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m1we4wjpg

 

 

Red Dress

 

9

 

 

 

“海報?社長拍海報?”

孫承完皺著眉頭、不解地重複了幾遍,然後又再次將目光從趴在地上的姜瑟琪移到牆上的海報,喃喃自語的惋惜著,

“但是真的很適合啊,好漂亮...。怎麼是最後一張了呢...”

“我不喜歡。”

 

 

 

 

 

姜瑟琪還記得當時裴柱現一拍完這組Darling U金飾的照片,立刻就翻拍了電腦螢幕上的半成品並傳給姜瑟琪看。

『瑟琪啊,就妳的藝術眼光,我的concept這麼黑好嗎?頭髮、指甲、禮服都是黑的,像個怨婦似的。妳不覺得白色的會比較好看嗎?妳覺得呢?我想請服裝師歐膩幫我改一下...』

 

 

姜瑟琪一看到照片,嚇得差點將手機給摔到了地上。

她的心情相當複雜。

 

裴柱現這若隱若現的性感、皎好的身材及膚質、超出負荷的成熟女人韻味都讓姜瑟琪盯著照片看,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她喜歡裴柱現,喜歡她的成熟溫柔,也喜歡她偶爾反差的撒嬌可愛,但她從不知道她也會對裴柱現的身體有這異樣臉紅心跳的感覺。

她跟裴柱現的個性、想法都相當契合。裴柱現反應快,能夠馬上洞悉問題的所在,而沉穩的姜瑟琪便會照著裴柱現的指令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務;心思細膩的裴柱現常對著反應慢半拍的姜瑟琪生悶氣,但也因為這遲鈍的特質,反而成為兩人相處上的甜蜜點,裴柱現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而姜瑟琪也因為從沒發現到這些小彆扭而不用面對那尷尬的和解過程;也也許是因為反應遲鈍的關係,天不怕地不怕的姜瑟琪剛好為什麼都怕的裴柱現提供了最溫柔的保護傘。

 

 

她從來都不覺得她跟裴柱現有任何超出友誼的可能,直到看到了這張照片。

她的心跳強烈了起來,耳朵也正發著燙,心裡有了想摸一把那光滑柔嫩的衝動,也不小心幻想了穿著這一身魅惑的裴柱現抬眼看著自己淺淺的笑著的樣子。

光是想著這些畫面,姜瑟琪彷彿也聞到了裴柱現沐浴過後身上特有的淡淡香氣。不知不覺閉上眼睛的她,腦子裡竟然不受控的置入了裴柱現閉上眼睛,緩緩地靠向自己作勢要吻自己的畫面。

姜瑟琪緊張的全身僵硬,她覺得她的頭頂正發著燙,感受著腦袋裡那讓人心神不寧的裴柱現所吸吐的鼻息。

 

 

握在手中的手機突如其來的震動打斷了姜瑟琪這讓人害羞的幻想,

『在忙嗎?還是在睡覺?換穿白色的比較好吧?不要不理我!』

 

 

姜瑟琪舉起右手撫了撫微微出著薄汗的後頸,然後抬起頭向著天花板重重的吐出一口氣。

心動的感覺平息之後,心裡竟也悄悄泛起了沒來由的嫉妒。

裴柱現的嫵媚及動人,她並不想跟別人分享。

 

 

『別拍了,都不好看。』

 

 

 

 

 

 

 

“瑟琪啊…”

揉著眼睛從房間走出來的裴柱現,靠著二樓的欄杆處低頭看著蹲在冰箱旁邊擦著地板的姜瑟琪,

“妳有睡好嗎?很久沒一起...”

“社長好漂亮啊!”

“啊!嚇死我了!”

 

終於在這陌生的環境裡見到了熟人,孫承完一手指著牆上裴柱現的海報,邊大聲地朝著二樓的裴柱現嚷著,將她嚇得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社長應該去當大明星的,超級有架勢,完全大發啊!怎麼是最後一張了呢,多可惜啊。”

“問她啊。”

裴柱現一手扶著樓梯把手一階一階的往下走,另一手指著姜瑟琪,充滿控訴的說著。

 

姜瑟琪換了一條抹布,繼續跪在地上擦著黏搭搭的蛋液,

“我不喜歡妳的工作。”

“要不是因為這份工作我們也不會認識。”

“那既然相遇的這個目的達成了,這工作也沒必要繼續下去。”

“呀,妳!”

“兩位,”

不知不覺被兩位屋主忽視的孫承完終於不知好歹的開口,

“所以妳們是...”

“只是朋友!”

“...認識很久了吧...”

 

孫承完的問題還沒問完,心虛的姜瑟琪不知為何突然放大了嗓門,粗糙地打斷了孫承完未完的話,然後擅自回答了,完全沒注意到剛走到一樓的裴柱現抬了抬眉,不以為然的樣子。

 

 

“真的認識很久了,六年?七年?”

裴柱現輕描淡寫地回答,然後進廚房去再習慣不過的拿起自己的粉紅色馬克杯,裡面已裝著姜瑟琪為她泡的奶茶。

“八年了。本來要做法式吐司的但最後的兩顆蛋摔破了,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妳奶茶喝慢點,還燙著。”

“這奶茶味道怎麼這麼淡?”

 

抿了一口奶茶的裴柱現皺起眉,看著杯裡浮在液面上的一層細緻白色泡沫。而看著這樣的裴柱現,姜瑟琪也不解地跟著皺起了眉也噘起嘴來,

“一直都是這樣泡的啊,也是同樣的茶包,喝起來不一樣嗎?”

姜瑟琪邊說話邊走到裴柱現的身邊,跟她一起看著那杯奶茶,好似用念力就可以將它變濃似的。

而這時,不請自來的孫承完也加入了在廚房的兩人,

“看起來水位正常,顏色也正常,牛奶的比例呢?牛奶有先熱過嗎?”

 

聽到孫承完貌似相當專業的言論,兩人幾乎是同一時間轉過頭,緩緩地將目光看向孫承完,眼神裡有懷疑,更多的是詫異。

 

是姜瑟琪先開了口,

“要先熱過嗎?”
“嗯,牛奶要先熱過,然後泡半杯茶,等茶色變濃了才加牛奶。”

“啊,”

裴柱現想想起了什麼般,突然豁然開朗的驚呼出聲,

“不是妳的問題瑟琪啊,這陣子都是喝孫秘書泡的奶茶漸漸忘了妳泡的是什麼味道了。”

“社長喜歡的口味我可是研究過的喔!我每天早上都嘗試不同的比例,嘗試過不同的溫度跟浸泡的時間...”

孫承完終於找到了她能加入的話題,便又開始滔滔不絕了起來。

 

但裴柱現卻開始回想起她每天早上的那杯奶茶,每天口味上些微的差異她還只當是孫承完不用心泡,品質不一。

她曾納悶為何孫承完總要在她的辦公室裡看著她喝下第一口奶茶才要離開,而她也終於找到了這讓她超不自在的舉動背後的原因。

“… 終於找到對的比例後就再也沒有變過了!”

 

“看來...孫秘書蠻用心的嘛,這麼了解妳。”

姜瑟琪微微笑著,也給了個裴柱現陶侃的眼神,讓裴柱現嬌嗔地用手肘頂了下姜瑟琪。

 

 

來到廚房的孫承完瞥了眼姜瑟琪拎到餐桌上的吐司,然後令人費解的獨自驚喜,

“吐司!妳們還有什麼材料?我可以開冰箱嗎?讓我做早餐給妳們吃吧,我對料理也很有興趣!”

然後也沒等到任何一個肯定的答案又興致沖沖地向著冰箱跑去,並從裡面搬出一個又一個的食材。

 

 

跟孫承完初次見面的姜瑟琪馬上大動作的轉過頭,並給裴柱現一個震驚的眼神,也無聲的傳達『這是在幹嘛?!』,但只得到裴柱現無可奈何的淺淺一笑,然後輕輕的聳了聳肩,表達著『她就是這樣,由她去吧...』。

 

 

孫承完將她挑選得食材全都抱在懷裡,然後謹慎卻又快速的移動到瓦斯爐前,

“有番茄、火腿、生菜跟起司,我來做open sandwich吧,以前媽媽很常做給我吃...”

 

 

 

“孫秘書,”

 

裴柱現已在她熟悉的面對著瓦斯爐的位子坐好,看著孫承完忙碌拆著包裝的背影,若有所思的說著,

“妳很常在別人家過夜嗎?”

“咳...咳咳咳...”

“我?幾乎從來沒有過,裴社長。”

裴柱現這衝擊性的發言讓姜瑟琪一口還沒吞下去的咖啡馬上嗆著了喉嚨,也沒形象的大咳了出來,倒是孫承完很自然地回答了這問題。

 

“妳對今天在我家醒來一點疑問都沒有嗎?還自在的就自告奮勇要做早餐,怎麼看都像是經常在一…呃...嗯...”

『一夜情』三個字不知怎的就梗在了喉嚨,不知所措且紅了臉的裴柱現瞥了眼旁邊姜瑟琪呆頭呆腦望著自己期待自己趕快把句子完成的樣子。

 

“起床的時候覺得很奇怪啊,睜開眼不是我的房間,身上的衣服也換了。本來要偷偷跑走的,結果到一樓的時候看到社長的照片就突然不害怕了,想說在客廳坐著等您起來。”

“所以,”

原本都安靜聽著的姜瑟琪終於出聲了,她撇了一眼孫承完之後,又轉過頭看向裴柱現,

“孫秘書不知道她要在這裡過夜嗎?”

“她啊,”

想到孫承完昨晚的瘋狂又貼心呵護自己的表現,裴柱現忍不住咧嘴一笑,眼角也悄悄的上揚了,

“她昨天不知道幫我喝了幾杯酒,葡萄酒、香檳、威士忌通通混著喝,只要有人拿著酒杯向我走來,孫秘書馬上衝過來一把搶過。可能是喝得太快了,上腦的速度慢了些,一開始沒什麼醉意,她還堅持一定要陪我走到家門口,”

 

講到這裡,裴柱現停頓了下,有點後悔她明明在車上時就發現了孫承完有些不對勁,卻沒有要求司機先將孫承完送回家,還讓她下車陪自己走回家,

“結果我們一道完晚安,轉過身的時候就聽到後面傳來『碰』的一聲,回頭看孫秘書已經倒在地上了。嚇死人了,本來要叫救護車的,誰知道孫秘書卻開始胡言亂語,一直社長社長的叫,眼睛都睜不開了還伸長著手臂嚷著要我喝她泡的蜂蜜綠茶...”

 

 

姜瑟琪用手撐著腮,淺淺的微笑著,聽著裴柱現比手畫腳的說著趣事。

看著她興奮的肢體動作,還有說到好笑的地方時誇張的捂著嘴笑出聲來的樣子。

這模樣還是姜瑟琪第一次見到。

 

她看了眼桌上那杯裴柱現再也沒碰過的奶茶,然後也下意識地望向牆上那張她穿著黑色禮服的『最後的照片』。

 

那好久不見的嫉妒心情又回來了。

 


一直以來有在看我的創作的讀者們應該不難發現我之前三部曲的靈感都是來自歌曲,

而這次的創作靈感都是來自貝貝們的照片喔!

之前的作品,每一章的篇幅都是控制在三千字左右,但我希望Red Dress每一章都可以敘述一段完整的主題,

所以字數較多的時候也會花比較多時間完成,就不見得能週更:(

 

大家最近過得好嗎?清明連假在幹嘛呢?我也好想放假喔...

 

想念Wendy...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