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Lapse

7

 

“沒記錯的話是黃美英吧?呀,這麼多年不見,變得這麼漂亮了啊!要不是妳那驚訝的口氣,還有漂亮的眼睛,老師可能一時半刻也認不出妳來...。”

這位被黃美英稱作『地理老師』的酒保兼酒館老闆正站在吧台內笑臉盈盈地望著剛踏進門的兩位客人,

“還記得妳那時沒唸畢業就出國了...怎麼樣?過得好嗎?太妍跟妳們那一幫好友常常來給我捧場,剛開幕生意還不太穩定的時候,每週的Special Night可都是靠這些孩子們撐場呢,雖然身為昔日的老師這樣說不太好,但有這些孩子在生意確實比較好,買酒請客的男人一個接一個…”

黃美英仍是震驚的無法將摀著嘴的手放下,也不知何時已被金太妍領著在吧台邊的高腳椅上坐下。

 

以前在講台上時而正經時而幽默的地理老師,將黃美英印象中微禿的髮型給剃了,光頭上的Newsboy Cap再搭配捲起袖子露出下手臂的白襯衫還有米色格紋的西裝背心,完全不像是已經退休的老先生,反而像是玩世不恭的雅痞老頑童。

黃美英無法將視線離開老師下巴上性格的一撮小鬍子跟手臂上銅板大小的刺青,看著黃美英這驚訝的神情,金太妍只是寵溺的看著黃美英這不可置信的模樣,暗自慶幸自己做了對的選擇。

“呀,妳注意一下妳的禮貌,這樣盯著人家看,老師的耳朵都紅了...”

“太妍啊,他是我們的地理老師欸,地理老師啊!最喜歡點妳回答問題的那個地理老師!”

看著黃美英將臉側向自己,也遮著嘴一副要講秘密的模樣,用氣音向金太妍以發現了不為人知的驚人消息般傳達訊息,逗得金太妍忍不住放聲笑了出來,

“哈哈哈,呀,我會不知道嗎?我都來多少次了,”

金太妍開心的情緒全寫在臉上,講著話的同時也自然的伸出手來替黃美英把飄到臉頰上的頭髮撥開,金太妍完全沒注意到在她的手觸碰到黃美英的臉頰時,她那晃動的瞳孔還有假裝若無其事地將頭轉向牆上手繪菜單的動作,

“我們畢業兩年後老師也提早退休了,就開了這間小酒館,我們以前都來這聚會,喝老師免費的酒,”

金太妍講到這,賊賊的看了眼正在製作調酒的老師,

“這間店原本也不是長這樣的,大概三年前吧,順圭他們家的事務所幫老師重新設計跟裝潢才有妳看到的現在這個樣子,”

金太妍轉過身環顧了下酒館內的擺設,臉上滿足的笑容不小心讓黃美英看得恍神了下。

金太妍話說到一半卻停頓了,歪著頭仔細著聽著音響流淌出來的音樂,

“喔,還有這個音樂...”

“沒錯,我們太妍真是好品味,現在播的爵士專輯就是太妍兩年前送我的,跟我們酒館的格調搭配得相得益彰,孩子們長大後老師反而從妳們身上得到種種好處,除了那些老是來要侑莉大明星簽名的煩人客人以外...。來,特調的新品,太妍的是這杯,嚐嚐看!”

老師從吧檯內端出兩杯長得一模一樣但顏色略為不同的調酒,並指明其中的一杯是金太妍的,他刻意調整了酒精跟果汁的比例,金太妍的酒量他可比誰都更清楚。

 

金太妍含著吸管、微側著頭,看著黃美英因為受到了太大的衝擊而只是乖巧的喝著飲料的樣子,不禁笑瞇了眼睛。

也許是因為即將到來的離別,這頓飯氣氛雖好,但兩人的話題卻總繞著餐點的評價打轉,不敢談起太多的過往及未來,兩人都暗自希望時間能停留在身邊只有彼此的此刻。

 

 

 

 

 

直到被金太妍攝入的酒精終於開始發揮作用。

 

金太妍盯著自己盤內還剩下一兩口的烤羊排,突然嘆了口氣,放下刀叉,然後沒頭沒腦、語氣輕鬆的開口,

“其實我的夢想實現了。”

聽到金太妍難得的主動談論起自己的事,黃美英放下了餐具,拿起酒杯輕啜了一口,然後將頭轉向金太妍,微笑著說,

“是什麼?”

金太妍先是抬起頭,將視線轉向天花板,深吸了一口氣又重重的將其全部吐出,才低下頭來並緩緩地看向黃美英的方向,坐在旁邊的兩人這才認真的看著彼此的雙眼。

 

黃美英沒預料到會這麼突然的讓金太妍眼裡的深情凝視撞進心裡,使得黃美英不自覺的緊張了起來,她分不清現在加快的心跳是因為酒精還是金太妍那滿溢著情緒的雙眼,她也沒意識到自己的雙手竟已使勁地握著放在膝上的餐巾,還有那越來越淺的呼吸,皆透露著她的不自在跟緊張。

 

 

 

“妳。”

 

金太妍平靜地吐出這個字,然後露出一抹微笑,再次將目光望向自己的餐盤,

“說來也好笑,妳也知道我這個人對未來總是沒什麼想法,但就在妳第一次告訴我妳想成為舞台劇演員的那個晚上我失眠了。我想了一整晚,想著要怎麼樣才可以幫助妳實現夢想,在妳追尋夢想的路上我能做什麼?那也是我決定要認真唸書、要努力取得好成績的開始。”

黃美英雖然聽得有些糊塗,但仍是被金太妍感性的聲調弄得小鹿亂撞。

 

“那時的我不知道我們這麼快就會分開,我還想著也許我們會繼續唸同一所大學,也許可以一起租屋,一起生活,直到生命裡出現了更值得共度一生的人,”

金太妍講得婉轉,她不希望自己的渴望帶給黃美英壓力,無論是年少時的黃美英,或是現在就坐在她身邊的黃美英。

“我知道妳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一定會有很多挑戰,一定會有很多挫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有一份穩定且高薪的工作,讓妳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可以不用擔心世俗的煩惱。妳的背後永遠有我做妳堅強的依靠,讓妳無後顧之憂地向著目標直跑,不用像那些有一身才華卻被現實給綑綁的悲慘故事。”

講到這裡,金太妍轉過頭看向黃美英。

但就在金太妍即將面向自己的那刻,黃美英馬上將已紅了眼眶的雙眼撇開,並將掛滿水珠的酒杯拿到面前,用手拎著吸管攪拌著飲料,聽著金太妍未了的陳述。

“哈,”

金太妍自嘲地笑了一聲,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像妳這樣有才華又努力的人,可不是這麼容易被埋沒的。就像我說過的,妳天生是屬於舞台的人啊…”

 

 

這麼多年來心中的牽掛跟從來沒對任何人說過的愛戀心事就在此刻藉著酒精所帶來的勇氣全盤托出,金太妍靜靜的看著黃美英此刻臉頰泛紅的側顏,視線也跟著有些模糊。

這麼多年來因為太過想念而不敢想起的人,又再次出現了。然而,短短的幾天過去又到了要分開的時候,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

“美英啊,”

金太妍語氣溫暖,卻流露著一絲絲顫抖的音調,而這樣的氛圍跟金太妍口氣中滿載的情緒,讓黃美英不敢回過頭,

“我真的...真的很開心,也很高興,看到妳實現了妳的夢想。”

 

 

 

當兩人用完餐走出酒館後,走在後方的黃美英看著前面搖搖晃晃的金太妍,她知道,這又是另一個她所不了解的金太妍。

“太妍吶,”

走在後頭的黃美英看著前方無法控制自己雙腿、還邊晃邊哼著歌的金太妍,雖不住的覺得好笑但還是有點擔心,畢竟她從來沒看過這樣的金太妍,這種陌生讓她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黃美英忙碌的邊看著手機,邊不停抬頭監視著金太妍,就怕一個不注意讓金太妍發生了什麼危險,

“韓國也有Lyft嗎?妳們這邊都怎麼叫車的啊?要幫妳找代駕嗎?”

皺著眉專心用手機找資訊的黃美英,一抬起頭就看到金太妍一動也不動地仰著頭站在路邊,這怪異的畫面讓黃美英嚇得急急收住了腳步,愣了一會兒才小心翼翼地向著金太妍前進,

“妳在幹嘛?妳還好嗎?”

只見金太妍臉上洋溢著幸褔的笑容,用撒嬌的口氣說著,

“美英啊,今天月亮好近好大啊~”

 

 

黃美英先是傻住了兩秒後,轉過頭往身後的天空看了看,確定今晚的上弦月仍高高掛在天空上,才回過頭、往前走幾步看著錯把路燈當月亮的金太妍,

“哈哈哈,完全搞笑...太妍啊妳喝醉了!”

“嘻嘻,我才沒有...”

金太妍瞇起眼,朝黃美英笑得傻氣。

 

 

 

“We can’t stop stop stop 여긴 Party time,이대로 계속 Party time…”

“牛奶皮膚金太妍!宇宙最強金太妍!”

走在前面的金太妍心情好極了,不只唱歌還跳著舞,逗著走在後面的黃美英也將雙手放在嘴邊喊著金太妍十年前的應援口號,也不管現在兩人正走在深夜的巷子裡,只想跟著金太妍放肆一回,像是回到了那不羈的青春日子。

 

黃美英小跑步了幾步追上金太妍的腳步,然後挽住她的手臂,就像小時候那樣,

“少女時代的歌!好懷念啊…還記得以前我們總是一人一句地唱著。”

黃美英睜大眼睛看著金太妍現在臉上好看的笑容,還有現在歡愉的氣氛,她想起了曾經那段有金太妍陪伴的日子就是像現在這樣,無憂無慮,只要有金太妍在身邊,她什麼都不怕。

 

 

“太妍吶,”

黃美英晃了晃勾著的手,想要拉回金太妍不知道早已飄到哪去的注意力,

“妳後來還有在寫歌嗎?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學生時代的那些創作,我到現在都還會唱喔!有嗎?妳還有在創作嗎?”

“有啊…”

金太妍抬了抬眉毛,看著前方,嘴角微微地揚起。

“真的嗎真的嗎!唱給我聽好不好,我想聽~,我超~級超級想念妳唱歌的樣子!”

黃美英使出渾身解數向金太妍使出撒嬌絕招,畢竟要讓悶騷的金太妍就範,只有這招管用。

“真的想聽?”

金太妍沒有太多的情緒,也沒有勉強,只是淺淺的笑著。

“當然!超級想聽!要幫妳喊口號嗎?”

黃美英興奮地笑出了笑眼,她真不敢相信過了這麼多年的兩人,此刻卻像這段分開的日子不存在似的相處著。

 

“好...咳咳...”

 

金太妍清了清喉嚨後,掙脫了黃美英勾著的手,然後繞到了黃美英面前,面對著黃美英,已倒退著走的方式深情的看著黃美英的雙眼,輕輕地唱出她從沒說出口的告白。

 

날 모르나요 내가 여기 있는 이유는 그댄데

(妳不知道嗎?我留在這裡的理由,就是因為妳)

 

눈이 시려와 말을 할 수 없네요 혼자서 바라만 볼뿐

(冰冷的眼神,讓我說不出口,只能獨自注視著妳)

 

이렇게 가슴 끝이 아파도 이렇게 손끝이 떨려도 그대 생각만 나지요

(我的心這麼痛,我的指尖顫抖著,我就只想著妳)

 

聽金太妍唱完第一段,黃美英才意識到這首歌是什麼樣的內容,臉上的笑容也才逐漸消逝。

黃美英雙手緊緊交握著放在胸口處,努力的抑制著顫抖的雙手,也抿緊著嘴唇,她覺得她無法再承受金太妍歌聲中的心痛,她感受得到金太妍那平淡唱出的聲嘶力竭,而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黃美英停下了腳步,她失去了再向前的勇氣。

她甚至低下了頭,她覺得她不配金太妍現在太過炙熱的眼神。

 

原本向後退著步走的金太妍也在黃美英不再前進後停下了腳步,兩人之間維持著一公尺的距離。

金太妍能感受到黃美英現在有些抗拒的情緒,但她並沒有因此停下歌唱。此時此刻也許就是最適合也是最後的機會,讓這首歌屬於它唯一的聽眾。

 

미치게 보고 싶은 사람 미치게 듣고 싶은 너의 한마디

(瘋狂地想見妳,瘋狂地想聽見妳說的一句話)

 

사랑해 사랑해요 그대는 어딨나요 가슴 깊이 박힌 그리운 사람

(我愛妳,我好愛妳,妳究竟在哪裡?刻在我內心深處的讓我思念的人)

 

내게 말 해줘요 날 간직 한다고 하얗게 지우면 안돼요 내 전부이니까

(請對我訴說,妳也將我珍藏在心底,千萬別將我完全抹淨,因為這就是我的全部)

 

在準備唱出最後一句的時候金太妍往前走了幾步,走到停住腳步的黃美英的面前,然後伸出手像是安慰般的撫著黃美低著頭的後腦,用發自內心的真誠、執著、還有祝福,像許下承諾般地唱出最後一句,

 

그대 영원히 간직할래요 사랑해 사랑해요

(我會永遠將妳珍藏在心中,我愛妳,我好愛妳)

 

最後,金太妍將她的唇輕輕地印在了黃美英的額頭上。

 

 

 


剛好我想要聊的主題跟台灣的大事有關!

支持婚姻平權, Love wins!!

 

在上一部故事Last Love當中全世界似乎只有一個性別,就像美劇 The L word 一樣,

在這篇番外中我想描寫故事裡金太妍跟黃美英兩人所處的不同的櫃子。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