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建議搭配BGM

 

Last Love

62

 

아나요 언제부터였는지 (知道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그대 미소가 지친 나를 쉬게 하네요 (妳的微笑,很快地讓我的疲憊得到釋放)

 

前奏結束,孫承歡抬起頭來就是看著裴珠泫的雙眼,唱出自己的心聲。

 

孫承歡想著自從分班以後兩個人的相處點滴,每天第一節下課短暫的見面時光。

原本是擔心裴珠泫沒有朋友,這種邊緣人的性格會不會孤單寂寞,孫承歡才努力扮演好開心果的角色,每天至少有一個時段可以去逗裴珠泫開心。

 

直到朴秀榮出現了她才明白,是她,孫承歡,需要裴珠泫。

儘管她已經知道現在有一個人可以陪在裴珠泫身邊照顧她,陪伴她,孫承歡還是需要每天見上她一面,看著她會笑的眼睛,聽她溫柔的問候,跟她分享搞笑的或埋怨的事,好像新的一天才正式開始。

不管怎樣,只要看到裴珠泫,心就沉澱下來,世上的紛擾都變得無所謂。

每次看到裴珠泫邊撥著頭髮踏出教室門口,還想抱怨的話都脫口而出成了“今天還好嗎?”,或是油膩的,“妳今天怎麼這麼漂亮?”

這時候裴珠泫都會忘了自己還在整理頭髮,手指都還沒離開頭髮就先細細觀察孫承歡的表情,然後眼裡帶著一點笑意,溫柔的回覆,“今天不是才剛開始嘛?倒是妳...有話想說?”

“也沒什麼,看到妳就好了!”,孫承歡老是喜歡把話講得肉麻。

 

但真心話有時就是要用肉麻偽裝,才說得出口。

 

 

고마워요 이 세상이 다 무너질 듯 아프대도 (謝謝妳,全世界都崩潰般的痛苦)

언제라도 구해줄 사람 그대뿐이죠 (能在無論何時拯救我的也僅有妳)

고마워요 저 하늘이 또 우리를 힘들게 해도 (謝謝妳,就算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又變得不堪)

함께할 사람 나 그대뿐이죠 (也只有妳,能和我一起度過)

 

裴珠泫知道孫承歡在開唱前講的那番話是講給自己聽的,畢竟孫承歡最近因為朴秀榮的緣故變得怪裡怪氣的,也知道孫承歡常常看起來明明有話想說,但最後都是顧左右而言他。

是否要鼓起勇氣跟孫承歡談談呢?

 

至於這首歌,裴珠泫覺得很困惑,對象反了吧?

應該是她要謝謝一直以來陪在她身邊,鼓勵著她,成為她的力量的孫承歡才對。

 

還是孫承歡其實是對著別人唱的?

 

裴珠泫瞄了一眼坐在左手邊,隔著一個學妹的姜瑟琪。

姜瑟琪看著台上的孫承歡眼神中流露出的深情,讓裴珠泫覺得刺眼。

裴珠泫抿了抿唇,將視線轉回台上的孫承歡,

“為什麼在面對承歡時,總是感到不安呢?”

裴珠泫看著台上的孫承歡,失神的想著。

 

 

 

단 하루도 그대 없이 안돼요 (就算只有一天沒有妳也不行)

이제 알 것 같아 그대가 있기에 나 있었음을 (現在才終於明白,因為有妳,我才存在)

 

唱到激動處,孫承歡雙手緊握著麥克風,雙眼緊閉,緊皺著眉。

這麼多天來,她一直在思考自己對裴珠泫的感情,她覺得她已經不能沒有裴珠泫。

她想佔有裴珠泫,她無法忍受她以為只對她表現的那些親暱、溫柔或是傲嬌也同時出現在別人身上。

她有把握能給裴珠泫幸福,她願意用一切換裴珠泫發自內心的笑,她也願意做裴珠泫的依靠、保護她。

 

但裴珠泫也會這樣想嗎?

 

其實現在這樣也很好吧...

 

 

 

사랑해요 나의 삶이 또 어둠 속에 갇힌대도 (我愛妳,在我的生命再次被關在黑暗之中的時候)

단 한줄기 빛이 될 사람 그대뿐이죠 (能給我一束光芒的人,只有妳)

 

姜瑟琪覺得心跳太快,跳太大力,胸口很悶,呼吸也有點急促,快要喘不過氣了。

腦中嗡嗡作響,姜瑟琪緊咬著牙齒,咬到臉頰肌肉緊繃,牙床也有點痛。

她一直告訴自己,再忍一下下,再撐一下下。

 

 

 

 

忍著不要哭出來。

 

 

原來這就是心痛的感覺啊…

 

在開始唱歌前孫承歡講的那一席話,姜瑟琪就知道臨時換的歌曲是為了裴珠泫。

姜瑟琪憤憤不平又沮喪地想著,

“跟承歡最常在一起的人是我,最關心她的人也是我,而她只在乎珠泫,這個老是讓她難過,讓她悶悶不樂的珠泫。”

 

在唱到『我愛妳』的時候,孫承歡睜開雙眼,露出一抹微笑。

姜瑟琪愣愣的看著孫承歡幸福的表情,順著孫承歡的視線看過去,果不其然,右手邊的裴珠泫也是微笑著看著台上的孫承歡。

旁觀者清,其實姜瑟琪早就知道了,知道她們兩人互有好感,也互相折磨。

但若有一天終成眷屬了呢?

“我算什麼?我有辦法依然只當承歡的好朋友嗎?”

 

想著想著,姜瑟琪也看了看身旁被孫承歡的歌聲感動得紅了眼眶的小學妹。

“是啊,承歡的好,承歡的才華當然吸引著人與她親近,而眾人之中能成為她最好的朋友已經何其幸運...”

姜瑟琪深呼吸一口氣,也撐起一個微笑。

 

孫承歡絕對料想不到自己臨時換曲目的決定,竟讓包括自己在內的這三個人都得面對自己最深沉的憂慮,也多了心事。

 

 

“我們承歡歐膩...”

在孫承歡唱完最後一個字的時候,小學妹用著感嘆般的語氣說出這句話,讓姜瑟琪也不禁分了心,瞄了這小學妹一眼。

 

感受到被人注視的眼神,小學妹反射的自帶防備心,不懷好意的看了眼姜瑟琪,

“妳飯上承歡歐膩多久了?我告訴妳,我在國中部時就是她的粉絲了,她成發表演的曲目我還都有錄影,”

小學妹自豪地說著話,還不忘在最後嚇唬一下姜瑟琪,來個下馬威,

“如果要成立後援會我當然是會長,”小學妹眼神不屑的上下打量著姜瑟琪做的低成本應援板,“依妳的用心程度,我看妳連當上幹部都很勉強...”

 

姜瑟琪覺得很堂皇,在心裡偷偷罵了這學妹『小屁孩』,哪來這麼大的口氣,都還搞不清楚說話的對象是誰就這樣亂放話。不過姜瑟琪只是微笑著,想著待會一定要嚇嚇這個學妹...

 

 

 

“等等等等,學姊們請留步!”

表演結束,觀眾們還依依不捨的熱烈鼓掌中,以崔秀英為首的學姊們,已經起立自行敬禮就想下台了,聽到孫承歡的呼喊才困惑的回過頭。

這一回頭,看到有四名學生各捧著一束花跑上台,分別獻給還站在台上的崔秀英,Sunny,林允兒跟孫承歡。

崔秀英的驚喜全寫在臉上,平時搞笑的崔秀英難得感性地用唇語跟孫承歡說了聲謝謝。

 

“承歡歐膩怎麼這麼善良,怎麼辦~”

看到這暖心的一幕,小學妹激動地雙手掐著姜瑟琪的手臂前後搖晃,表達她對孫承歡止不住地愛意。

姜瑟琪傻眼地看著這學妹失控的反應,一抬頭對上裴珠泫看著這鬧劇捂著嘴大笑的表情,姜瑟琪也跟著不知所措地咧嘴一笑。

 

 

 

“承歡吶!”

孫承歡下台後,姜瑟琪舉起手來朝她揮了揮。

“呀,妳怎麼直接這樣叫承歡歐膩!等一下...”

這小學妹坐在姜瑟琪旁邊很久了,現在才好好的看她長什麼樣子,小學妹一臉嚴肅,直勾勾的盯著姜瑟琪,越看越覺得姜瑟琪有點眼熟。

 

“瑟琪啊,終於表演完了,待會去圖書館吧,我們要惡補一下了...噢,妳好,這位是...”

孫承歡原本只專注在跟姜瑟琪講話,退場的觀眾們來來去去又吵雜,過了一會兒才注意到姜瑟琪身旁有個陌生的面孔靜靜地不說話,一直盯著自己看。

由於小學妹跟姜瑟琪靠得非常近,孫承歡禮貌地打完招呼後,被看得有點尷尬的她立刻向姜瑟琪詢問這人的身份。

 

“噢,這小學妹是妳的後援會會長!”

姜瑟琪用一種理所當然的口吻說著。

終於可以將這個學妹一軍,姜瑟琪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同時也有點調侃孫承歡的人氣,看著孫承歡害羞的樣子,姜瑟琪覺得非常好玩。

 

“承歡歐膩...”

姜瑟琪原本預想的畫面,是小學妹看到自己跟孫承歡是朋友的關係至少會愛屋及烏的也給自己一些尊重,或是剛剛囂張的小學妹會瞬間變得乖巧。

絕對不是現在這樣帶著濃濃的撒嬌鼻音撲上去抱著孫承歡,還止不住地小小跳躍,

“承歡歐膩我喜歡妳好久了,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

小學妹抑制不住跟偶像零距離的接觸,還小小的尖叫了一聲,才放開孫承歡。

 

 

 

“我是金藝琳。”

 

 

 


又解鎖一新角色!

 

2018年末SM不知道在搞什麼鬼,總是給Irene穿布料很少的衣服,

看得我好緊張,

要不然就是這個

我真心不理解那是什麼東西

看來Irene應該是得罪服裝師了...

 

Dispatch的年初大爆料本來有傳聞說是Irene,

又加上跨年倒數時Irene沒有跟其他成員一起在台上倒數,讓我有點擔心。

偶像談戀愛當然沒有問題,

但這樣我的文章寫不下去了啊~

 

終於五個人都到齊了。

人很奇怪,有時候寧願相信自己的猜測也不願去問一個真相。

我很想試著描寫同一件事,因為不同人的個性跟思考方式,所產生出來的歧異跟誤會。

 

第一次創作,若是大家有覺得不通順或是邏輯奇怪的地方也歡迎跟我說喔!

新年快樂,2019要繼續支持Red Velvet!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