,揚起了嘴角。

 

『快起床看看今天的天空吧,好乾淨的藍,正是妳喜歡的那種顏色。

早安,晚點見。』

 

 

不知不覺地,讓孫承歡一早的問候點亮自己的每一天成了裴珠泫新的習慣,她也百分之百的感受到孫承歡侵略式的強行進入她的生活。

不管是一早溫暖的訊息問候,或是行程沒有衝突時在咖啡店陪著打工,甚至是家教結束也要趕到公車亭陪著裴珠泫一起等車然後各自回家後互道的晚安,裴珠泫都能感受到孫承歡無所不用其極地出現在她日常的每個時刻。

 

雖然臉上仍掛著眷戀的微笑,但裴珠泫的內心已湧起了一股淡淡的愁煩。

 

她從來沒有回應過孫承歡每日的早安問候,還不是時候衝破那該謹守的界線。

裴珠泫嘆了口氣後從床上坐了起來,痛快的伸了個懶腰,身體的感知也才清醒過來。

披上了睡袍,裴珠泫跺著步走向房門口,從廚房傳來的鏗鏘聲也越來越清晰。

拉開房門後,裴珠泫便倚著門框,靜靜的看著金太妍穿著圍裙在廚房忙碌的背影。

 

 

金太妍,這個曾想過也許就這麼跟她過一輩子的人。

 

現在裴珠泫猶豫了。

 

金太妍的溫柔體貼、她掩不住的光芒,還有她偶爾想要主宰一切的小小霸氣,仍是會讓裴珠泫怦然,也覺得能被這樣子的人寵著是多麽幸運。

然而,她對自己的好是因為愛嗎?還是責任?還是只是一個寄託?

 

 

裴珠泫悄悄的來到了金太妍的身後,然後將雙手穿過金太妍腰的兩側及手臂間縫隙,再彎起手肘,最後反手搭在了金太妍的肩上,裴珠泫也緩緩地低下頭用額頭抵著金太妍的後頸。

 

“終於醒了?”

感受到裴珠泫的依賴跟撒嬌,金太妍也愛憐的側過頭吻了吻裴珠泫反手扣在自己肩上的手背。

“嗯,餓了。”

 

 

貼在金太妍背後的裴珠泫感受著金太妍的體溫還有她的心跳。

朝夕相處了這麼多個日子,這個人已經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有時候金太妍只是微微的動了動嘴唇,甚至還未發出任何一個音,裴珠泫已懂得她想說的;每當金太妍的那群死黨又來家裡胡鬧,裴珠泫只要一個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小眼神,金太妍便知道該是送客的時候了。

 

如此熟悉,如此契合,跟這個人的相處是如此的輕鬆又自然,似乎沒有比她更讓自己感到安心跟穩定的選擇了。

 

 

裴珠泫用力地深吸了一口氣,吸進了金太妍短髮上的淡淡香氣還有衣領上散發的柔軟精味道,

“歐膩喜歡這個味道嗎?”

“什麼?”

金太妍被問得一頭霧水,但仍是繼續在炒鍋中翻弄著裴珠泫喜歡的Omelette,裴珠泫也側過頭,將一邊的耳朵貼在金太妍身上。

“柔軟精的味道,這個月換了新的,忘了問妳喜不喜歡。”

“噢,換了嗎?喜歡啊,”

金太妍的聲音裡滿是寵溺,

“我們珠泫喜歡的我都喜歡。”

“是嗎。”

裴珠泫用著沒有情緒的語調、淡淡地吐出這句不確定。

不確定身上帶著相同味道、分享著相同空間、一起製造相同回憶的兩人,是否也同樣的被過去所困然後遷就著現在陪伴著的彼此呢?

 

 

 

 

 

 

朴秀榮無精打采、彎腰駝背地用手肘撐在櫃台上滑著手機,她就是不明白店長為何不肯在下午的離峰時間關門休息個幾小時,又沒客人上門還要照付水電費跟員工薪資,她常想著要誘騙店長去學校開的創業經營管理學旁聽,看耳根會不會軟一點,理解她的無奈。

 

滿腦子胡思亂想的朴秀榮已經進入了休息的狀態,就連象徵著有客人上門的鈴鐺聲響起,她也只是反射性地、毫無朝氣的招呼著,

“歡迎光...,咦,怎麼這時間來?”

 

每個禮拜總有這麼一天,朴秀榮必需孤伶伶的一個人先工作個幾小時,裴珠泫才會帶著香噴噴的晚餐來咖啡店裡。這是為了因應這學期的課表變化所做的調整,一開始也讓原本班表最多不會差超過一小時的兩人很不適應,尤其對本來就只是做興趣的朴秀榮來說更是萌生了好幾次想離職的念頭。

 

因此,當朴秀榮正準備好孤單地度過這冷清的幾小時卻看到孫承歡的身影時,她的聲音裡充滿了驚訝及開心的情緒。

 

“珠泫她...”

“我知道,”

孫承歡將頭歪向一邊,有些難為情地撓了撓,然後向著朴秀榮所在的櫃檯前進,

“我忘了我今晚跟別人有約了,所以趁現在有點空檔給珠泫準備些驚喜。”

孫承歡臉上堆滿著雀躍的笑容,用雙手將紙袋舉起,等著朴秀榮伸手接過,

“我烤了些餅乾跟馬卡龍,妳也有一份,然後裡面還有張卡片...,妳這裡有一根頭髮...”

 

當朴秀榮傾身向前拎起孫承歡拿在手上的紙袋時,孫承歡注意到有根頭髮掉落在朴秀榮白皙的頸脖上。

孫承歡還說著話的同時就伸出手來,並專注地盯著這根頭髮,然後小心又輕柔地用拇指及食指將其捏了起來,完全沒注意到朴秀榮馬上僵住了身子、朝著店門方向警戒的查看的反應。

拿下這根頭髮後,孫承歡還拿到眼前瞧了瞧,才放開手任其自然掉落到地上,然後再抬起頭時便被朴秀榮此刻滿臉的不悅還有那手叉腰的姿態給嚇得不知所措。

“我...我做錯...妳...妳幹嘛這樣看我!”

雖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得罪人的事,但孫承歡仍本能先檢討起自己,然後才不知為何心虛的向朴秀榮發難。

 

“呀,妳真的是都學不到教訓欸!”

面對朴秀榮皺著眉還有突然放大的音量,孫承歡嚇得向後跳了一步。

不願懾服於朴秀榮不講理的斥責,孫承歡雖理直氣壯的回應,但眼神仍東瞄西瞧的左右飄忽,就是不敢正視眼前站著三七步、氣勢及身高都高人一等的朴秀榮,

“怎麼了怎麼了,我弄痛妳了嗎?我只是輕輕的...”

“有什麼是非得親自動手動腳的嗎?用說的不行嗎?”

“…妳這是在演戲還是認真的?”

“妳可千萬別對其他人做這種事,”

“妳太誇張了...”

“尤其是在珠泫面前。”

一聽到被提起的人名孫承歡立刻噤了聲,也瞬間理解了朴秀榮的意思。

 

看著眼前抬著眉一臉恍然大悟的孫承歡,朴秀榮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妳要是還喜歡她、還在乎她的感受,就別老是在她面前對別人溫柔。”

“我沒...”

“笑得溫柔也不行!”

朴秀榮白了正準備替自己辯駁的孫承歡一眼,

“上次那個說妳好可愛的長髮客人還記得嗎?人家只不過誇妳幾句,之後送餐的時候都笑得特別溫柔是什麼意思?還有那個凝視!”

講到這裡朴秀榮誇張的撫了撫額,

“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是一種尊重沒錯,但在裴珠泫視線範圍內的所有互動妳就隨便看個兩眼就好,誠懇的四目相交就不必了。那個客人肯定被妳的眼神迷得神魂顛倒,妳都不知道妳離開後那人看著妳癡癡的笑的模樣,還有珠泫看在眼裡後用鼻孔噴的好幾口氣...”

“她幹嘛這麼在意?她還喜歡我嗎?”

“她...”

朴秀榮才說出第一個字便警覺的住了口,有些困惑的皺著眉,然後瞇著眼用狐疑的眼神看著孫承歡,

“什麼意思叫她『還』喜歡妳嗎?”

“她以前喜歡過我啊,那現在呢?這問題很奇怪嗎...”

原以為孫承歡在套自己話的朴秀榮聽到孫承歡這老實的有問必答更加不解了,心裡的那股不悅也正慢慢醞釀。

 

朴秀榮將姿勢從原本的手插腰換成了抱胸的姿態,說話的口氣隱隱的有些挑釁,

“是什麼讓妳覺得她以前喜歡妳?”

然而,孫承歡仍是不改她天真的表情以及實話實說的口吻,

“她跟我說的啊,前幾個禮拜的事而已...告白得這麼隱晦誰會知道啊,而且...”

“呀!”

朴秀榮突然地大喊又拍桌,讓孫承歡在一天之內二度被嚇到跳了起來,並面帶驚恐地看著眼前極度不爽的朴秀榮,

“這人為什麼瞞著我這麼多事啊!真是氣死我了!”

 

 

 

 

 

 

“咦?哇~~妳竟然在家!”

踏進家門的姜瑟琪先是對於迎接自己的滿室通明感到疑惑,但在看到孫承歡於廚房忙進忙出的身影後立刻開心的笑瞇了眼睛。

“好難得啊,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明天的大學祭要表演不是嗎?克里斯馬姜瑟琪!”

孫承歡搞笑地舉起戴著塑膠手套且沾滿紅色醃料的雙手,高喊著姜瑟琪專屬的應援口號,逗得姜瑟琪捂著嘴笑得開懷。

“之前聊天的時候不是就有說要在妳表演前做頓好吃的給妳補補嗎,妳還說要吃醃排骨,看來只是隨便說說的呢,我還當真了...”

孫承歡說到這也淘氣的做出了脫下手套的動作,而看到這幕的姜瑟琪也心一急的立刻繞過餐桌衝到孫承歡的身邊抓住她的雙手,阻止她接下來有可能的動作,

“不行!我開玩笑的啦,我沒有忘記,嘻嘻...”

然後給孫承歡一個撒嬌又呆萌的笑容。

 

等待的過程實在是太難熬,原本坐在餐桌旁叨叨絮絮的分享著生活大小事且不時的東問西問每個料理步驟的姜瑟琪,在被孫承歡不耐煩地趕走後先是去客廳看了十分鐘的電視,接著又滿心期待地跑回廚房繼續像個好奇寶寶般的什麼都要拿起來聞一聞或是用手沾來嚐一嚐,然後再被孫承歡無情的一掌拍開,

“呀,妳難道沒什麼事要做嗎?老是在這邊晃來晃去,害我動作越來越慢!”

“妳動作慢哪是我害的...”

“不然...妳去買點飲料吧,或是甜點?既然是大餐就吃得豐盛點吧!”

“好啊!哇,這個配啤酒一定超搭的!”

 

 

 

不知不覺地哼起了歌並踏著愉快的步伐,這無與倫比開心的心情不只是因為待會的美食,更是因為孫承歡全心全意付出的用心。

姜瑟琪要的一向不多,她只想要孫承歡幸福快樂,然後視自己為那特別的唯一,只要自己在孫承歡的心中佔有這麼一個小小的,但是獨特的位置,她就滿足了。

 

想著要多給孫承歡一些時間跟空間,姜瑟琪也不知自己是如何亂走瞎晃的走到了這間有著似曾相識的淺藍色招牌的咖啡廳。

姜瑟琪仰著頭皺著眉,愣愣地望著這招牌,努力的回憶著這熟悉的感覺到底從何而來。

過了一會兒才想起來這色系還有招牌上可愛的蝴蝶圖案,就是孫承歡常給自己帶蛋糕回來的包裝盒上的顏色及圖樣。

聽孫承歡說幾乎所有的蛋糕都已經買給自己嚐過了一輪,但卻從沒機會親眼看看這間店的樣貌,姜瑟琪忍不住迫不及待地興奮,小跑步的來到店門口,一鼓作氣的拉開了大門。

踏進店裡後,姜瑟琪仰起頭,左右瞧了瞧店內木質調但又明亮不沉悶的裝潢跟色調,店內的三重奏爵士音樂還有橘黃色的光線都給人在這入冬的季節裡帶來了視覺跟聽覺上的溫暖。

 

 

姜瑟琪的視線很快地就被櫃檯旁的蛋糕櫃給吸引了視線,吸引著她大步地朝那方向前進。

蹲在蛋糕櫃前面,姜瑟琪看著琳琅滿目的選擇,喃喃自語,

“原來光巧克力的就這麼多種,承歡還真的全買過了...。水果千層蛋糕!大發!是承歡喜歡的...”

“歡迎光臨!有看到喜歡的嗎?巧克力乳酪塔是店裡...”

 


我們裴姐開了IG帳戶之後整個很active啊,

讓我想起了我爸爸...

 

粉絲們總是嚷著要Wendy也開一個,但我內心相當矛盾

當然,我也想多看看成員們私下的照片,甚至看她們在彼此的post下留言互動,

但這也就代表著她們更曝露在大眾面前了,有心人也能更直接的傷害她們

其中我覺得Wendy是最心細最容易受到影響的,我真的捨不得她再受到攻擊了。

 

你們覺得呢?

 

真心好奇裴姐的照片都是誰拍的...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