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Lapse

4

 

看著平常私下大剌剌的崔秀英現在穿著小禮服,捧著花端正的樣子,只讓金太妍不住地想笑;不過徐賢跟允兒倒是很適合這樣子脫俗的裝扮,兩個人在黃美英刻意安排的禮服剪裁跟妝髮上更顯登對;還有站在最後面的...

 

裴珠泫!

 

原本臉上還帶著笑意的金太妍一看到裴珠泫,驚訝得差點被口水給嗆著了。

 

不只驚訝裴珠泫會以現在伴娘的身份出現在這個場合,還有...

她怎麼這麼漂亮。

 

金太妍自以為她已經看過了裴珠泫的每一面,多少也對她的美貌免疫了,沒想到這誇張的扮相在她身上不顯超過,反而將她與其他相貌已經都算是水準之上的學姊相比更有種超脫塵世的美,像是在森林裡會迷惑人心的精靈一般。

 

 

兩人從一開始相敬如賓的交往,到後來的互相照顧互相依賴,成為彼此的心靈支柱。金太妍對裴珠泫有著很特殊的情感,她從不曾把裴珠泫當作是黃美英的替代,雖然她知道其他碎嘴的那些人都是這樣認為的。但是老實說,當時會決定跟裴珠泫提出交往確實是跟黃美英脫不了關係。

 

 

金太妍還記得黃美英打電話通知自己要離開的那天,那種心碎卻無力回天的痛,所有的懊悔,所有的自責,所有沒說出口的話,還有她燦爛的青春,全都在腦子裡混雜著、攪弄著,最後隨著一杯杯的燒酒下肚碾成了令人不忍直視的、噁心的、絕望的灰色。

 

她迫切地需要有一個人陪著,她覺得她有一部分被撕裂的靈魂好像也隨著黃美英的離開消失了。她需要一個能理解她的人,一個跟黃美英也熟識的人,一個不知道自己有多愛黃美英的人。

霎時間,她想起了裴珠泫,想起了這個黃美英老是掛在嘴邊的裴珠泫。

 

 

 

 

“太妍吶,有一個我認識很久的學妹也考進我們學校了欸!是以前一起學跳舞的妹妹,真希望她可以加入我們熱舞社,長得也很漂亮,妳覺得如果我不管規定讓她偷偷練習然後在社團聯展時上台表演怎麼樣?這樣會很有話題吧?還是說...”

金太妍任挽著自己的黃美英在耳邊不停歇的叨叨絮絮,笑得滿足。

一個暑假沒見,在見到黃美英之前她都不知道原來思念是這麼一回事。

 

已經晉升為社長的兩人,私心地將暑假的社團練習時間排在同一個禮拜,也才讓兩人可以在練習結束後一起吃飯,享受沒有課業攪擾的悠閒時光。

“太妍吶,今天我們社團的一個人偷偷摸摸地來問我跟妳到底是不是交往的關係,原以為只是八卦,結果竟然是暗戀妳的同學!完全搞笑,她都不怕我只是因為害羞才說不是嗎?”

黃美英就算講著話,還是可以一匙又一匙的將兩人合點的紅豆冰塞進嘴裡,而金太妍只是寵溺的看著黃美英這可愛的模樣,還有被她一個人吃掉一大半的冰。

“呀,妳吃慢一點,等一下上腦了有妳受的...妳怎麼就這樣撇清關係了?也不幫我擋一下,還嫌我不夠多人示愛嗎?”

金太妍一派輕鬆的回應,她早就習慣了黃美英老是拿她眾多的追求者開玩笑。

黃美英終於抬起眼來認真的看著金太妍,

“妳喜歡女生嗎?”

“呃...”

沒想到會這樣被黃美英問的金太妍,一時間傻愣在那裡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會不會一旦她說出口黃美英就拒絕再跟她這樣親密友好了呢?若是黃美英可以接受真實的她,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可能呢?

金太妍天人交戰的想著各種可能,遲遲沒有回應黃美英的問題,而且還一臉蠢樣的一動也不動。

 

“我想也是,不然追妳追得特別勤的那個學姊可是校花呢,我在旁邊看著也覺得妳怎麼都不心動...,總之呢,我也是跟那位同學說妳不是愛女生的,唉她那一臉哭相...”

黃美英只顧著要在眼前的甜點融化前將它們全塞進肚裡,絲毫沒注意到金太妍眼裡一閃而過的心事重重。

 

 

 

高二開學的第一天,黃美英不顧金太妍的反對,硬是拖著她來到擠滿了新生的禮堂。

兩人手拉著手出現的畫面已經引來陣陣騷動,目不轉睛的注視也讓金太妍感到不適,

“美英啊,孩子們在認真聽講,我們在這邊...,妳到底要找誰啊,晚點我再陪妳一起去不好嗎?”

說著話的金太妍,故意逆著黃美英的方向使了點力,但黃美英只是不為所動的瞇著雙眼,努力朝人群中望著,

“這裡頭黑漆麻烏的根本沒人注意到我們好嗎,應該在附近了吧...啊在那邊!珠泫吶!”

黃美英高舉著右手興奮的跳了幾下,接著招了招手示意聞聲回頭的那人到自己這邊來。

全程金太妍只是將頭低到不能再低,任自己不短不長的頭髮將臉遮住。

 

在等待學妹走來的時間裡,金太妍只是一個勁的覺得丟人,一直到學妹的白色布鞋踏進金太妍低著頭的視線範圍內,金太妍才抬起頭來。

“太妍吶,這就是我跟妳提過的我最愛的妹妹,怎麼樣?很漂亮吧?珠泫,這位是金太妍,是我最好的朋友,現在是熱音社社長喔,唱歌非~常非常好聽,上次成發的時候...”

看到裴珠泫的美貌讓金太妍屏住了呼吸,眼前的裴珠泫只是害羞的微微低頭且將散落的頭髮往耳後勾去,這小小動作竟讓金太妍心跳加速,還有當裴珠泫抬眼剛好對上金太妍毫無節操的注視時禮貌的微微一笑,都讓金太妍更加確定:

她,金太妍,是喜歡女生的。

 

 

 

 

“在想什麼?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喔...有...”

在走回教室的路上,黃美英不耐煩的在金太妍面前打了兩個響指,

“中暑了嗎?怎麼無精打采的...”

“妳學妹...很漂亮。”

金太妍一方面仍無法從裴珠泫的美貌中清醒過來,另一方面是對自己的性向感到困惑。

原來自己對黃美英的體貼呵護跟佔有慾不是只是因為喜歡這個朋友,難道自己竟是愛上了她?

 

“是吧!喜歡的話我可以安排啊,沒記錯的話珠泫是喜歡女生的...妳確定妳真的不試試看?”

“呀,妳別鬧了!”

看著黃美英這討人厭的嬉皮笑臉,金太妍只回給她一個嫌棄的皺眉。

 

從此之後,有意無意的金太妍都能感覺到黃美英刻意撮合的舉動,但可能是裴珠泫個性也比較慢熟的原故,兩人始終都沒有太大的互動,又加上喜歡熱鬧的黃美英總是會再多帶上幾個學妹,根本輪不到兩人交流。

 

 

 

“『妳會追求我』,妳到底哪來的自信?”

一次聚會結束後,黃美英挽著金太妍的臂膀,走在往金太妍家裡的路上,搖頭晃腦的學著金太妍剛剛在吃飯時被自己問到『如果是男生會追求誰』時的回答。

“哈,”

金太妍先是無語地笑了一聲,

“難道不會嗎?我覺得我蠻優質的啊…”

“唉,真可惜妳不是男生,妳完全是我的理想型啊!”

講到這裡,黃美英帶著哭腔,還誇張地用臉蹭著金太妍的肩膀撒嬌,讓金太妍一臉嫌棄,但又忍不住覺得黃美英現在這個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一陣打鬧後,黃美英換上平靜的語調,用著感慨般的口吻,

“如果太妍是男生就好了。”

聽到這句話的金太妍只是抬了抬左邊眉毛,瞄了眼黃美英。除了一股心酸襲來外,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在心裡想著,

“是啊,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

 

 

 

時間快轉到黃美英離開的那一天,站在候車亭裡的金太妍跟裴珠泫。

沒什麼交集的兩人,又加上金太妍終於從酒精的摧殘中醒轉回來,變回那個省話的金太妍,對裴珠泫而言曾經堆滿歡笑聲的候車亭現在只剩下跟金太妍尷尬且沉重的氣氛。

 

金太妍微微側過頭,用眼角觀察著裴珠泫。

 

不是第一次了,在裴珠泫身上看到跟自己一樣散發著的落寞,還有那顆渴望被理解的心。她們都一樣,對未來未知的變化感到害怕,越是想要緊緊抓住現在,越是裝作蠻不在乎的任其操控在別人手中,不讓自己受傷的唯一辦法就是降低期待值,降低自己在所有關係當中的重要性。

而且她們都一樣的傻,自以為聰明的拉開距離,自以為聰明的將愛慕藏在心底深處,結果只是傷了自己,也沒成全任何事。

 

金太妍覺得她跟裴珠泫之間有一種奇妙的默契,就算對彼此的認識不深,但兩人的頻率似乎非常接近。

當金太妍還在胡思亂想著這一切的時候,突然感受到裴珠泫向自己靠近了一大步然後將她小小的手貼在自己臉上,接著金太妍就像反射動作般地抓住裴珠泫的手腕。

 

不知為什麼,看著裴珠泫現在驚訝的表情,腦海裡反而都是黃美英捉弄著自己是不是喜歡女生時那些淘氣的表情,還有老是想把裴珠泫介紹給自己當女朋友的這些荒唐提問,還有每次提到裴珠泫時總是在前面加上『我最疼愛的妹妹』那一臉寵溺的樣子。

金太妍突然覺得很想哭,在黃美英眼裡的自己到底算什麼?

 

脫口而出的『做我的女朋友吧』,金太妍從來都沒有後悔,她也很訝異裴珠泫就這麼答應了。

裴珠泫點頭的那一刻,金太妍也明白兩人連決定要交往的動機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愛上誰,也沒有所謂怦然心動,她們只是需要一個盟友來向過去那刻骨銘心的愛戀告別。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