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Love

58

 

“頭髮綁起來真好看!還有新剪的瀏海...”

孫承歡伸出食指,順手撥了撥裴珠泫的瀏海,惹得裴珠泫一陣害羞,低著頭盯著自己的膝蓋。

 

每個禮拜一次的等車時光,變成了兩人一週當中最期待的事,最珍惜的共識。像是多年來的約定成俗一樣,不明說也知道彼此心意,沒有明確的時間地點時刻表,兩人也知道該在哪碰頭。

 

裴珠泫漸漸發現到孫承歡不同於以往的地方。

自從分班了以後,不對,應該是自從知道朴秀榮這個人的存在之後,孫承歡更在意裴珠泫的生活。

或者說,更在意朴秀榮跟裴珠泫之間的互動。

也有可能是裴珠泫分享的日常生活中,朴秀榮不可避免的佔有一大部分。

 

“妳不要看秀榮這個樣子,她平常三三八八的,但她在她們話劇社老是演茱麗葉或金絲草這種清純角色,她說她最想嘗試的反而是壞女人狐狸精的角色...”

“很適合。”

孫承歡咬著飲料吸管,口齒不清,小聲的說著。

“而且她偶爾愛搞笑耍狠,其實非常膽小,上次打雷那次妳記得嗎,她竟然上課上到一半尖叫欸,完全搞笑,”

“原來有人比妳膽小啊…”

“其實她也蠻會跳舞的,但是都把性感的舞跳得很搞笑,記得我跳過的『Havana』嗎,她...”

“可以不要講她了嗎?”

“嗯?”

孫承歡一時沒忍住,一臉嚴肅,脫口而出無禮的話。

的確,她心裡想著裴珠泫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停止再講關於朴秀榮的事?朴秀榮這個人本身已經夠不討喜了,看著裴珠泫喜孜孜的分享跟朴秀榮相處的快樂時光,更讓人忍無可忍!

孫承歡難得的不耐煩跟不悅並沒有讓裴珠泫感到挫折,相反的,裴珠泫很意外,也不禁好奇孫承歡為什麼老是對朴秀榮如此敏感。

 

“妳就這麼不喜歡她?”

裴珠泫心裡盤算著什麼,臉上帶著不懷好意的微笑,眼神犀利的看著孫承歡,觀察著孫承歡願意掏心掏肺到什麼程度。

“沒有...只是跟她不熟,沒興趣知道這麼多她的事...”

孫承歡依舊口不對心,謙和待人的她,就是沒辦法大方地承認她討厭朴秀榮。沒辦法承認討厭裴珠泫提起朴秀榮的樣子。

 

聽完孫承歡的回答,裴珠泫嘆了一口氣,將視線轉下,拉拉裙擺,用手將裙擺折線整理整齊,口氣平淡地說,

“一直以來我也是聽妳分享了不少瑟琪的事呢。如果妳不喜歡聽,我以後不說就是了。”

“也不是...我只是...”

“沒關係。”

孫承歡先是急急的想為自己辯解,卻得到裴珠泫敷衍式的體諒。

孫承歡低著頭,非常後悔自己沒有風度的表現,導致現在兩人尷尬的沈默。

 

 

“是啊,為什麼只要跟朴秀榮有關就會產生無謂的防禦心呢?”

孫承歡躺在床上,用手抱著頭,看著天花板,已經凌晨了卻毫無睡意。

是生氣?是忌妒?還是害怕?

害怕朴秀榮取代了自己在珠泫心中的地位嗎?

“在珠泫心中我又是什麼角色呢?我是特別的嗎?”

 

 

同一個時間裡,裴珠泫坐在書桌前轉著筆,雖然低頭看著課本,卻一個字也沒讀進去。

她想著傍晚時孫承歡陪著自己等車時的畫面,孫承歡難得的展現了自己負面的一面。

她應該要開心孫承歡很明顯的吃醋了,孫承歡沒有掩飾她對出現在裴珠泫生活圈裡的朴秀榮所表現出的敵意,代表著孫承歡對裴珠泫的佔有慾。

 

“也有可能是我誤會了。”

每次陷入前,裴珠泫的理智都會及時地拉她一把,她可不想成為肥皂劇裡苦苦暗戀別人的可悲角色。

“可能孫承歡就只是單純的不喜歡秀榮罷了。”

“但孫承歡若是真的吃醋,難道她無法分辨她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嗎?她感受不出來我對一般朋友跟對她的相處方式不一樣嗎?”

 

裴珠泫覺得心煩透了,所幸閉上眼,向後伸了個懶腰,再次睜開眼時,平視的視線看到檯燈上太妍學姐送的小白兔吊飾。

 

“承歡吶,就算我的生活圈裡有其他人出現,有其他人逗我開心,妳還是會依然呵護我,讓我當妳心裡最特別的人嗎...?”

 

裴珠泫沒有把握。

arrow
arrow

    ReVe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