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in the Stars

17

 

第三個紅燈了,過了這條馬路再轉個彎就到了裴珠泫打工的咖啡店。

孫承歡用力握了握沒撐著傘的那隻手,讓足以印出紅痕的刺痛感提醒著自己下著大雨卻呆站在路邊的原因,下不了決定。

 

 

經過了時間跟距離的沉澱,孫承歡激動的心也稍稍平息,也越來越說服不了自己如此黑的夜以及如此不適合外出的天氣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等著號誌燈由紅轉綠,也說服不了自己為什麼如此執著、不肯放棄。

 

 

都多久以前的事了,錯過的愛情不能再現,徒留心酸的後遺症。

這麼衝動地沖出了家門,就算幸運的遇到了裴珠泫,自己真有勇氣問出口嗎?

裴珠泫會回答什麼呢?自己又該怎麼反應呢?

 

 

也許裴珠泫會驚訝的問『呀,妳在說什麼啊,太不像話了...』

再次顯得自己無可救藥的自作多情。

 

或許,裴珠泫會說『沒錯,我喜歡過妳』

那為什麼...?

為什麼要拒絕幾年前的那個告白?

 

 

號誌燈再次轉綠了,孫承歡哼了一口氣也不情願地撇了嘴角,暗笑自己還是如此輕易的就被裴珠泫給牽動了情緒啊,看來自己的內心深處還有很多沒能釋懷的呢。

孫承歡輕輕嘆了口氣後,再次邁開步伐,踏上斑馬線。

 

 

 

剩下倒數一分鐘的路程,孫承歡的內心天人交戰。

一部分的她希望咖啡店早就關門了,而裴珠泫也已離開,這樣她可以就當作是天意,讓關於過去兩人種種的諸多疑問都得不到解答,而過了今天,她也將不再追問。

真的,都過去了。

 

 

但另一部分的自己好希望能聽到裴珠泫坦白她也曾動過心,好確定青澀歲月裡那彼此吸引的兩人、所有的怦然心動及所創造過的甜蜜回憶都不是只是自己的幻想。

 

 

走在向下的斜坡上,入夜的小巷裡只剩下微微晃動的路燈光線,以及橘黃色的、從咖啡店的落地窗所透出來的溫暖明光,為有些濕冷的夜帶來一點生氣。

孫承歡由前往後的將頭髮用手指梳了梳,從她跺著步走的步伐看來,她還是猶豫著自己出現在這個場景裡的動機跟意義。

但這樣的懷疑並沒有持續太久,在孫承歡看到前方幾十公尺處的裴珠泫踮著腳也使勁伸長著手臂試圖搆著遮雨棚的景象時,便立刻加快了腳步想趕快到她身邊。

此時此刻的孫承歡只剩下心疼的情緒,心疼著裴珠泫竟然在這下著雨的夜晚孤獨地做著吃力的粗活,且從裴珠泫試了又試的背影看來,她應該也感到無助跟疲憊了吧。

這樣不捨的心情,讓孫承歡將先前的躊躇拋到腦後,也對因為快走而潑到臉上的雨水不以為意。

 

 

 

一直到任務完成又被裴珠泫推進店內,感受到柔和的光線跟溫暖舒服的氛圍,孫承歡才突然回想起來自己來到這裡的原因,手也伸進了外套口袋裡再次握了握那懸在心頭的未解之謎。

 

 

“妳喜歡過我。”

孫承歡迴避著裴珠泫的注視。

裴珠泫討厭的雨天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但今天的她看起來心情卻非常好,雖然還沒說上什麼話,但餘光中的她總是帶著微笑,而這美好的畫面讓孫承歡不敢正視。

 

上次與金太妍的不期而遇仍不時地勾起她的罪惡感與自卑。

 

 

絕對夠資格被稱為十全十美的金太妍,在自己心中數一數二最喜歡的學姊金太妍,跟自己最放不下的最愛交往了。

而自己竟然可恥的忘了這事兒,還不可自拔的深陷與裴珠泫重逢所帶來的喜悅中。

從一開始的只是不希望又斷了聯繫,然後漸漸地恢復了友誼,再後來竟然又不小心對裴珠泫產生了情愫而渾然不知,直到金太妍的出現。

看著兩人之間那自己永遠沒辦法得到的親暱,那熟悉的失落感及自憐,孫承歡才可悲的發現自己又重蹈覆轍了。

 

 

 

聽到孫承歡這幾乎篤定的陳述,裴珠泫錯愕的抬了抬眉,原本還晃著的腿也突然像失去了力氣般緩緩地垂了下來。

“什麼?”

裴珠泫的語氣輕輕的、溫柔的,好似真的沒聽到孫承歡說話一般,但看著孫承歡的眼神卻無比的專注,不願在這重要的時刻放過孫承歡臉上所有一閃而過的小表情。

“我...我說,”

孫承歡用雙手扶著放在桌上的熱可可,似乎想抓住些安全感,目光也只是直直地盯著桌面上的紙質杯墊,

“妳...妳喜歡過我...對吧?”

 

 

這次裴珠泫沒有驚訝太久,她將原本翹著的腿放下,坐挺起來,將雙手舉到肩上將衣服的肩線拉好,接著順了順長長的頭髮然後將其都撥梳到左邊肩膀前,露出右邊好看的鎖骨。

她又緩緩的向前傾,將手肘撐在桌上、托著腮,眼裡帶著淘氣的看著眼前像是做了錯事般垂頭喪氣又唯唯諾諾的孫承歡,揚起了微笑,

“呀,終於知道了啊。”

 

 

裴珠泫這罕見的爽朗及調皮聲調讓孫承歡首次抬起頭來,愣愣的看著裴珠泫此刻有點媚人的姿勢跟表情,一臉的不敢置信,說不出話。

 

“怎麼知道的?”

“這個,”

孫承歡從口袋中掏出裴珠泫在高一快結束時送給她的藝術課皮件作品,縫線外的邊緣部分已經因為自己一路來用力握在手心的緣故而多了些皺摺。

 

孫承歡將其放在桌上,然後推向裴珠泫的方向,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我竟然現在才發現...”

待裴珠泫將這個好久不見的作品捧在手上,也熟練地打開眼睛造型的囊袋取出裡面的蘋果裝飾時,孫承歡也如洩了氣般的向椅背一靠,說出口的話掩不住懊悔跟無可奈何的情緒。

 

 

“『想對妳說的話全都在這裡』,”

裴珠泫饒富興趣的一個字一個字地唸著當初自己費盡心思刻在蘋果裝飾上的字句,當時為孫承歡用心製作手工禮物的回憶以及心境又再次浮上心頭,裴珠泫也憶起了當年那對孫承歡抱著小心的傾慕之心的自己,像是想起了一位好久不見的知己,裴珠泫藏不住的欣喜全寫在臉上,

“我都忘了我手藝這麼好呢!”

“怎麼會都沒想到呢...?”

 

跟孫承歡的情緒形成極大對比。

 

 

看著孫承歡這落寞的德性,裴珠泫也不覺得尷尬,反倒是笑得燦爛的看著孫承歡,

“呀,我那時也以為聰明的妳看一眼就會猜到了呢...我都沒因為這事不開心了,妳也別沮喪了吧,打起精神來!”

“唉,我只是覺得我怎麼這麼笨,妳那時一定很失望吧...”

孫承歡將雙手舉到面前,然後將臉埋進手掌中,用力地抹了抹。

 

“嗯...”

想起了那複雜的情緒,裴珠泫臉上的笑容也漸漸黯去,說著話的同時也只是目不轉睛地反覆看著吊飾的細節,把玩著,

“我當然希望妳能明白,但我也害怕我們之間的關係會變得不自在,而且我總覺得那時候的妳喜歡著別人。”

“誰?”

“是我想太多了。”

“那...那為什麼...後來我...”

“one one one my one, the only one one one you are…”

偷偷地瞄了眼孫承歡又皺著眉頭嘟起嘴的樣子,裴珠泫知道孫承歡又要陷入她糾結的小宇宙裡了,裴珠泫也就索性按拍子晃起了腳板,哼著剛好在腦子裡不停重播的旋律。

 

 

一聽到這熟悉的旋律,孫承歡馬上停下努力解開死結的思緒,然後帶點困惑又驚訝地看著裴珠泫,

“這是...”

“This is love love love I know…這妳唱的吧?我就知道我不會認錯妳的歌聲。”

裴珠泫笑得得意。

“妳...妳怎麼知道?我還刻意換了名字...”

“妳不知道妳多了個姊姊粉絲吧?我們店長現在可愛上這個Wendy了呢,這首歌今天大概播了有十遍吧...”

裴珠泫沒說的是,當天色暗了沒有客人再上門之後,裴珠泫將這首歌曲設定成單曲循環,一直播到打烊。

“真的很好聽呢!是妳新的創作嗎?怎麼會跟Mojito合作呢?歌曲的背後有什麼故事呢?合作的過程好玩嗎?”

裴珠泫瞪大著眼睛,一臉興奮地拋出好幾個問題,讓孫承歡也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髮,歪著頭咧嘴笑著,

“很開心妳喜歡。本來想要帥氣的跟妳分享這個訊息的呢,我真的是很不擅長準備驚喜。”

孫承歡悄悄的偷看了眼裴珠泫,意有所指,

“第一次正式的進錄音室真的很好玩,高中時一起玩樂團的其中一個樂手就是現在Mojito的成員,之前聚會時聊到...”

“呀!”

原本認真聽著孫承歡講故事的裴珠泫突然直直地坐挺起來,眼睛也睜的圓圓的,然後誇張的捂著嘴大叫。

這一切不合常理的舉動將孫承歡嚇得顫了好大一下,然後用更大聲且不滿的語氣向裴珠泫吼回去,

“怎樣啦,沒事幹嘛大叫!嚇死人了!”

“等一下!妳不要再說話了!妳現在不要再說了!”

“呀,是妳問我的欸,真的是不可理喻...”

孫承歡一頭霧水也心有餘悸的扶著胸口小聲地頂著嘴,無奈的看著裴珠泫搔首弄姿的將頭髮勾到耳後,接著再次優雅地托著腮,然後朝孫承歡撒嬌似的眨了眨她會說話的眼睛,

“承歡吶,”

“嗯?”

 

“我可以採訪妳嗎?”

 


Last Love (48)

鋪梗鋪了八個月終於揭曉謎底!!

竟然有人猜到了我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