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pu0cqhRNHr1y0k3r8o2_500

 

 

Hands Locked

 

16

 

 

 

 

今日的晚霞是浪漫的粉紫色,橘紅色的夕陽用盡全力地在白天的尾聲努力照耀著,也將後座孫承完的臉照成了溫暖的橙色。

 

 

在前座開著車的姜瑟琪稍稍地抬起頭並透過照後鏡觀察著後座的孫承完。

看著窗外的孫承完因為刺眼的陽光而瞇著眼,臉上的表情是久違的幸福。

 

 

看到這畫面的姜瑟琪也忍不住滿足地揚起嘴角,

“我們承完今天心情很好呢,在想什麼呢現在?”

“真的心情很好。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裡覺得暖暖的,有好一陣子沒這樣跟粉絲面對面了,那些鼓勵還有那一雙雙相信我的眼神,好像又得到滿滿的力量了...天空也很漂亮...”

“待會就好好休息吧,明天一早來接妳去練習室,下午的時候...”

“…想起剛出道的時候...”

 

 

 

 

孫承完這句自言自語的感嘆清楚的傳進姜瑟琪耳裡,讓她的表情瞬間有些僵硬,瞳孔也徬徨的晃動著,畢竟這是團體解散以來孫承完第一次提到所謂過去的日子。

姜瑟琪並不打算接話,她甚至想裝作根本沒有聽到。

她太清楚孫承完這些年來想假裝曾經的組合並不存在,也曾大費周章地要求電台或綜藝主持人避免提到任何有關拆夥前的經歷,為的就是不要讓孫承完又掉入那沒有是非對錯的糾結裡。

 

 

但孫承完提起往事的口氣卻出人意料的冷靜,

“剛出道的時候,每天都在城市間奔波著,靠我們團員們自己打響團體的知名度,好幾個晚上都是在保姆車上睡的。睡醒後簡單的吃個飯、梳洗、化妝,然後就又要再上台表演了。因為太累又不是睡在舒服的床上,晚上也起來哭過好幾次,埋怨公司、埋怨老天不公平,為什麼要讓我們這麼辛苦。但這些身心的疲憊總是在粉絲見面會後得到了撫慰,他們的每一句加油,每一個相信我們的目光,每一張為我們應援的卡片,就又找到了支持下去的力量。”

 

 

靜靜聽著的姜瑟琪雖然沒有回應也沒什麼表情,但內心卻是有層層的感情波濤洶湧。

再說起過去,孫承完已不再對過往有著無法諒解的憤恨,而是想起了那初為藝人的純粹初心,沒有人能比姜瑟琪更感到寬慰。

陪著孫承完走過風風雨雨的姜瑟琪也如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般的鬆了一口氣,而她這也才意識到解散後的這些年來自己在面對孫承完時原來也有著不易察覺卻不斷積累的壓力。

 

 

單飛之後的孫承完雖然發展的越來越好,但也讓她在面對粉絲期待的眼神時總帶著一絲歉疚,尤其是在面對某些極端粉絲老愛當著公眾場合死纏爛打的問著孫承完為什麼團體會解散、跟舊團員之間是否還有聯絡等觸碰到孫承完內心禁區的問題。

久而久之,孫承完害怕人群、害怕談話性節目跟電台訪問,進而給自己塑造了高冷神秘的人設,與粉絲的距離也越拉越遠。

 

 

看著孫承完努力的克服那困擾著自己的心魔,姜瑟琪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對裴柱現的感謝。

 

 

姜瑟琪清了清喉嚨,

“咳...這得要感謝我們裴後輩的點子啊,妳好久沒有跟粉絲面對面了吧。”

“真的是很久了,都忘了人跟人之間互相鼓勵的力量是多麼的無可取代。謝謝妳啊柱現,要不是妳...”

 

 

原本一直看著窗外的孫承完在喊了裴柱現的名字之後回過頭來,才發現裴柱現在旁邊睡得東倒西歪。

“這人怎麼回事?有這麼累嗎?”

 

 

聽到孫承完的真心不解,姜瑟琪透過照後鏡看了一眼睡得不省人事的裴柱現,然後忍不住壞心的戲謔一笑,

“妳啊,為什麼要在大家面前調戲一個區區打雷就能嚇得花容失色的女子?妳看看她,八成是剛剛跟妳在台上太緊張,下了台後精神崩潰了。瞧她這臉色蒼白的樣子,拿個毯子給她蓋著吧。明明剛剛在台上整張臉、脖子、一直到耳尖都紅得不得了的...”

 

 

 

 

 

 

“啊啊啊…小心小心,門檻...”

“這人怎麼回事?又沒喝酒...”

 

 

裴柱現的雙臂各搭在姜瑟琪跟孫承完的肩上,被兩人歪歪扭扭的扛進孫承完的家,

“等...等等...鞋子...”

“…呼,先扛到沙發上再說。啊,真的是,不會是生病了吧?”

“柱現生病了?剛剛在見面會時不是還好好的嗎?”

“唉一估,還不是妳...,等一下,先把抱枕拿來,小心頭...慢慢的...”

靠近沙發之後,兩人換了隊形,變成姜瑟琪架著裴柱現的雙臂,先將裴柱現的上半身扛上沙發,然後孫承完則是蹲在裴柱現的腳邊將她的鞋子脫下,並將她的下半身也拉上沙發,再拿條毯子為她蓋上。

 

 

“喔呼...腰好痠...這麼瘦小的人也是挺有份量的...”

姜瑟琪站直了身子,揉了揉後腰。

 

 

“妳剛剛說我怎樣?”

“嗯?”

“剛剛說還不是因為我,我怎樣?”

“妳怎樣?在台上跟裴後輩卿卿我我的又是摸頭又是為她披毯子,還有用羽絨外套蓋住這招,是在拍偶像劇嗎?浪漫愛情喜劇的導演跟編劇大概很快要來找妳試鏡了。妳這些不經意的舉動惹得粉絲尖叫的震天響,裴後輩大概是被嚇得魂都飛了...得請個女巫來招魂看會不會醒過來...”

“欸伊…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東西...。點餐吧,吃披薩配啤酒,如何?”

“嗯,待會幫妳點外送,酒別喝太多了。先走啦~”

“要走了?不一起晚餐嗎?”

“送妳們回家後我也就下班了啊。有點想吃面片湯,披薩妳自己吃吧。”

“好啊,妳點妳想吃的,在我家吃完再走吧。休息一下。”

“…”

 

早已走向門口的姜瑟琪沒料到孫承完今天會反常的熱情邀約,只好側過身來,囁囁嚅嚅的推託,

“也不早了,我先...”

“才八點多而已。呀,妳以前不是總嚷著沒朋友,老愛在我家待到三更半夜趕都趕不走嗎?最近卻常只送我到門口,也不看著我進門就逃命似的跑了。當初還不是因為妳一直求我才買下這間有大客房的公寓,結果從沒在這裡過夜過就算了,怎麼現在連一起吃個飯都不行?妳要去哪?”

孫承完越講越覺得不對勁,忍不住歪著頭、插起腰來,口氣中也隱隱有著質問的意味。

“我...我我我才沒有要去哪…回家而已...對...回家...”

“一起喝一杯吧,難得我今天心情好。待會柱現再不醒,妳在也有人幫我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且...”

“真的不行。已經比原本說好的時間又更晚了,不能每次...”

“說好?和誰說好?”

“沒有。”

 

 

姜瑟琪迅速地否認完後心虛的緊閉雙唇的模樣讓孫承完疑心的瞇了瞇眼睛,停頓了一會兒。

 

 

“呀,妳在談戀愛?”

“說...說說...說什麼呢...我我...我...妳...妳...”

一時語塞的姜瑟琪瞄了眼在沙發上睡得不省人事的裴柱現後,用毫不必要且比孫承完更大聲的音量吼回去,一開口還嚇得孫承完跳了起來,

“呀,妳跟裴後輩才在偷偷戀愛我都沒說什麼了。”

“胡說什麼,完全搞笑欸...呀,妳不要轉移...”

“是想給妳們兩人獨處時光才急著走的,不然每次三個人在一起,不是我跟裴後輩因為妳吵架,就是妳們倆無視我在那邊眉來眼去...”

“…我們才沒有,是妳...”

“唉,有時也是心疼我們裴後輩,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誰不愛去愛一個大明星,還是以一個經紀人的身份,難怪我們大明星都不把這些付出看在眼裡。可憐吶...單向的愛...”

 

姜瑟琪突如其來的旁觀者發言讓孫承完原本表示氣勢而插著腰的雙手像是失去了力氣般地緩緩放下,臉上的表情也是皺著眉的滿滿困惑。

 

她看了眼裴柱現之後,又再將目光看向姜瑟琪,而此刻的她已經成功地走到了玄關,並彎著腰若無其事地將鞋穿上。

 

 

“柱現喜歡我?真的?”

“妳自己好好想想吧。披薩外送待會就到了,也幫裴後輩點了她愛吃的泡菜鍋,記得出來拿。”

 

穿好鞋的姜瑟琪站起身後拉了拉肩上的包包肩帶,步向這場鬥智鬥勇自由夜晚爭奪戰的終點——孫承完家的門口。

 

 

好歹也是跟著孫承完拍過上千隻的廣告,這點演技姜瑟琪還是有的。

當她的手握住了門把準備拉開門的那一刻,不忘加強戲劇張力的回過頭、嘆了口氣,

“唉,連她不吃披薩都不知道嗎?怎麼那麼倒霉愛上了妳...說是妳為她點的吧沒關係的,她一定會很開心...”

 

 

難得的一勝,姜瑟琪忍住蠢蠢欲動上揚的嘴角,踏出了孫承完的家。

 

 

 

 

 

 

像是過了一世紀一樣,裴柱現皺了皺眉頭,艱難地睜開了眼。

剛剛夢裡的一切仍歷歷在目,但那些畫面卻毫無邏輯的堆疊在一起,令人錯亂。

 

裴柱現緩緩的側過頭,桌上的一大盒披薩已缺了兩片,而坐在地上的孫承完正用她修長的手指捻著其餘的披薩上頭的義式香腸及牛肉丸子,然後再放進嘴裡,將剩下五分之四的披薩捏得破破爛爛。

 

“為什麼不點一人份的就好?跟妳說過多少次吃成這樣很不衛生又浪費。”

“醒來了?”

聽到裴柱現的突然出聲,孫承完猛地回過頭,眼神裡有著小孩子做壞事被逮個正著的驚訝與無辜,但才不到一秒的時間,她馬上換了個理直氣壯的神情,一開口又是一本正經的狡辯,

“這本來就是要吃料的,點披薩時從來就只有選上頭的配料,沒有人在點餅皮口味的。餅皮就只是個盤子的功能而已。”

“嘖嘖嘖,這口才不上綜藝真的是可惜了...唉...啊…”

 

想坐起身來的裴柱現卻因為突如其來的頭痛欲裂,讓她忍不住驚呼出聲,也下意識的馬上用手抱住頭。

 

“妳怎麼了?生病了嗎?”

“嘶...頭痛...”

孫承完自然地舉起手,並用手背碰了下裴柱現的額頭。

沒想到這輕輕地碰觸竟讓裴柱現像被火燙到般的整個人不自主的抖了一下,也從喉頭發出了一聲細微的尖叫聲。

被這反應嚇到的孫承完立即收了手,語氣裡有著擔心以及罕見的害怕,

“妳是不是發燒了?跟我跑行程太累了嗎?什麼時候開始的?粉絲見面會的時候就不舒服了嗎?”

 

盤腿坐在沙發上的裴柱現用雙手食指抵著眉心,然後用大拇指輕輕地揉著太陽穴,

“粉絲見面會?”

“嗯,從那之後妳就不太對勁,但也沒道理突然變成這樣啊…。怎麼了?妳這什麼表情?...不會吧...”

孫承完看著裴柱現此刻微微皺著眉有些茫然跟困惑的表情,突然被自己腦袋中一時閃過的念頭嚇到,

“呀,妳失憶了嗎?才幾個小時前發生過的事而已,還是妳親自規畫的粉絲見面會,完全沒印象?我是誰妳知道嗎?”

“…粉絲見面會...見面會...”

 

看著眼前裴柱現擰著死緊的眉頭,一副用力回想的模樣,孫承完倒是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也咬著下唇,惶恐地面對裴柱現突然記不得幾小時前發生的事的模樣。

 

 

“…見面會...?啊對,我想起來了...”

“啊真的是,”

孫承完雖是鬆了一口氣,但仍是無奈地嘆了一大口氣,同時也覺得有些奇怪,

“不要隨便嚇我好不好!妳要是在跟我開這種莫名其妙失憶的玩笑我真的會把妳趕出去,我要一個失憶的經紀人幹嘛…”

“抱歉,頭太痛了又加上剛剛做了很混亂的夢,所以...”

“算了,不跟妳計較。泡菜鍋是點給妳的,要幫妳加熱嗎?”

裴柱現反常的行為太令人害怕,怕到一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孫承完主動的拎起裴柱現的泡菜鍋就往廚房走去。

 

 

 

像是才剛經歷了一場大病的裴柱現並沒有什麼胃口,總是只將裝滿一匙的白米飯浸到泡菜湯裡來來回回,卻沒真的吃幾口。

 

她的注意力全放在了電視裡正播放著孫承完作為嘉賓的那期Running Man。

 

此刻播出的內容正是讓裴柱現相當火大的環節。

當她看著孫承完跟李光洙的女演員搭檔又在軟墊上扭成一團時,忍不住不耐地嘖了一聲,臉上更是有完全藏不住的嫌棄表情。

 

坐在裴柱現身旁的孫承完瞄了眼她此刻的小表情以及那一聲埋怨,雖然心裡有種莫名的得意,但孫承完還是忍住了想悄悄上揚的嘴角,

“妳知道這都只是節目效果對吧?如果兩個人客客氣氣的話一點都不好玩,也會全部被剪掉的。”

“每次一想到妳受傷的事,我就會有想罵姜瑟琪的衝動。”

“瑟琪?”

“嗯,我永遠不會原諒她在我大喊妳被抓傷的時候還只顧著吃三明治的模樣。”

“哈哈,果然是瑟琪!”

明白了原來是這樣的原因導致裴柱現一臉的怒意,孫承完也不禁大笑了出來。

她也想起了那時非常生氣自己不小心受傷的裴柱現是如何氣急敗壞地對自己連環開罵。臉皮厚的她其實心裡相當開心裴柱現對她的保護欲以及在乎她的程度。

好像在裴柱現面前,她可以只是做個普通人孫承完。

就算只是個普通人孫承完,裴柱現也會願意照顧她的一切,在乎她的感受。

 

 

想著想著,倒是讓孫承完想起了姜瑟琪稍早離開前的旁觀者清。

 

 

她有些不自在的撫了撫後頸,也清了清喉嚨,雖裝做不經意但卻看起來有種令人尷尬的彆扭,

“泡菜鍋是瑟琪買的。”,沒頭沒腦的。

“嗯?”

裴柱現側過頭來看著只是直直盯著電視的孫承完,不明白她為什麼突然提到這件事。

孫承完仍是將視線牢牢地釘在螢幕上,只向著泡菜鍋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瑟琪說是妳喜歡的。”

“啊…真對不起...不應該說她壞話的。不愧是經紀人前輩啊,這麼會察言觀色。我記得我從來沒說過的...”

 

 

會錯意的裴柱現馬上收斂了自己的態度,並向孫承完道歉,然後也立刻補了句讚美的話,絲毫沒注意到孫承完開始摳弄手指有些侷促的樣子,

“如果我說是我為妳特別點的,妳會比較開心嗎?”

“嗯?有差嗎?”

“是吧,誰點的哪有差這麼多...”

由於自己提問的別有用心,孫承完在聽到裴柱現不冷不熱的回應後,也立刻有些羞赧的自言自語起來。

 

 

孫承完偏過頭看著裴柱現專注於電視的側臉,不知為何對於裴柱現否定的答案有著難以解釋的失落感。

原來自己剛剛是期待了裴柱現會表現出完全相反的反應嗎?期待裴柱現表示若是自己點的會很開心嗎?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期待呢?

為什麼那否定的答案這麼讓人失望呢?

 

 

孫承完其實也從沒想過自己跟裴柱現之間有什麼附加的情感正在悄悄萌芽,但偏偏姜瑟琪離開前說的那些話烙印在了腦海裡,還有剛剛拉低了自尊心問出口的話卻沒得到預期的反應,都讓孫承完對於裴柱現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有了不必要的執著。

 

 

孫承完拿起遙控器,對著電視按下了電源鍵,電視也一瞬間失去了畫面,只剩下黑黑的螢幕上反映著兩人坐在沙發上的樣子,安靜的客廳裡也頓時只剩下空氣濾淨機的聲音。

 

 

“怎麼了?”

雖然錯愕,裴柱現還是轉過頭來柔聲的問著。

 

 

“我對妳來說是什麼?”

孫承完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裴柱現的,面無表情地她讓人猜不透該回答什麼才對。

“…就...同一年拿下最佳女歌手、最佳專輯,還有年度歌曲的三冠王孫歌手!”

“除了這個。”

“要好好照顧的藝人同事。”

“除了這個。”

“嚴格來說是聘我的老闆。”

“除了這些,我孫承完對妳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為什麼對我那麼好?”

孫承完問得咄咄逼人,也因為這些讓人不甚滿意的答案,使得好強的她語氣以及眼神裡都不經意地流露出了些怒意。

 

 

明明該是感謝的語氣,但從孫承完嘴裡說出來全是質問。

 

 

因為孫承完這莫名其妙的態度,也終於讓裴柱現意識到孫承完不是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好似真的是在期待一個什麼特別的答案。

 

裴柱現別過頭,閃避著孫承完那執著的眼神。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看起來有些猶豫。

伴隨著重重的嘆氣,再次開口回答的聲音裡有些顫抖的聲音,

“…救命恩人...”,

 

沒能守護的人。

 

 

 

一想到孫承完之於自己的意義,裴柱現的頭又悶痛了起來,而剛剛在夢裡混亂不堪的畫面也再次的在腦袋裡回放著。

 

雖是虛幻的畫面,卻能觸動裴柱現最心痛的情緒。

她咬著牙,忍受著無法克制並逐漸感到腫脹的眼眶。

心跳絮亂,也開始感到難以呼吸,放在大腿上的雙手不知何時已握緊成了拳頭。如真似幻的一幕幕情節無情且鋒利的刺破她對現狀所感到的安定,如同此刻嵌進了掌心的指甲正提醒著她現實所要面對的痛楚。

 

 

沒注意到眼前裴柱現的不自在,孫承完倒是自己一個人沉浸在害臊又彆扭的情緒當中。

她尷尬地笑了兩聲,然後像是自言自語般小聲且口齒不清的囁嚅著,像在辯解著什麼,

“…呵呵…說什麼啊…妳才是老天爺派來救我的吧...”

 

 

孫承完話裡的訊息大概過了五秒才傳進裴柱現陷入了虛實交錯的腦袋裡。

被孫承完的話轉移了注意力,身體也才漸漸放鬆下來。

她緩緩地轉過頭,看著坐在身邊低著頭正玩著手指的孫承完,

“...嗯?妳說什麼?”

 

 

孫承完並沒有馬上回答。

她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個皮笑肉不笑的牽強笑容,但又馬上垂下了嘴角。

 

 

像是放棄了強裝堅強或無所謂。

 

 

接著,她深深地吸了口氣,肩膀也隨之微微的聳起,在重重的吐出了一口氣後,像是調整好了心情,孫承完嘴角上揚,露出了真正的微笑,溫暖且真心,

“妳問過我為什麼想當歌手。曾經最害怕被問到的問題,已經又找回了答案。”

孫承完停頓了下,舉起手順了順頭髮才繼續,

“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喜歡音樂、喜歡表演,真的出道了之後才發現歌手這個身份不只是唱歌而已。藉由音樂而跟聽眾有了連結、有了共同的回憶,一起經歷了同一個年代,在同樣的時光背景中存在過。在活動中從粉絲遞的信中知道了自己的作品、自己努力的過程激勵了很多人,而自己也在這當中得到繼續努力的力量。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付出這麼多才追求到歌手這個身份,但其實,是歌手這個身份帶給了我想像不到的幸福。為什麼想當歌手?為什麼要『繼續』當歌手?只要我的音樂還能帶給人撫慰,就足夠讓我覺得幸福。”

 

 

孫承完轉過頭,認真的看著裴柱現,也惹得裴柱現心跳猛地落了一拍,

“謝謝妳,”

孫承完的話說得誠摯且深情,

“讓我找到了不小心遺忘的動力。”

 

 

眼前的孫承完看起來無限美好,而這也是裴柱現第一次看到孫承完發自內心的笑容。

她深棕色的短髮,因為笑得真心而顯得柔和且微微彎起的雙眼,還有眼裡那清澈的深褐色瞳孔。

看著這燦爛的一刻,方才那卡在胸口處的一堵氣漸漸的消散,變成了一層薄霧附在了眼眶處。

裴柱現忍著差點就要跌落出來的淚珠及不能說出口那百感交集的釋然。

 

 

至少守護了妳。

 

 

 


我們Wendy solo粗卡!!!

看著美美的Wendy站在美美的舞台上深情演唱真的是好驕傲又好心疼啊!謝謝妳努力的康復了!

老實講這次的solo專輯不完全是我喜歡的曲風,但Wendy的歌聲真的好耐聽,整張專輯循環播放了兩個禮拜。

在還沒看歌詞時並不知道在唱什麼,但仍能被Wendy溫暖的歌聲給感動一遍又一遍。

真的謝謝孫Wendy成為了歌手,也很感恩自己能有福認識她、聽到她的音樂。

 

這章更新的正是時候,剛好有一些這張專輯的概念及Wendy在電台訪問時說過的話。

 

貝貝們Luvie們,我們都要幸福❤️💛💙💚💜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