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77af91d30f476805ec5e53812799d3

 

 

 

 

Red Dress

 

17

 

 

 

BB熊最新一期的四格漫畫裡並沒有什麼有趣的故事,每一格的內容也並不連貫。

第一格是BB熊側躺在沙發上,一手拿著遙控器,一手抓著爆米花吃,而電視發出的黃色亮光照在他百般無聊的臉上。第二格則是在超市的場景裡,BB熊站在冰櫃旁,手裡拿著一盒紅豆冰棒,認真地讀著包裝上的文宣,而他推著的購物車裡則是擺有了做泡菜煎餅的材料及專用的麵粉。下一格是BB熊坐在地鐵站外的廣場座椅上,用手撕著麵包屑,喂著成群的鴿子。天氣看起來非常好,廣場總是熱鬧的景象也完美的呈現在畫中。最後一格則是坐在餐桌的BB熊滿足地享用著幾乎快跟桌子一樣大的泡菜煎餅,餐廳裡的橘黃色光線,給人一種溫暖舒適又安全的感覺。

 

對於本期有些不知所云的內容,讀者留言板仍是有著充滿話題性的討論,閱覽次數也依舊顯示著BB熊的超人氣。

 

有人說這是在反映這世代年輕人的無奈,工作之餘已沒有多餘的精力及金錢來充實自己,只能從平淡的生活中尋找小確幸;當然也有人抨擊BB熊這次了無新意的內容,也當然就會有富有想像力的忠實粉絲現身護航,表示BB熊正是無聲地向政府還有這個被財團所把持的世代抗議。

 

 

只有金藝琳知道,

 

BB熊失戀了。

 

 

身為每一集都不錯過,每一集都反覆閱覽好幾次的死忠粉絲金藝琳,這四格漫畫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這四格漫畫的內容其實曾經分別出現在過去的其他作品中,而那時候的BB熊不是一個人。

一樣的客廳,一樣從電視機裡映照在臉上光線,在之前的漫畫裡BB熊仍是側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但同一個畫面裡卻有那隻身分不明的粉紅色兔子坐在BB熊的腳邊,專心的看著雜誌。而一模一樣的超市場景,在過去的作品裡則是那隻粉紅色兔子拿著紅豆冰棒的盒子,撒嬌的央求BB熊買下它。而同樣提到廣場的那一集,則是調皮的BB熊明知道粉紅色兔子有多懼怕動物,仍是故意的撒麵包屑餵食鴿子,引誘鴿子們靠近他們,好使得兔子害怕的閉著眼緊摟著自己。最後一幕的晚餐情節,則是跟之前粉紅色兔子生日時的燭光晚餐一模一樣,只是這次只有BB熊孤零零一個人。

 

 

聰明的金藝琳不難領悟出現實生活跟漫畫作品的關聯性。

只可惜那隻答應了不會看漫畫的粉紅色兔子並不會理解這其中呼之欲出的隱晦。

金藝琳重重的嘆了口氣後,關上了手機的螢幕。

 

 

 

 

夏天無聲無息地來了,不知不覺櫻花樹已又開枝展葉的綠成一片,曾經浪漫的櫻花步道也變成了清爽的林蔭隧道。

 

天亮著的時間一天天的拉長,越來越晚下山的夕陽也將孫承完跟裴柱現的影子拉長在她們所走過的路上。

 

日子早已恢復平靜,再也沒有記者跟拍了。

但儘管如此,裴柱現竟也像是習慣了般的在晚餐後的例行散步時挽著孫承完的手臂,而孫承完也從來沒有表現出不自在的樣子,彷彿這就是兩個人之間該有的互動。

 

“時間過好快啊,一個禮拜了...”

“嗯。”

裴柱現側過頭,看了眼孫承完微微笑時臉上若隱若現的酒窩。

 

“我明天就會回去了。”

說完話,裴柱現放開孫承完的手臂,然後將手伸向鬢角處,將散在右臉頰旁的頭髮往耳後勾去。

聽到這句話的孫承完有些驚訝的頓了頓腳步,但隨即恢復了向前的步伐,

“這樣啊…”

 

 

“怎麼辦...”

“妳確定...”

 

沉默了一陣後兩人突然同時開口,然後又在發現對方也有話要說時噤了聲。

“啊,妳先說吧。”

孫承完的語氣輕鬆歡快。

“我是想說,怎麼辦,我好像有一點習慣住在妳家的日子了,但妳應該很希望我趕快回家吧,畢竟跟老闆朝夕相處實在也...”

“沒有!”

“...沒有...?”

 

孫承完急急地否認以及她臉上有些嚴肅的神情讓裴柱現有些迷茫,這個『沒有』到底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啊…啊,我是說...”

對於自己心直口快的表達不捨,孫承完有些堂皇的舉起右手,撫了撫後頸,眼神也是直直的看向前方,迴避著旁邊裴柱現凝視著自己的眼神,

“一個人住久了,突然有人陪也不錯呢,我也不小心習慣了。”

看著孫承完很明顯有些害羞的模樣,裴柱現也別過頭盯著腳前的路,臉上則是隱隱地浮現一抹微笑。

 

裴柱現忍著微微加速的心跳,裝作沒事的用左邊肩膀輕輕碰了下孫承完的肩膀,語氣裡滿滿的淘氣,

“那我繼續住下來好了!在妳家吃好睡好的,有人幫我洗衣服燙衣服,除了供三餐之外,還有各式手工下午茶。住在妳這裡真是太舒適了。”

“依社長的財力,這些東西都是可以買得到的吧,也可以請個打掃阿姨幫妳...”

“不一樣啦!”

 

裴柱現的腦裡浮現了當她坐在充當臨時辦公桌的餐桌旁讀著筆電裡的文件時,因為捧著熱奶茶啜飲的緣故使她抬起頭來,就看到孫承完在客廳忙進忙出,一下衝進廚房調整正烤著蛋糕的烤箱溫度,一下又跑去陽台替小盆栽澆水,接著又回到廚房磨咖啡豆、煮咖啡,然後好不容易回到餐桌跟裴柱現一起辦公不到十分鐘,又想起還有裴柱現的衣服要熨,便匆匆忙忙的奔進臥室忙碌了。

 

這就是她所認識的孫承完,總是認真的對待每一件小事,又老是被這些小事們互相干擾,好像腦袋裡有一百件待辦事項,而她卻無法分辨每件事的輕重緩急,除非...

 

“承完吶,蛋糕好像烤好了,把它拿出來可以嗎?好想吃甜的~”

“噢,馬上來!”

 

走進廚房前經過餐桌的孫承完看了眼裴柱現聳著肩膀並將雙手夾在大腿間的樣子後,毫不猶豫的將廚房流理台上方半掩著的窗戶關上。

不只仲夏的蟲鳴鳥叫,連帶著本來隨風飄揚的淡湖水綠窗簾也安靜了下來。

 

“這附近有溪,下午的風會涼些。會冷的話要跟我說啊,夏天了還感冒會被當笨蛋的。”

“呀,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妳剛剛是說妳的老闆是笨蛋嗎?”

“...老闆上班時間吃蛋糕嗎?”

 

 

 

除非那件事是跟自己有關。

只要是關係到自己,裴柱現甚至不需要開口,孫承完也會貼心地發現,然後將自己擺在第一位。

 

 

“休息一下吧,”

孫承完將筆電往前方推遠了些,然後將裝有蛋糕的小碟子遞到裴柱現的面前,也順手的拿走快見底的馬克杯,

“伯爵紅茶?”

 

 

 

 

 

 

 

“不然...再一個禮拜吧!我還有很多拿手菜妳還沒嚐過呢,反正下週沒那麼忙,可以稍微...”

“算了,”

裴柱現搖了搖頭,然後嘆了口氣,

“妳也收到信了吧?下禮拜我們最好不要同進出。唉,當初成立這個委員會的宗旨是為了確保公司員工們的工作安全,真不敢相信創辦人我本人竟然是第一個接受調查的對象,真的完全搞笑。”

 

自嘲的說完話後是一陣令人難受的沉默,裴柱現輕輕抿著嘴,扯著嘴角裝作沒事的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轉向旁邊半晌不說話只是盯著地板走路的孫承完,

“會害怕嗎?”

“才不會!”

聽到裴柱現語氣裡滿滿的關心,孫承完趕緊抬起頭,然後堅定地搖了搖頭,又馬上恢復了她一向充滿朝氣的樣子,但隨即又掩不住的一臉擔憂,

“只是...不知道這個調查會是什麼樣子...”

“首先,”

裴柱現突然停下了腳步,而孫承完也就有些困惑的轉過身來看著此刻神情無比認真的裴柱現。

 

“妳要跟我交往嗎?”

“…什...什麼?...我...”

“交往的話要交往多久?”

“這是什麼意思?我...我怎麼...”

“我也想過直接坦承這只是一場既能報復秋民赫又能提高雜誌買氣的雙贏大戲,但後來想想,若是被董事會那些老古板知道了,肯定會要我公開解釋清楚我們的關係。這不僅會失去新讀者對我們的期待,也會使忠實讀者們對我們產生困惑,所以...”

 

“柱現,”

“…嗯?”

孫承完突然口吻深情地打斷,令裴柱現有些驚訝地盯著孫承完。而孫承完也只是眼裡帶笑,溫柔的看著自己,

“Perfect 10,啊不只,還有讀者們,有妳這樣一個社長真的是很幸運呢,都自顧不暇的時候,竟然還是先把讀者跟公司的形象放在第一位。”

 

面對孫承完突如其來真摯的告白,裴柱現雖然害羞,但仍是忍著那有些不好意思的感覺,反而抬起了下巴,雙手抱胸,傲嬌的回應著,

“那是當然的,這還用妳說!所以我在想,我們就乾脆向人資謊稱我們是在交往的關係,然後過個半年再也沒有人在意的時候我們就自然而然地說分手,妳覺得怎麼樣?”

 


很偶爾這裡的氣溫會到三十度,沒有冷氣的晚上就很難入睡,

讓我不禁好奇小時候在台北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

 

因為Wendy 的OST讓我久違的看了韓劇,

看到中間就覺得有點不知所云(還是我理解力不好),但又捨不得棄追...

 

想念Wendy的日常就是把團綜又找出來看,也反覆看一些電台或是回歸前直播,

我LUV們都是這樣吧!

 

在重看的過程中也看到一些更細節的地方,讓我對Wendy Irene兩人的互動關係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Hmmm...讓我想一想再跟大家分享吧~

 

有什麼畫面是讓你們在看到的時候眼睛一亮,粉藍心噴發的嗎?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