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460555_378546755971705_168795026271768395_n

 

 

 

 

 

Red Dress

4

 

“這邊是列印室,雖說社長辦公室裡也有一台印表機,但這些機械類、3C類的東西還是別折磨她了...若有需要還是幫她印吧。隔壁這間是茶水室,”

“金經理,我們見過嗎?妳以前唸哪所大學啊?是我回來交換的那一年見過的人嗎?”

“沒有,孫承完小姐請妳專心一點。茶水室裡的這個櫥櫃是社長專用...”

 

 

面試一週後,孫承完收到了錄取通知書,她沒多做什麼準備,只去多添購了幾件像秘書們會穿的套裝,然後帶著興奮的情緒便開開心心的去雜誌社報到了。

 

 

在等待到職的這段期間內,孫承完沒有想起過那位有著令人震懾美貌的執行長,倒是金經理的長相令人印象深刻,導致在再次見到本人之後也無法自拔地盯著金經理的臉看,連她正認真的介紹著公司環境的內容都聽不進去。

 

“酒櫃裡的威士忌、香檳、葡萄酒是為重要的嘉賓來拜訪時準備的,我會再提醒妳什麼樣的貴賓跟場合適合準備什麼飲品。社長本人並不愛喝酒,沒事也別讓她喝酒,否則場面妳自己收拾。酒櫃裡有放著一些顏色相仿的無酒精飲品,當妳準備酒給賓客時別忘了替社長也倒些替代用的飲料。社長她不喝咖啡,每天早上請準備一杯奶茶,她若是心情不好,一杯熱可可或牛奶都可以舒緩她的情緒。”

“『每天一杯香濃的牛奶,頭好壯壯~一點都~不難呦~』奇怪,為什麽會突然想起這個廣告台詞...?”

 

 

像背書般介紹著執行長樓層的金藝琳,一回頭就看見孫承完對她的仔細介紹毫無興趣,只是眉頭深鎖、撫著下巴,一臉困惑的呆樣,也絲毫沒有感受到金藝琳已漸漸藏不住的怒氣。

但讓金藝琳感到恐怖的是,她竟然用著一模一樣的口氣說出了十年前那句她努力想遺忘的台詞。

因為太過震驚的緣故,金藝琳終於不再說話,而是不知所措的跟孫承完大眼瞪小眼,也再次接受到孫承完在她臉上肆無忌憚掃描的眼神。

“孫…孫秘書,麻...麻煩妳專心...”

“啊,不會吧!”

孫承歡誇張地瞪大了雙眼,也不顧這樓層特有的靜謐氣氛大吼了出來,然後再無比驚訝地用雙手摀著自己的嘴,

“真的是妳嗎?”

 

看著金藝琳裝作面無表情卻忍不住晃動了兩下的瞳孔,孫承完再度誇張的驚呼,

“真的嗎?”

 

說起來也心酸,在影視圈的邊緣打滾多年的金藝琳還是第一次被認出來,還是在自己退出圈子多年之後。

雖然心情複雜,金藝琳仍是平靜的悄悄嘆了口氣,

“沒錯,就是我本人。讓我們繼續好嗎?這間是會議室,社長不是很喜歡讓外人進到這一層樓,所以只有非常重要或是親近的貴賓來訪才會在這裡開會討論...”

 

 

金藝琳當然知道跟在她身邊的孫承完那亮晶晶的雙眼仍是一股勁的盯著她瞧,更別提她那因為太過興奮而一直咧嘴笑著的愚蠢樣子,

“這間是社長室,目前沒有人在用,頂多一週一次讓人進來打掃一下而已。孫秘書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看我了,都多久以前的事了,我剛剛在說的話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金藝琳的口氣其極厭煩。

 

“啊…有...”

被金藝琳一教訓,孫承完馬上將失禮的目光收回,也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然後趕緊裝出認真積極的樣子,

“這裡是社長辦公室...社長...社長?那...”

 

孫承完抬頭看了看門上鑲著金色的社長名牌,又看了看對面上次面試的那間房間上掛有燙金色『裴柱現 執行長』的名牌,再一臉困惑地將目光轉到金藝琳那不耐煩又帶點嘲弄的臉上。

 

“現在才想發問嗎?”

“嗯...所以妳剛剛一直在講的裴社長是...?”

“就是裴執行長。真正的社長其實是執行長的父親,也是Perfect 10的創辦人,”

“啊,就是喜歡打高爾夫球跟釣魚的那個!”

“什麼?應該吧...”

聽到孫承完驚訝地倒抽一口氣然後再次用她特有的那種誇張興奮口吻說出這聽也沒聽過的無厘頭言論,金藝琳皺了皺眉,不想搭理,

“但自從執行長進到公司來後,社長也漸漸放手了,全公司也只剩執行長自己還堅持著這職稱,論關係、論職級跟工作內容,她已是名副其實的社長了,所以大家也從一開始的拍馬屁到叫得合情合理了。”

 

 

 

 

 

 

叩、叩、叩

“社長,我進來囉~”

“嗯。”

 

 

裴柱現低著頭,意興闌珊的翻閱著幾篇了無新意的各部門會議記錄,看都沒看剛進門的孫承完一眼。

她必須說她非常感謝孫承完終於改掉了她到職至今三個禮拜來敲門還必須跟著說『knock knock』的行為,儘管讓人惱怒,裴柱現仍是不停提醒自己那也許只是在海外生活久了的習慣,絕對不是只是白目。

 

目前為止,這個孫承完秘書對自己而言只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雖然形影不離的跟在自己身邊參加大大小小公司內外的會議,但裴柱現仍是只跟一同出席且還在交接期間的金藝琳互動,對孫承完的態度連冷淡都稱不上,說是好似看不到這個人的存在可更貼切些。

 

 

越是喜歡金藝琳的辦事能力、越是珍惜金藝琳這個得力助手,越是打從心底的排斥這個新來的孫承完。

 

就算她明知道這是不對的,也是一個領導者不該有的。

 

 

 

“您的奶茶,還有...”

孫承完顫巍巍地將裝得滿滿的奶茶放上置於桌面上的杯墊,接著便手忙腳亂地將一疊她用手臂夾在身側的資料取出,而這笨拙的動作,讓只用餘光瞄著的裴柱現再次嫌棄的皺了皺眉。

 

“新的合作廣告商的書面合約我幫您印出來了,上次要求對方重新改過的地方我也先看過了,的確改成了我們先前討論的那樣,再請社長過目跟用印。待會十一點有這期季刊概念討論的會議,時間快到時我會再提醒您。”

 

報告完,孫承完站在原地,看著裴柱現接過合約後仍是低著頭一頁頁瀏覽的樣子。每當這個時候,她總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再多說些什麼?還是應該等社長表示些什麼?

然後當然一如既往假裝開朗的說,

“那社長我先出去囉,您有什麼事再打電話給我喔!”

然後裴柱現也總是一成不變的,

“嗯。”

 

然後就算有什麼事,孫承完也總是會從氣沖沖衝上樓的金藝琳那裡得知,得知社長有什麼要事不交代她仍是依賴著金藝琳,也得知她似乎只是這間公司裡一個多餘的存在。

 

 

看著裴柱現這對自己毫不在乎的模樣,孫承完心有不甘的悄悄深吸了口氣,然後腳跟一轉準備走出房間。

因為有些賭氣而不小心用力過猛的結果,導致夾在記事板裡的黑色原子筆在這一轉身之後從記事板裡飛出,然後掉落在社長辦公室深土耳其藍的地毯上。

一向行事真性情的孫承完,此時害怕毀了社長昂貴的地毯的恐懼情緒大過了驚嚇才沒有驚呼出聲,而是趕快彎腰撿起原子筆,然後再緩緩站直的時候仍不忘瞄向裴社長的方向,希望裴社長自始至終都專注在那些文書處理裡,而沒注意到自己的笨手笨腳。

 

 

不看還好,只不過是瞄了這麼一眼,孫承完馬上感覺到什麼是所謂的背脊發涼。

沒有抬起頭的裴柱現只是抬起眼,用一種能把人看穿的嚴肅眼神看著孫承完,她臉上的面無表情只讓孫承完更加覺得不寒而慄,好似裴柱現正想著要用什麼樣的理由開除自己。

 

而這也是打從面試結束之後,孫承完第一次感受到裴柱現的正視。

實在是讓人有夠不舒服。

 

就在孫承完因為不知所措而側著身體,硬是在面向裴柱現的臉上扯出一個傻氣的微笑的時候,裴柱現也不做任何表示的又低下頭去在文件上圈圈寫寫了,孫承完也就如鬆了一口氣般小碎步的奔向辦公室門口。

 

 

 


我這裡還在二十一號,所以提早發文,恭賀我們天使Wendy生日快樂!!!

昨天看著其他成員們紛紛po出Instagram Story,我還在期待什麼時候換Irene。

粉絲(我)的護航真的很有肚量,我等到了睡前都等不到發文,

還安慰自己Irene可能是太忙了,又或者她們的好感情幹嘛一定要po出來讓我們知道,搞不好Irene早拎著海帶湯去跟Wendy一起慶生了呢。

結果睡一覺起來就看到Irene的Story還一連四張!!

cp粉就是有內建粉藍色的眼鏡,我總覺得Irene 選的照片不是漂漂亮亮的那種(當然她們怎麼拍都漂漂亮亮),

而是非常私下相處玩鬧的那種照片,讓我覺得Irene是在表達她非常想念她們一起工作的時候吧。

Wendy的po文也讓我好感動,喜歡這樣的偶像真的好值得好驕傲!

安靜休養take your sweet time,我會等妳回到台上繼續唱歌給這個世界聽的。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