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in the Stars

15

 

 

 

“瑟琪,吃飯了!”

孫承歡小心的將冒著煙的熱湯倒進碗裡,然後將沉在鍋底的些許湯料平均分配在兩個碗中。

關了抽油煙機後,屋子裡突然變得過分安靜,孫承歡這才發現平常催著自己煮飯的姜瑟琪竟然還沒出現。

“呀,瑟琪啊,煮了妳愛吃的麵片湯,不出來嗎?”

孫承歡帶著隔熱手套,顫巍巍地將裝得滿滿的湯碗從中島移到餐桌上,放在兩人平常習慣的對坐位置。

放妥後,孫承歡邊脫下隔熱手套,邊傾斜著身子望著姜瑟琪靜悄悄的房間,接著皺了皺眉、撇著嘴的向著姜瑟琪的房間走去。

 

 

孫承歡推開半掩著的房門,然後靠著門框,看著姜瑟琪只專注在耳裡的音樂跟肢體律動的背影。

雖然孫承歡聽不見姜瑟琪正聽著的音樂,但光是看著她充滿力度跟節奏感的舞姿,也忍不住跟著搖頭晃腦了起來。

 

“瑟琪啊,麵要涼了啦!”

就算已經只是近在咫尺的距離,姜瑟琪仍沒有聽見孫承歡這溫柔的呼喚。

孫承歡只好惡作劇般躡手躡腳地慢慢朝著姜瑟琪靠近,然後停在可以感受到她身上所散發出的熱氣的距離,悄悄地舉起手來,冷不防地摘下姜瑟琪的一隻藍牙耳機,然後貼在她耳邊小聲且帶著氣音的說著,

“吃飯了...”

 

 

投入在自己小小宇宙裡的姜瑟琪被這突發狀況嚇得跳了起來,

“歐莫莫莫,嚇死我了!呀,妳幹嘛這樣!”

姜瑟琪一臉驚恐的轉過身,並敏捷的迅速拉開與孫承歡的距離。

看到了孫承歡笑得開心的樣子,還有她手裡捏著的藍牙耳機,姜瑟琪彷彿直到此時此刻才感受到孫承歡剛剛輕聲在自己的耳邊說話時所拂上自己耳畔的氣息,想到這,害羞的紅暈也才遲來的爬上她的臉頰。

 

 

 

 

“能這樣一起吃飯真好。”

姜瑟琪唏哩呼嚕地喝著湯,突然嘆了口氣,感嘆地發表了肺腑之言。

“嗯?”

孫承歡皺了下眉,不以為然,

“我們不是已經過著這樣的日常很久了嗎?還擔心妳膩了呢。”

“哪有,放暑假前妳不知道總忙著什麼,幾乎天天都很晚回家。然後暑假又排滿了家教還有那個『計畫』。”

姜瑟琪在講到關鍵字時加重了語氣,並抬眼觀察著孫承歡的表情,

“那個計畫進行得怎麼樣了?”

“算是完成了,”

孫承歡輕描淡寫地回答著,也將最後一塊醃蘿蔔夾進姜瑟琪的碗裡,

“比想像中的還要順利,雖然過程中還是有很多掙扎...。最後一塊妳吃吧!”

“嘻嘻...”

姜瑟琪的耳朵雖然聽著孫承歡分享著自己沒參與到的近況,但打從孫承歡筷子伸向那塊最後的醃蘿蔔時,姜瑟琪的眼神就直勾勾的跟著那塊醃蘿蔔移動,所以當其落進自己的碗裡時,姜瑟琪馬上驚喜的抬起頭,咧著嘴朝孫承歡傻氣地笑著,

“妳對我最好了!”

 

看著姜瑟琪突然的賣萌,還有她語氣裡的撒嬌,孫承歡先是錯愕的愣了一下,不懂如此平凡不過的舉動怎麼會有這麼不一般的反應,然後面無表情地又勺起了一口湯,

“妳的那些追求者們知道妳私底下是這樣嗎?”

“怎樣?”

姜瑟琪困惑的歪了下頭,微擰著眉的反應也讓孫承歡忍不住想捉弄她。

孫承歡舉起還握著餐具的雙手模仿著姜瑟琪的死忠粉絲們,

“『克里司馬姜瑟琪』,呀,妳在台上那些充滿魅力的表情到底是從哪學來的啊?明明私底下不是這樣的啊…真好奇妳那些粉絲如果知道妳平常這麼可愛會有什麼反應。”

“可愛嗎?”

聽到孫承歡這分不清是調侃還是誇獎的回應,姜瑟琪更是笑瞇了眼睛,露齒笑得羞澀。

 

孫承歡也揚起嘴角,寵溺的看著眼前總是以真心的一面對待自己的姜瑟琪,然後垂下視線、有感而發,

“五年了呢,”

孫承歡抬起頭看著天花板,用讓人聽得一清二楚的咬字跟音調喃喃自語著,

“能一直這樣下去嗎?”

 

姜瑟琪在聽到孫承歡這句自言自語後,僵住了將湯匙送進嘴裡的動作,抬眼看著孫承歡仰著頭、心事重重的樣子。

 

 

 

到底在等什麼呢?

姜瑟琪自己也不知道。

 

 

她總是給自己找各式各樣的理由,也設下各種底線,好像在等待一個暗號、一個象徵,期待一個對的時刻,能讓自己說出埋藏在心裡已久的告白。

但這坦白的時機已經拖得太久,已經失去了那迫切的熱度,好像就這麼成為了最親密的知己也沒有不好,至少她們目前都是彼此的唯一。

姜瑟琪也清楚明白,她會如此的怠慢跟消極,也是因為上了大學後的孫承歡生活單純,姜瑟琪也總能掌握她的行程跟交友,似乎沒有什麼值得擔心或是構成威脅的,因此也不需要那無意義的佔有。

但如果有一天,能讓孫承歡心動的人出現了呢?

那時才表明自己的心意是不是又來不及了呢?

跟孫承歡的互動已經太過自然,她還能感受到自己的愛意跟在乎嗎?

 

與其一直在這進退兩難的關係中期待一個說出口的契機,倒不如就在這溫暖愉快的晚餐時光告白吧。

只需要一點點的衝動...

 

姜瑟琪不自然地放下了餐具,接著舉起手來順了順頭髮又撫了撫後頸,眼神無處安放的先是瞄了眼吃撐了在放空的孫承歡,然後又看了看桌上的空盤,猶豫了好久才吞吞吐吐的出聲,

“承...承歡,我...我我...”

“嗯?”

 

 

 

 

 

 

 

 

“呀,妳還好嗎?”

“我應該要怎麼樣嗎?這樣問怪彆扭的。”

大學的第二個暑假無聲無息地咻一下就過去了。

朴秀榮,裴珠泫的至親,實在是看不慣裴珠泫最近所散發出來的抑鬱。

“妳知道妳瞞不了我的,別想在我面前裝出一副妳沒事的模樣,看了就令人心煩!”

呵護美的事物是人的本能,總是能讓人激起保護慾的裴珠泫也不例外,偏偏全世界似乎只有朴秀榮能對裴珠泫如此蠻橫無理,但這也是裴珠泫如此喜歡這位朋友的原因,好像只有朴秀榮會用真實的面貌面對自己。

 

聽著朴秀榮這惱火的口氣,裴珠泫沒停下手上整理碗盤的工作,卻不滿的睨了朴秀榮一眼,

“呀,妳這態度是對心情煩悶的至親該有的表現嗎?”

“所以真的心情不好吧?要說說嗎?”

“嗯...”

裴珠泫的雙手定格在擦拭著玻璃杯的動作,雙眼空洞的盯著某一處思考了一陣子,

“剛開學就被通知期末要交出一份類似校刊的班級作品,我被分配到報導三篇校園奇人異事,目前根本還毫無頭緒...”

“類似文字記者的那種嗎?唉一咕,這張漂亮的臉浪費了呢...”

朴秀榮邊整理著蛋糕櫃,邊用挑釁的音調逗著裴珠泫,當然又遭了一記白眼。

朴秀榮當然知道裴珠泫的情緒低潮根本跟什麼學校作業無關,但若是裴珠泫還沒準備好訴說,朴秀榮也不願意再給她壓力。

 

畢竟,這次的事件朴秀榮也相當自責。

 

自責她沒有在發現事情漸漸走向失控前,懸崖勒住裴珠泫的理智。

她當然開心看到好友久違的笑得真心,也由衷的希望裴珠泫可以正視自己的情感,勇敢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但就裴珠泫在那尷尬的事件發生的當下所做的反應,還有整個暑假都沒再見到孫承歡在店裡蹓躂的情形看來,這兩個人重逢並相處的那短短兩個月也就如同一場美麗的錯誤。

朴秀榮非常後悔她沒有適時的推裴珠泫一把,將她從跟金太妍那虛擬的情侶關係拉出,然後推向孫承歡;也後悔她還來不及提醒裴珠泫妥善的解決這曖昧的三角關係,裴珠泫跟孫承歡就已經再次形同陌路。

然後自己就必須繼續欣賞金太妍跟裴珠泫兩人賣力且投入的演繹一對情侶,她已經開始想念裴珠泫跟孫承歡站在一起的和諧感了...

 

“戲劇系有什麼要宣傳的嗎?還是大學祭的表演?要不要劇透一下?”

“妳在說什麼?”

在想著自己心事的朴秀榮被裴珠泫突然的數個問題弄得一頭霧水。

看著朴秀榮這遲鈍的反應,裴珠泫不情願地嘆了口氣,

“唉,妳願意給我採訪嗎?”

“妳要採訪我!?大發,我已經這麼有名了再接受採訪會不會對我造成困擾啊?呀,妳們這個會做成像特別版出刊對吧?我記得去年就是這樣...”

 

裴珠泫早料到了朴秀榮這得意的反應,雖然無奈仍是不得不感到佩服,她的這位朋友可真是個非常有自信的人吶!

 

“為什麼一定要跟戲劇有關啊,我本身就是個奇人好嗎。不知道有沒有跟妳提過,我可是我們那個小區出了名的孝女...”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現實的94 line呢

她們之間說話的方式還有互動,就像是真的很要好的知己,尤其在五週年的直播時兩人看起來非常自然的相處。

 

我相信一個好的作者應該是可以不用解釋也可以讓讀者暸解自己的作品,

看來我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呢!

 

雖然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目標,但我還是要希望大家在看我的文章時能拋去一些先入為主,哈哈。

文中的金太妍跟裴珠泫是交往三年還同居的關係,而以前我也有強調過我認為愛有很多不同的面相,

大家認為故事裡的金太妍跟裴珠泫之間有愛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身邊已經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另一半,心靈契合,彼此也互相了解,你們就像是為對方所生。

但這個世界上卻又有一個很特別的人,而你就是會被這個人所吸引,他很特別,他也讓你覺得自己很特別。

 

有些人被上一篇給衝擊到了,

你覺得故事裡的裴珠泫是勉強自己投金太妍所好嗎?還是只是單純因為紀念日?還是是因為內疚,像是出軌的人每次偷吃都要加倍討正宮歡心以彌補內心的罪惡?

 


ps 這一篇有用一些負面的字詞來形容裴珠泫跟金太妍的關係,但這是朴秀榮的角度喔!

你有沒有過看不順眼朋友的另一半,因此覺得他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是真心的的經驗呢?

 

謝謝每一個花時間用心的回覆,我也會更努力寫文的!

謝謝每一位讀者的支持跟鼓勵!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