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Lapse

12

 

喝了點酒又任務達成般地見到了黃美英,金太妍覺得身子輕飄飄的,心情也非常放鬆愉悅,加上走在雪白色的紐約街道上時不時地可以聽到各種搖滾的或是爵士的聖誕改編歌曲,金太妍希望這是場永遠不會醒的夢。

一場身在夢幻的國度中有黃美英陪在身邊的夢。

 

知道了黃美英離婚的原因,還有她有可能回到韓國的資訊後,金太妍覺得她的人生又多了件可以期待的事情了。

經歷過自我否定、自我放縱然後又重新找回自我價值的她,已經比起年少時的自己更有自信,也更清楚自己的使命。

若真有這麼一天,她跟黃美英還能再親密無間的相處,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金太妍都相信所有所有她經歷過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她蛻變成為一個更好更成熟的人,成為一個更適合黃美英的人。

 

金太妍發凍的手插在口袋裡,臉上也掛著幸福的微笑,感謝自己鼓起勇氣來見了黃美英,也感謝老天爺的疼愛讓她再次燃起了跟黃美英共度未來的渴望。

 

現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她後悔她訂了飯店。

 

雖然說她也不敢確定黃美英是不是一個人住,或甚至黃美英會不會留她過夜,但這個再次相遇的夜晚過得太倉促了,金太妍好想再多跟她說說話,看著她眨著好看的笑眼跟自己撒嬌的樣子。

 

金太妍猶豫地舉起原本還插在口袋裡的右手,用力的撫過自己的後頸,她希望自己接下來所說的話並不會讓黃美英感到不適,也希望自己的意圖不會被解讀得太具野心,

 

“我可不可以...”

“太妍吶,妳...妳想不想...”

 

兩個人同時試探的問出口,也在發現對方同時出聲時將到嘴邊的話停了下來。

金太妍躊躇的停下了腳步,黃美英也跟著愣在原地。

兩人現在尷尬的氣氛讓不知道從哪傳來的聖誕歌曲顯得過度歡騰,而這純真歡樂的旋律皆使得兩人剛剛那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念頭更顯不懷好意。

 

 

金太妍深吸了一口氣,轉過身來面對著黃美英,然後抬起頭向著低於零度的空中呵出了一口白煙,

“哈,我可不可以請妳幫我叫車?”

“妳想不想要我帶妳回飯店?”

 

再度同時開口出聲,兩個人因為心虛而急急的回應,那急促的語氣拙劣的掩飾著她們對對方的渴望,還有害怕被拒絕的膽怯。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只是閃躲著自己的眼神,不禁露出了微笑,好奇著眼前再熟悉不過的至親,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樣害羞的反應,

“幫我叫車吧,妳早點休息,明天...”

“明天一起晚餐好嗎?”

金太妍的臉被凍得有些失去了知覺,導致她不太清楚自己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但她感受到自己的耳朵悄悄地向上動了一下下,

“好!”

 

 

 

在美國的倒數第二天,金太妍起了個大早,悠哉地在溫暖的房間享受了客房服務的精緻早點後,出門當個實實在在的觀光客。

 

親眼目睹了比想像中還要大上許多的自由女神像,也參觀了大都會博物館及現代藝術館,讓生活一向忙碌的金太妍,好好的放慢了步調,甚至想起了自己曾經對藝術的愛好。

這些標準的觀光客行程當然讓金太妍感到滿意,但她最喜歡的是漫步在紐約的大街小巷裡與那些看似行程滿檔快步疾行的人擦肩而過,或是坐在咖啡店的烤爐旁,捧著杯熱拿鐵,看著窗外行人的一舉一動,然後想像著原來這就是黃美英這些年來的日常。

現在她也正穿梭在黃美英生活的城市裡,呼吸著不太好聞但也是黃美英努力適應過的空氣,聽著對黃美英來說早已習以為常的噪音。

對金太妍來說這一切都不是缺點,沒有什麼是她不喜歡的或令她厭煩的,畢竟,儘管她不存在在黃美英的未來規劃裡,但她現在可是不請自來的踏進了黃美英的未來裡了呢。

 

 

 

 

紐約的冬天暗得特別快,金太妍坐在餐廳內滑著手機,回顧著這次美國行的照片。

 

“太妍吶!”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跟好似撒嬌的語調,金太妍一抬起頭就看到黃美英朝著自己揮手的動作,沒有揮著的另一隻手則是將遮住半張臉的墨鏡摘下,然後朝著金太妍的方向大步走來。

 

拉開椅子坐下的黃美英,手忙腳亂的又是掛外套又是迫不及待的想跟金太妍聊天,

“呀,妳蠻內行的嘛,怎麼找到這裡的?妳傳給我地址的時候我還在想說...”

金太妍伸出右手替風塵僕僕趕過來的黃美英將散落到臉頰上的髮絲撥開,這個動作在她們還是少女的時候可沒少做過,但不知怎的,此時的黃美英卻因為金太妍這樣再自然不過的觸碰而停下了說到一半的話,就連原本還比手畫腳講著話的肢體動作也傻愣的定格了。

 

只剩下心臟還飛快且強而有力的跳動著。

 

 

“網路上評價蠻好的就選這家了,”

金太妍收回手後絲毫沒注意到黃美英的不正常,只是自顧自的講著話、翻著菜單,然後翻沒幾下就啪的一聲將其闔上,

“我沒什麼想法,妳幫我點吧,吃的交給妳就對了!”

 

 

餐廳的侍者在點完餐,順手收走菜單後,黃美英這才又將視線轉移到金太妍身上,

“呀,妳那什麼表情!”

只見金太妍微低著頭,目光卻向上瞪著黃美英,微嘟的嘴也充分表達著怨懟的情緒。

這一切看在黃美英的眼裡雖然有些意外,但也覺得金太妍偶而露出的孩子氣相當可愛。

“妳不要以為我聽不懂喔,妳給妳自己點啤酒,為什麼只給我點可樂?我也要喝酒!”

話才剛說完,金太妍馬上擺著頭張望,尋找剛才那位服務生的去向。

而黃美英只是撐著頭、寵溺的笑著看金太妍這副討價還價的模樣,

“我可不想把醉醺醺的妳打包帶走,待會我的分妳喝幾口過過癮就好了。”

 

開始用餐後,金太妍時不時地對食物發出驚嘆,也在嚐到出乎意料的美味時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睛。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黃美英反而對入口的美食食之無味,她的注意力全在金太妍的反應上,跟著金太妍幸福的表情無法抑制的傻笑。

 

“首爾的大家都還好嗎?”

“很好啊,”

金太妍抽了張紙巾仔細地擦了擦手,然後偷瞄了幾眼黃美英的啤酒,

“順圭跟崔秀英正式同居了妳知道吧?”

“不是早就同居了嗎?”

“是吧,就不知道這兩個人在演什麼,幾個月前才用宣告的方式宣布為了節省開銷之類的爛藉口,要搬去一起住,明明就已經一起住好幾年了...還有...我想想喔...”

金太妍盯著餐桌桌面,一手捏著下巴,思考著這三年間需要跟黃美英更新的訊息,

“小賢跟允兒感情穩定,咖啡店也經營得有聲有色,已經又開了幾家分店;孝淵現在是夜店的DJ,很帥氣呢!不得不說她真的是很有天份,做什麼像什麼...啊,還有大明星權侑莉!”

講到權侑莉,金太妍不禁露出了賊賊笑的表情,讓黃美英光是看著就好奇不已,

“怎樣怎樣?談戀愛了?...妳快說啦!”

只見金太妍揚著眉毛,露出討人厭的得意笑容,吊著黃美英的胃口,直到黃美英作勢要拿用過的紙巾丟人,金太妍才嘻皮笑臉地回答,

“這可是值好幾百萬的超級大八卦,侑莉她跟女粉絲交往了!”

“歐莫,真的假的!”

黃美英瞠目结舌的用雙手摀著嘴,久久不能自己,看著這畫面的金太妍非常滿意自己的爆料所帶來的效果。

 

 

 

 

等金太妍將最後一口蛋糕吃完,黃美英也喝下最後一滴啤酒,

“妳上次運動是什麼時候?”

對於黃美英突如其來沒頭沒尾的發言,金太妍不知所措的紅了臉,

“什...什麼樣的運...運動...”

沒察覺金太妍思想不純正的不對勁,黃美英倒是困惑這麼一個簡單的問題金太妍怎麼沒辦法回答,

“慢跑啊,或是游泳之類的,有嗎?有去健身房的習慣嗎?”

“喔...”

金太妍悄悄地用手背碰了碰自己發燙的臉頰,暗自希望黃美英沒有意識到她的會錯意,

“上次是大學的體育課了吧,運動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有吃飽吧?帶妳去個地方!”

 

 

 

 

 

現在,金太妍看著現場明亮的照明,完全沒有已經入夜的感覺。白色的光線,白色的冰面,還有周圍白色的積雪,只有不遠處矗立的幢幢大廈閃爍著黃色光線的窗戶為眼前的景象增添了非雪白的顏色。

 

與金太妍不情不願的表情行程極大的對比,黃美英的興奮程度就算不用言語也可以感受的到。

“美英啊,我覺得...我不會...我沒有...”

金太妍吞吞吐吐想著要用什麼樣的中庸措辭才夠強烈到能夠打消黃美英的念頭但卻不至於掃了這美好夜晚的興。

“太妍吶,妳看好多人喔,還有聖誕音樂,太有氣氛了吧,好浪漫!”

“對啊,人太多了,感覺有點危險...”

金太妍的眼神趕緊朝著附近的餐車觀望,依她對黃美英的了解,只有美食可以成功轉移她的注意力,偏偏兩人才剛吃飽飯,金太妍苦無對策,

“不會有危險啦,妳看那麼多小朋友都玩得好好的!好可愛啊!”

“對...”

金太妍看著場上亂竄的或是任大人牽著的小朋友,

“我是怕他們會有危險...”

“歐莫,妳看看她們的鞋子...粉紅色的!我一定要找到她們在哪租的!”

 

 

下一秒,金太妍已經生無可戀的坐在溜冰鞋出租店內的椅子上,看著黃美英忙進忙出的跟店員交涉,然後不停拿著不同尺寸的溜冰鞋來給金太妍試穿。

事到如今,金太妍也只能順從的來一雙穿一雙,然後無奈的想著,

“打消黃美英的一頭熱大概是世界上最難的事了吧...”

 

好不容易安頓好金太妍,終於輪到黃美英為自己找尋合適的裝備。還沒走到金太妍所在的橫椅,遠遠的就看到金太妍聳著肩、垂著頭直勾勾的盯著地面,整個人一動也不動好像十分喪氣似的。

看到這畫面的黃美英先是愣了一下,但隨即笑了出來,這正是她認識的那個金太妍啊,儘管心裡千百個不願意仍是配合著黃美英的行動,永遠把她擺在第一位。

黃美英欣賞了一陣子金太妍的溫柔跟陪伴後,拎著自己跟店員好不容易盧來的粉紅色溜冰鞋,來到戴了大一號的安全帽看起來特別瘦小的金太妍身邊,挨著她的身側坐下。

 

黃美英有點尷尬的先是把玩著溜冰鞋上的鈕扣一陣子才開口,

“太妍吶,我是不是太任性了,瞧瞧妳這垂頭喪氣的樣子...”

聽到黃美英聲音裡隱隱的沮喪,金太妍抬起頭來,然後舉起手將歪了的安全帽扶正。

與黃美英的想像不同,金太妍並不是柔聲的說著口是心非的否認,而是噘著嘴埋怨著,

“就是說啊,好好的夜晚找個地方喝點酒聊天多好呢,非得要在這裡跟孩子一樣...”

金太妍說著說著像是把到嘴邊的話慢慢嚥下一樣,越講越小聲,但不情願的情緒可沒有減少。

 

黃美英不覺得掃興,反而是有點欣慰地看著金太妍難得的不順從,看來這些年來的成長也讓金太妍學會如何表達自己真實的意願了,而不再只是一聲不吭地都將不滿往肚子裡吞。

 

黃美英看了眼在溜冰場上享受速度跟美好時光的人們,

“在美國的這幾年,說實在的其實沒交什麼朋友,交心的朋友跟家人都在韓國,什麼感恩節、聖誕節都是一個人在工作中度過。當然,交際應酬的聚會在這種特別的日子一樣少不了,但去參加的那個我不是真的我,是在為如何在這個圈子裡生存下去而盤算著的我。”

 

聽到這裡的金太妍抬起頭來看著黃美英只是看著溜冰場的側臉,

“每次覺得孤單的時候就會來這裡看看,看這些被大人們牽著的孩子、手勾著手的三五好友、成雙成對的情侶們,聽著他們的笑聲,看著他們這麼單純喜悅的樣子,彷彿幸福快樂是一件多麽簡單的事。”

黃美英輕輕地嘆了口氣才轉過頭來面向金太妍,揚起的嘴角並沒有一絲勉強,

“妳如果真不想也沒有關係的,是我自己一直很想來體驗看看,也很固執的想著一定要跟生命中很特別的人一起來,所以才這麼突然的做了這個決定,妳一定也覺得很荒唐吧...”

 

 

不得不承認,黃美英的這番坦白倒是相當入金太妍的耳,也讓金太妍心生了疼惜之情。

金太妍深呼吸了一口氣,連肩膀也微微的拱了下,

“呀,妳不試穿嗎?”

金太妍用下巴朝黃美英拎在手上的粉紅色溜冰鞋方向點了點,然後傾身好使得視線可以看向溜冰場,

“是中央公園季節限定的溜冰場呢,應該要去體驗一下...”

 

黃美英看著眼前金太妍好看的梨渦,此刻內心的充實感以及滿足是任何獎杯及掌聲都給不了的。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