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17

 

 

“有時候練團完經過這裡,會看到妳跟承歡在聊天等車。妳們很要好吧?”

太妍指著對面裴珠泫跟孫承歡常聊天聊到七八點的候車亭。

 

“還不錯,承歡人很好,會陪我等車。”

 

要好嗎?

裴珠泫突然想起上次家政課做蛋糕,孫承歡親力親為的拿材料又做所有的工作,為得是可以偷多拿一點,做一個特製的蛋糕給姜瑟琪;

每當孫承歡講到姜瑟琪那些偷偷摸摸又搞笑的行為就會笑得非常開心,開口閉口都是瑟琪這樣,瑟琪那樣。

裴珠泫喜歡孫承歡有活力又搞笑的樣子,但又覺得總是聽孫承歡展示她跟姜瑟琪的友誼有點吃味。

 

吃味?

我為什麼要吃味?

裴珠泫想著。

 

 

 

“她跟姜瑟琪才要好。”

 

兩人沈默了一陣子,裴珠泫突然講出這一句。

 

 

 

感情細膩的金太妍從這口氣還有連名帶姓的『姜瑟琪』聽出一點端倪。

 

“我跟美英高一的時候,冷戰了快一個月。”

就算裴珠泫跟黃美英感情再好,也從來沒聽黃美英提過她跟金太妍的事,裴珠泫瞪大眼睛聽著。

 

太妍清清喉嚨,嘴角揚起微笑,

“咳,我跟美英因為座位還有座號連號的關係,很快就成了好朋友。美英是愛交朋友的性格,我比較不擅交際,一開始我覺得我只有她一個朋友,所以做什麼事都只想跟她在一起。但美英人緣好,想跟她當朋友的人還要領號碼牌呢,哈哈,”

說到這裡,太妍像掉入回憶一樣非常快樂。

 

“很快地,美英有其他更多朋友,分給我的時間越來越少,但像是約定好的一樣,每天中午只跟我一起用餐,跟我一起走去其他教室上課,有任何好東西也不會忘了我這一份。”

“但我們兩個認知不一樣,我沒有注意到她排開其他邀約,只為了陪伴我;相反的,我只專注在她跟別人的互動。她對別人笑得越是燦爛,我越覺得她跟我在一起沒那麼開心。漸漸地,我覺得我是她的負擔,我封閉自己,躲著她。沒有接觸,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了吧!”

 

太妍想起了一年前那時候總是孤零零的自己,

 

“一開始,美英以為我忙社團,忙到沒時間跟她相處。她會用傳紙條的方式分享她的心情,關心我,直到一個月後的體育課,她終於忍不住了,一把把我拖去操場散步...”

 

太妍又笑了一下,舉起手把頭髮往後梳了梳,想起那時的她們,

“太妍吶,我好幸運有妳一直陪在我身邊,妳知道我非常非常珍惜妳,也非常在意妳,妳都知道的,對吧?”

美英輕輕勾住太妍的手臂,

“只有跟太妍妳在一起,我才可以不用裝做這麼開心,面無表情的也沒有關係,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什麼都不用說妳也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最近不一樣了。妳沒有我以為的那麼懂我,但我比妳以為的還要了解妳。太妍啊,妳在我心裡是最特別的妳知道嗎?”

 

這一段太肉麻了,太妍當然沒講,

“總之呢,我們把話說開,我承認自己的小心眼,也才知道美英對我的友誼真的是特別的。隔天睡一覺起來,覺得世界都不一樣了,哈哈。”

 

“那次之後,我尊重美英跟每個同學不同的相處方式,也學會不要憑表面的一些小動作去臆測別人的想法,我是相信美英,也相信我們的感情的,對吧?一個人不會平白無故對妳好,關心妳的,就算不是最特別的又如何?我珍惜我們的感情...。啊,到了。”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